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寄居蟹 結果共38筆

  • 大陸瘋養陸寄居蟹 沖繩「天然紀念物」年被盜獵千隻

    《朝日電視台》去(2023)年指出,不少大陸民眾湧入千葉縣海岸撈捕梭子蟹,讓當地漁民不堪其擾。近日又傳出沖繩「陸寄居蟹」成為外國盜獵者的目標。2023年總計有逾千隻陸寄居蟹遭到非法捕捉,其中大部分是「紫陸寄居蟹」,這種寄居蟹在中國很受歡迎,許多人會做為寵物飼養。
    2024/02/09 17:01
  • 不忍了!2屁孩高美濕地吐痰騎車毀寄居蟹家 吞罰25萬

    日前在台中市清水區的高美濕地,傳出有民眾破壞生態的事件,有女網友在知名社群Dcard上面爆料,表示目擊2名男子騎機車在木棧道、灘地內,還邊吐痰和罵髒話,女網友不忍自然生態被破壞,立即報警處理,沒想到汽車輪胎風嘴蓋疑遭報復被拔掉,對此,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2人各處以最高25萬元罰鍰。
    2023/12/30 10:06
  • 屁孩騎車闖高美濕地「吐痰、飆髒話」 還漏風遊客輪胎

    日前在台中市清水區的高美濕地,傳出有民眾破壞生態的事件,有女網友在知名社群Dcard上面爆料,表示目擊2名男子騎機車在木棧道、灘地內,還邊吐痰和罵髒話,女網友不忍自然生態被破壞,立即報警處理,沒想到汽車輪胎風嘴蓋疑遭報復被拔掉,對此,負責此區的海洋資源漁業發展所則回應,騎士的行為已觸犯法條,將可依法開罰5萬元以上到25萬元以下罰緩。
    2023/12/09 11:53
  • 不只爆買還「爆抓」!陸客到日本狂抓蟬來吃 居民超頭痛

    中國大陸本月宣布解禁赴日本旅遊團,但近日因為東電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中國國內反日情緒高漲,更出現赴日旅遊團取消潮。日本《週刊郵報》報導,日本人對於陸客赴日觀光的心情可說是十分矛盾,雖然觀光業者期待陸客回流「爆買」可以帶來觀光財,但先前有中國大陸遊客在日本「爆抓」,大量捕獲獨角仙、蟬的幼蟲、寄居蟹、牡蠣、海螺等,各種亂象其實也讓當地民眾頭痛不已。
    2023/08/29 17:08
  • 台東必訪6景點!台版「蘇美島、天空之鏡」 2女神也愛去

    由TVBS打造的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由店長林心如帶領陳意涵、楊謹華、郭雪芙、周興哲等藝人,一同在台東經營寵物友善民宿。平時用心打理民宿之餘,也要用力地玩遍台東,小編這次特別精選6處明星們去過的景點,包括擁有「天空之鏡」美稱的海灘、體驗水上活動的消暑溪流等。看完節目想朝聖明星們去過的地方,就收下這篇跟著踩點去~
    2023/08/05 15:23
  • 盜賣?陸客到沖繩違法抓「6百隻寄居蟹」 遭逮辯:想吃

    中國大陸一對夫婦先前赴日本沖繩旅遊,沒想到2人竟從海灘上抓走受日本法律保護的683隻「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寄居蟹,當地民眾目擊這對夫婦正在將大量寄居蟹裝箱、搬運上車,趕緊通報警方,警察也趕在他們開車離去前將2人逮捕,懷疑他們抓走這麼多寄居蟹可能是想拿去盜賣,但這對夫妻辯稱,他們不知道此行為是違法的,「我們想抓來吃」。
    2023/06/20 16:18
  • 韓國創新發明大賽台灣奪冠 高科大「可分解瓶蓋」超吸睛

    2022年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今天傳回捷報,台灣共獲28金、6銀、3銅,拿下國際第一。高雄科大師生設計可以讓寄居蟹居住的可分解瓶蓋,成為今年最吸睛的作品之一。
    2022/08/21 22:22
  • 別亂抓墾丁寄居蟹!居民留字條盼放生 墾管處:最重罰30萬

    暑假期間,是墾丁的旅遊旺季,卻有當地民眾發現,有一名小男童跟家人出遊,疑似在海邊抓了10多隻寄居蟹,還自備生態箱想帶回家,讓他相當擔心,留下紙條給男童家人,希望把寄居蟹放回海裡。墾管處也說明,如果在墾丁國家公園的區域內隨意抓捕寄居蟹,最高可罰30萬元。
    2022/07/25 18:20
  • 見男童捧了一箱寄居蟹 居民留紙條勸放生:牠們屬於大海

    國內疫情趨緩加上正逢暑假,各地皆出現報復性旅遊的人潮,恆春一名劉姓民眾日前發現,有男童疑似在海邊抓了整盒寵物箱的寄居蟹,並將其帶至餐廳吃飯,大嘆「如果每個人都拿一點抓一點,墾丁的海也是會被偷光」,劉男也留下紙條,給男童的家長,希望他們能將寄居蟹放生,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議論。
    2022/07/25 15:20
  • 黃玠瑋從小父母離婚 如寄居蟹「遷徙不同人舊房間」

    「空靈女聲」黃玠瑋距上次推出專輯已暌違5年之久,上週她突在社群上預告:「第二張專輯即將和大家見面!」讓粉絲相當期待,同名歌曲〈游牧〉今(21)日起也在電台首播,歌曲名稱如同她的經歷,她從小父母離異,便展開遊牧人生,就像換殼的寄居蟹,在每個人的舊房間遷徙,從未有過屬於自己的房間。
    2022/02/21 13:05
  • 賺到了?吃鳳螺險吞寄居蟹 意外釣出「大牌近親」身世

    無論塔香還是辣炒、胡椒口味,各式鳳螺料理調味都下很飯,在餐桌亦頗受歡迎。近來一名男子自超市購買鳳螺返家煮食,用餐期間挑螺肉竟發現,其中一顆鳳螺早已「螺去殼空」,被另一隻寄居蟹給住進去。這煮熟寄居蟹窩在鳳螺殼內的畫面公開後,就有人興奮地說男子這下賺翻了!
    2021/09/22 17:21
  • 沒遊客+天氣熱!台東小野柳寄居蟹竟「裸體漫步」找新家

    你有看過寄居蟹的裸體嗎?大家平常對寄居蟹的印象就是只待在殼裡,就算換殼也是短短幾秒,但台東小野柳遊憩區的寄居蟹,似乎因為疫情期間,遊客比較少,加上天氣熱的關係,日前居然脫殼在外繞呀繞,悠哉漫步選新家,讓大家看了嘖嘖稱奇!
    2021/08/26 13:20
  • 帝王蟹「不是螃蟹」!親戚竟是體型小4倍的牠

    螃蟹季正式到來,許多老饕已準備好大快朵頤,不過你知道嗎?有「蟹中之王」之稱的帝王蟹,其實並非真正的螃蟹,論親戚關係反而和「小而美」的寄居蟹更為相近。
    2020/11/10 16:04
  • 墾丁國家公園盜抓寄居蟹 當場查獲挨罰3千元

    墾丁寄居蟹常找不到貝殼,以往出現被迫以蝸牛殼、瓶蓋等廢棄物棲身窘境;保七警方日前在中洲潟湖保護區查獲盜採30隻寄居蟹和1塊珊瑚礁岩,但只能依國家公園法最高裁罰新台幣3000元。
    2020/09/26 17:39
  • 保護區不能亂抓! 男捕30隻寄居蟹挨罰3千

    屏東墾丁後壁湖、南灣沙灘上有不少寄居蟹,不少民眾時常好奇捕捉帶回家,但捕捉的地點可要搞清楚,就有一名男子在保育示範區內抓了30隻寄居蟹挨罰3000元,向警方求饒也沒用,而且不只寄居蟹不能亂抓,要是誤抓保育類椰子蟹,還拿去販售,除了可處6個月到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之外,最高還可開罰一百萬。
    2020/09/26 12:45
  • 生態遭殃!墾丁連假湧13萬人 寄居蟹海葵被盜採

    端午連假,屏東縣湧入20萬人潮,光是恆春地區就有13萬名旅客,不過卻發生有人設陷阱要盜採寄居蟹,被發現還惡意焚燒,連待在潮間帶多年的明星生物「地毯海葵」也都被挖走,附近居民非常痛心。
    2020/06/30 11:59
  • 綠島又有椰子蟹遭路殺… 民眾開車應減速慢行

    綠島又發生椰子蟹遭路殺事件,日前下海產完卵的椰子蟹媽媽準備回陸地,遭車輾斃。6月18日至今,綠島已有3隻椰子蟹被路殺,民眾開車時務必「減速慢行,蟹蟹路過」。
    2019/07/25 17:29
  • 嬰頭顱橫倒沙灘?長出「紅髮」緩慢前進 真相讓網友哭慘

    近期臉書上一則影片被瘋狂流傳,將近2千萬次點擊,近27萬名網友分享。影片中可見海灘上有個可怕的頭顱,還露出詭異的笑容,還長著紅色頭髮,正一步一步地向海洋走去,像是恐怖片才會出現的場景。但在這個「人頭」的真實身分曝光後,網友只能悲痛表示「都是人類的錯」。
    2019/05/24 15:50
  • 吃牛排驚見「牠」慘死在鳳螺殼內 網笑:選錯房子

    鳳螺口感鹹甜,常當成配菜來搭配,一名網友分享,他到牛排館用餐時,發現配菜裡的鳳螺有點不對勁,仔細端詳後發現,螺殼內竟有一隻「蟹腳」,原來是寄居蟹卡在鳳螺裡,被店家一起高溫烹調,寄居就這麼無辜慘死,還被送上餐桌,網友也紛紛表示同情,還幫寄居蟹配上心聲「選錯家啦」。
    2018/11/16 15:17
  • 綠島生態浩劫 低碳旅遊喚起遊客重視

    美麗的綠島是許多遊客喜愛的觀光勝地,不過也同時面臨了生態浩劫,像是沙灘堆積的海洋垃圾,還有當地寄居蟹的生態保育等,都成了值得關注的問題。有非政府組織結合了旅行社,推出低碳生態旅遊行程,讓來到綠島的遊客都能親自體驗護蟹和淨灘等活動,為的就是要讓保育觀念更加受到重視。
    2017/11/28 12:36
  • 【綠島陸蟹浩劫】綠島鄉長:路殺不影響生態

    綠島近年發展觀光,當地保育人士擔憂影響生態,近年有越來越多的民眾加入護蟹行列,自發性幫助螃蟹過馬路,避免牠們在路上被壓扁而成為肉品.綠島鄉長鄭文仁認為問題沒有這麼嚴重「其實整個綠島都馬是寄居蟹」,而被路殺的生物則是少少個案,絕對不會影響到生態。
    2017/08/14 06:52
  • 會動的鬼頭娃娃… 原來是寄居蟹找的新殼

    苗栗一名8旬老阿嬤獨自上山到菜園工作卻失蹤,搜救隊出動60人,整夜都找不到人,隔天早上阿嬤卻出現在自己家裡,她說突然迷路找不到方向,聽到搜救人員呼叫,她有回應但都沒人聽到,至於怎麼回家的她也搞不清楚,而怪事也發生在綠島,民宿老闆帶旅客到海邊觀光時,發現一個會跑的鬼頭娃娃,怎麼回事一起來看。
    2015/06/15 17:41
  • 揹酒瓶、塑膠! 墾丁寄居蟹找無殼恐死

    每年造訪墾丁的遊客,有600萬人次,為當地帶來商機,卻也引發生態問題,像是屏東海生館附近,是寄居蟹棲息地,遊客把貝殼帶回家作紀念,反而變成寄居蟹找不到「家」,容易死亡,挽救生態危機,墾管處呼籲遊客,把「貝殼家」還給寄居蟹。
    2013/07/31 12:21
  • 遊東南亞採椰撿貝殼! 觸法險送辦

    過年期間,民眾到東南亞渡假買紀念品,有人不慎購入「當地保育違禁品」,像是小象牙藝術品、古蹟木雕、石雕,被移送還鬧上警局,緊急求助外館,還有民眾在沙攤撿椰子、寄居蟹貝殼,被居民報警告侵佔,外交部提醒民眾要小心慎選,別挑到違禁品「觸法」,敗興而歸。
    2013/03/06 12:12
  • 樂高寄居蟹 不要海螺獨鍾住積木

    在英國的樂高樂園裡面,有一隻奇特的寄居蟹引起遊客的關注,因為牠背上的不是一般的海螺殼,而是紅黃藍三色的樂高積木殼;在美國則是有一隻不把自己當羊的山羊,不喜歡農場也不喜歡吃草,最大的興趣就是跟主人在紐約市中心散步。
    2012/04/10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