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居家環境 結果共91筆

  • 毛孩友善植淨低敏地板清潔劑 守護萌寵舒適居家環境

    現代家戶養寵物愈來愈多,在幾年前就已達成黃金交叉,台灣家庭養毛孩的比小孩還多。毛小孩對許多人說就是最寶貝的家人,需要提供最潔淨舒適的居家環境,才能讓寵物安心住下,快樂相處。而且毛孩小孩們在家裡最愛待的地方就是地板,使用正確的地板清潔產品溫和不刺激的徹底清潔,讓全家地上翻滾爬都不擔心。
    5小時前
  • 天然石材融入裝潢設計 打造質感生活空間

    現代人對生活品質的關注日益增加,居家裝潢成為重要焦點。室內設計師指出,不同材質能展現出不同的設計風格,尤其是天然石材以其獨特色澤和紋理,能營造出豪宅氣派感。透過適合的場域和色彩選擇,增加空間層次,為居家環境注入更多美感與質感。
    2024/02/28 09:00
  • 龍年旺財風水佈置!求財、升官各不同 北方財位可放「催財轉水」

    新年新氣象,新的一年利用居家環境的擺設,提升運勢。專家提供龍年幾個旺財風水佈置,讓新年好運興旺。
    2024/02/15 11:29
  • 清潔劑混用恐爆炸、中毒!NG組合一圖看懂 遵守「3原則」才安全

    大掃除注意!為迎接農曆新年,家家戶戶無不加緊清理居家環境除舊布新,許多民眾會使用清潔劑對付陳年汙垢,但市面上清潔劑琳瑯滿目且配方不同,使用時如有不慎可能危害健康,台北市環保局提醒民眾務必遵守「通風」「隔絕」「一次一種」3大使用原則,安全輕鬆地整理居家環境。
    2024/02/07 08:49
  • 不怕手腳冰冷!足浴機一秒變沙發 改善六大文明病

    天氣漸漸轉冷,許多民眾會有手腳冰冷的問題,中醫師就提醒了,雙腳有6條經絡,透過泡腳,可以有效加速血液循環,就有業者發表美型足浴暖敷凳,強調可以仿真人按摩手感,並精準水溫控制,並結合足浴按摩、暖敷墊和美型沙發椅凳造型,融入居家環境中。
    2023/11/23 13:11
  • 1天10隻蟑螂!殺蟲劑不靈? 網推滅蟑神物:2年未看過

    在居家環境中,最怕就是蟑螂出沒。一名網友相當困擾,家中在一週內竟然出現5隻蟑螂,用過各種方法都沒效,因而上網求助。意外釣出,另一位網友分享一妙招,令他家中已經兩年未再現蟑螂的跡象。
    2023/10/13 15:02
  • 南投公所推減碳做環保 好市券+摸彩券雙券等你拿

    推廣減碳做環保,南投市公所特別與經濟部攜手合作共同舉辦傳市品牌、減碳好市券活動,且將從4日展開,不限消費金額,民眾只要符合環保理念的消費方式,便可獲贈價值100元的減碳好市券一張,讓傳統市集變成環保意識的新據點,進而為社區居家環境整潔盡分心力。
    2023/10/04 14:07
  • 竹市啟動「靜城專案」! 即日起全天候取締噪音車 守護居家環境安寧

    噪音零容忍!為嚇阻高噪音車輛問題,市長高虹安指示即日起竹市全面啟動「靜城專案」,除執行既有「受理檢舉系統通知到檢」、「環警監聯合稽查攔查」、「聲音照相科技執法」三大管制措施外,同時納入「聯合中部7縣市擴大聯合稽查作業、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搭配AI判管技術、加重裁罰改裝噪音超標車輛、透過歷年檢驗資料庫比對黑名單」四大策略,落實智慧治理環保,以科技執法提高稽查取締效果,讓改裝及不當操駕的車輛無處遁逃,維護市民生活品質。
    2023/08/14 12:30
  • 後疫情重視生活品質成趨勢!空氣清淨機、淨水器把關居家環境

    疫情改變民眾的生活居家型態,從影劇作品中也可以一窺端倪,台灣第一部上流家庭宮鬥劇《親愛壞蛋》使用許多智慧家電,來呈現現代人的生活習慣。
    2023/06/05 12:44
  • 牆面驚見「會動水泥塊」!他清不完好崩潰 內行1招送客

    居家環境中遭蟲類侵擾,是不少民眾都很困擾的事。日前一名網友指出,才清掃過的家中牆面出現不明怪蟲,外型就像是「水泥塊」,也不知從何而來。貼文一出,引來不少內行網友回應相救,直指一招就能順利除蟲。
    2023/06/03 19:26
  • 小孩頻噴嚏 元凶在家中? 台推「Good for Baby」健康標準

    家裡孩子過敏,大人可能以為是花粉或空氣污染造成的,但元凶其實可能在家裡。居家環境內的空氣、水、光線、溫度與噪音,都會影響健康,建築材料和傢俱、用品中也可能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影響人的中樞神經。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與各國都有訂立健康建築相關基準值,但僅針對成年人所訂定,這些基準值不一定適用嬰幼兒。
    2023/05/25 06:15
  • 孫芸芸超狂豪宅曝光!超夢幻迴旋樓梯 絕美海景在家看

    被譽為時尚指標的「台灣第一名媛」孫芸芸,高挑身材+一雙大長腿,再配上精緻的五官,讓即使已經40歲、生過2個小孩的她仍像個少女一般,超令人羨慕。由於兒女都在澳洲讀書的關係,孫芸芸一家也陸續在澳洲置產,而她時不時就會在Instagram上分享居家環境,近日孫芸芸公開了一組自己在澳洲豪宅的內部開箱照,超美的居家佈置真的宛如時尚大片場景,一起來看看吧!
    2023/01/31 22:45
  • 快到室外!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衝進屋救援

    居家環境要保持通風!基隆暖暖區一間民宅,29日晚上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消防員衝進屋內救人,發現一名女子以及1歲男嬰意識模糊,另外還有3人頭痛、嘔吐,通通都送醫治療,所幸已經脫離險境,原來這家人的熱水器裝在陽台,窗戶卻只開個窄縫,加上晾了很多衣物,空氣不流通釀禍。
    2023/01/31 18:44
  • 里民廣播亂入學測考生大崩潰 里長道歉:事前真不知情

    大學學測進入第3天,高雄中正高中考場卻於昨(14)日發生小插曲,當地里長為提醒里民過年將至,大型垃圾、居家環境打掃的清潔項目,用鄰里擴音器做廣播,持續將近5分鐘,考生思緒也完全被打亂,甚至有考生因此連英文作文都寫不完。對此,當事里長劉銀連也道歉,坦言不知道附近學校在考學測。
    2023/01/15 13:44
  • 後疫情時代 衛浴設備結合科技、工藝搶市

    房市居高不下,小宅成為主流,加上後疫情時代來臨,許多人更加注重居家環境清潔及品質,因應需求,各種智能家電不斷推陳出新,衛浴設備,更是結合科技及工藝,要帶給使用者,全新體驗。
    2022/11/18 13:00
  • 地震牆壁有裂痕?專家3招檢查 遇「這情況」快求救技師

    台東池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造成花蓮玉里大樓倒塌、大橋斷裂、火車脫軌等災情,這2天依然餘震不斷,讓許多民眾擔心地震「搖」出居家安全。專家提醒,建物可自我檢查「由外而內、由下而上、樑柱牆樓板」3招,平時確認居家環境「層板牢固、高櫃固定、逃生動線清空、天然氣瓦斯管線是否鬆脫、檢視玻璃強度」5大重點,在地震來時,才能將災害降至最低。
    2022/09/20 10:38
  • 長輩「跌不得」!誤吃藥品恐增跌倒風險 一圖表秒看懂

    根據衛福部統計,「跌倒」是65歲以上長者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的第2位,僅次於交通意外,平均每6名長者就有1人在1年內有跌倒的經驗,跌倒經常會造成身體上的傷害,對長者而言,嚴重甚至可能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造成跌倒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外在與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包括居家環境動線不良、穿著不適當及特定種類藥品的使用等;內在因素包括急慢性疾病、肌力不足、老化及認知功能障礙等,都是造成跌倒的原因,其中藥品使用也是一大關鍵。
    2022/08/30 12:51
  • 每6長者1人曾跌倒「高居死亡第2位」 2類藥恐增風險

    根據衛福部統計,跌倒高居65歲以上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第二位,僅次於交通意外,平均每6位老人就有1位在一年內有跌倒的經驗,嚴重可能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外在因素包括居家環境動線不良、穿著不適當及特定種類藥品的使用,內在因素例如急慢性疾病、肌力不足、老化及認知功能障礙等,都是造成跌倒的原因,其中安全用藥是一大關鍵。
    2022/08/26 12:49
  • 當心!吃煎餅發生過敏性休克 竟是「蟎」惹的禍

    夏天高溫潮濕,家中的棉被枕頭,就要多注意清潔了,因為若不清潔,容易孳生蟎蟲。就連家中的調味粉、奶粉等等都要注意保持乾燥,香港日前就有民眾,因為煎餅粉保存不當,滋生了倉儲蟎,吃下肚後竟然引發了過敏性休克,險些丟了性命,專家提醒,勤勞打掃居家環境,才能減少蟎蟲孳生。
    2022/06/27 23:17
  • 梅雨季不想濕答答 除濕機正確「4用法」讓除濕效率加倍

    進入梅雨季後,全台迎來多日降雨,潮濕的天氣不僅讓換洗衣物很難曬乾,家中濕氣過好也容易孳生黴菌,多數民眾都會準備除濕機進行除濕,但想讓除濕機發揮最大效益,就必須注意正確用法,才能快速除濕,讓居家環境更舒適、乾爽。
    2022/06/09 08:14
  • 注意! 居家環境常見「跌倒熱點」曝光 醫:發生憾事恐癱瘓

    跌倒是許多家庭常面臨的棘手問題,尤其當年長者不慎跌倒,後續治療復健都是漫漫長路,因此專家建議65歲以上長者每年可進行防跌篩檢,可從過去12個月是否有發生一次以上跌倒,近期是否因為跌倒而就醫?或「行走或平衡是否有困難,只要三項問題有一項答案是肯定的,可判斷為跌倒高風險族群,要找出跌倒原因並改善,預防後續跌倒的發生。
    2022/06/07 23:10
  • 居隔環境如何消毒?醫師整理4重點 家庭傳播降至10%

    本土確診人數急速攀升,愈來愈多人被居家隔離,一時間,很多人都在問居家環境該如何消毒?家人染疫的髒衣物可以和其他人的髒衣物一起洗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整理以下4重點。
    2022/05/10 11:55
  • 醫曝超詳細居隔消毒術 每天一次家庭傳播可降至10%

    國內確診人數飆升,雖然指揮中心昨(7)日宣布,從今(8)日起,密切接觸者匡列僅以同住親友為原則,如此一來被匡列居家隔離的人將會大比例的下降,不過隨著確診人數攀升,不少民眾家人突然確診隔離,很多人都好奇,居家環境到底該如何消毒,胸腔暨重症專科醫生黃軒分享,居家用品只要事日常生活,常常接觸的家中用品,都會需要消毒,包括門把、按鈕、衛浴的等,也建議在家使用消毒水,消毒家中環境。
    2022/05/08 10:58
  • 如何擺脫惱人過敏?營養師提「5對策」:多吃這類水果

    在台灣,每當季節交替、空氣品質不佳時,很容易引起過敏。營養師余朱青指出,台灣每3個小孩就有1個是過敏兒,除了是先天體質加上後天環境共同影響,居家環境、天氣變化都可能危機四伏。對此,她教授大家務必養成「5個好習慣」。
    2022/05/07 05:45
  • 家人隔離得住外面!礁溪寒沐長住送2快篩 晶華隨到隨住

    本土確診數激增,許多確診者必須採居家照護形式,不過有些人居家環境無法落實一人一室或共用衛浴也有風險,寒舍集團在宜蘭的礁溪寒沐酒店就推出「安心長住」專案,入住除每日免費吃下午茶,還送2劑現在超缺的快篩試劑」。
    2022/04/28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