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崩落 結果共731筆

  • 砂卡礑沿線都有「台灣獼猴」 學者憂死傷慘「恐也難逃落石」

    花蓮強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其中砂卡礑步道是土石坍方的重災區,也連帶影響當地生物的棲地,根據過往研究,在砂卡噹步道樣區,發現37群次的台灣獼猴,負責主持計畫的盧堅富教授表示,恐怕獼猴群也死傷慘重,遇到土石崩落來不及逃,但不只獼猴,像是「鼬獾.白鼻心」等偏重微棲地的生物,族群分布也會有所衝擊。
    2024/04/16 22:44
  • 花蓮地震重創中橫!公路英雄冒命搶修 震撼空拍畫面曝光

    403強震重創中橫公路東段,原本壯麗的太魯閣山坡美景,到處都是土石坍落。尤其中橫公路東段受創嚴重,除了救難人員冒險挺進救災外,太魯閣工務段人員也開始展開道路搶修,昨(14)日臉書粉專「公路局:公路人」PO出了中橫公路的搶通畫面,空拍照可見山壁崩落,巨大的落石擋在道路上,搶修人員駕駛怪手進行搶修,施工環境險惡。
    2024/04/15 15:56
  • 土石又崩落!砂卡礑步道 無限期暫停搜救

    花蓮強震超過十日,搜救行動還在持續,一對新加坡夫妻在砂卡礑步道失聯,至今還沒被找到,搜救隊昨天在執行任務時,碰上山崩緊急暫停,但因為餘震不斷,擔心搜救隊的安全,決定無限期停止搜救,等發現新事證、安全無虞才會重啟,家屬也到現場招魂。
    2024/04/14 19:08
  • 快撤!再度遇土石崩落 搜救人員一度斷訊

    搜救新加坡夫妻行動,今天(13)來到第11天,上午要到2.4K加強搜索,但中午被迫喊暫停,因為有8名特搜隊員,遇到大量土石崩落,還一度因為訊號差,暫時斷訊失聯,幸好安全官隨時警戒,當下指揮人員,趕快撤離,並跳進水裡躲避,下午一點,全體隊員都平安下山。
    2024/04/13 19:06
  • 又遇「大坍方」!砂卡礑搜救暫緩 人員急撤

    今天(13)的搜救行動,在中和礦區有了新進展,在熱區附近找到一具遺體,已經送往殯儀館查驗身分!但砂卡礑搜索星國夫妻的行動,又被迫暫停,原本預計要前往2.4K瀑布區,溯溪尋找,但因前進到1.8K大水管時,再度發生土石崩落,差點砸中隊員們,幸好沒有人員受傷,分隊接獲消息,也馬上派出另一組協助救援。
    2024/04/13 14:31
  • 強震落石雨活埋女騎士!駕駛「聞微弱呼吸」 火速救她一命 

    4月3日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震央位於花蓮縣,造成13人死亡、千人受傷,6人失聯。日前一段驚悚影片在網路瘋傳,畫面中只見一名機車女騎士行經台8線中橫寧安橋時,遭遇山崩落石,瞬間消失在揚起的滾滾塵煙中。所幸這名女騎士奇蹟生還,目前僅骨折受傷,正住院治療中。
    2024/04/10 11:31
  • 上班遇強震! 土石崩落受困立霧溪溯溪逃生

    3日大地震當天,開車要去山月村上班的林小姐,遇到土石坍方,道路全都被落石堵住,而且眼前全是塵土飛揚,雖然好害怕,但為了脫困,她和其他受困民眾徒步在立霧溪溯溪逃生,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遇到搜救人員。劫後餘生的林小姐回到家後,家人全都哭成一片,要求她辭去在山月村的工作,因為實在太恐怖。
    2024/04/09 12:47
  • 花蓮地震/患難見溫情!蘇花落石釀1死1傷 暖司機「借黑傘遮遺體」

    4月3日大地震重創花蓮,全台各地迅速投入救援行動,過程中也發生一起暖心故事,一位陳姓貨車司機剛歷經清水隧道外巨石崩落劫難後,還展現出捨己為人的精神,不僅找到黑傘幫忙遮擋身亡司機的遺體,還將車上糧食一同分給受困民眾,這樣的善行,獲得各方表揚大讚。
    2024/04/08 14:02
  • 和仁礦區1人仍失聯 目測疑遭土石掩埋

    花蓮和仁礦區,因為地震發生土石崩落,當初有救出六名礦工,一人則不幸罹難,只是還有一人仍失聯當中,疑似還困在礦區,甚至遭落石掩埋,由於現場道路崩塌,且持續在下雨,難以搜救,不過搜救單位已經派駐三組重機具,等待時機就會開挖。
    2024/04/07 19:44
  • 花蓮和仁礦區1人仍失聯 目測疑遭土石掩埋

    花蓮和仁礦區,因為地震發生土石崩落,當初有救出六名礦工,一人則不幸罹難,只是還有一人仍失聯當中,疑似還困在礦區,甚至遭落石掩埋,由於現場道路崩塌,且持續在下雨,難以搜救,不過搜救單位已經派駐三組重機具,等待時機就會開挖。
    2024/04/07 13:20
  • 花蓮地震/下清水橋震斷一旁日治舊橋沒事 網:百年來都沒進步?

    4月3日規模7.2地震後,離震央最近的花蓮災情慘重,尤其是蘇花公路的下清水橋因地基隨著土石崩落,25公尺長的橋面也掉落谷底。有網友發現,一旁日據時代的舊橋還在,清理完成後用來暫時替代斷掉的下清水橋,網友直呼「2024年的今天,我們需要利用到近百年前的設施......」
    2024/04/06 16:26
  • 花蓮地震/砂卡礑兩死游姓1家5口失聯 母急哭禱告家屬PO文盼奇蹟

    全台7.2地震後,花蓮山區因出現大規模土石崩落,災情最為慘重,截至6日上午8時止,全台累計共10死(有2人尚未經司法相驗,故未納入統計)、1135人受傷、682人受困(留置)、12人失聯。其中,砂卡礑步道還有6人失聯,包括1名21歲的胡姓女子以及游姓一家五口。搜救人員5日已找到2具遺體,疑似6人全遭活埋。
    2024/04/06 11:23
  • 花蓮地震/分秒必爭!失聯新加坡夫妻長相曝 家屬今抵台求線索

    4月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全台有感地震,各處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但餘震不斷加上天候不佳,山區出現土石崩落情況,使得救援雪上加霜,截自今(6)日上午9時,仍有12人失聯,其中包括一對持澳洲護照的新加坡夫妻,家屬也透過臉書救災社團分享2人照片,請求廣大民眾提供線索協尋,同時預計今日搭機來台。
    2024/04/06 09:49
  • 花蓮地震/餘震不絕!山區搜救艱難 隊員嘆:不知頭上那顆何時下來

    4月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全台有感地震,震央在花蓮近海,大小餘震統計迄今(5日)已逾500起。與此同時,各處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但餘震不斷加上天候不佳,山區出現土石崩落情況,砂卡礑步道救援情況困難,搜救隊暫時撤退。來自高雄特搜隊的鄭姓女員受訪表示,救難現場寸步難行,山壁更不時崩落,「你不知道頭上那顆什麼時候會下來」。
    2024/04/05 21:22
  • 小心山崩!挺進砂卡礑頻震 特搜撤離保命

    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被列為搜救熱區,截至5號下午為止,還有6人失聯。救難隊伍徒步挺進現場,但餘震不斷,還發生山崩落石,搜救隊員難以注意頭頂上方情況,得靠安全官吹哨音提醒,考量有危險性,隊伍最後提早撤離,將視明天天氣狀況,再進行搜救。
    2024/04/05 20:31
  • 圖輯/花蓮地鳴再狂晃!太魯閣土石崩落 空勤直升機現蹤山區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的強震,然而餘震不斷,今(5)日稍早12時50分花蓮近海又有芮氏規模5.4的地震。向來備受觀光客喜愛的太魯閣美景,如今經過接連不斷的地震,也不復過往盛況。《TVBS新聞網》整理了太魯閣的災情畫面,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返家,也提醒民眾要做好防災準備,注意安全。
    2024/04/05 14:22
  • 花蓮地震/汪汪隊出動!搜救犬挺進山區救受困民眾 網喊:要平安回來

    0403花蓮強震後,離震央最近的花蓮災情慘重,除了市區有多處大樓傾斜,山區也有土石崩落,導致民眾受困。社團法人台灣偵蒐犬協會今(5)日在臉書粉專上傳好幾張汪汪隊出動的照片,強調「新的時代的來臨,跨單位組成的團隊執行任務的速率就是快又好!」,網友也紛紛留言祈禱平安,「搜救人員與搜救犬一定要平安回來」。​​​​​​​
    2024/04/05 14:13
  • 空拍畫面曝! 強震襲中橫公路「逾600人受困」

    花蓮強震重創台8線中橫公路,空拍機在靳珩隧道上空飛行,沿線捕捉到崩落的山壁,以及落下的大小石塊,甚至發現兩輛車被砸到變形,至今傷亡狀況未卜!因為搜救行動困難重重,大面積坍方,搜救人員只能徒步穿越搶救,截至下午五點,高達600多人受困,花蓮已經累積10人死亡!
    2024/04/04 19:28
  • 連棟舊公寓強震  「搖」在一起結構性錯位

    餘震不斷,新北市土城一棟移工宿舍震成危樓,人力仲介業者4日凌晨緊急派車,將移工送到飯店安置,另外在土城明德路上,也有一整片連棟公寓,半夜發生餘震時,一起搖搖晃晃,屋內磁磚崩落,土木技師初步判斷,有結構性錯位,緊急疏散。
    2024/04/04 14:06
  • 花蓮地震/千萬別跳車!破解逃生謠言 開車遇地震「3絕招保命」

    花蓮規模7.2地震晃不停,主震強到全台有感,尤其蘇花公路沿線多處更發生落石崩落、車輛被砸事件,讓清明節返鄉掃墓的民眾十分害怕。網傳如果開車時遇到地震,必須趕緊下車躲在兩車之間,內政部隨即公開保命法反駁,「不必跳車!」
    2024/04/04 10:20
  • 震後全台山區進入警戒 清明遇雨恐引大規模坍塌

    強震剛好發生在清明連假前,清明時節,常常會下雨,山區土石因為地震鬆脫,土壤吸水後重量加重,很容易就發生土石崩落。專家提醒,民眾若有清明上山掃墓,或是連假登山行程,要注意比較光禿的土壤,遇到強陣雨,還是盡量避免山區活動。
    2024/04/03 22:42
  • 搖不停!「山海觀大樓」外牆破損2戶失聯

    餘震持續發生,花蓮多處建築受到影響,山海觀大樓建築外觀出現裂痕,住戶第一時間開窗呼救,目前還有2戶失聯,而市區的花蓮女中,校園大量磁磚崩落,梁柱變形,其中一棟45年綜合大樓變成危樓,幸好沒有師生受傷,附近還有2棟住宅,外牆都發生磚塊掉落,冷氣機毀損的災情。
    2024/04/03 18:35
  • 駕駛傻眼!台64高架橋不堪強震 鋼筋水泥塊崩落砸爆車頂

    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新北市中和一早也傳出鐵皮工廠不堪強震崩塌,3人受傷送醫。稍早又傳出有民眾開車行經中和區台64線道路時,遭到崩落的鋼筋水泥塊砸中車頂,造成車頂板金凹陷變形,所幸未造成人員受傷,但天降石塊的離譜情形也駕駛嚇破膽。
    2024/04/03 14:35
  • 我在這!「山海關大樓」磚牆裂 住戶開窗呼救

    餘震持續發生,花蓮多處建築受到影響,山海關大樓建築外觀出現裂痕,住戶第一時間開窗呼救,市區的華爾街大樓以及統帥大樓,外牆都發生磚塊掉落,冷氣機毀損的災情,而花蓮女中,則是一棟45年綜合大樓,大量磁磚崩落,梁柱變形。
    2024/04/03 13:42
  • 太魯閣渡假地震驚魂 無邊際泳池變海嘯池、玻璃爆炸碎裂

    入住太魯閣渡假飯店的房客,原本一家人享受無邊際泳池和擁抱山林,地震發生當下,游泳池變成了迷你型海嘯,泳客嚇得緊急上岸,而大量的落地窗玻璃碎裂掉,外牆牆磚崩落,出現嚴重龜裂痕跡。
    2024/04/03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