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尼古丁 結果共107筆

  • 你手上沾滿鮮血!社群平台害兒童 美國參議員痛罵祖克柏

    社群平台上,充斥著大量色情和違禁品的訊息,一直為人詬病。美國ABC電視台就發現,一款來自瑞典的尼古丁口含片,藉由Tiktok的短影音,風靡美國校園,可能對未成年的健康造成危害。美國國會一場聽證會,召集五家社群平台執行長,其中META的執行長祖克柏,更被參議員批評手上沾滿鮮血,讓他不得不當眾道歉。
    2024/02/01 16:38
  • 奧斯卡影后敬業「尼古丁染黃手指」 日花2.5hrs特化變鐵娘子

    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新作《贖罪日之戰》將在週五(22)全台上映,片商曝光海倫米蘭化身「梅爾夫人」的幕後花絮,為了特殊造型,她得每天清晨4點起床梳化,再花費2.5小時接受特殊妝髮,在此同時利用時間聽梅爾夫人的音檔。幫助自己內外都進入角色,下戲後則得花1、2個小時卸妝,但因為卸完妝後,劇組人員都差不多收工了,導演蓋納提夫(Guy Nattiv)回憶起來驚呼:「每天看到她都是梅爾夫人的樣子,我彷彿有35天沒有見到海倫了!」而她也因為太習慣梅爾夫人的扮相,坦言卸完妝後照鏡子,被原本的自己嚇到。
    2023/12/21 10:48
  • 最美星二代前進校園 李㼈愛女驚喊「腦中閃過跑馬燈」

    李㼈19歲愛女李紫嫣有「最美星二代」封號,除是PER6IX團員,他也參加TVBS首播的選秀節目《未來少女》,擔任「黑曜精靈」的成員,人氣節節攀升的她,昨(11/30)前進瑠公國中,宣導菸害防制新法上路,呼籲學不要誤觸法律,認清尼古丁等於大腦毒藥,與現場師生高呼:「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Get Out!」
    2023/12/01 18:41
  • 一次性電子菸造型花俏吸引兒少 澳洲明年禁進口

    澳洲衛生部長巴特勒今天表示,澳洲明年元月起將禁止一次性電子菸進口。這類含尼古丁成分的裝置愈來愈受年輕人歡迎,這是澳洲加強管控的第一步。
    2023/11/28 14:11
  • 口香糖吃出問題?男星爆罹病「身體不受控」 憂心親吐現況

    63歲的前BBC主持人、知名演員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近期接受採訪時親吐病況,透露自己為了戒菸而嚼食「尼古丁口香糖」,雖然有明顯成效,但也深受副作用所苦;如今甚至接連出現行動不便、聽力受損的健康紅燈,更被醫師告知「罹患失智症」風險大大增加,讓他感到相當憂心。隨著大小病痛的逐漸出現,也讓他對身體健康感到擔憂,直言「可能來不及了」。
    2023/11/28 10:44
  • 攔2千5百萬劣質私菸!警:尼古丁超標更致癌

    警方破獲地下私菸工廠,查扣3千多公斤的原料跟大量成品,市價高達2千5百多萬,警方調查嫌犯是使用劣質菸草,壓低成本,一包菸只要三四十元,吸引民眾購買。
    2023/11/01 16:08
  • 廢棄天線發綠電!亞馬遜試「紙包裝」出貨

    越來越多企業重視環境友善,亞馬遜從包裝著手,位於俄亥俄州的出貨廠,測試把包裝全部改成紙類,機器也改建成能依照產品大小量身訂做,從而減少包裝的非必要空間。隨著地球升溫,擴大綠能發電也相當重要,瑞士將廢棄的衛星天線,改造成太陽能發電廠,一根天線可供25戶家庭用電。至於隨著一次性電子菸在全美日益普及,現在也面臨新的環境難題,這些內含尼古丁、鋰金屬的裝置,既不能回收也不能隨意丟棄,在紐約,光是處理1支,費用就超過1美元。
    2023/10/20 19:50
  • 吸「加味菸」2族群比例高! 國建署示警:恐影響腦發育

    青少年吸菸問題嚴重,其中,更有不少人愛用「加味菸」。根據國健署統計,吸菸族每10名青少年中,就有4人使用加味菸,又以女生使用率高於男生。不過,使用加味菸和其他菸品一樣,恐致癌症、中風、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危害,尤其尼古丁會影響腦部發育,造成青少年族群後續學習力、注意力、情緒控制上的問題。
    2023/10/19 17:12
  • EXO主唱D.O.室內吸電子煙被罰! 竟向衛生所狡辯:不含尼古丁

    韓國天團EXO今(2023)年好不容易回歸,團員卻陸續出現各種狀況,從Kai突然被抓去當兵,再到「CBX」子團突然跟SM娛樂提解約,主唱D.O.(都敬秀)8月更是被捕捉到在休息室吞雲吐霧的尷尬畫面。根據韓網爆料,D.O.將因為室內使用電子煙而被罰鍰!
    2023/09/06 15:31
  • 提高買香菸門檻? 科學家:20歲前成癮很難戒

    全世界多數國家都對香菸設有年齡門檻,台灣、英國等地都以18歲為分水嶺,藉此限制未成年接觸而產生成癮。但《每日郵報》(Daily Mail)日前引述科學家研究報告,建議各國提高購買年齡門檻,從現行的18歲改為22歲,因為調查發現,20歲以前染上煙癮的癮君子,未來想要徹底戒除的可能性,遠比20歲之後更困難。
    2023/08/26 15:22
  • 保二警查獲24萬瓶含「尼古丁」菸油 主嫌遭羈押

    保二總隊查獲菸品實體店面竟非法販售含有尼古丁的菸油,嫌犯從大陸進口大桶裝的菸油後,在國內分裝,至少24萬瓶,市值七百萬元!
    2023/06/20 12:37
  • 全球首創!你想不看都難 加拿大「每根」香菸都要印警語

    當不少國家還在爭論如何管制菸草,或是否開放電子煙的時候,加拿大聯邦政府1日宣佈,成為全球第一個國家,要求菸商在「每一根」香菸上印有警告標語,《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加國官方聲明,此舉是為了讓癮君子們無法逃避警語,透過鋪天蓋地的手段加深印象。這個新政策也是加拿大戒菸政策的一部分,政府希望在2035年之前、讓該國癮君子比例降低到5%之下。
    2023/06/01 10:04
  • 南韓國情院:金正恩體重達140公斤 酒精、尼古丁成癮

    據南韓國家情報院掌握資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酒精與尼古丁成癮狀況惡化,可能深受睡眠障礙困擾,體重推測超過140公斤。
    2023/06/01 09:11
  • 澳洲10年來最大反菸改革 將禁一次性電子菸

    澳洲衛生部長今天宣布全面取締電子菸,指責菸草公司故意引誘青少年,讓他們成為下一代「尼古丁成癮者」。
    2023/05/02 13:41
  • 室外抽菸一樣糟!三手菸處處留情 「這」殘留最多恐危害家人

    許多菸民以為只要到室外抽菸,就不會危害到身邊人,但重症醫師警告,菸草的有害物質還是會隨處飄散,並且殘留在各種物體的表面,被人體吸入後稱作「三手菸」;據說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可達7天,而三手菸能殘留在物體表面更久!
    2023/02/07 12:00
  • 紐西蘭通過新法 明年起2009後出生國民禁買菸

    紐西蘭國會13日通過法案,將從明年開始透過多項措施,逐步達到幾乎全面禁菸。
    2022/12/14 14:10
  • 紐西蘭「下世代戒煙法」 2009後出生者終生禁買煙

    香煙對許多國家、是一種又愛又矛盾的產品,一方面能為政府帶來額外稅收,另一方面卻得擔心國民成癮的健康問題,經常讓各國陷入禁止和開放的兩難困境。《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紐西蘭國會13日通過新法案,即日起該國在2009年1月1日以後出生者、也就是即將在2027年滿18歲的下個世代,將終生不允許購買香煙,希望藉此限縮抽煙人口,預計能為國家節省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33億5800萬元)疾病治療經費,降低紐國罹患癌症、心臟病等重大病症的人口。
    2022/12/13 16:56
  • 林襄稱「電子煙不算菸」 醫師揭嚴重傷腦等5大影響

    樂天女孩林襄一句「電子煙不算菸吧」引討論,醫師指出,菸商行銷電子煙等新興菸品,讓年輕人誤以為只是可以吸的「果汁汽水」、「維他命棒」,事實上電子煙造成嚴重危害大腦等5大影響。
    2022/10/19 17:39
  • 噁!男「機油桶」填電子煙油進口 分裝千瓶賺暴利海噱

    噁!日前在台中市沙鹿區發生一起非法販售電子煙油的案件,一名38歲的陳姓男子從大陸進口電子煙油,為了要掩人耳目,將電子煙油裝在「機油瓶」內,並且引進台灣,在網路上販售,員警在進行網路巡邏時,發現陳男的行為,警方持搜索票到陳男家中,當場查獲被分裝9000多瓶的電子煙油,並將陳男移送法辦。
    2022/10/12 11:40
  • 和解金近4.4億 美禁電子煙Juul對青少年行銷

    電子煙能幫助戒菸,這句話常被電子煙廠商拿來當廣告,許多使用者也相信。但2019年美國爆發「電子煙肺病」,數千電子煙使用者染病,50多人嚴重肺部發炎破損死亡,這才讓美國司法與公衛部門注意到電子煙的危害。許多州、學區甚至家長個人,都對市佔最大的電子煙商Juul提告,因為其廣告不實、標示的尼古丁含量比實際低,還針對未到吸煙年齡的青少年與兒童,強力行銷!週二(6日)部分訴訟達成和解,Juul要賠上近乎4.4億美元的和解金,嚴格限縮針對18 歲以下消費者的行銷活動。
    2022/09/07 19:58
  • 布萊德彼特自爆曾遭詐騙!離婚後陷孤獨「戒菸酒重生」

    現年58歲的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本月為了宣傳新作《子彈列車》(Bullet Train),接受《GQ》雜誌專訪時,透露了從影40多年的心路歷程,也首度提及與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離婚後的生活,儘管早已名利雙收,卻仍常感到孤獨,也自爆開始嚼食含尼古丁的口香糖,藉此克服菸癮,並參加匿名戒酒座談會。
    2022/06/28 16:02
  • 每年48萬人疑菸害早逝! 美國擬修法降低尼古丁濃度

    考量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菸草產品在不少國家都設置諸多限制,包含年齡、警示標語等,就是希望減少人們購買頻率和使用量。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近日表示,考慮修訂新法案、限制香煙和菸草類商品所含尼古丁(nicotine)濃度上限,降低上癮機率,同時也減少罹患病症的可能性。
    2022/06/22 11:25
  • 電子煙「多含尼古丁」 癮君子染新冠風險最高增7倍

    高達4成4的使用者不知道電子煙的煙油多數含有尼古丁成分,甚至有人因此將電子煙視為戒菸途徑之一,都是錯誤的觀念。
    2022/01/21 22:46
  • 國健署:電子煙青壯年使用率5.5% 近四成不知含尼古丁

    日前《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政院拍板把購菸年齡提高到20歲,同時針對新興菸品一開一放「禁止電子菸,開放加熱菸」,不過國健署今(21)公布委託世新大學團隊所做的電子煙網路調查,發現青壯族群使用電子煙的使用率達5.5%,但其中有4成的使用者,竟然不清楚電子煙的煙油含有尼古丁成分。
    2022/01/21 16:20
  • 「違規哈菸」不罰!國健署喊沒證據 反邀陳時中當代言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疑違規室內抽菸,他今天表示,不記得當天有無抽菸,深知抽菸是壞習慣,但改不掉,國健署表示,並無室內抽菸畫面證據,不會開罰。
    2021/11/11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