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愛爾蘭 結果共853筆

  • 37歲高等教育部長 將成愛爾蘭最年輕總理

    愛爾蘭統一黨宣布,在愛爾蘭政府擔任高等教育部長的哈里斯當選黨魁,將在復活節假期結束後,出任愛爾蘭總理。
    2024/03/25 14:22
  • 37歲哈里斯當選執政黨魁!下月將成為愛爾蘭最年輕總理

    在愛爾蘭政府擔任部長的哈里斯今天在無競爭對手情況下獲選為執政的統一黨黨魁,成為愛爾蘭候任總理。
    2024/03/25 08:22
  • 愛爾蘭總理無預警請辭!曝原因:個人及政治因素考量

    現年45歲的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20日無預警請辭,包括總理和黨魁職位;2017年成為該國最年輕的總理,也是愛爾蘭第一位同志總理,瓦拉德卡持續推動國家走向現代化,但近期遭受兩項公投失利的挫敗,也讓瓦拉德卡政府面臨重大挑戰。不過他身為三黨聯合政府的領導,辭職不會觸發大選,接下來愛爾蘭執政的統一黨會在4月6日前選出新黨魁,議會則在復活節假期後選出新的總理。
    2024/03/21 20:00
  • 愛爾蘭總理突辭職 稱時機正確無真正原因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20日突然宣布辭去總理,和執政黨統一黨黨魁職務,消息曝光後讓各界大感震驚。
    2024/03/21 13:37
  • 綠色狂潮!芝加哥河染綠慶「聖派翠克節」 節日小知識報你知

    愛爾蘭國慶日、一年一度的「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 Day)今(17)日登場,這天除了是愛爾蘭的國定假日,美國紐約(New York)、芝加哥(Chicago)等地的愛爾蘭人,也都換上綠色裝扮,為此慶祝狂歡。《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聖派翠克節的由來,和關於此節日的小知識。
    2024/03/17 15:29
  • 增6國免簽!北京對歐盟大開國門 電車卻成關係攔路虎

    中國大陸從14日周四起,再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與盧森堡6個歐洲國家,單方面開放免簽,如今能免簽證入境中國的歐盟國家,已經增加到11個。包括匈牙利等與中國關係特別好的國家,積極開發旅遊產品,而中國境內的外語導遊也忙了起來。不過,當前中國與歐盟國家的航班,大多還沒恢復到疫情前,機票票價居高不下,再加上歐盟近日宣告對中國進口電動車展開海關登記,可能是加稅前兆,讓中歐雙方因免簽而拉近的距離,蒙上陰霾。
    2024/03/15 19:53
  • 《奧本海默》抱7座小金人!席尼墨菲登影帝.艾瑪史東封后

    眾所矚目的影壇盛事,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美東時間10日晚間在加州登場。在此之前橫掃國際多項大獎的《奧本海默》,不意外地再度成為最大贏家,奪下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7座大獎,男主角愛爾蘭男星席尼‧墨菲登上本屆影帝寶座。影后則由《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奪得。頒獎典禮上少不了的精采表演,由男星萊恩‧葛斯林演唱他在電影《芭比》中一炮而紅的歌曲《我只是肯尼》,華麗炫目的舞台表演,還有電影原班人馬呈現的奔放舞蹈,讓全場大明星都跟著high起來。
    2024/03/11 19:57
  • 大陸拓增免簽朋友圈 3/14起再添歐洲六國

    大陸的免簽朋友圈在擴增,大陸外交部長宣布14號起,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試行免簽;大陸的旅遊研究院曾發布報告,期望今年旅行社接待入境遊客人數,能至少恢復到疫前的一半;找回流失國際觀光客,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罕見出現,4艘郵輪同時停靠盛況。
    2024/03/07 19:50
  • 去年才攻北流!西城男孩馬克「退出所有巡演」:別無選擇 

    震撼彈!自1998年成立至今的愛爾蘭男子歌唱團體「西城男孩」成員馬克.費海利(Mark Feehily)於當地時間2月28日宣布,因健康問題暫停所有演藝活動,並退出後續所有巡演。雖馬克曾動過手術,仍持續被健康問題困擾,坦言需要暫時退出讓身體能有充裕的復原時間。
    2024/03/01 09:19
  • 閏年2月多1天解密! 習俗大不同「愛爾蘭女性這天求婚必嫁」

    2024年是4年一度的「閏年」(Leap Year),意味著今年2月將會有29天,除了台灣,全球各地有數十種與閏年有關的傳統,至於究竟為何會有閏年的存在,有外媒特別撰文解釋其由來,更有專家強調2月29日對氣候、季節來說至關重要。
    2024/02/27 15:48
  • 《奧本海默》囊括七大獎!席尼墨菲.艾瑪史東BAFTA封帝后

    第77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18日在倫敦熱鬧登場,《奧本海默》延續金球獎氣勢,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愛爾蘭男星席尼‧墨菲拿下最佳男主角獎;影后則由美國女星艾瑪‧史東奪得,她所主演的《可憐的東西》共拿下五項大獎。日本導演宮崎駿的長篇動畫電影《蒼鷺與少年》,獲得最佳動畫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則由講述烏俄戰爭的《戰場日記》拿下。
    2024/02/20 10:40
  • 北愛爾蘭歷史一刻 首由愛爾蘭民族主義派擔任首席部長

    新芬黨(Sinn Fein)的歐尼爾(Michelle O Neill)3日獲選為北愛爾蘭首席部長,是這個英國權力下放的政府首度由愛爾蘭民族主義者掌舵,為北愛歷史性一刻。
    2024/02/04 16:54
  • 人夫性侵女同事!他喊冤罹患「性夢遊症」:醒來全忘了

    這也太離奇?愛爾蘭一名已婚男子被女同事控訴性侵,他出庭卻宣稱自己罹患「性夢遊症」(sexsomniac),自己不僅沒有意識,甚至完全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因此與被害者發生性行為他完全沒有印象;儘管如此,這名愛爾蘭人夫仍被判處性侵罪名成立,當地時間2月1日被判處8年有期徒刑。
    2024/02/02 18:04
  • 會談代替叫戰!美艦穿台海.美議員訪台 中美高層曼谷會

    台灣大選結束不到兩周,美方週三派驅逐艦「芬恩號」穿越台海,並在西太平洋部署三艘航空母艦;美國國會代表團也抵達台灣訪問。北京當局雖然依慣例透過外交手段公開批評美方,但也宣布外長王毅將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展開會談,似乎有意收斂過往戰狼姿態。此外,北京當局還積極開展「免簽攻勢」,繼上週向瑞士、愛爾蘭開放單邊免簽後,又與新加坡簽協議,從除夕起開放相互免簽,外界認為可能會在中國帶起一波東南亞旅遊熱潮。
    2024/01/26 19:53
  • 「台灣有權免受威脅」 愛爾蘭參議院通過決議:挺台和平權利

    愛爾蘭參議院近日通過決議,對南海緊張局勢持續升高表示關切,並支持台灣民眾免於受威脅及享有和平的權利。
    2024/01/26 08:35
  • 13級風!風暴「伊莎」襲英倫 A380搖晃中降落希斯洛機場

    英國這個周末,因為風暴「伊莎」襲擊,包括英格蘭、愛爾蘭都出現強風豪雨,甚至觀測到最大13級的陣風。倫敦希斯洛機場就因為出現強側風,讓不少班機在搖搖晃晃中驚險降落。至於愛爾蘭的都柏林機場,則因為風勢太大,取消超過100個航班,空中交通也因此大亂。
    2024/01/22 13:04
  • 愛爾蘭發布橙、紅警報 都柏林機場因風暴取消逾百航班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機場的營運公司指出,預測當地今天將會遭到風暴肆虐,各航空公司已經取消102個往返都柏林機場航班。
    2024/01/22 09:53
  • 愛爾蘭總理疑口誤: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駐愛代表這樣說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17日晚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愛爾蘭奉行「一中政策」,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告訴中央社,研判瓦拉德卡是「口誤」。
    2024/01/19 09:56
  • 金球獎揭曉!《奧本海默》擒五大獎 席尼‧墨菲封影帝

    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8日上午登場,由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奧本海默》,可說是這次的大贏家,拿下最佳劇本、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愛爾蘭男星席尼‧墨菲也一舉登上劇情類影帝寶座。這回入圍最多的《芭比》,最後只拿下最佳原創歌曲,和新設立的電影票房成就獎。音樂喜劇類影后由艾瑪‧史東以《可憐的東西》,突破性的演出,擊敗瑪格‧‧羅比、珍妮佛勞羅斯等實力派女星。
    2024/01/08 20:00
  • 《火焰之舞》明開演!傳奇舞王預告有大彩蛋 冠軍舞者全出動

    傳奇踢踏舞劇《火焰之舞》7度抵台,此次來台的舞者分別來自愛爾蘭、英國、美國和加拿大,團員們經歷長途跋涉,抵台後立刻前往台北小巨蛋彩排,今(8)日更開放彩排探班,舞者們換上正式服裝,首次公開全新橋段,預告將帶給台灣觀眾最震撼、最進階的表演。
    2023/12/08 19:07
  • 火焰之舞巡演12月起跑!展現戰舞魅力

    大型踢踏舞劇《火焰之舞》,百位舞者展現絕佳舞技與默契,成就完美演出,不僅靠舞者們個人辛勤練習,軍事化管理和訓練也是團隊一大特色。
    2023/11/28 22:00
  • 都柏林反移民示威還燒車砸店 警方出動鎮暴

    愛爾蘭首都,爆發反移民示威,示威者與警方街頭對峙,甚至砸店、縱火,市中心亂成一團。據了解,這場反移民示威,起因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的一場攻擊,一名50多歲男子,在一所學校附近持刀攻擊民眾,造成5人受傷,包括3名孩童,由於男子疑似是外來移民,瞬間引爆當地反移民情緒,街頭集結示威。
    2023/11/24 11:30
  • 都柏林校園爆持刀攻擊3學童受傷 數百群眾抗議與警爆衝突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今天疑似發生校園持刀攻擊案,導致3名孩童受傷,社群媒體傳言犯嫌為一名外籍人士。數以百計抗議民眾今天上街焚燒一輛汽車,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2023/11/24 09:08
  • 演員轉行賽車手!麥可法斯賓圓夢之路 《電影版利曼之路》免費看

    《電影版利曼之路》是一部90分鐘的紀錄片,鏡頭跟隨著好萊塢明星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的腳步,講述他從小就萌生成為賽車手的夢想,到站上世界著名的 24 小時利曼大賽殿堂。這位愛爾蘭籍的德裔演員在與保時捷參加這場百年耐力賽的旅途就像坐雲霄飛車一般,經歷過高潮,也走過情緒低谷。《電影版利曼之路》從11月17日起可在保時捷的 YouTube 頻道上免費收看。
    2023/11/22 18:05
  • 結束26年經營 北愛知名米其林餐廳「扛不住成本」年底歇業

    受經營成本上升及食物價格過高影響,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Belfast)著名米其林星級餐廳Deanes EIPIC宣布將於年底歇業,結束26年經營。不過對忠實顧客而言好消息是,未來將主打「物有所值」重新出發。
    2023/11/08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