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成功大學 結果共343筆

  • 卡在安平古堡!「紅球計畫」抵達臺南 追球時間、地點一次看

    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於2001年發起的行動藝術「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3月底開始在臺南展出。自3月29日開始已經分別在接官亭、永樂市場、臺南公園等地現身,並且於今(1)日前往國立成功大學。每日更換不同展區的紅球計畫將展至4月7日,《網路溫度計DailyView》整理了紅球計畫的理念簡介及展出資訊,並透過網路探索概念帶您了解相關熱門話題。
    2024/04/04 14:21
  • 台南假「成大哥」重出江湖! 這次換妹妹車禍騙愛心

    台南有一名假冒成功大學生的男子,會四處以他自摔車禍需要醫藥費到處借錢,去年底才被發現出沒在安南區,沒想到才過不到3個月,他又不安分了,這次換了說法,變成妹妹、弟弟車禍,讓家人輪番車禍,重出江湖騙取民眾愛心。
    2024/03/03 19:22
  • 2024企業愛用大學出爐!冠軍是「這間」 台大緊追在後

    面臨少子化衝擊,全台大專校積極轉型,企業青睞程度也受關注。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成功大學奪下整體排名冠軍,台大、陽明交通大學排名第2和第3;私校方面,淡江大學、輔仁大學、東海大學依舊位居前3大。
    2024/02/27 16:00
  • 2024年企業最愛 「成功大學」奪冠常勝軍

    企業在徵才時,如果遇到社會新鮮人,往往會參考畢業的學校,而企業愛用的學校排行榜當中,2024年拿下第一名是常勝軍成功大學,依序是臺灣大學、清華大學以及政治大學等,綜觀前30名技職體系學校就有10間入榜,更勝私立普大的8間,比例也創下近三年新高。
    2024/02/06 22:52
  • 廁所牆上有顆頭!成大女學生遇偷窺狼 奮勇攔阻逮

    台南成功大學有女學生在網路PO文,說自己在校園內的廁所如廁時,發現有男子躲在廁所偷窺,她嚇到衝出廁所大聲喝斥,勇敢的攔下對方,並向老師求救,最後校安和警方人員全到場,一起將男子帶回,女大生也提出性騷擾申訴,警方將男子依照社維法偵辦。
    2024/01/05 13:30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趙少康爆柯文哲成大沒轉播「當場發脾氣」 柯辦曬證據打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積極爭青年學子選票,但原定明(19)日至台南成功大學的座談會卻臨時取消,因為校方不准媒體入場,也不允許直播,乾脆作罷。趙少康今(18)日表示有不斷跟學生溝通,但他們可能有自己的原則,對學生沒任何怨言,還是感謝學生的努力,更爆料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先前抵達成大演講時,才知道現場不能轉播「當場發脾氣」,後來臉書還反諷這件事。對此,柯辦曬出成大聲明打臉。
    2023/12/18 19:59
  • 趙少康成大演講突喊卡 學生團隊聲明「無共識關鍵原因」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為爭取青年學子選票,積極走入校園座談,但原定明(19)日至台南成功大學的座談會卻臨時取消,今趙於桃園市受訪時坦言「意義就少了很多」,因校方不准媒體入場,也不允許直播,乾脆作罷。而今(18)日負責講座的團隊總召於臉書發布聲明,無法達成共識的關鍵原因也跟著曝光。
    2023/12/18 17:32
  • 又一大學座談被喊卡 趙少康喊可惜:成大禁媒體入場、直播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積極走入校園座談,積極爭取青年學子選票,不過19日原定到台南成功大學座談取消,趙少康今(18)日上午在桃園市受訪時坦言很可惜,由於校方既不准媒體入場,也不准直播,「意義就少了很多」,乾脆作罷。
    2023/12/18 12:01
  • 高雄科技業低薪城市?在地人曝殘酷事實:台積電來也沒用

    雖然科技業一直是人人嚮往的高薪職業,但同樣擁有北重南輕的問題,一名成功大學的網友在論壇上感嘆:「高雄真的是科技業低薪城市」,表示身為高雄人想在家鄉工作,但因當地的薪水真的太低,許多高雄人都往南科或竹科跑,原PO表示,希望台積電來可以讓高雄的薪資提高,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共鳴。
    2023/12/13 14:55
  • 快訊/成功大學地下室冒濃煙 緊急疏散300師生

    今(5)日上午台南市東區成功大學傳出火警,約10時23分許自強校區電機館冒出大量濃煙,警消獲報後於10時31分到達現場,發現為地下2樓配電盤及灑水幫浦控制盤起火,趕緊以滅火器撲滅火勢,並進行排煙作業。火勢於10時40分撲滅。現場疏散約300多名師生,據悉為12樓層施工,造成地下二樓的變電箱短路,詳細起火原因與財損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12/05 11:45
  • 首屆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虎科大奪冠獎金150萬

    國科會指導、成功大學主辦「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今天成績揭曉,歷經近1年賽事,虎科大以無人機偵搜、投彈技術打敗全台58組專業團隊奪冠,贏得新台幣150萬元獎金。
    2023/11/10 21:07
  • 賴清德回母校演講 學生圓夢「幫母要到時隔八年的簽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7日)受邀至母校成功大學,參與「青聽南成-2024總統論壇」講座活動,面對學生台語提問,賴清德也尊重對方母語,全程以台語回答。據了解,活動現場反應熱烈,不僅吸引近500名學生到場聆聽,會後合照環節超過35分鐘,在Instagram標記賴清德並獲轉發的限時動態更多達52則。
    2023/11/08 15:39
  • 成大、南護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享教學實習資源

    國立成功大學和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今天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享教學及實習資源、推動學術與應用等研發計畫。
    2023/09/07 19:25
  • 成大連結大馬華社研究中心 強化馬華文學研究

    大馬留台成大校友會今年成立51年,國立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昨天率團抵大馬,與業界、學界等交流,今天與智庫華社研究中心簽學術備忘錄,深化馬華文學研究能量。
    2023/09/03 10:58
  • 成大正妹辣穿「後媽裙」!核彈S曲線被看光 2.8萬人直噴鼻血

    目前就讀成功大學企管所的正妹「寧寧」因擁有甜美外貌、火辣身材,因此在Instagram上擁有超過9.7萬名粉絲追隨。值得一提的是,寧寧近日就曬出一系列的最新美照,只見她身穿傳說中的「後媽裙」,正面看極為甜美、側面看卻是波濤「胸」湧,讓廣大網友們看到後直呼「有料」。
    2023/08/31 20:51
  • 2教授囂張剽竊他人專利!成大、科技部遭控漠視包庇

    崑山科大材料系教授陳建宏,多年來致力研發氣凝膠技術,獲得多項專利,並成立公司,沒想到他將產品送交成功大學進行性能檢測,專利技術卻被楊宏澤教授及李訓谷副教授剽竊,李的團隊將陳的技術拿去申請專利,還獲國發基金投資,並將技術賣給台塑等企業謀利。
    2023/08/22 09:23
  • 假推廣真剽竊!成大教授偷專利爽撈5千萬 國發基金也成冤大頭

    崑山科大材料系教授陳建宏研發氣凝膠技術,獲得多項專利,但專利技術卻被成功大學楊宏澤教授及李訓谷副教授剽竊,李的團隊將陳的技術拿去申請專利,還獲國發基金投資,並將技術賣給台塑等企業謀利。陳不滿被2人擺了一道,對2人提告,希望討回公道。
    2023/08/22 09:03
  • 前成大校長馬哲儒告別式 賴副總統代頒褒揚令

    前成功大學校長馬哲儒8日辭世,告別式今天在台南市南區殯儀館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並稱讚馬哲儒成功協助成大民主轉型,造福成大,功在國家社會。
    2023/08/20 14:08
  • 面對極端氣候考驗 成大蘇慧貞教授:重視「永續教育」

    歐洲南部今年7月開始陷入極端熱浪、台灣每年都有強降雨成災、大陸河北省這一次的慘重災情,每一事件都凸顯極端氣候越來越劇烈。4日在台灣有一場「全球永續焦點論壇」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台灣指標平台發起人、也是國立成功大學前校長蘇慧貞教授,認為氣候變遷對全球教育體系的影響,強調未來「永續人才培育」的關鍵地位。
    2023/08/11 17:56
  • 前成大校長馬哲儒辭世 一生致力推動科普教育

    前成功大學校長馬哲儒今天上午辭世,享耆壽92歲,成大校長沈孟儒趕往成大醫院關心。校方指出,馬哲儒一生致力推動科學普及教育,校方協助籌辦治喪事宜,更將申請總統褒揚令。
    2023/08/08 15:45
  • 台北熱爆城市變火爐!「都市通風權」是城市退燒特效藥

    從南港地區延伸至台北盆地最大進風口之一的市民大道八段,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副院長林子平表示,兩棟建築物之間的距離超過20米,因此市民大道吹過來的風可以在兩建築之間形成通風廊道。
    2023/08/07 23:05
  • 遇「假成大生」自撞摔傷借1500元急診費 婦人自白上當

    台南一名婦人在家門口整理花圃,遇到一位自稱就讀成功大學的年輕男子求救,對方說自撞受傷,希望能借1500元就醫,還拿出身份證件,自己證明不是壞孩子,隔天中午一定還錢,婦人心軟借錢後,卻等不到對方還錢,這才發現被騙了,原來這名男子盜用他人證件,到處隨機亂槍打鳥,故意裝可憐騙錢。
    2023/07/17 14:36
  • 火氣別這麼大! 成大附近停車爆口角學生、店家互嗆告

    台南成功大學附近街道,因為商店林立,車道相對比較窄,就在育樂街,日前一名大學生把腳踏車,停在雞排店門口外的馬路邊,他說店家不讓他停,還兩度移動他的腳踏車,甚至因此有毀損,店家跟大學生為此起了口角,最後還互嗆要提告,而事發後大學生強調,他是停路邊沒擋住通道,求證當事店家,則是沒開店。
    2023/06/20 21:04
  • 成大教授遭控性騷10人!女學生被搞出人命 校方急回應

    台版「#MeToo」風暴持續擴大,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所學會臉書昨(9)日晚間轉貼畢業校友的指控,稱系上一名簡姓副教授性騷擾,甚至還讓女學生懷孕,家長更為此找上系辦算帳,受害者至少有10人。針對該指控,被點名的簡姓副教授目前仍未有回應;成大校方則表示,已收到通報,將依程序展開全面擴大性平調查。
    2023/06/10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