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彩繪村 結果共26筆

  • 「觀霧線」台灣好行8/30通車 採預約制單程300元

    新竹縣政府今年推出台灣好行路線「觀霧線(觀光八號)」,往返新竹高鐵站和觀霧山莊,縣府今天表示,將於8月30日正式通車,預約系統也已建置完成,民眾可多加使用。
    2022/08/17 17:37
  • 打卡必衝!盤點十大熱門彩繪村 白天拍到黑夜超滿足

    台中知名的彩繪景點「彩虹眷村」,7月底因遭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魏丕仁,率領員工潑漆破壞,對市府臨時要求搬遷表示不滿,而引起外界議論。儘管爭論未劃下句點,但台中文化局8月仍按照計畫封村整修,暫停對外開放。
    2022/08/15 11:09
  • 彩色異想世界!盤點6大彩繪村 桂花巷藝術村如置身日本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的「彩繪村」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彩繪村網路聲量排行。
    2022/02/07 22:23
  • 農村再生!10年改造蛻變 3千青年洄游挹注活力

    彩繪村、藝術牆,或者風味餐,這是現在台灣農村的風貌,過去的農村,總給人老舊、落後的印象,但經過再生計畫,結合地方文化、特色,以及觀光,許多農村甚至成為網紅拍照的熱門景點。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舉辦「農村再生 10載幸福」成果聯展,展現10年來的豐碩成果
    2020/09/26 17:28
  • 助跑爬牆捕抓瞬間 遊客一腳踹破彩繪牆

    南投竹山一處彩繪村設計讓遊客與立體彩繪榮為一體的互動造景,有遊客想要拍出誇張效果,跑跑跑,踢上牆面,把牆踢破了。
    2020/07/01 12:02
  • 看嘸地上3D畫 彩繪師被嗆「畫什麼東西」

    知名的3D彩繪畫家,曾進成,曾經在嘉義布袋鎮好美里打造3D彩繪村,為當地帶來豐厚的觀光收益,雲林台中都有人邀請他作畫,他最近在柏油路創作3D畫時,有民眾經過看不懂,還嗆他在畫什麼東西,讓曾進成好受傷,柏油路比起牆上作畫,除了要耐高溫,作工也費時,辛苦創作還被嗆,相當無奈。
    2019/07/04 20:48
  • 到處都有天空步道! 立委要觀光局別再蓋了

    全台有多少類似景點呢?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彩繪村有80座、天空步道有13條、玻璃教堂4座,重複性過高,所以要凍結觀光局2019年編列18.4億預算的四分之一,不過觀光局解釋,這筆預算是用在全台管理處做設備維修,而未來也會再加強各地方觀光景點的行銷。
    2018/12/13 20:59
  • 全台80座!彩繪村3年內爆增 人氣呈現兩樣情

    台中市的「彩虹眷村」,近幾年來吸引大批人潮參觀,人氣相當旺,但根據統計,各縣市為了拚觀光,近3年內,全台共蓋了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和4座玻璃教堂,遭痛批,景點重複性太高、又沒特色,部分地區的彩繪村,因為沒特色,只有剛推出時,帶來一波朝聖潮,但旅客再訪率不高人潮銳減。
    2018/12/07 13:41
  • 狂蓋13座天空步道、80座彩繪村 觀光局:不蓋了!

    全台各縣市為了拚觀光,一窩蜂搶蓋天空步道、彩繪村等,根據統計,近3年內,全台總共蓋了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而立委今(6日)更批評,觀光局只注重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品質,對此,觀光局表示「不會再蓋了」,今年也已駁回有3件以上景觀橋的建設申請。
    2018/12/06 14:44
  • 西濱絕美打卡點 台61線小旅行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通車後,從新北市八里直達台南曾文溪北岸,車程只要4.5小時,又不收通行費,節省不少時間和成本,因此熱門的旅遊景點,像是嘉義的高跟鞋教堂、台南水晶教堂,也吸引更多遊客。
    2018/08/09 10:41
  • 3D立體畫風 雲林四湖變身彩繪村吸遊客

    3D彩繪,透過畫筆幫偏鄉城牆注入新生命、帶來觀光。除了正夯的景點嘉義好美里,現在雲林四湖箔東村,以「KUSO版」的中國神話作為創作主題,10多幅作品,預計在今年11月全數完成、彩繪村開放,預計將帶動當地旅遊發展。
    2016/08/13 18:41
  • 高雄前金舊牆新氣象 塗鴉彩繪吸睛

    高雄前金區由於歷史悠久,許多政府機關學校外牆都已經老舊斑駁,一片死氣沉沉的,為了幫社區注入新生命,請來了世界各國藝術家前來創作,在一整面的大樓外牆上創作出巨幅塗鴉,未來也將延續塗鴉熱潮,提供合法平台供創作者盡情揮灑豐富社區街道,成為高雄前金的觀光新景點。
    2016/04/03 13:23
  • 萌!貓咪雕塑再創熱潮 假日遊客數達2千

    雲林虎尾鎮頂溪社區,2014年透過農委會的培根計畫,把社區打造成貓咪彩繪村一夕爆紅,不過一年過去熱潮退燒,人潮也變少,2015年社區再度申請,這次社區把平面彩繪圖變成立體雕塑,並且以貓咪小學為主題又再度引發話題,光是週末可以帶來近2千位遊客來參觀;同樣地透過申請計畫,斗南鎮以貓熊為主題的3D畫照樣吸引大批遊客。
    2016/03/26 18:51
  • 沒有牆的「美術村」!遇見幾米新作品、農田畫布

    社區再造,近年來台灣興起許多「彩繪村」,不過10月初在台南誕生了一座「美術村」,雖說是美術館,但找不到建築物,反而將房舍當展場、農田變畫布,挑脫傳統認知的藝術框架。
    2015/11/02 19:08
  • 彩繪村似時光機 帶你重溫50年代老台灣味

    近來彩繪村風氣盛行,許多小社區為了推廣觀光紛紛加入彩繪行列,有別於一般彩繪村以國外知名卡通人物為主題,在台中市沙鹿區美仁里的牆上,畫的是40、50年代的懷舊台灣,有柑仔店、水果行、裁縫店、國民小學等,復古畫風不僅讓老一輩的跌入童年回憶中,更讓年輕人有機會看見過去的台灣景象。
    2015/07/25 14:58
  • 真正的藝術創作! 台南新美街繪出在地特色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近來彩繪村風氣盛行,許多農村為了推廣觀光紛紛加入彩繪行列,有別於一般彩繪村以國外知名卡通人物為主題,位在台南新美街的彩繪壁畫則是畫上在地美食,像是豆花、魷魚乾、臭豆腐等,充滿台南記憶的作品,也讓遊客看見屬於社區的獨特文化
    2015/05/02 22:14
  • 龍貓海賊王!彩繪村盛行 吸引觀光人潮

    近年全台各地都興起彩繪村風潮,像是在台中就有海賊王彩繪巷,彰化則是有烏龍派出所,台南則是有龍貓彩繪村,也成功吸引不少觀光人潮,但有學者認為,這些彩繪村都以國外知名動漫為主題,雖然吸睛,但是卻少了台灣在地文化,甚至還可能引發侵權疑慮;但海賊王彩繪作者說,有向出版社徵詢過,畫上動漫作品,只要沒有收費的商業行為,就不算侵權,反到是在幫他們宣傳,因此出版社也不反對
    2015/04/19 19:00
  • ​彰化新亮點 可愛立體燒窯貓咪出沒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近來彩繪村風氣盛行,許多農村為了推廣觀光紛紛加入彩繪行列,彰化田中的三民社區中,近來為了推廣觀光也規劃出彩繪社區,比較不一樣的是三民社區是結合在地的燒窯文化,創作出超級卡哇伊的貓咪燒窯作品,讓遊客不僅看見一尊尊可愛的3D燒窯貓咪,也看見屬於社區的獨特文化
    2015/04/08 16:22
  • 安平漁港大變身!地中海浪漫氛圍 自拍新去處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這村拍完還有那店!台南觀光景點近年來真的與日遽增,今年年初在安平也有一處新竄起的觀光景點,就是改建後的安平漁港,不用出國也能享受到地中海風情的浪漫氛圍;也是繼水晶教堂、奇美博物館、善化彩繪村後,又多一個可以謀殺底片的好地方
    2015/03/23 16:44
  • ​居然是立體的! 彰化南新彩繪村很不一樣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近年來全台灣掀起一陣彩繪風,全台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爆紅彩繪村,像是彰化福寶村的乳牛彩繪、雲林頂溪社區的貓咪系列彩繪和台南的胡厝寮卡通彩繪村等,原本只是冰冷單調的牆面,經過彩繪後馬上變得生動有趣,不過這個位在彰化埔鹽鄉南新社區的彩繪村很不一樣,居然是立體浮雕創作
    2015/01/29 14:56
  • ​你打卡了? 龍貓迷不可錯過的最新彩繪村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順著小路走進村子裡,最近在台南除了登上CNN超夯的胡家里彩繪村外,在網路上又出現一個最新爆紅的彩繪村─「大內龍貓公車站」,以「龍貓」為主題,另外也有小熊維尼、Hello Kitty、米老鼠、LINE熊大和兔兔等知名卡通人物,更設置了一個超可愛的龍貓公車站,等著「龍貓迷」前來打卡
    2015/01/28 10:04
  • ​你來過嗎? 台灣必拍的童話彩繪村登上CNN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近年來台灣出現越來越多的彩繪村,像是台中的動漫彩繪村、嘉義的3D彩繪小貓村、彰化的乳牛彩繪村等都小有知名度,而台南善化區的胡家里彩繪村絕對是近來爆紅的彩繪村之一,,昨天更是登上了國際版面,被刊登在CNN Travel旅遊專欄上
    2015/01/23 21:31
  • ​台中爆紅新景點 來這裡當一日「超級瑪莉」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最近到台中去,不少遊客一定會先前往最新落成的景點台中歌劇院,但最近在台中市區還有一處新興私房景點,也成為不少遊客的新去處,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動漫人物,甚至還能直接變身超級瑪莉,直接來闖關
    2015/01/02 17:11
  • ​一隻流浪貓改變他們! 會說故事的3D彩繪村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最近在台灣似乎掀起了一股「彩繪」風潮,各地都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彩繪村,從最早的高雄彩虹眷村、台中彩虹眷村,似乎老村活化就靠這些巧手來改造,在彰化、雲林、嘉義等地也紛紛出現了各種特色彩繪村,全都是由居民巧手完成,而在雲林縣虎尾鎮的頂溪社區,也成為了許多觀光客的口袋清單之一,只因為他有全台唯一的「3D彩繪貓」
    2014/12/16 17:00
  • 全台首座「龍貓」彩繪村 嘉義老舊社區大變身!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 龍貓、青蛙、大象,原本在嘉義毫無生氣的鄉下村莊,在近幾個月來變身成為色彩繽紛的彩繪村,週末假日吸引多名觀光客到訪,這一切背後的大功臣,都要歸功於北崙的女兒「陳莉莉」
    2014/11/26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