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微塑膠 結果共28筆

  • 原來我們都在吃「塑」? 英科學家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

    塑膠製品在現代生活中無處不在,人類生活早已離不開塑膠,尤其在空氣、食物、還有水當中,都有塑膠微粒的蹤跡。英國科學家就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發現近80%受測者身上都有。此外,大陸醫界也發現,不只血液樣本中存在塑膠微粒,甚至連心臟組織樣本,也有微塑膠滲入。
    2024/04/07 20:37
  • 怕喝到塑膠微粒傷身 做「這步驟」可去除?!

    我們的生活中幾乎處處可見塑膠微粒,像是海洋、日常飲食等等,而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只要把水煮沸,再過濾,就能減少水中90%的塑膠微粒,研究團隊還發現,在硬水中去除微塑膠的效果最好,不過毒物科醫生認為,這樣的研究結果,不適合放在臨床上來看,像是奈米等級的微塑膠,它是小於1微米,非常小,很難過濾掉。
    2024/03/27 22:36
  • 小心喝到塑膠!自來水煮沸「加1步驟」 減9成微塑粒

    塑膠微粒存在海洋、大氣、飲用水和食物中的情形越來越普遍,喝水也可能吃進塑膠!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只需要把水煮沸,再像煮咖啡一樣用咖啡濾紙過濾,就能有效減少90%的塑膠微粒。換言之,將自來水燒開後再過濾飲用,會比喝瓶裝水安全。
    2024/03/06 11:19
  • 看不見的汙染!研究:1公升瓶裝水含24萬塑膠微粒

    生活隨處可見的塑膠,雖然方便,卻也帶來難以承受的環境衝擊,甚至可能危害人體健康。最新研究發現,一公升瓶裝水約含24萬個塑膠微粒,比先前預估的高出10至100倍。然而全球塑膠汙染仍不斷加劇,巴爾幹半島波赫境內的河面上,飄著大大小小的廢棄物,形成一座巨大漂浮垃圾場;西班牙西北部海岸,近日則有大量塑膠原料顆粒被沖打上岸,恐對生態造成浩劫。
    2024/01/09 20:00
  • 研究稱瓶裝水含數萬「潛在有害」塑膠微粒 專家曝3用法超毒

    最新研究發現,一公升瓶裝水(2瓶一般大小瓶裝水)約含24萬個塑膠微粒(plastic particle),比先前的估計值高出10到100倍,這些微粒可進入人體細胞,阻斷細胞代謝並累積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構成未知的健康影響,還有可能隨母體流向未出生的嬰兒。
    2024/01/09 12:27
  • 對特斯拉下戰帖!7大車廠結盟 攻北美充電市場

    北美電動充電服務市場,幾乎由特斯拉稱霸,不過這情形預計很快就會改變。週三,七家汽車大廠,包括通用、本田、賓士等,宣布攜手成立新集團,將斥資至少10億美元,在美國主要城市和高速公路,安裝3萬個充電站,首批最快2024年年中啟用。電動代步車越來越普及,不過鋰電池安全問題也引發關注,紐約市上半年,已發生一百起以上電池爆炸意外,造成13人死亡,從九月起,將要求新售電動單車,都需通過安全測試機構核准。
    2023/07/27 19:58
  • 難逃「塑」命! 恐致癌「微塑膠」深入日常無所不在

    人類對環境的汙染,其實最終都還是會回到自己本身,看看現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塑膠非常常見的東西,而這也導致「微塑膠」無所不在,不只高山、北極、動物體內,甚至胎兒器官都發現微塑膠的蹤跡,現在科學家更已證實,這東西會增加各種疾病、癌症的風險,不可不慎。
    2023/05/02 22:56
  • 烤雞大餐藏塑!英實驗:吃1年等於2塑袋入肚

    耶誕節腳步近了,打算吃烤全雞大餐的民眾注意了!英國實驗發現,不論拿不拿掉塑膠包裝烹調,都可能吃進塑膠微粒;若是一整年都吃類似大餐,等同吃進10公克塑膠,大約是2個塑膠袋。塑膠汙染日益嚴峻,不只威脅食安,就連受到人為活動干預較少的南極洲,現在證實塑膠也已經入侵。
    2022/12/21 19:50
  • 《TVBS國際+談全球》首度發現!人類血栓竟含塑膠微粒 特斯拉插旗機器人產業

    塑膠微粒在環境中幾乎無所不在,也因此它對人體造成的危害也越來越大。近期有大陸科學家首度發現人類的血栓竟然也有塑膠微粒,人一年到底會吸入多少微塑膠到體內,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2022/10/14 18:53
  • 保育動物黃喉貂檢出微塑膠 綠色和平籲源頭減量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經調查台灣6種保育動物及8處棲地都檢出微塑膠,以黃喉貂、金門水域檢出量最高;呼籲政府、企業、全民共同參與,從源頭開始少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2022/08/23 15:44
  • 亞洲7國小魚乾含微塑膠! 中山大學研究日本含量最高

    國人補鈣、下酒菜經常會吃小魚乾,是非常親民的小菜或零食,但高雄中山大學研究團隊,調查7個亞洲國家發現,常見的塑膠袋,流入海洋後,會被魚類吃掉,最後又回到人類的餐桌上。台灣常見的丁香小魚乾,吃31條可能就會攝入1個微塑膠,而日本小魚乾的平均每隻魚最多可能含有2個微塑膠。
    2022/05/02 17:37
  • 塑膠汙染入侵人體 八成血液樣本含「微塑膠」

    科學家首次在人類血液中發現塑膠微粒,22名捐血者的樣本中有近八成的人血液中驗出塑膠成分,不過目前科學家仍不清楚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另一份研究則發現,食品防油水包裝和包裝上印成分的墨水,不僅對人體有危害,對環境也有永久性傷害。而高度污染的時尚產業,西班牙最大紡織業者之一打算帶頭改變,以舊衣物和寶特瓶製成回收紗線生產衣物,目標是改變「穿過就丟」造成環境嚴重負擔的文化。
    2022/03/28 20:00
  • 驚!海塑年近3千萬噸 海膽吃進巨量微塑膠

    人類的一次性塑膠用量在疫情中暴增,最新研究估計,每年流進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從1100萬噸增至2900萬噸,嚴重威脅生態和食物鏈;巴西就有研究團隊從乾淨海域中的海膽體內發現大量的塑膠微粒;另一頭,為了減少里約潟湖中的垃圾,有民間企業啟動清理計畫,並培育可過濾水源的植物,致力對抗水汙染。但從源頭的減量也很重要,美國星巴克宣布到2050年將逐步淘汰一次性容器,供應顧客循環外帶杯服務。
    2022/03/17 20:00
  • 微塑膠汙染高山陷危機!嘉明湖水檢出率達100%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檢測台灣水鹿排遺及飲用水源樣本,發現嘉明湖水的微塑膠平均檢出率是100%;而台灣水鹿排遺樣本以玉山塔塔加區域的微塑膠檢出率最高,超過3成。
    2021/10/31 14:00
  • 如年吞1根吸管!海鮮愛好者注意 微塑膠流入人體損健康

    塑膠入海破碎後,恐進入食物鏈流入人體,環團綠色和平根據文獻資料推估,19至65歲有吃海鮮的民眾每年平均吃超過50公斤海鮮,同時吃進1.63萬個微塑膠,如同吃下1根塑膠吸管。
    2021/01/28 13:09
  • 微塑膠毒害海洋生物後代 中研院發現死亡率增3倍

    流入海洋的塑膠微粒對海洋生物有害,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潮間帶主要生物紋藤壺攝食微塑膠,會使它的下一代死亡率攀升,塑膠愈小、毒性越強,大眾應注意微塑膠對海洋的危害。
    2020/12/04 16:20
  • 塑膠微粒哪裡去? 恐入淡菜重回你家餐桌

    你有想過你用完的塑膠廢棄物,有可能會回到你的餐桌上嗎?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現,市面上多牌飲用水都含有「微塑膠」,雖然世衛專家強調,人體能排出塑膠微粒,但有沒有危害,目前沒有相關研究,另外我們常吃的淡菜、文蛤,因為屬於濾食性動物,所以塑膠微粒也可能因此堆積在她們體內。
    2019/08/23 23:34
  • 驚!洛磯山脈下「塑膠雨」 專家:清除塑膠需數世紀

    一項研究發現,塑膠垃圾不只存在全球各地空氣、水源和土壤,現在就連雨水都能發現它們的蹤跡。
    2019/08/15 11:53
  • 人類每年攝取成千上萬塑膠微粒 傷害仍不明

    根據今天公布的新分析報告,人類每年吃進和吸入成千上萬個塑膠微粒,引發這些塑膠垃圾如何直接影響人體健康的新疑慮。
    2019/06/06 09:33
  • 太平洋撈到塑膠垃圾中油機油瓶 漂流逾11年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指出,美國辦公室10月中旬在太平洋打撈微塑膠時,一併撈起了海上的破損塑膠製品,其中一件為中國石油公司生產的機油瓶,粗估已漂流11年以上。
    2018/10/30 16:07
  • 引反彈怪媒體? 環署澄清「水含微塑膠」

    環保署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國內首份自來水、海水、沙灘砂礫及貝類中的含塑膠微粒調查報告,結果證實大部分樣品均檢出微型塑膠,媒體也如實報導這份報告,但就在新聞曝光後,因為貝類養殖業者的反彈,竟讓相關媒體成為「政院的即時新聞澄清專區」裡頭的被澄清對象!
    2018/09/27 20:54
  • 貝類含微塑膠引恐慌 環保署:野生含量較高

    環保署調查發現沿海貝類體內含微塑膠引起民眾恐慌,環保署今天指出,微塑膠含量較高的貝類都是野生貝類,且聯合國報告評估海鮮含微塑膠對人體健康風險不高,仍鼓勵攝食海鮮。
    2018/09/26 13:30
  • 官方首份微塑膠調查 自來水及貝類都檢出

    塑膠流入海洋破碎後,恐進入食物鏈流入人體,環保署針對台灣自來水、海水、沙灘沙礫等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民眾日常飲用水有44%驗出微型塑膠,連沿海貝類也不例外。
    2018/09/25 13:51
  • 隱形眼鏡別沖入馬桶! 專家:恐進入我們食物鏈

    可拋式隱形眼鏡用完,你丟哪裡?美國一份調查指出,有多達4500萬的美國人,會直接將鏡片沖進水槽,或直接丟馬桶,事實上這些舉動,會危害到海洋生態,因為會被魚類吃下肚,再進到我們的食物鏈。
    2018/08/21 23:35
  • 黑潮島航台灣14天 記錄海洋微塑膠現況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今天宣布,明天起將展開島航計畫,14天內將出入12個漁港進行塑膠微粒及水下聲音等採樣檢測,為台灣留下第一份海洋微塑膠現況、海域聲景地圖。
    2018/05/29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