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愛滋病患 結果共164筆

  • 揭河南愛滋村慘況 女醫高耀潔在美逝世

    曾揭露中國大陸河南「賣血經濟」造成百萬人染愛滋的退休教授高耀潔,12月10日在紐約去世。當年中共官方宣傳,將愛滋傳播定調為「吸毒與同性戀造成」,卻被高耀潔戳破,並揭露河南愛滋村的慘況全是人禍。高耀潔並親自救助許多河南愛滋遺孤,但卻遭到中共打壓,晚年被迫流亡美國,95歲高齡辭世前,仍無法完成回家鄉心願。聯合國在12月1日世界愛滋日,提出全球愛滋報告,全球新增的愛滋病患中,兒童與年輕女性這類弱勢族群,仍佔很高比例。
    2023/12/12 19:48
  • 扁桃腺發炎治不好!喉嚨腫痛「反覆化膿」 醫驚:是愛滋病

    不少人都曾深受扁桃腺發炎所苦,然而若是久病不癒就要小心,有沒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分享,自己曾經手過一名病患,因為反覆的扁桃腺發炎而就醫,經過更進一步的檢查後才發現,感染症狀竟是愛滋病毒所導致,對此柳朋馳醫師也提醒,扁桃腺發現倘若久病未癒,死亡率高達八成、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5/30 08:38
  • 史上第5例 德國愛滋病患宣布「完全治癒」

    全球約有3840萬名愛滋病毒感染者,隨著醫療技術進步,現代藥物治療可以抑制病毒,使患者過著健康長壽的生活,但病毒永遠不會被根除。然而,專家近日宣布,一名53歲的德國愛滋病患者已經徹底痊癒,血液中測不到愛滋病毒。他是至今以來,全球第5名治癒的愛滋病患。
    2023/02/21 12:22
  • 黛妃車禍身亡25週年 「人民的王妃」公益成就非凡

    25年前的今天(8月31日),英國黛安娜王妃在法國車禍身亡,她坎坷的感情路始終是外界的八卦話題,但她一生熱心公益也讓世人印象深刻,她努力替愛滋病患者發聲,曾握著患者的手拍照,破除外界對接觸就會傳染的謬誤;黛妃也曾在公開場合揭露自己罹患暴食症的問題,鼓勵更多女性尋求醫療協助。如今25年過去,她溫暖的美麗倩影,仍深植人心。
    2022/08/31 19:55
  • 找愛滋病患當「替身」閃兵 他自首意外揪出5人

    北部一名陳姓男子為了不想當兵,竟然找了愛滋病患,請對方持自己證件去驗血,佯稱是他罹患愛滋病而獲得免役。之後衛生單位不時打電話關心,還要他定期到醫院回診追蹤,原本和女友已經論及婚嫁,對方發現他是愛滋病患,陳男解釋自己並不是,最後選擇自首解套,沒想到檢方偵辦後,竟查出另有5人也以同樣手法逃避兵役,6人均被依妨害兵役條例、偽造文書罪起訴。
    2022/04/11 21:05
  • 全球首例女愛滋病患痊癒!接受幹細胞移植4年後病毒消失

    愛滋病在過去長期以來都被認為是「不治之症」,但隨著醫學的進步,全球陸續出現痊癒患者,而現在又傳來最新消息,美國研究人員在15日宣布一名女性患者接受新的幹細胞移植,成為全球第3位感染愛滋後痊癒的患者,她同時也是全球第1位痊癒的女性個案。
    2022/02/16 16:36
  • 南非學者:Omicron疑來自HIV病患 籲國際重視疫苗分配

    南非上個月通報發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時,就有部分專家認為它是愛滋病患者染疫後,體內突變的新變種株,南非疫情應對與創新中心(CERI)負責人奧利維拉(Tulio de Oliveira)就警告,南非愛滋患者多但沒有足夠疫苗,由於免疫低下,恐怕導致他們染疫後病毒於體內突變,因此他要求國際重視相關問題,否則「未來可能再出現更可怕的變種病毒」。
    2021/12/03 16:34
  • 屏基馬拉威團隊 讓愛滋病患看見彩虹

    馬拉威飽受貧困及愛滋病襲擊,2002年,屏東基督教醫院籌組工作團隊,遠赴馬拉威提供醫療及生活扶助;2008年,臺灣與馬拉威斷交,院長余廣亮自掏腰包,持續照料愛滋病患,隔年以NGO身分重返馬拉威,積極培訓在地人才,讓馬拉威自助人助,榮獲團體醫療奉獻獎,成員謙虛地說,是互相幫助,互相成長!
    2021/10/29 10:02
  • 特殊交友「X Men」燒進北市? 黃珊珊:個案控管中

    高雄市30日公布確診個案,為某特殊交友圈的接觸者,個案曾於7月1日至4日,曾赴北市與友人親密接觸,參加聚會者被稱為「X Men」,各界關注北市是否有找出感染源?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31)日說明相關群聚的疫情狀況,但強調重點是要引導病患說出接觸者,而非貼標籤。
    2021/07/31 16:18
  • 護理師驚爆連3日7愛滋病患確診 北市府:詳情仍待釐清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昨(8)日新增18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台北市占12例,疫情雖有趨緩趨勢,仍不能大意,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員工透露,近期連續3日已逾7名愛滋病患者確診新冠肺炎,詳細情況院方及台北市政府還未正面回應,表示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1/07/09 09:14
  • 新冠肺炎有救了?血漿置換成功 桃醫登國際期刊

    中國大陸和南韓陸續傳出有新冠肺炎病患,因為直接注入了康復者含有抗體的血液,體內病毒清除後,臨床症狀明顯好轉,法國和美國也跟進加入臨床試驗。不過專家一致點出,由於捐贈者的血漿中有許多蛋白質,受贈者很可能產生過敏反應,而且捐贈者不能有其他疾病,像是肝病、愛滋病等等,更要小心痊癒之後,還可能殘留在血液中的病毒。
    2020/05/07 22:55
  • 武漢肺炎死亡第2例 80多歲慢性病者併發敗血症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武漢肺炎爆發第2例死亡病例,個案是一名80多歲慢性病患者,確診後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嘗試用過抗愛滋病毒藥物、奎寧類等藥物,最後併發敗血症、休克過世。
    2020/03/20 16:47
  • 快訊/勸人戒毒管理師涉販毒! 法官裁定10萬交保

    台北市一名輔導愛滋病患和有毒癮的醫院管理師,驚傳涉入販毒案,警方趁他搭機回國時,拿拘票抓人,在他的住處搜出兩百多公克的安非他命,不過,他否認賣毒和吸毒,說是替朋友保管,為了後續調查,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不過法官開庭後,以10萬元交保!
    2019/11/02 16:11
  • 20歲男高燒不退 驗血竟是「這種病」…醫生怒了

    1名20歲男子因高燒長達2週不退,還伴隨其他身體不適狀況,前往醫院就診;醫生為了深入檢查,安排他住院治療、做完整的血液檢驗。沒想到報告出爐,發現男子是愛滋病患者,他也坦言自己有所懷疑,讓醫生怒道,「只要照顧過你的醫護人員都面臨感染的風險!」
    2019/08/13 20:52
  • 男咬傷法官大喊「我有愛滋」 他內心陰影憂被感染

    大陸南京人民法院日前處理一起房產糾紛,當時法官與執法人員正在執行任務時,突遭一名患有愛滋病的男子咬傷手臂,另外還抓傷了一名法警,並對執行局局長噴口水。事後法官得知對方是愛滋病患者時,坦言內心有陰影,自己會因此受到感染。
    2019/07/21 13:43
  • 全球第二名愛滋病患者 體內病毒絕跡

    治療愛滋病又有了令醫界振奮的消息。一名英國愛滋病患,在接受幹細胞移植後,在未服藥的狀況下,過去18個月來,體內的HIV病毒已經完全消失,成為全球第二起擊敗HIV病毒的案例。這名英國男性病患被稱為「倫敦病患」,因為罹患了癌症而接受幹細胞移植,在體內植入了能抗HIV的細胞,成功消滅體內病毒。這跟12年前的「柏林病患」的情況相同,這名美國愛滋患者也接受同樣的治療,一直到目前為止,他體內都未再發現HIV病毒。「柏林病患」在3年前公開了自己的身分,藉由現身說法鼓勵其他的病友。不過研究人員也提醒,這兩起案例並不適用於一般愛滋病患,但卻能為幹細胞治療愛滋,打開一扇窗。
    2019/03/06 19:50
  • 新希望!全球第二例愛滋病「痊癒」患者出現

    隨著醫藥科技進步,愛滋病患者可望痊癒!近期英國醫療團隊宣佈,倫敦一名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俗稱愛滋病毒)的患者,在接受對愛滋病具免疫力捐贈者的骨髓幹細胞移植手術後,成為全球已知第2位清除體內愛滋病毒的成人,這消息也為愛滋病患者帶來一線曙光。
    2019/03/05 21:30
  • 1張0.08克的衛生紙 揭「他們這種人」30年心酸

    昨(1)日是一年一度世界愛滋日(World AIDS Day),今年宣導主題則是「知道你的感染狀態」(know your status),據了解,世界愛滋日從1988年起已成立31週年,那台灣社會氛圍對於愛滋病患的看法,是否比起30年前有所不同呢?對此,一名愛滋感染者難過地坦言,「其實歧視一直存在著」,甚至還存在於社會的每個角落。
    2018/12/02 13:29
  • 王永衛行醫37年!妻子離世那晚 罹癌的他仍抱病看診

    自稱「阿甘醫師」的台北榮總內科部感染科主治醫師王永衛8日因病辭世,享年63歲,畢生致力維護愛滋病患權益的王永衛行醫37年餘,照顧過上千名病患,敬業的他甚至在妻子過世當天仍繼續看診。
    2018/10/25 00:05
  • 北市府:愛滋事件要求刪個資 未干預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否認曾施壓要求媒體不得報導愛滋病患個資名單外洩,衛生局表示,6月兩次約談週刊主管及記者,是希望記者刪除帶有個資的檔案,未要求媒體不得刊登這次事件。
    2018/08/09 18:57
  • 更毒!加拿大出現「變種」愛滋病毒 最快1個月就病發

    愛滋病在20世紀之初,被喻為「世紀黑死病」,而現代醫學進步,如果愛滋病患者願意接受治療,並且長期、規律的服用藥物,雖然目前還不能根治,但體內的病毒卻能受到控制!不過近日,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SFU)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出,在加拿大西部的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發現變種的免疫缺陷病毒(HIV),患者感染後的潛伏期會變更短,最快甚至可能在1個月內就會發病。
    2018/07/31 10:58
  • 3千筆愛滋個資外洩 北市聯醫:已懲處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針對愛滋病患個資外洩表示,疾管署兩年前就已接獲通知,但為何至今仍未懲處。北市聯醫策略長楊文理說,已召開考績委員會,對公衛護理組主任莊苹記申誡一次。
    2018/06/21 13:41
  • 快訊/北市「愛滋患者」統計 5月較去年同期增5成

    北市衛生局報告指出,今年5月愛滋病患新增1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5成,累積1到5月,已經有50名患者,另外感染愛滋病毒的人數,5月也新增33人,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聯合醫院指出,感染人數增加可能是加強篩檢,找出感染黑數,另外全球性病疫情也都在上升。
    2018/06/21 09:28
  • 愛滋病患個資遭爆外洩 昆明防治中心:記者違法

    台北市聯醫昆明防治中心傳3000筆愛滋病患個資外洩,中心主任顏慕庸今天坦承疏失,表示發現後已立即啟動危機管理,刪除所有個資,並改善系統,強調病患並未因此受到嚴重影響。
    2018/06/20 11:49
  • 洩漏AIDS個資 這些相關人員刑責這麼嚴重

    台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於2007年、在執行「減害計畫」時成效簡報時,不慎將列屬台北市的3千多筆愛滋病個人資料外洩,提高愛滋病患者的曝光風險,儘管事後中央下令國安、警政等系統緊急滅火,但仍有民眾在國外網站看到計劃中的愛滋病患者名單,而相關官員除了違反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外,恐怕也觸犯了《刑法》。
    2018/06/20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