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手語 結果共205筆

  • LE SSERAFIM許允真遇聾啞粉絲 「暖心舉動」惹哭全網

    韓國大勢女團LE SSERAFIM在全球的人氣急速攀升,甚至紅出亞洲,在歐美地區也掀起一陣轟動。日前他們在日本舉行簽唱會時,遇到了一位聾啞粉絲,許允真跟粉絲的暖心互動,讓一眾網友熱淚盈眶。
    2024/03/23 20:58
  • 手語老師太拚!報導鳥山明過世竟打出龜派氣功 1原因表情超有戲

    日本漫畫家鳥山明今(8)天由出版社「集英社」證實過世消息,享壽68歲。他生前留有《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七龍珠》等深植人心的重要作品,也成日本各大新聞頭條。有日本網友看新聞時注意到,手語老師在傳達鳥山明的死訊時,以「龜派氣功」來說明《七龍珠》,加上手語老師的豐富表情,也成日網話題。
    2024/03/08 14:46
  • 趙麗穎變苦情媽「表情猙獰」比手語 狂飆演技驚艷張藝謀:非常驚喜

    大陸女星趙麗穎演出夯劇《花千骨》、《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走紅,被視為陸劇女神,近年來力求轉型,轉往大銀幕發展,近來演出張藝謀新片《第二十條》,在片中飾演一名聽障媽媽,蓬頭垢面拼盡全力用手語為孩子爭取權益的模樣,令人看了動容,與以往戲劇中甜美可愛的形象相差極大,連張藝謀都大讚「令人驚喜」。
    2024/01/17 10:33
  • 吳慷仁電影院「跪下敲頭」舉動超貼心! 聽障主持人見一幕落淚

    公視身心障礙節目《聽聽看》日前舉辦電影《富都青年》特映場,也是台灣唯一一場手語專場,男主角吳慷仁跟《聽聽看》聽障主持人陳立育學習如何以手語比「大家好,來看《富都青年》電影!」搏得滿堂彩,陳立育也分享:「看了吳慷仁在獄中與法師的那場對手戲,真情流露,感動到忍不住落淚。」
    2023/12/17 17:24
  • 愛無限公益餐會首辦台南 「無聲天使」手語傳愛感動人心

    聖誕佳節期間,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陸續舉辦7場「愛無限公益餐會」,地點依序為:台北、台南、桃園、高雄、花蓮、新北、台中,為撫慰一群盡心竭力的社會工作者,因其願意俯就有需要的人們,社會角落也能發出溫暖光芒。
    2023/12/09 08:55
  • 張鈞甯不理閃婚傳聞 被吳慷仁15秒手語震撼:闔家觀賞的好片

    男星吳慷仁憑新片《富都青年》在今年奪下個人首座金馬影帝,他在片中因演出聾啞人士,僅透過眼神和肢體傳遞的強大表演能量,短短15秒的入圍片段掀起熱議。而該片在近日上映僅3天就累計近1500萬台幣的票房,奪全台票房冠軍,更打破新馬電影在台上映票房紀錄,成為年末最強的現象級電影。就連近期陷入閃婚風波的張鈞甯都盛讚:「一部值得和家人、朋友一起觀賞的好片。」
    2023/12/04 15:31
  • 比手語致謝! 吳慷仁《富都青年》首映會上遇聽障者淚崩

    金馬影帝吳慷仁主演的電影《富都青年》全台已經上映,日前舉辦首映會時,一名吳慷仁的粉絲同時也是聽障者,親身進戲院支持他,並寫下想對吳慷仁說的話,吳慷仁看到後秒噴淚,還伸出雙手向粉絲道謝,感人的一幕全被記錄下來。
    2023/12/01 19:35
  • 專訪!吳慷仁最難忘李安這句話 《富都青年》學手語太困難

    新科金馬影帝吳慷仁為主演電影「富都青年」現身記者會,他接受TVBS專訪,透露為戲學習手語的困難,也曝光和導演李安看了電影後,給他的回饋受用無窮。
    2023/11/27 20:24
  • 吳慷仁15秒入圍影片被推爆 導演曝「拍手語沒NG」超強

    男星吳慷仁25日以電影《富都青年》成為新科金馬影帝,今(27)日該片舉辦記者會,監製李心潔、導演王禮霖以及演員陳澤耀、鄧金煌都一起出席。吳慷仁的入圍15秒影片在網路上被瘋狂討論,導演王禮霖坦言,吳慷仁在片中的手語共拍攝了25天,所有鏡頭都是一次ok,精準到位,就連最後的監獄得獎場都僅拍攝兩次就ok,相當驚人。
    2023/11/27 16:08
  • 金馬專訪/吳慷仁、陳澤耀學手語搞瘋老師 露骨床戲「眾人圍觀」練體位

    吳慷仁與大馬男星陳澤耀以《富都青年》分別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吳慷仁演戲超過16年,雖然演技早已有目共睹,角逐金馬影帝卻是第一次,還是以馬來西亞的電影入圍,他自己也坦言意外又感謝,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他表示:「我拍的電影不多,一切就是那麼剛好,《但願人長久》與《富都青年》都在同個時間,整個下半年我就把台灣所有事情放掉,可以認真把一件事情做好,也能夠完整參與前置,感覺那時候跟大家一起努力,換來很好的成果。」陳澤耀則說入圍就當肯定,「現在還在享受這個光環,大家都是贏家!」至於有沒有跟老婆小慶功?他笑回:「希望有大慶功啦!」
    2023/11/22 13:03
  • 日本.秘魯150年情誼 佳子公主親訪祝賀

    日本與秘魯在1873年建交,成為彼此在亞州與南美洲的第一個邦交國。今年適逢建交150週年,有「日本最美公主」的佳子內親王,代表日本出訪秘魯。慶祝兩國150年邦誼、參觀古蹟之外,佳子特別會見第一代移民,慰問遠赴他鄉的辛勞。佳子也參訪啟聰學校,跟孩童以手語交流。
    2023/11/10 19:54
  • 《百味小廚神》阮柏皓演技太催淚!劇迷哭掉一盒面紙 敲碗第三季

    讓觀眾口水直流又熱淚盈眶的影集《百味小廚神 午餐爭霸戰》上週日正式完結,阮柏皓率領「孤龍小隊」參與學校料理大賽,全為了讓校長于子育跟溺水昏厥的兒子重獲天倫之樂,「比手語」壓軸淚點橋段引來觀眾直呼:「哭慘了啦!好感人太催淚。」幾位小主演阮柏皓、蔡安妍、張城熙開學後聽聞身邊同學每週末都跟家人一起追劇,朋友還爆料:「媽媽跟著看都哭了。」
    2023/09/13 17:11
  • 拿金曲歌王!熊仔爆出「超猛難題」 他崩潰:焦慮到睡不著

    由演員廖曉彤發起的「音樂無差別 愛在手心」藝術共融公益演唱會,將在9月23日世界手語日舉行,邀請2023年兩位金曲獎得主鄭宜農及熊仔,還有創作歌手郭耀仁搭配手語表演者牛暄文、蕭匡宇、廖曉彤與丘安聯合演出。熊仔以快嘴出名,本次將與「手語哥」蕭匡宇合作演出〈88bars〉,超高難度歌曲,熊仔表示:「非常期待!」也希望可以透過本次活動,跟手語老師學幾句手語,未來希望能夠加入自己的表演。
    2023/09/04 10:30
  • 表演特技?騎士半路突「雙手舉高」變樂團指揮 後方駕駛傻眼

    台中市霧峰區林森路上日前有一輛黑色機車行駛在禁行機車道上,隨後趕緊變換車道呼嘯而過,過沒多久又有一台白色機車騎士騎到一半,居然解放雙手,在空中揮舞數下,有如在比手語般,行徑非常危險,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檢舉,但2名騎士明顯觸法,其中白色機車騎士將被開罰上36000元以下罰鍰。
    2023/08/20 16:44
  • 聽不見也能跳舞!奈及利亞「聽障街舞團」苦練熬出頭

    奈及利亞有一個聽障街舞團,就算聽不到音樂,這群對舞蹈充滿熱情的年輕人,透過默契和苦練,每次上台都讓評審和觀眾感動不已;澳洲一名聽障女孩從小就有足球夢,雖然得靠助聽器上陣,但是她透過敏銳的雙眼和手勢與隊友溝通,現在是一名職業足球員;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長期缺乏手語教育,導致許多聽障人士無法學習溝通,現在當地政府努力建立手語學校,要幫助聽障人士融入社會。
    2023/08/17 19:55
  • 閩南語月考「滿滿注音」!國小兒每晚練到哭 母轟教改被打臉

    根據國家語言發展法規定,自111學年度起,中小學生必修本土語言,包含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閩東語和手語等。一名媽媽就在網路上抱怨,兒子為了閩南語的月考必須上台演講,一字一句用注音符號免強拚寫出來,讓她看了超心疼,「為什麼教改要把閩南語列入月考範圍呢?真心納悶!」
    2023/05/03 16:58
  • 成功高中三大社!「1社團」倒了 過來人嘆:時代的眼淚

    多數學生在高中階段都會玩社團,包含熱舞、手語、吉他等社團,都被稱為「大社」。不過,近日有網友就透露,台北市成功高中三大大社中的手語社,竟然倒了,「現在是時代的眼淚沒落了嗎」?掀起過來人討論。
    2023/04/12 13:34
  • 雙親皆聾啞人!林嘉俐開手語節目破迷思 「聾是生理樣貌,不辛苦」

    女演員林嘉俐主持大愛手語節目《手比嘛會通》,教觀眾每天花5分鐘,學會和聾啞人士溝通的手語。她的父母都是聾啞人士,從小就將手語比得滾瓜爛熟,認為學手語就跟學習英語、日語一樣,能認識不同的人、開闊自己的視野。
    2023/03/06 12:35
  • 看不見也聽不到 盲聾兒童靠「指尖」傳愛

    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在19個月大因病失去了視力和聽力,成為一名「視聽障礙者」。南韓最近推出首部以盲聾人為題材的電影,找來《太陽的後裔》實力派男星晉久擔綱主演,講述一事無成的大叔,與盲聾小女孩結緣的故事,希望能引起社會對盲聾人士的關注。因為南韓至今沒有為視聽雙重障礙者設立相關專法,讓這群看不見也聽不到的盲聾人,長期身處在困境之中。
    2023/02/03 19:54
  • 打工仔變主演「偷藏戀人住豪宅」釀大禍 女主聽導演一句話傻眼了

    獲得威尼斯地平線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的伊朗電影《片場風暴》,將於1月27日全台上映,由莫森塔納班德及瑪莎海亞齊演出,描述打零工維生的夏基被選中在片場打雜、搬道具,沒想到扮演希特勒的男主角突然生病倒地,他被導演指定頂替上場,突然間生活開始順風順水,晚上還能睡在豪宅,他還偷渡自己愛上的聾啞情人住進豪宅中,沒想到最後卻釀成大禍,而莫森塔納班德在片中必須長時間在泥濘地上搬重物,還要將落腮鬍剃光,被女主角瑪莎海亞齊笑說「根本判若兩人!」
    2023/01/19 21:26
  • 他在北市政見會大跳「淋巴操」 手語老師也得跟著一起跳

    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首都之戰競爭激烈,一共12人登記參選,是史上參選人數最多的一年。台北市第8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2)日登場,第二位發言的11號候選人謝立康表示,自己是「美國自然醫學博士」,政見環繞在健康話題,更自曝參選原因是因看了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大哭,還喊出「幫台灣拿下第一個諾貝爾醫學獎」,此外他也在發表的尾聲教大家所謂的「淋巴操」,由於負責的手語老師也跟著一起做動作,有趣畫面引發網友熱議。
    2022/11/12 14:26
  • 林佳瑜政見發表無厘頭 手譯老師忙揮汗

    雲林縣長候選人,今天進行公辦政見發表會的錄影,除了張麗善,和劉建國,3號候選人林佳瑜的表現,更讓人驚訝,登記3號,從三的故事說起,天馬行空,手語老師屏氣凝神翻譯,連連揉眼睛猜擦汗。她說努力理解他說甚麼,但是真的不太懂。
    2022/11/07 20:30
  • 為騙瘖啞婦10萬元! 外國男視訊比手語傳情

    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高雄警方發現,有外國詐騙集團,為了取信被害人,不但露臉視訊,就連碰到瘖啞人士,也要硬著頭皮比手語,結果就有一名李姓女子被騙,聽到對方受傷需要醫療費,急著跑到銀行要匯錢給對方,還好被機警行員發現報警,才保住她的10萬塊錢。
    2022/10/01 12:27
  • 民眾報案咖啡店有糾紛!警到場才知是「比手語」動作太大引誤會

    前(12)日下午3時許,台北市萬華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在咖啡廳內發生糾紛,轄區莒光派出所警員立即前往現場,不過卻發現店內一片和樂融融,沒有爭吵情事,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有3名顧客是喑啞人士,他們疑似是用手語聊天過程中動作較大,才會引發民眾誤會。
    2022/07/14 16:40
  • 進入高原期! 高市首創推視訊手語問診 結果連醫師都驚訝

    為了加快確診者的就醫流程,視訊問診已經越來越普及,但對於聽障民眾怎麼辦,因此高雄市府也率先推出視訊手語問診,市府跟手語服務中心合作,採三方視訊通話的模式提供服務,推出前,還找人親自測試,結果讓醫師都相當驚訝。
    2022/06/02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