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 結果共17筆

  • 美中平衡?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派夏立言赴美智庫台海衝突兵推

    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後,國民黨繼黨主席朱立倫2月率團出訪新加坡,副主席夏立言、國際事務部黃介正主任接受美國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邀請,將出席「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 (US-Japan-Taiwan Track 2 trilateral tabletop exercises) 。
    2024/04/03 18:12
  • 台海若開戰「駐韓美軍可能介入」 韓國經濟衝擊將超越中、日

    《彭博社》分析顯示,如果中國解放軍入侵台灣,韓國也將受到極大衝擊,韓國的GDP可能萎縮23.3%。南韓媒體《韓聯社》也提到,2023年1月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預測,如果台海戰爭爆發,駐韓美軍4個飛行大隊中,將有2個大隊參與戰爭;無論首爾意願如何,預計駐韓美軍將可能介入戰爭。
    2024/01/10 16:11
  • 菲向美軍開放更多基地 小馬可仕 :非針對任何國家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本週訪美,1日與拜登會面後,4日赴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演說。
    2023/05/05 14:31
  • 出訪強碰較勁?蔡英文過境美會眾院議長 馬英九赴陸

    總統蔡英文出訪前,馬前總統到中國祭祖,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中國力量計畫指出,馬前總統可能是在北京的鼓勵下,決定在蔡總統出訪前訪問中國,除了馬前總統之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同一時間訪問美國,不過最受矚目的,是蔡總統將創下臺灣總統在美國本土和美國眾院議長會面的首例。
    2023/03/28 12:35
  • 美兵推台「慘勝」 馬英九:贏回政權 兩岸開戰機會減少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兵推結論指出中共若侵台會以失敗收場,而美、日、台則將慘勝。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4)日受訪表示,希望國民黨明年總統大選能夠上下團結,若能贏回政權,兩岸戰爭的機率就能大幅減少。
    2023/01/14 14:30
  • 美智庫兵推開戰台灣能撐70天 專家曝1可能:共軍一週全滅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中共解放軍被認為以失敗結束戰爭的可能性較大。對此,軍事專欄作家王臻明指出,多數台灣人都認為若美國、日本不救援台灣,戰爭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但兵推中台灣獨自應敵可撐過70天,中共並無法速戰速決。而他也提到,戰爭要在一個禮拜內結束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要「天時地利都站在美日台這邊,解放軍不到一個禮拜就全滅」。
    2023/01/11 15:41
  • 美智庫兵推報告 台海戰爭美軍將慘勝 但付出代價大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最新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的24種戰況,結果顯示,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將付出慘痛代價,且不會成功,但美日台的傷亡同樣慘重,台灣也會被摧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兵推結果跟過去幾年做出來的差不多,也就是台海若發生軍事衝突,以目前美國跟大陸的軍事實力來說,如果美軍全力介入、協助台灣,實際上是可以獲得勝利的,只不過勝利的代價非常慘重,且這份兵推的完整報告當中,是要提醒大家全力避戰,而不是真的要迎向戰爭,畢竟開戰的成本實在太高,此外,兵推報告還特別強調,就算戰爭按照兵推完全順利地達到設定目標,可以守護住台灣的主權和民主,但同時美國、大陸、台灣,甚至是日本都有可能付出慘重代價,所以台灣除了國防準備,還要思考有沒有除了戰爭之外的第二條路,是能夠繼續守護台灣的現狀跟安全。」
    2023/01/10 16:38
  • 美智庫公布報告 2026年中若犯台恐兩敗俱傷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中國大陸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結果顯示,雖然中共解放軍可能有上萬人陣亡,但台灣也會被摧毀。
    2023/01/10 14:02
  • 美智庫兵推:陸侵台會失敗 台灣無「烏克蘭模式」得不到物資

    美國華盛頓的獨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進行戰爭推演後稱,倘若中國於2026年入侵台灣,將導致中國、台灣和日軍軍隊傷亡數千人,且北京政府不太可能取得勝利;但美國將會受到重創,台灣得不到物資援助,可能會被摧毀。
    2023/01/09 16:04
  • 美智庫兵推!台美聯手可慘勝解放軍 基礎建設、航母全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掀起大陸官方各種批評和武力威脅,也讓台海局勢再次陷入高度緊張,《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位在華府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針對共軍入侵台灣前3週戰事進行全長7小時的兵棋推演,最終結果顯示,如美國能投入大量援助,美台雙方能聯手阻擋和擊退共軍入侵,但台灣的基礎建設與經濟幾乎全毀、美軍也將付出損失近千架戰機與兩艘航空母艦的慘痛代價。
    2022/08/10 11:09
  • 震撼!俄軍撤離後「屍袋一個接一個」 烏克蘭境內屍橫遍野

    俄烏戰爭持續爆發,烏克蘭多處城市屍橫遍野,有的是俄羅斯軍方忙著撤軍,來不及替身亡的同伴收屍,有的則是平民在逃難的途中慘遭俄軍射殺,救難人員將一個個屍帶抬上救護車,慘不忍睹。根據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統計,戰火交鋒下,目前俄軍已損失近1/4兵力。
    2022/04/02 20:37
  • 贈台400萬劑疫苗是口誤 翁履中:美盼台戰力提升

    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透露,美國將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不過,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已經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目前沒有追加。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達克沃斯本身非常支持台灣,但她提到的疫苗數量不完全正確,此外,她除了協助美國捐贈台灣疫苗,近期還推動了台美在軍事上要緊密的結合,美國希望藉由軍售、軍力結合提升台灣國防意志和自衛能力,並在美中關係上扮演關鍵角色。」 另外,白宮近期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2月邀請民主國家元首、公民領袖,舉行線上「民主峰會」,雖然受邀名單目前還未出爐,但台灣也有望能夠參與。翁履中認為「美國想藉由全球民主國家的聚集對抗反美勢力,這是美國總統拜登重要的一步,也是最後一步,在美中關係升溫,且與中東國家關係不好的情況下,拜登政府希望各國盟友能團結,投入資源,盼能重回盟主的角色。」
    2021/08/12 15:30
  • 美議員曝訪台秘辛!憂韓國變「夾心餅乾」 全程偷偷來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6月時曾攜手同僚搭乘美國軍機來台,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時也透露了當時來台的細節。達克沃絲指出,為了不讓南韓政府夾在美、中之間「難做人」,一切保密到家,只能偷偷來。
    2021/08/12 10:18
  • 不甩美國警告 非洲、拉美多國照用華為雲端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表示,美國警告使用華為等相關產品,將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但非洲、亞洲及拉丁美洲等國家,仍然選用華為提供的服務。
    2021/05/17 15:28
  • 亞洲第一!美智庫曝真相 台灣中產階級收入狠甩日韓

    美國智庫CSIS發表專文,探究中國中產階級這十幾年來大幅增長,伴隨而來的經濟與政治挑戰。其中引用的一張圖表,卻意外曝光台灣中產階級與高收入比例遠高過日本與韓國,名列亞洲第一!
    2019/05/27 21:07
  • 快訊/亞洲各國中產階級情況 台灣表現最佳

    根據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一篇分析亞洲各國中產階級的文章,台灣表現是全亞洲最佳,文章中指出台灣極貧和低收入者相當少,整個社會是以中產階級與富裕階級為主,甚至超過日本和南韓。
    2019/05/27 13:38
  • 柯南又來了!電影再破紀錄

    一年一度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又來了!無論到那裡都會發生死亡倒霉事件的柯南一行人,今年前往東京的一間水族館,意外發現一名具有異色瞳的雙眼又失去記憶的女子,柯南他們誓言要幫助她找回記憶,沒想到柯南等人的舉動卻被黑暗組織釘上,而一場黑暗組織、FBI、MI6(英國軍情六處)、CSIS(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及來自BDN(德國聯邦情報局)等,都將與日本公安的尖峰對決即將展開。
    2016/04/19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