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帥化民 結果共46筆

  • 退將稱憲兵擴編「搞戒嚴」 綠委嘆:軍事素養太低

    為強化戰力,主責首都衛戍的憲兵部隊擬大幅擴編至1萬1000人,退將帥化民、栗正傑等人稱是「督戰隊」、「要戒嚴」,引發論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1)日表示,退將的發言是胡言論語,台灣怎可能戒嚴?究竟這些人是軍事素養太低?還是政治立場太強?恐怕社會早有定論。
    2023/08/11 13:27
  • 美採「戰略模糊」保台?退役中將轟顧立雄這句:就是扯淡

    針對台海情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認為,鑑於「外國勢力干涉」是《反分裂國家法》一環,因此美國採「不講明但不排除介入」戰略模糊,美國前進部署在台海周邊嚇阻,不僅能使中國大陸認知戰爭代價,也不讓大陸有藉口指控美國改變現狀。對此,前立委、退役中將帥化民重轟,顧立雄講的話就是「扯淡」。
    2023/05/31 11:02
  • 與烏交戰之際俄突開放海參崴給陸? 退將點出戰略玄機

    大陸海關總署網站公布,近日將聯合三部委批覆同意吉林省擴大內貿貨物跨境運輸業務範圍,增加俄羅斯海參崴港為內貿貨物中轉口岸,由浙江省舟山甬舟集裝箱碼頭、嘉興乍浦港作為內貿貨物跨境運輸入境口岸,並於6月1日起實施。對此,退役中將帥化民指出,俄羅斯潛艇在海參崴剛好和中國大陸一起合作,向南威脅日本,向北保護冰航道。
    2023/05/22 10:08
  • 兩岸若打巷戰「台人能撐多久」? 退休中將爆殘酷真相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外媒示警,9年來台灣空軍的F-16飛行員只增加21人,恐怕將面臨飛行員不足危機。對此,退役中將帥化民更坦言,萬一兩岸打起巷戰,台灣老百姓一天都撐不下去。
    2023/05/05 16:29
  • 共軍飛彈越台!退役中將見綠營做法嘆:誰也選不過它

    中共解放軍4日在台海周邊發射11枚東風飛彈,但國防部第一時間卻未發布防空警報,民眾反而是透過日本防衛省才得知此,引發國人質疑。對此,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質疑,可能是民進黨害怕年底選舉跑票,才刻意封鎖此消息,「這個政黨很會選舉,誰也選不過它,因為它什麼手段都拿得出來。」
    2022/08/06 09:15
  • 台海風險全球最高?! 帥化民看國安人事「政策不改沒用」

    兩岸關係近年來降至冰點,全球指標性的安全論壇慕尼黑會議,主席伊辛格甚至警告,台海是全球最危險的軍事衝突熱點,一旦爆發戰爭,連歐洲都會受到波及,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則認為,若蔡政府的基本政策不變,就算國安人事布局再怎麼調整,基本上都無法改變現狀。
    2021/02/22 23:12
  • 斷航線、擾空界、步步逼! 前空將揭中共陰謀:耗我空軍趁虛而入

    台海情勢又升溫了嗎?先是立榮航空飛往東沙島的軍包機,被香港要求折返,同一天晚上,共機又穿越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研判,未來中共動作會越來越大,甚至出手阻撓我方軍機,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則認為,國軍要準備先發制人,出手打第一擊才有勝算。
    2020/10/16 22:53
  • 共機擾西南國軍應「藏鋒」少攔截? 帥化民:刀一出鞘就要對手斃命

    美中衝突升溫,台灣反而成了夾心餅乾,美國透過軍售反制北京,中共則頻頻派遣軍機打擦邊球,穿越我國防空識別區。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認為,國軍戰機不應該隨著共機打消耗戰,而是要保存實力,等到刀一出鞘的時候,就要讓敵人直接斃命。
    2020/10/13 22:30
  • 共軍對台大範圍軍演 帥化民:意圖展現鎖島能力

    大陸解放軍宣布,將在台灣海峽與台灣南北兩端進行3天實戰化演練,範圍規模之大可能超過1996年的台海導彈危機。對此,國軍退役中將帥化民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中共這次演練的意圖非常明顯,就是展現對台鎖島的能力。由於共軍同時在北部與南部海面演練射擊,他們可以預告演習地區暫停交通進出,這就代表基隆港、高雄港都在其封鎖範圍,可以把台灣堵死,這樣台灣的商貿、能源全斷,共軍不傷一兵一卒就能讓達到困台、窮台的戰略目標。
    2020/08/14 18:31
  • 「穿軍服上街」被指消費! 總統:我講話一致

    9/3軍人節,總統蔡英文鼓勵國軍弟兄多穿軍服上街,因為總統說作為中華民國國軍一份子是很驕傲的事情,不過這番呼籲也被退將帥化民質疑是消費軍人,對此總統回應,「說這句話的人可以查一下,我擔任總統以來,講話都蠻一致的」!
    2019/09/04 12:39
  • 蘇啟誠之死 鄉民點出「這5位媒體人」該道歉

    颱風、強震重創日本,當時「中國派專車到關西機場接送」的假新聞及有網友爆料打電話請駐大阪辦事處介紹旅館,卻遭冷言相待等事件,讓我駐大阪辦事處飽受外界抨擊,14日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處長蘇啟誠更想不開輕生,對此有鄉民認為與假新聞事件有關,當時政論節目率先攻擊駐大阪辦事處的媒體人及名嘴,網友強調這些人應該出來道歉。
    2018/09/17 15:46
  • 軍變風向? 傳高層取消總統「戰力強」手勢

    520政黨輪替在即,國軍跟著「改變風向」嗎?傳出有軍方高層不只下令,合影不必再比出馬總統上任後才有的握拳「戰力強」,馬總統再到營區也不必播放敬禮樂跟安排禮兵班,前軍系立委帥化民酸準總統蔡英文的「國防自主」窒礙難行,「戰力強」口號確實不適合,國防部強調馬總統在位一天,都會維持迎接三軍統帥規格。
    2016/05/11 18:05
  • 錢呢?賊潛前立委家 竊保險箱4百萬現金

    前立委帥化民住家傳出竊案,保險箱內現金400多萬遭竊!上個月底他向警方報案,說放在書房的保險箱裡頭有10多萬美金1萬多元的人民幣、金飾,總價值約400多萬通通不見,但警方到場卻發現門窗沒有遭到破壞,連保險箱也沒被入侵過,再加上保全全天候駐守,外人要入侵實在有難度,現在已經掌握8個指紋,正深入追查竊賊下落。
    2015/12/01 12:32
  • 快訊/前立委帥化民遭竊 損失數百萬元

    插播最新消息,曾經擔任國民黨立委的帥化民,傳出29日上午保險箱遭竊,被偷走美金、人民幣和黃金,總計損失台幣數百萬元,帥化民已經向轄區內湖分局報案,警方目前正調閱監視器畫面緝凶。
    2015/11/30 22:00
  • 「勞乃成婚後變了」 世交感歎奢華環境易迷失

    飛官勞乃成是家中唯一男丁,從小備就受將軍父親期待,國中送進台北明星學校就讀,雖然後來官校正期沒考上,但在專科班努力向上,進到部隊後,受到長官賞識。和勞家幾10年世交的退役將軍帥化民就說,勞乃成想當上旅長,絕對沒問題,但自從和三二行館前董事邱泰翰妹妹結婚後,生活圈子奢華,人也跟著變了,才會迷失自己,忘了軍人身分,犯下大錯
    2015/04/06 17:27
  • 軍人滿60才領退休俸? 恐爆退伍潮

    政府日前才刪減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引發反彈,現在傳出國防部有意延後發放終身俸,從現行的退伍當天,改為年滿60才能支領,衝擊最大的,就是中校和上校,每月最多少領將近2萬,57歲中將退伍的前立委帥化民直言,這種改革根本就是「改錯方向」,國防部則緩頰說,目前還在研議階段。
    2012/12/09 12:42
  • 直升機加油掛彈慢? 立委:學學F1

    F1方程式賽車分秒必爭,一般車隊最快可以在7秒內完成更換輪胎和加油工作,陸軍航空部隊今天實施直升機運補操演,其中類似的「熱加油,熱掛彈」作業,兩項最快是5分鐘內完成,立委帥化民覺得太慢,建議要比照F1速度,甚至用機械取代人力運補,雖然掛飛彈相對比較危險,但軍方低調回應,會努力。
    2011/04/07 19:02
  • 〈獨家〉尋遺體耗兵力 帥化民:「入土別挖了」

    蘇花災變進入第12天,陸海空持續搜救,還傳出國軍一天就要花千萬元救災,今天立委帥化民直言,說救災應該要設立停損點,因為就算挖出遺體,也都是殘缺不全,不如入土為安,才不會無止盡的浪費兵力,還建議讓陸客家屬觀看花博真相館,呈現土石流的3D影片,了解土石流的威力,只是這主張,大陸客的家屬恐怕很難接受。
    2010/11/01 19:07
  • 何必羨慕! 帥化民跟孫仲瑜也很熟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和孫仲瑜爆出婚外情,同黨立委帥化民當初還虧吳育昇說,「好羨慕有這種能力」,一副局外人看熱鬧的態度,沒想到帥化民也被爆料,說他在半年多前也跟孫仲瑜共進晚餐,帥化民出面坦承6年前就認識女方,但不記得有沒有雙人晚宴,尷尬地說,今天晚上回家面對愛吃醋的太座,肯定不好過。
    2009/11/17 18:13
  • 不用羨慕! 帥化民也被爆熟識孫仲瑜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和孫仲瑜爆出婚外情,藍營立委有人警惕有人當玩笑,其中同黨立委帥化民一看到報紙,就脫口說「好羨慕有這種能力」,只是沒想到帥化民現在也被爆料,6年前就認識孫仲瑜,半年多前也跟她共進晚餐,帥化民出面認了,他說,今天太太知道,肯定不好過了。
    2009/11/17 10:01
  • 吳育昇偷情掀話題 引同僚揶揄嘲諷

    形象一向清新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驚爆婚外情,立法院同僚的反應都是很訝異,像是同黨立委帥化民就說,語帶揶揄的說,很羨幕吳育昇還有這種能力!也有女立委為「第三者」抱屈,偷情被抓包,就把兩人關係說成是「一時迷失」,對女方來說實在太委屈了。
    2009/11/13 10:13
  • 〈快訊〉隨扈性騷空姐? 帥:查證只有喝酒

    外傳總統隨扈在官邸喝到爛醉,還在馬總統出訪專機上喝醉酒,性騷擾空服員;今天立委帥化民表示他已經和國安局查證過,喝酒是確有其事,但性騷擾則沒有,稍後總統府也會出面說明。
    2009/09/21 10:00
  • 〈快訊〉接部長?接主委? 帥化民自嘲沒有啦

    最快今晚新內閣名單揭曉,退輔會主委遺缺,是否由立委帥化民接任?今天平面媒體還報導,他將接掌國防部長,是否屬實?他自嘲地說,沒這回事。
    2009/09/09 10:09
  • 公督盟評立委 高金、帥化民吊車尾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進行了第3次的立委評鑑大會,之前曾經吊車尾的立委高金素梅,這一次又蟬聯末座,不過可能是怕引起爭議,公督盟這次不列出名次,而改稱「待觀察名單」。
    2009/08/30 23:59
  • 荒謬兵推?馬視導逆轉勝 立委譏天兵

    馬總統昨天主持漢光兵推,儘管馬政府一再強調,絕對不會上演陳水扁時代的斬首花招,但沒想到居然被質疑出現拍馬屁!原本以往兵推想定,都是我方的海空軍失去優勢後,推估國軍能撐多久,但沒想到馬總統一現身,兵推大翻盤,居然陸軍反攻、逆轉勝!軍系立委出身的帥化民聽了氣炸,痛批國防部拍馬屁、天兵天將自己亂打。
    2009/06/06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