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急重症 結果共82筆

  • 急重症醫療糾紛不斷!「過失致死罪」達51% 第一線醫師揭秘辛

    在台灣長久以來,醫學相關科系一直都是最熱門、分數最高的選擇,因此「醫師」在社會中,向來都視為一個地位較高的職位,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在台灣急重症等相關醫療領域,因為高壓和複雜的工作環境,醫療糾紛的發生率則相對較高。
    2024/03/31 13:19
  • 米酵菌酸釀2死!高大成認「目前沒解藥」 點出破案關鍵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愈演愈烈,截至昨(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昨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疑為整起事件的中毒原因。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則認為,死者過世十天,還能在其身上檢驗出米酵菌酸,可見攝取量相當大,同時坦言,米酵菌酸目前沒有解藥可治。
    2024/03/29 10:29
  • 心肌梗塞葉克膜搶命!出院2週又爆腦中風 醫曝2次逃死劫「關鍵」

    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病人去年底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用葉克膜將人救回,但康復出院後兩周,患者又因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醫,在20分鐘完成手術、恢復良好,2度成功搶命,醫師指出,接連出現2個急重症,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要在時間內搶救,才能讓預後更好,也提醒若有胸悶、胸痛或突然出現臉部歪斜、語言困難等症狀,都應盡速就醫。
    2024/03/21 14:0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健保制度

    台灣全民健康保險上路近30年,很多人都推崇台灣健保便宜親民,不過它採取的總額制度,恐怕傷害了醫療品質。今(2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彭子珊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台灣跟韓國的比較分析,台灣在1990年時的平均壽命大約為73.8歲,比韓國多了2歲,但是30年過去,台灣的平均壽命變成81.3歲,比韓國少了2歲,至於平均壽命的影響因素非常多,可以發現更多數據好像已經顯示,台灣在慢性病跟急重症的照護品質可能已經陷入停滯,如果更仔細來看,急性心肌梗塞的台灣患者,在住院後30天跟一年內的死亡率,都已經比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這些高所得國家來得更高。」
    2024/03/20 14:13
  • 過年濕冷!氣溫降至15度「心肌梗塞增2成」醫曝1指數是大風險

    過年期間氣溫恐降,醫師提醒,低溫可能導致血管急遽收縮而引起急性心肌梗塞,讓發生腦中風的風險激增2.9倍,且根據台灣本土研究指出,氣溫每降低2.9度,腦中風機率也會增加11%;而導致國人暴露於急重症風險的原因,與代謝症候群,特別是長期被忽略的高血脂問題有關,高血脂民眾的診斷率僅約5成,若平時沒有透過穩定服藥、良好的生活習慣控制,一旦出現血栓,或是因為天氣、情緒激動等原因造成血管收縮,會導致血管堵塞,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隨時都可能找上門。
    2024/02/02 14:14
  • 藍白合有共識? 柯文哲:習慣最後30秒決定

    2024大選在即,「藍白合」話題再掀討論,國民黨與民眾黨近期隔空喊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出「比民調,輸的退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如何接這球,備受關注。柯文哲今(2)日受訪表示,藍白合已經聽快一年了,但國民黨從來沒跟他講過怎麼合,「我看他們都不反應,我才說比民調輸的退選」,笑說這樣自己至少有兩個禮拜很清淨,不會再來煩他,更稱,大家都忘記他是急重症醫生,「我很習慣在最後30秒決定」。
    2023/10/02 11:15
  • 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入健保!擔憂無力負擔醫藥費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10 15:40
  • 無力負擔醫藥費⋯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健保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 ? 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09 22:55
  • 新藥預算半年僅用3% 癌友團體批:苦等救命藥

    去年健保署,新藥新科技預算22.68億元,到了6月份只用3%,甚至年底也用不完,被病友團體批評執行率偏低,批評健保署消極以對,讓眾多癌友、急重症患者無止境地苦等新藥。
    2023/02/27 12:59
  • 南迴醫療優化 高醫肝膽胰內科醫師駐診大武衛生所

    提升南迴4鄉鎮醫療品質及急重症緊急處理,台東縣政府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醫療團隊進駐大武鄉衛生所,提供專科門診服務,其中肝膽胰內科醫師黃志富甚獲鄉親好評。
    2023/02/26 15:44
  • 天冷心肌梗塞、腦中風頻傳 醫師:急診多3成

    天氣冷颼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醫師就觀察到,急重症的患者,大約增加四成,症狀多以心肌梗塞、心衰竭、腦中風為多,另外年節期間天氣變化大,兒科醫師也發現,門診病患比平常多了兩成。
    2023/01/28 13:31
  • 柯嗆「薛瑞元是婦產科」! 台大醫嘆:大老心態該改一改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風波不斷,日前她自稱身心俱疲住院,隔天卻因帶著點滴針頭會見新竹縣長楊文科,遭質疑濫用醫療資源。衛福部長薛瑞元與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隔空交戰,薛表示,當一個公眾人物這樣的行為不太可取;柯文哲則反酸,高虹安住院是他決定的、薛瑞元是婦產科,自己才是急重症外科,應該相信他的判斷。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嘆,「柯P示範了如何一句話惹惱所有婦產科醫師。」
    2022/11/14 12:23
  • 秀手臂亮瘀青! 高虹安澄清「絕無打假針」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掛病號打點滴,結果被衛福部長薛瑞元批評是浪費醫療資源,柯文哲就反擊說,薛瑞元是婦產科醫生,自己則是急重症醫師比較了解病況,此話一出也惹惱薛瑞元,嗆聲柯文哲是「虹衛兵」。而高虹安則是秀出手臂瘀青,澄清沒有打假針。
    2022/11/13 20:00
  • 外科柯文哲諷「薛瑞元是婦產科」 蘇揆:任一科都應尊重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自稱身心俱疲而住院一天,衛福部長薛瑞元批評,若不符合住院條件而住院,有濫用醫療資源的嫌疑,當一個公眾人物這樣的行為不太可取。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挺稱,高虹安住院是他決定的,並指,「薛瑞元是婦產科,我才是急重症外科,應該相信我的判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對此表示,任何科別的專業都應該給人尊重,不應該以趾高氣昂的態度對任何人。
    2022/11/13 16:13
  • 薛瑞元酸高虹安「住院不可取」 柯嗆:他是婦產科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自稱身心俱疲而住院,但隔天卻帶著點滴針頭會見新竹縣長楊文科,遭質疑濫用醫療資源,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表示,當一個公眾人物這樣的行為不太可取,但柯文哲力挺到底,不但自爆高虹安住院是他決定的,更酸薛瑞元是婦產科,他才是急重症外科,應該相信他的判斷。
    2022/11/13 12:56
  • 弭平「急重難罕」城鄉差距 黃瑞仁翻轉雲林

    台大雲林分院至今成為中部心臟醫療重鎮,醫師黃瑞仁絕對功不可沒,18年前奉派到這塊土地擔任副院長,後來二度回歸院長,前後12年從無到有籌畫成立雲林唯一的心臟血管醫學中心,更進一步成立急重症中心、創傷中心,讓雲林急重症病患不再需要送到其他縣市。弭平雲林縣城鄉醫療差距,也讓黃瑞仁有了「雲林史懷哲」稱號。
    2022/10/18 11:23
  • 恩恩案燒出兒童醫療網脆弱 薛瑞元坦言「最擔心這事」

    新冠疫情影響台灣至今已經造成211名兒童重症,當中更有32人死亡。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疫情燒出「台灣兒童醫療網脆弱」嚴重問題,憂心國內醫療無法因應大量兒童急重症,未來兒童罹患重症會往國外送。因此,先前規劃11億元建構兒童醫療網,現在要擴大金費,建立更完善的兒童照護醫療,這也是他上任後首要施政任務之一。
    2022/09/17 11:56
  • 剖腹產隔天確診被要求轉院 急診苦等4小時…高市府要查

    高雄產婦在剖腹產隔天確診COVID-19,卻被醫院要求轉診大醫院。高市府表示,經查個案非急重症,應就地照護,已啟動行政調查,若涉及不平等對待病患將重罰。
    2022/06/20 17:44
  • 醫院被塞爆 專家:死於非命恐多於染疫亡

    台灣馬上就要迎戰疫情高峰期,現在醫院已經擠爆,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就觀察到,2021年多死了7、8千人,是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的10倍,疑似是死亡的黑數,而今年Omicron雖然重症率低,但是輕症擠滿醫院,真正需要看病的人可能不敢去醫院,而延誤就醫,施文儀就建議,政府應該成立專責診所處理新冠肺炎病患,保護急重症患者。
    2022/05/19 22:48
  • 染疫2歲童亡遭批未善用機制 基市衛生局:電話聯絡沒有慢

    基隆2歲男童染疫身亡,遭批未善用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機制。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緊急醫療管理系統1小時更新1次,更動後實際床位有時有落差,電話聯絡並沒有更慢。
    2022/05/16 14:13
  • 2歲男童染疫送醫不治 衛福部:基隆未善用跨區轉診機制

    基隆染疫男童送醫急救不治問題引發外界關注。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針對此事件表示,基隆衛生局沒有善用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機制,若經調度機制,就可看病房情形並指引轉送醫院,而非一家一家聯繫。
    2022/05/16 11:12
  • 友善金色通道 「看診 拿藥 PCR」一條龍

    全台疫情升溫,彰化縣9日確診人數為497人,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天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彰化縣啟動「金色通道-友善急門診快速通關」服務,與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合作,從採檢分類方式,只要是快篩陽的民眾,不管是在醫院快篩專區快篩出陽性、自家快篩陽,這些快篩陽的民眾,都列為高風險確診個案,採取一條龍服務,從醫生看診、PCR確認、給予藥物;如果是急重症則住院治療,如果是輕症,則以診療處方、抗病毒藥物以及給予清冠一號,並立即啟動居家照護,縮短時程,以免讓病人等太久。
    2022/05/10 17:18
  • 別傻傻衝醫院!簡單1招「篩檢快速排」199家輕鬆選

    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個案遽增,為避免輕症與疑似個案湧向大醫院急診,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增加院內感染風險,指揮中心今天(5/6)宣布,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採檢,目前有199家社區院所加入,提供有採檢需求的民眾前往。
    2022/05/08 00:11
  • 別為PCR塞爆急診 190診所加入社區篩檢、地圖在這

    國內新冠疫情確診數爆增,許多民眾有PCR採檢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為避免輕症疑似個案集中於大醫院急診篩檢,造成急診壅塞、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引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自2020年建置COVID-19採檢網絡,指定199家社區採檢院所,提供有採檢需求之社區民眾前往。由於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確診個案遽增,為擴大基層醫療防疫量能,強化COVID-19採檢分流,指揮中心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並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公私協力,擴充採檢量能,以提高民眾採檢可近性。
    2022/05/06 14:22
  • 舒緩急診加開診所PCR 醫:政府放不下身段改快篩確診

    國內確診數連日創新高,民眾憂心自身染疫,紛紛跑到醫院篩檢,大幅排擠急重症醫療資源,對此指揮中心也發函徵召基層診所投入PCR採檢,不過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則表示「不樂觀」,坦言對於診所來說難度很高,「政府現在還放不下身段改成以快篩陽性判定確診」。
    2022/05/02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