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巡防艦 結果共158筆

  • 丹麥海軍險「誤射魚叉飛彈」 緊急下令關閉歐洲重要海峽

    丹麥海軍4日舉行軍事演習,沒想到1艘船艦的飛彈發射器開啟後突然故障、無法關閉,出於安全考量並防止飛彈射出,丹麥隨即要求附近的「大貝爾特海峽」(Great Belt Strait)中斷海空2路的交通,所幸經過數個小時的處理,目前危機已經解除、海峽也重新開放。
    2024/04/05 14:42
  • 美媒:中國海警頻繁進入爭議海域 日本新增巡防艦駐守

    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中國海警艦艇去年進入中國與日本爭議海域的天數長達352天,居歷年之冠;今年1月,中國海警艦艇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尖閣諸島海域。日本去年底已經在此海域新增一艘巡防艦駐守。
    2024/03/11 13:21
  • 國際分析/遇襲貨船沉沒紅海危機升 胡塞武裝聲稱英國負責任

    上個月中旬被胡塞反艦飛彈擊中的英國貨輪「魯比馬爾」號,確認已經在擱淺海域沉沒,海洋生態專家擔心,船上裝載的四萬一千噸化肥很有可能外洩,造成的生態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在社交平台發文強調,不會停止在紅海的行動,還要繼續擊沉英國船艦,使得原本嚴峻的紅海危機再度升高。
    2024/03/05 16:50
  • 艦艇戰系「魔改」優秀案例! 「武進三型」讓我國海軍一度傲視

    海軍現有的紀陽級巡防艦,越來越老舊,也和中共軍艦出現代差,使得去年開始打造的輕型巡防艦,被寄予厚望。不過,讓舊型軍艦重獲新生,其實我國有著成功經驗。當年由中科院和美商合力研發的「武進三型」系統,不只讓濟陽級的戰力,比美軍交付時還要更全面,甚至一度讓我國的海軍艦隊陣容,擁有全球首屈一指的防空能力。
    2024/02/29 23:27
  • 海軍輕型巡防艦防空型開工 蔡英文:邁向國防現代化

    國艦國造再邁進,中信造船今天舉辦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典禮,預計115年交艦。總統蔡英文表示,輕型巡防艦讓海軍用兵更彈性,今天開工證明台灣持續邁向國防現代化。
    2023/11/17 16:10
  • 這席不能輸!總統首次助攻黃捷 有行程南下還特地陪拜廟

    總統蔡英文今天(11/17)上午南下高雄中信造船廠,主持海軍輕型巡防艦的開工典禮,活動結束後,蔡總統還特地去助選,幫立委參選人黃捷拉抬,因為趙天麟婚外情風波,黃捷臨危受命,蔡總統誇她很努力,不過對手陣營則酸,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輔選這一席,看得出他們也急了。
    2023/11/17 14:16
  • 擅闖桃園艦!男躲VIP艙「爽當旅館過夜」 醒後艦上閒逛遭逮

    海巡署1000噸級巡防艦──桃園艦,今年5月停靠在基隆港,一名李姓男子在夜間擅自登艦,由於擔心艦內人員發現,他躲進提供給貴賓住宿的VIP艙睡了一晚,隔日早上睡醒,李男便在船內閒晃,直到撞見一名機師,機師驚覺有不明人士擅闖,便報警開始追逐,李男最終在艙內遭到警方逮捕。基隆地檢認定,李男涉無故侵入他人船艦之罪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2023/11/05 16:22
  • 中共解放軍南海再惹爭議 近距離對加拿大直升機發射照明彈

    南海水域近年一直是中國大陸和各國的兵家必爭之地,也經常傳出各種矛盾與衝突。《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HMCS Ottawa)巡防艦日前在南海國際水域巡航時,艦上直升機遭遇解放軍殲11戰機,對方竟在距離不到100英呎(約30.5公尺)時發射照明彈,讓加國海軍嚇出冷汗。飛行部門主管米勒少校(Maj. Rob Millen)為此抨擊北京,認為此舉可能傷害直升機的旋翼或發動機,引發可怕的後果,「解放軍這個動作既不安全,同時也不具備應有的專業素養。」
    2023/11/03 11:13
  • 不想得罪北京?泰國棄購中國潛艦改買巡防艦

    泰國國防部長蘇廷24日表示,泰國向中國採購潛艦的計畫,可能改成採購巡防艦。
    2023/10/25 15:12
  • 泰欲買陸潛艦卻因一原因改入手巡防艦 陸媒批:耍大國有代價 

    泰國前朝政府曾不顧國會反對,執意要花數百億泰銖經費,向中國購買元級柴電混合動力潛艦,然而在支付70億泰銖(約新台幣62億5300萬元)給北京後,如今《路透》等外媒卻報導,泰軍堅持要讓潛艦使用德製引擎的泰國軍方,但當德國因歐盟禁運管制,不允許自家發動機在中國軍售裝備出現後,泰國考慮取消原來的3艘潛艦訂單,改買中國大陸自製的巡防艦取代。大陸媒體還因此氣得嗆聲,撰文批泰「耍大國是有代價的」。
    2023/10/24 15:36
  • 以巴戰火恐升溫!丹麥派巡防艦至地中海東部 以防疏散需求

    丹麥國防部今天表示,丹麥已決定調派一艘海軍巡防艦前往地中海東部,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署當地的海軍部隊,以防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加劇可能出現疏散需求。
    2023/10/16 22:57
  • 提升核力量 俄新型核潛艦配備極音速鋯石飛彈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報導,俄羅斯最大造船集團執行長拉克曼諾夫表示,莫斯科正為新的核動力潛艦配備極音速「鋯石」(Zircon)飛彈。
    2023/08/14 16:42
  • 漢光39號演習登場! 空軍、飛彈部隊全台行動「戰力保存」

    漢光39號演習,週一(24日)正式展開,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和台中清泉崗的IDF戰機,掛載武器升空;與屏東基地的C-130運輸機,都按照計畫時程,盡速移防至花蓮。國軍各地部隊接到電光操演指令後,進入戰備狀態,但今年演習多了另一個變數,就是杜蘇芮颱風。同樣是戰力保存階段,蘇澳港裡面不見任何主戰艦艇停泊,按照以往,這時是進行海上戰力疏泊的時間,但由於颱風杜蘇芮的影響,許多船隻已經提前前往其他軍港進行防颱靠泊。記者實地探訪基隆港時發現,原本要參演的成功級巡防艦已在船頭做好穩固措施,避免船身因為海面漂動造成碰撞。
    2023/07/24 22:49
  • 吉安艦交船典禮 海委會:海巡艦艇計畫已達成50%

    海洋委員會今天舉行海巡署600噸安平級巡防艦等艦艇交船聯合典禮;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吉安艦交船,是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已完成50%的重要里程碑。
    2023/05/15 16:16
  • 中共山東號演訓 邱國正:美航母位台灣東部400海里

    中共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山東艦編隊5日穿越巴士海峽。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國軍已派遣康定級、成功級巡防艦在距離山東艦5至6海里應變區應對;美國海軍航艦尼米茲艦則在台灣東部約400海里處。
    2023/04/06 12:16
  • 請你離開!共軍試圖闖恆春外海 還狠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今天(3/24)一早8點多,中共的護衛艦「銅仁號」出現在恆春外海,距離台灣本島24海浬處,一靠近馬上就被海軍巡防艦廣播驅離,共軍軍艦竟然回應「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軍見廣播警告無效,即刻採取航向135度進行戰術攔截,減速先讓中共軍艦通過,以超近距離交錯而過,化解危機。
    2023/03/24 17:31
  • 想闖恆春外海24海浬被我驅離 共艦反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中共解放軍於今(24)日8時起至4月30日18時止,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此次南海演習前後長達38天,引發各界關注。共軍軍演首日,我恆春外海24海浬鄰接區就發生一起驚險狀況,一早共軍056A護衛艦「銅仁號」從我恆春外海通過,試圖闖入24海浬內,被我海軍巡防艦廣播驅離,共軍竟回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海軍表示,台灣周邊共艦動態均全程掌握、監控,針對海上各項狀況,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有效適切應處。
    2023/03/24 14:17
  • 共艦疑繞行日本西南群島 穿越「台灣東部海域」北上

    根據日方公布訊息,中國海軍054A型飛彈巡防艦(舷號515濱州艦)近日似乎繞行日本西南群島,並穿越台灣與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間海域北上。日方派出機艦負責警監情蒐任務。
    2023/03/21 13:49
  • 盼美協助! 我海軍擬打造6艘「小神盾」艦

    為提升海軍戰力,海軍除了目前已規劃打造兩艘2500噸的輕型巡防艦外,還傳出海軍已向總統提報,首推要建造6艘6000噸輕型神盾艦,作為遠海截擊的主要作戰艦,只不過這項計畫,還得美方同意技術轉移!
    2023/02/28 14:21
  • 憂中共侵台!布林肯:台海危機不是內政問題 波頓:美軍艦應駐防高雄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指出,全世界這麼關切台海危機是因為「這並不是如中國所說的是內政問題」,於此同時,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拋出美國海軍應該駐防高雄港!國內專家認為雖然有美軍科研船的前例,美國海岸巡防艦靠港的機率較高。
    2023/02/25 13:07
  • 《TVBS國際+談全球》美智庫兵推2026台海戰 日防衛預算創新高引關切

    如果2026年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會有什麼結果?美國智庫CSIS兵推指出北京打不贏,但台灣也損失慘重,可能會有3500人喪命,26艘驅逐艦跟巡防艦被擊沉,而且台灣可沒有「烏克蘭模式」可依循,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2023/01/10 18:50
  • 國造4500噸小神盾告吹 日本同級別「最上級」軍艦或可作台灣借鏡

    台灣國艦國造4500噸級新式巡防艦卡關多年,最後甚至直接撤銷建案,改造噸位只有2000噸的輕型巡防艦,戰力受到質疑,同樣面臨強敵威脅,日本卻不斷研發出更先進的高科技艦種,這次海上自衛隊國際觀艦式,就開放民眾參觀他們最新銳的神盾軍艦,日本經驗是否有我們可以借鏡之處,來看我們的直擊報導。
    2022/11/05 23:43
  • 國產神盾艦夢碎? 海軍擬造2000噸級輕巡防艦應急 專家:形同放大版塔江艦

    近年來國艦國造計畫陸續開花結果,然而我國海軍的一級主力作戰艦,卻持續難產中,現在海軍正式放棄原定4000噸級神盾軍艦計畫,改建造技術門檻較低的2000噸級輕型巡防艦,也可以補足國軍懸缺已久的二級艦編制,然而專家提醒,不少的高強度任務,仍然有賴大型的一級軍艦執行,相關計畫不可偏廢。
    2022/10/12 22:54
  • 美第七艦隊證實 美加航艦聯袂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海軍驅逐艦「希金斯號」,以及加拿大海軍巡防艦「溫哥華號」,週二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2022/09/21 14:23
  • 美國第七艦隊:美加軍艦聯袂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聲明中說,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和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台北時間20日在符合國際法情況下聯袂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2022/09/21 0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