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新聞全聯阿拉比卡咖啡豆大雨特報美魔女暴雨下雨地震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戴耀廷 結果共17筆

  • 黃耀明今被廉署拘捕 疑涉2018年立法會補選

    消息指歌手黃耀明被廉政公署拘捕。據報歌手黃耀明疑涉2018年立法會補選,今(2日)早被廉政公署拘捕。這是一周內第4人涉及選舉舞弊落網。《香港01》正向廉署查詢。
    2021/08/02 11:16
  • 港警逮捕約50名泛民派人士 指涉嫌顛覆國家政權

    香港數十名泛民主派人士今早被捕,警方指他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被捕者包括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和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等人。
    2021/01/06 09:28
  • 港白色恐怖撲向校園! 戴耀廷突遭港大開除

    香港民主派學者「戴耀廷」,被任教的香港大學解雇,中聯辦說:此舉是懲惡揚善,順應民心。不過戴耀廷去年,因為佔領中環案被判刑16個月,港大在這段期間都沒開除他,卻在國安法實施後,拿戴耀廷開刀。讓人質疑,香港不只民主沒了,學術自由也跟著死了。
    2020/07/29 22:10
  • 「佔中三子」戴耀廷遭港大解聘 反制港版國安.多國響應

    就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後的氛圍下,曾經帶頭發起2014年「佔領中環」行動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港大校委會撤銷了他的教職。戴耀廷透過個人臉書回應,認為這樣的結果,標誌著香港學術自由終結。針對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許多國家反制中國猶如骨牌效應,紐西蘭是五眼聯盟成員中,第四個宣布暫緩香港引渡協議。接著,歐盟27個成員國也發出共同聲明,未來鎮壓專用的武器也將限制出口香港。
    2020/07/29 20:02
  • 快訊/佔中副教授戴耀廷 遭香港大學解僱

    香港大學校委會今天(7/28)開會通過,解僱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他因為參與佔中活動,被封為佔中三子之一,對於遭港大解僱,戴耀廷回應,這是由大學以外的勢力介入。
    2020/07/28 21:28
  • 快訊/泛民初選 中聯辦點名戴耀廷涉違國安法

    香港泛民主派11與12日兩天,針對立法會選舉舉辦初選,對此,香港中聯辦昨晚發表聲明譴責,並表態支持港府「深入調查、依法查處」。中聯辦並點名,香港大學副教授戴耀廷,已經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2條。
    2020/07/14 10:40
  • 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超預期 成9月選舉風向標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初選第一天投票結束,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表示,今天有逾22萬人進行電子投票,已超過原定兩天17萬人的目標。他預期9月立法會選舉時,會有更多人支持民主派。
    2020/07/12 09:30
  • 三大示威前夕 港府「派糖」釋七大利多

    香港受到反送中抗爭影響,港府不得不下調全年GDP增長率至0%到1%,而為了挽救經濟,原本計畫在10月公布的振興方案突然提早公布,包括減免政府收費、補貼中小學、幼稚園學生學費以及提高退稅率等等,總值港幣191億元,只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不少香港市民不看好未來景氣表現,認為補貼政策幫助不大。
    2019/08/16 13:05
  • 佔中八人判刑.最重16個月 四人即日入監

    「佔領中環」案件,有九個人遭到港府檢控而進入司法審理,今天做出最終宣判。三位發起人,也就是各界所稱的「佔中三子」,港大副教授戴耀廷、中文大學副教授陳健民,以及牧師朱耀明,兩項妨擾罪名,判處16個月,除了高齡75歲的朱耀明獲准緩刑之外,當庭收押,即刻入獄服刑。今天執行監禁的總共有四位,其中一名是現任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兩項罪名判刑8個月,依照香港基本法規定,被判監超過一個月,又經三分之二議員同意,就會失去議員資格。被判刑的這九個人,全部採用普通法下的公眾妨擾罪定罪,創下香港集會遊行的首例。
    2019/04/24 19:59
  • 「不會因入獄放棄」 佔中三子被判16個月

    2014年香港爆發為期79天的「佔領中環」運動,包含戴耀廷、朱耀明以及陳健民等三位發起人,還有六名被告共九人,都被裁定有罪,香港法院今對此判刑,其中三名發起人,被判刑16個月。
    2019/04/24 17:50
  • 秋後算帳!時隔5年宣判「佔中」九子全有罪

    2014年的9月28日凌晨,香港發起「佔領中環」運動,這是史上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民主活動,歷經79天才落幕。這起事件在四年後(2018)被提起公訴,今天早上宣布判決結果,「佔中」三位發起人,加上前任、現任議員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前學生會會長,總共9個人,分別被依串謀、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名,判定罪名成立,而且最高刑期可達7年。法官在今天下午二時半,開庭聽取求情,一旦發布裁決執行令,九個人最快將在今晚就會被羈押。
    2019/04/09 20:02
  • 香港佔中案裁決 涉事九人全部定罪

    2014年,香港爆發史上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佔領中環」行動,這場抗議持續了79天後落幕。4年多後,佔中案開審,去年底審結,今天上午法官做出裁決,包括佔中發起人「佔中三子」戴耀廷、朱耀明以及陳健民,還有另外六名被害共九人,全都有罪,最高可被判刑7年。
    2019/04/09 15:06
  • 港泛民與戴耀廷遊行 捍衛言論自由

    針對香港和北京方面持續抨擊「占中」發起人戴耀廷日前發表涉及「港獨」的言論,泛民主派今天舉辦遊行,捍衛言論自由。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本人也有參加。
    2018/04/02 16:56
  • 遭官方圍攻 港大副教授再自辯不贊成港獨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今天再度自我辯護說,他不贊成「港獨」,並指北京對他的攻擊是為了「殺雞儆猴」。中共官媒發文呼籲港府追究戴耀廷的「違法」行為。
    2018/04/02 14:25
  • 港學者來台提人民自決 港府譴責是港獨

    香港學者戴耀廷日前在台灣提出,中國專制政權終會結束,香港屆時可以實現人民自主,考慮是否成立獨立國家。港府今天發表聲明譴責,並指任何「港獨」主張均不符合「一國兩制」。
    2018/03/30 18:22
  • 特首才選完 香港清算佔中起訴9人

    香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當選感言中一再強調要修補社會撕裂,但香港檢方卻在選後第二天,起訴3名佔中發起人,以及另外6名泛民派成員,控告包括公眾妨擾罪等5項罪名,將在禮拜四開庭審理,若是被定罪最高會判處7年徒刑。由於雨傘革命已經時隔2年,期間檢方都沒有起訴,卻在特首選完隔天大動作預約拘捕,引發外界痛批港府秋後算帳,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就認為合理的假設,應該是梁振英要為新特首林鄭月娥施政鋪路,清除所有政治障礙。
    2017/03/28 20:34
  • 香港佔中/「全港撐傘」滿月造勢 發起人突拋「回校教書」

    今天是10月28日,上個月的這一天,香港人發起佔中運動,遭到催淚彈驅離的畫面,震撼世界,直到今天,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訴求,沒有具體進展,但運動堅持了1個月,晚間全港各地,會發起一波撐傘串聯運動,只不過就在這一天,當初的兩位發起人,大學教授戴耀廷、陳健民,突然公開宣布要回學校教書。
    2014/10/28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