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徵兵 結果共279筆

  • 誰炸的? 無人機轟核廠反應爐 俄烏均撇清

    烏俄開戰兩年多來,砲火首次真正波及了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個反應爐遭到無人機攻擊,儘管只是外殼受損,國際原能總署IAEA還是嚴正警告這是非常危險魯莽的行為;烏俄雙方互相指控,沒人承認犯下這次攻擊。俄羅斯這半個月利用烏克蘭防空飛彈短缺的空檔,不斷猛烈空襲,烏克蘭能源系統受到重創,所幸丹麥與立陶宛緊急支援。為了長期抗戰,烏克蘭政府修法下修徵兵年紀到25歲,而許多烏克蘭女性也開始盡力適應家中沒男人幫忙的現實。
    2024/04/09 20:00
  • 泰徵兵抽籤仙氣噴發 高顏值校園大使、選美皇后顏值爆表轟動網

    泰國每年4月都會安排年滿21歲、未自願服兵役的男子進行兵役抽籤。若抽到紅籤就必須服最長2年的兵役,抽到黑籤則不需要服役。2024年總計有8.5萬人必須抽籤。由於泰國變性人口眾多,抽籤時到場報到的「徵兵天使」也受到矚目。今年1位校園大使與1位選美王后亮麗的外表,引發各界熱烈討論。
    2024/04/06 13:31
  • 烏軍勢頹 北約防川普當選拒援烏 擬設5年千億基金

    烏克蘭軍在前線居弱勢苦戰,俄羅斯大有斬獲,國防部宣稱今年以來,已經佔領烏國400平方公里土地,俄軍攻勢銳不可當。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600億援烏預算,北約急得跳腳,決心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另外,為了防止美國前總統川普回鍋掌權,會取消對烏克蘭援助,推出5年1千億援烏基金計畫,確保各國軍援,不因政治因素而中斷。北約現在也有意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接手烏國軍援和武器運送的統籌,美方對此不願評論。
    2024/04/04 20:00
  • 人手真的不夠 烏克蘭調降徵兵年齡27降至25歲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至今,雙方始終無法達成和平協議,兵力不及俄羅斯的烏克蘭,根據CNN等外媒報導,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日簽署新法律,正式調降該國強制徵兵年齡,從目前27歲降低至25歲,這將能替烏軍增加更多可用人員。只不過,基輔方面並未透露,此一調整後軍隊能增加多少人力。
    2024/04/03 17:05
  • 俄每日折500人還徵15萬兵 專家:拖垮烏軍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再徵召15萬義務役新兵,西方專家說開戰以來,俄軍平均每日折損近500兵力,但普欽還是不斷把人送進絞肉機,就是為了拖垮國力空虛的烏克蘭。而億萬富翁馬斯克,雖然提供星鏈網路給烏軍使用,他其實也認為烏軍是輸定了,還說戰事再拖下去,連港都奧德薩都可能淪陷。
    2024/04/02 22:22
  • 新砲灰到!俄再徵15萬兵 美專家悲觀:烏難擋人海戰術

    俄羅斯兩周來以來大舉空襲烏克蘭,重創能源設施,烏克蘭最大的民營電力公司,供給全國1/4電力,如今只剩兩成的發電容量。總統澤倫斯基呼籲美國趕快給軍援,否則烏軍可能會節節敗退。偏偏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再徵兵15萬人。就連一向挺烏克蘭的西方專家,也不看好烏軍能擋下俄軍的人海戰術。
    2024/04/01 22:06
  • 又要徵兵!普欽簽署法令 春季徵召15萬俄羅斯男子服役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已逾2年,雙方仍持續膠著,兵役問題也成為俄羅斯敏感話題,近日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再度簽署法令准許徵兵,人數高達15萬人,所有俄羅斯18歲以上的男性公民都須服役1年。
    2024/04/01 09:23
  • 落實男女平等 丹麥2026起女性也要服義務役

    北歐國家丹麥傳出要調整義務兵制,現任首相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表示,政府希望擴大徵召女性公民,並將男女義務兵役期限,由目前4個月延長至11個月,藉此增加從軍的年輕人數量,「我們重整武裝的目的,並非因為我們想要發動戰爭,而是為了我們想避免戰爭。」丹麥為了達到男女完全平等,考慮進行修法改變徵兵制度,最快將從2026年開始,將女性公民納入徵兵範圍。
    2024/03/14 12:40
  • 國際分析/丹麥援烏戰鬥機德訓部隊 五關鍵因素左右情勢演變

    烏克蘭缺乏彈藥及兵員的問題再度受到西方關注,丹麥表態要大力援助烏克蘭;在此同時,德國議會卻否決了提供烏克蘭金牛座巡弋飛彈的動議。對於西方援助烏克蘭的步調不一致,媒體分析,包括援助是否減弱、戰爭如何結束、以及俄烏戰爭是否會在歐洲出現外溢效應等五大關鍵問題,將是左右未來戰局變化的重要關鍵。
    2024/02/27 19:38
  • 烏戰滿兩年!烏軍力竭盼徵兵替換 俄再奪烏城鎮

    俄烏戰爭24日屆滿兩年,烏國首批前線軍人早已身心俱疲,盼望政府能召新兵替換,並補足前線人力。去年12月,軍方和國會提出50萬軍動員法案,至今總統澤倫斯基還在權衡必要性,法案因此擱置,也引發軍人家屬不滿,上街示威。俄軍在過去兩周攻勢凌厲,拿下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後,再朝南部赫爾松區前進,又占領一個小鎮;烏軍去年8月才收復的東南城鎮「羅博季涅」,眼看也要失守。
    2024/02/23 19:57
  • 烏軍吞近九月最大敗仗! 300傷兵棄城時遭拋棄

    烏克蘭吞下近9個月來最大敗仗,在【阿夫迪夫卡】失守過程,有三百名傷兵來不及撤走,恐京遭遇不測。眼看烏東前線門戶洞開,烏克蘭遲遲等不到美國軍援,現在還傳出徵兵辦公室冷冷清清,已經沒有人願意上前線打仗。
    2024/02/21 22:05
  • 不論男女!緬甸軍政府全面徵兵 引爆民眾出國逃難潮

    緬甸軍政府在2021年奪權後,面對國內不斷出現的武裝反抗勢力,13日下令全面徵兵,而且是不論男女都要服役至少兩年,導致大批民眾湧入各國大使館想要逃出國,甚至為了搶辦護照發生推擠,造成兩人死亡。
    2024/02/20 14:34
  • 緬甸頒布徵兵令後心驚驚 泰國大使館外湧上千人搶辦簽證

    緬甸軍政府近日宣布實施徵兵令後,許多年輕人紛紛設法離開緬甸,泰國駐仰光大使館外頭今天就出現1000多人排隊申請簽證的人龍。
    2024/02/17 09:46
  • 邦交剩13國怎麼拚外交?柯文哲不在意數量認「0也沒關係」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及國防外交政見今天播出,他表示若當選總統,前半年到一年不會換國安團隊,「不要上班第一天這個換、那個換,太危險了」。他也說,徵募併行制不切實際,應以募兵為主、徵兵為輔。
    2023/12/27 18:49
  • 哈瑪斯徵兵組「洪水先鋒隊」 歐盟警告:耶誕防恐攻

    哈瑪斯再度對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台拉維夫空襲警報聲四起。現在還傳出,哈瑪斯在海外大舉徵兵,鎖定黎巴嫩,準備成立「洪水先鋒隊」。另外美國掌握的情資顯示,以哈衝突後,哈瑪斯在國際間的形象由黑翻紅,可能助長國際恐攻。
    2023/12/22 20:23
  • 美援烏經費年底耗盡! 澤倫斯基:擬再徵兵50萬人

    美國白宮警告,對烏克蘭的援助經費,即將在年底耗盡。外援快斷炊的烏克蘭部隊,在前線也陷入苦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年終記者會上透露,不排除再擴大徵兵50萬人。
    2023/12/20 18:14
  • 烏克蘭擴大徵兵!澤倫斯基:軍方提議再徵召50萬人入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軍方提議再徵召45萬至50萬人入伍,這是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戲劇化的一步。
    2023/12/20 09:06
  • 國際分析/烏克蘭西伯利亞營新成軍 俄籍少數民族入伍反入侵

    烏克蘭軍方證實,50名來自於西伯利亞的俄籍原住民,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的行列,並編入烏克蘭正規軍的西伯利亞營。他們表示要以實際行動,反對普欽對鄰國的帝國主義入侵。
    2023/10/31 18:29
  • 以色列人徵召上戰場 軍規商品大熱賣TVBS獨訪軍品商

    台灣時間,今(26)天清晨,以色列的中部城市遭到火箭彈攻擊,由於持續受到威脅,這半個月,以色列的軍用品大熱賣,不只徵召上前線的人會購買,還有大使館人員,紛紛採購防毒面具,擔心戰火,隨時升級成生化戰。
    2023/10/26 13:42
  • 19以國人遊台 騎鐵馬收「開戰訊息」急找親友

    以色列遭突襲的當下,剛好有19位以色列人正在台灣環島,聽到消息後旅遊興致全失,更有人透露,自己的5位親戚失聯中,生死未卜,而預計10月11日回家鄉的航班也被取消,計畫全被打亂。而陪著他們環台的,正是從以色列嫁來台灣12年的林雨夢,坦言這件事就像是恐怖電影,已經連兩天沒睡覺了,很多親友更被徵兵入伍。
    2023/10/09 19:34
  • 又瘋狂炸了!以色列陸生:室友都被徵兵 曝1原因釀慘重傷亡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更越境虐殺軍民,以軍也派出戰機轟炸報復,陷入以巴衝突數十年來最血腥衝突;以色列一名中國學生透露,以往多數火箭炮都會被「鐵穹」(Iron Dome)反導系統攔截,但這次住宅附近一棟大樓就被擊中,手機的空襲警報亦從10月7日早上就響個不停,表示,「又開始瘋狂炸了,我兩個室友都被徵兵走了!」
    2023/10/08 18:01
  • 俄推古巴人上前線 烏要「金牛座」飛彈可打莫斯科

    俄軍前線兵源不足,10月起又要擴大徵兵,將徵召13萬人上戰場,甚至已經有古巴人已經在前線,幫俄羅斯打仗。另外烏克蘭向德國求援,希望提供「金牛座飛彈」,德國一旦首肯,這種長程飛彈,將可以直接打到莫斯科。
    2023/10/02 22:35
  • 吞烏4州滿一年 普欽宣示主權10月徵兵首納入

    俄羅斯對烏南前線發動夜間突襲,頓內次克、赫爾松、盧甘斯克和札波羅熱地區,遭俄羅斯吞併滿一年,普欽發表演說宣示主權,同時10月徵兵也首度將烏佔領區納入。但是作為基輔最堅定的盟友、斯洛伐克國會進行大選,結果出爐,親俄派前總理「費科」勝出,恐怕成為北約制衡俄羅斯的破口。
    2023/10/01 14:32
  • 普欽簽署秋季徵兵令 再徵召13萬俄國男性入伍

    俄羅斯政府官網今天發布的文件顯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已簽署一份啟動秋季例行徵兵的政令,徵召多達13萬名俄國男性公民依法服役。
    2023/09/30 16:25
  • 國家打仗變怎樣?紀錄片看烏克蘭女性戰火求生

    俄烏戰爭開打後,儘管女性在烏克蘭可免徵兵,也能到海外尋求庇護,但許多人選擇留下,或是加入軍隊。公視的《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的紀錄片《烏克蘭:戰爭中的女性》,講述導演跟隨法國攝影記者走進烏克蘭前線和平民區,透過鏡頭呈現捲入戰火中女性的日常。回看台灣,兩岸局勢日益緊張,映後論談則投過情境式問答的方式,模擬開戰後人民需要面臨的狀況。
    2023/09/14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