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引渡協議 結果共39筆

  • 回應港選舉改制 歐盟傳考慮暫停與大陸引渡協議

    「南華早報」報導,受到美國壓力與中國報復制裁的衝擊,歐盟準備針對香港選舉改革對中國採取新的懲罰措施,其中包括可能暫停成員國與中國的引渡協議。
    2021/04/16 14:48
  • 馬國女大生家屬求極刑「台不判死將引渡」 律師:不可能

    28歲梁姓凶嫌上月28日擄殺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死者家屬11月23日召開記者會,已委託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提出訴訟及要求國賠,若沒對梁嫌處以極刑,將會提出引渡請求,對此,曾任法官的律師表示,我國與馬來西亞沒有簽訂引渡協議,如果引渡梁嫌將是自我矮化國格,坦言「不可能」。 鍾女雙親日前委請林瑞成作為告訴代理人提出訴訟及國賠,包括死亡民事訴訟、死亡刑事訴訟及犯罪被害人補償,要求對梁嫌處以極刑,否則會提出引渡請求。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曾任法官的律師莊秀銘提到,我國與馬來西亞均為「屬地主義」,基於鍾姓女大生在我國遭殺害,根據《中華民國刑法》第3條,凡是於中華民國領域內犯罪,不論是否具有本國國籍,均適用刑法予以處罰,針對被害者家屬提到的引渡,基本上不可能,若台灣同意引渡無疑是自我矮化國格。
    2020/11/24 17:32
  • 快訊/五眼聯盟全岀手! 美國中止與港逃犯引渡

    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19日宣布,為了回應北京對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已經通知香港政府,中止與香港的3項協議,包括引渡逃犯、移交遭判刑人士以及國際船舶營運收入免稅互惠待遇,由於先前英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已經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定,如今在美國跟進後,等同五眼聯盟所有成員國,都正式停止和香港引渡協定。
    2020/08/20 11:04
  • 美國務院正式通知港府 中止逃犯引渡等3項協議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為了反映美國對北京施行「港區國安法」的深度關切,美方已正式通知港府將中止與香港的3項協議,包含移交逃犯及移交判刑人協定。
    2020/08/20 09:07
  • 法國中止批准與香港引渡協議 北京:堅決反對

    法國政府當地時間3日表示,由於北京實施引起爭議的港區國安法,法國正在中止批准與香港間的引渡條約。對此,中國外交部今天說,法方有關涉港的言論和舉措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
    2020/08/04 17:45
  • 快訊/法反制港版國安法 與港簽署引渡協議將擱置

    國際間最新消息,因應港版國安法生效,法國外交部宣布,與歐盟支持香港人民自治權利的立場一致,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協助香港公民;對於法國與香港行政特區在2017年簽署的引渡協議,將放棄送交國會,批准生效。
    2020/08/04 08:05
  • 快訊/港府動作頻頻 德國宣布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香港31日宣布延後立法會選舉一年,就在同一天,德國也做出回應,批評港府先是撤銷多名民主派人士參選資格,現在又延後選舉,並對港府利用國安法逮人感到憂心,因此繼加拿大、澳洲、英國和紐西蘭後,德國也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2020/08/01 09:04
  • 「佔中三子」戴耀廷遭港大解聘 反制港版國安.多國響應

    就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後的氛圍下,曾經帶頭發起2014年「佔領中環」行動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港大校委會撤銷了他的教職。戴耀廷透過個人臉書回應,認為這樣的結果,標誌著香港學術自由終結。針對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許多國家反制中國猶如骨牌效應,紐西蘭是五眼聯盟成員中,第四個宣布暫緩香港引渡協議。接著,歐盟27個成員國也發出共同聲明,未來鎮壓專用的武器也將限制出口香港。
    2020/07/29 20:02
  • 指控匯豐銀行與美共謀 陸官媒:孟晚舟遭構陷

    美中互關領事館後還有一連串事件正在發酵。紐西蘭因為香港國安法決定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另外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大陸官媒痛批,是匯豐銀行捏造偽證,與美方共謀陷害孟晚舟。
    2020/07/28 22:05
  • 不滿港區國安法 紐西蘭暫停與香港引渡協議

    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今天指出,鑒於中國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紐西蘭決定中止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並做了若干其他改變。
    2020/07/28 14:51
  • 英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禁出口殺傷性武器

    國際情報組織「五眼聯盟」中,加拿大、澳洲跟英國有三國都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英國還加碼禁止對香港出口殺傷性武器、彈藥。美國有了盟友加入後,趁勝追擊,馬上派國務卿龐佩奧,到英國會商華為與香港問題。
    2020/07/22 00:39
  • 反制港版國安法 英中止對港引渡.禁運鎮暴武器

    英國外相拉布出席國會下議院會議時正式宣布,與香港執行了30年的引渡協議,此刻起,無限期的暫停。除此之外,也將香港納入武器禁運範圍,以回應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日前,英國還曾表示,大約300萬名持有英國BNO資格的香港人,預計提供延長停留期限的禮遇條款,也在這次會議中一併拍板,最快明年生效。
    2020/07/21 20:00
  • 英終止香港引渡協議 中國使館:立即停止干涉

    英國今天中止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並把對中國的武器禁運擴大到香港。中國駐英大使館表示,敦促英方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將自食其果。
    2020/07/21 12:50
  • 中止對港引渡協議 英中關係再遭致命打擊

    英國今天宣布,中止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使英國和中國因「港區國安法」實施所產生的爭議加劇。
    2020/07/21 09:51
  • 港區國安法掀波 英國繼加澳後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北京制定並實施「港區國安法」引發各國疑慮,英國昨天繼加拿大、澳洲之後,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而根據消息人士,美國也計劃跟進。
    2020/07/21 09:30
  • 英國中止香港引渡協議 與北京爭執再添一樁

    北京制定並實施「港區國安法」引發國際譁然。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宣布中止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令中、英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2020/07/21 09:25
  • 快訊/港版國安法引疑慮! 英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英國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因應港版國安法的實施,英國外相剛剛在下議院宣布政府這項決定,反映對港版國安法的疑慮。而先前美國、加拿大和澳洲,都已經暫停了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2020/07/20 23:12
  • 港區國安法上路 英國料稍後宣布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媒體報導英國將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預料英國外相拉布將於台灣時間今晚10時30分左右宣布。對此,教育大臣威廉森拒絕置評,但他說,英國隨時準備好就英中之間的歧見發聲。
    2020/07/20 17:41
  • 英國傳將中止香港引渡協議 與中關係恐雪上加霜

    英媒報導,倫敦當局為因應港區國安法,將於明天宣布中止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英中雙邊關係近來已因華為被踢出5G建設、中國人權議題而趨緊,如今磨擦恐進一步升高。
    2020/07/20 10:01
  • 中國推港區國安法 歐盟外長會議檢討引渡協議

    歐洲聯盟今天舉行外長會議,表示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影響歐中關係,歐盟將協調會員國採取行動,討論措施包括限制出口敏感科技、檢討引渡協議和旅行建議等。
    2020/07/14 09:22
  • 港餐廳、養老院傳染再擴散! 10例查不到感染源

    香港進入第三波疫情,週四又新增42例確診,現在還有十例查不到感染源,香港內有疫情,對外還有國安法引發的新報復,澳洲總理宣布,對部分香港人簽證期限,延長到5年,同時暫停和香港的引渡協議,現在甚至傳出,美國打算拿「港幣」開刀。
    2020/07/09 22:06
  • 反制港國安法 彭博:白宮顧問提打擊聯繫匯率

    港版國安發上路後,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國務院內部提議,取消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更建議打擊港元與美元之間的聯繫匯率制度,就在同一時間,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也開砲,指控大陸派人威脅在美國的中國人,要他們回國,或是乾脆自盡。
    2020/07/09 14:29
  • 澳洲因應港區國安法 延簽5年助港人展開新生活

    中國上週強行頒訂港區國安法,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多項協助香港人民在澳洲展開新生活的措施,包括延長簽證效期5年等,為港人提供安全庇護。
    2020/07/09 14:19
  • 因應港區國安法 澳洲延長簽證並中止引渡協議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一系列支援香港人民的措施,包括延長簽證效期及修改引渡協議,以因應中國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2020/07/09 12:43
  • 香港國安署揭牌  英美日表態譴責.不信任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港人感受是幾乎一夕變天。北京中央駐港國安公署7月8日在港落腳揭幕,同時香港用戶使用的「抖音國際版」Tik Tok,也迅速宣布幾日內要撤出香港市場,15萬用戶可能由有言論審查的中國版抖音接手。其他社群媒體例如臉書、WhatsApp、Google等,目前還在抵抗,拒絕配合港府要求交出用戶資料。繼印度後,美國英國相繼傳出要禁用抖音、英國也宣稱要重新檢視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英國外相拉布還提醒中國 : 你們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給香港自治與自由,這是中國能否得到國際信任的問題。而日本最新的動作,是執政的自民黨通過決議,為譴責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將建請政府暫停邀請習近平訪日。
    2020/07/08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