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家禽 結果共337筆

  • 家禽業者愛車遭殃 2男收3千元「代客砸車」

    新北市蘆洲一處停車場,有民眾的車被砸破玻璃,嫌犯是兩名穿雨衣的男子,被逮後供稱,收了3千元幫人砸車,但不肯供出上游。警方分析近來黑幫慣用手法,就是吸收幫眾,以幾千塊的代價教唆犯案,企圖切割躲避刑責,但只要調查雙方通聯紀錄,仍能找到相關證據。
    2024/02/25 19:45
  • 企鵝染禽流感!恐擴南極 加州「雞蛋之都」也遭殃

    氣候變遷讓餐桌上的美食一個接一個消失,也改變候鳥遷徙模式,加劇禽流感疫情爆發的風險,近幾個月來,這種致命性的病毒,導致世界各地鳥類大量死亡,也傳播進美國加州,讓當地家禽業受到重創;甚至偏遠的南極海域也不例外,科學家證實南極洲附近的群島上,已有多隻企鵝感染禽流感死亡,現在擔心病毒可能會擴散進南極洲,進而威脅其他企鵝群,讓已經受到暖化威脅的物種更加脆弱。
    2024/01/31 19:56
  • 回擊傅崐萁不讓家禽當首長 蔡其昌:最近韓劇少可看一下嗆聲文化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29)日批不要再讓民進黨豢養的家禽、家畜來擔任首長,還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麥造相堵的到」,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嗆聲文化不是立法院的文化嗎,「最近韓劇比較少,大家可以看一看嗆聲文化哪個嗆的比較精彩。」
    2024/01/29 17:54
  • 將任總召砲火四射 傅崐萁:不會讓民進黨再用家禽家畜當首長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即將接任立法院黨團總召,今(29)日與爭取黨團書記長的洪孟楷、爭取首席副書記長的林思銘一起拜會國民黨團,傅崐萁在受訪時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麥造」,更嗆聲,不會讓民進黨再用家禽、家畜擔任首長。
    2024/01/29 17:28
  • 禽流感肆虐美西!加州撲殺逾百萬隻雞、蛋價飆翻一倍

    美國自2022年起就持續和禽流感對抗,然而成效卻有限。近期,美國西部的加州地區正遭受禽流感疫情肆虐,迫使各地農場緊急撲殺超過百萬隻雞,對當地產業造成嚴重打擊,農民損失慘重,也使蛋價飆翻至歷史新高點。美國農業部表示,此波疫情影響了加州地區40餘個家禽產業的700多萬隻蛋雞,被稱作「世界蛋盆」的北舊金山索諾馬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農場主看著空曠一片的雞舍,悲痛的表示:「看著一隻隻健康年輕的雞隻躺倒在地上,世界蛋盆成為一片火海,我感到非常痛心。」
    2024/01/28 18:12
  • 奇景!果樹上竟長滿放山雞 害怕石虎「掏空內臟」獵食 

    近日苗栗縣公館油甘觀光果園遭到石虎騷擾,園內飼養的放山雞不斷遭到獵食,內臟遭掏空而死,模樣悽慘,並且剩下的屍骸還遭「共犯」蟹獴吞食,對此果園負責人涂習麟在臉書表示,當保育石虎跟家禽有衝突時,動保人士要如何平衡問題?並附上雞隻因不堪石虎肆虐,只敢住在樹上的奇特照片。  
    2023/11/27 12:54
  • 遭扯入賴佩霞學歷風波 傅崐萁嗆「管好小狗」

    藝人賴佩霞,被宣布擔任郭台銘副手之後,過去在廣州暨南大學攻讀的博士學位,也被藍營智庫召集人陳學聖間接「提醒」,可能有「洗學歷」之虞。隨後郭辦就舉例,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曾在暨南大學就讀;反讓傅崐萁相當不滿,嚴正提醒各方陣營,應該管好自家的「小狗跟家禽」。
    2023/09/15 19:49
  • 被賴佩霞「洗學歷」爭議掃到!傅崐萁超火大 黃士修託人道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宣布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就讀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洗學歷」,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反擊指,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萬美玲等人同樣具該校學位,呼籲國民黨考紀會處分陳學聖,但此舉似乎也惹怒傅崐萁,除了強調並未具該校學歷,更重話表示,「籲請在野各陣營管好自己的小雞、小狗、家禽、家畜」。對此,黃士修向《TVBS新聞網》證實,稍早已拜託人向被波及的傅崐萁致歉,他表示,傅崐萁很憂心在野互打整合無望,民進黨繼續執政。傅崐萁性格直白,被波及不高興是正常的。
    2023/09/15 14:40
  • 賴佩霞遭影射「洗學歷」傅崐萁被波及怒嗆:請在野管好自己小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宣布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就讀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洗學歷」,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舉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萬美玲等人同樣具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學位反擊,同時喊話國民黨考紀會應處分陳學聖。對此,傅崐萁辦公室今(15)日表示,傅崐萁從未拿廣州暨南大學的文憑與學歷,更重話反嗆「籲請在野各陣營管好自己的小雞、小狗、家禽、家畜,切勿未經查證就任意放話互相攻訐並波及他人」。
    2023/09/15 13:21
  • 跟小學生一樣高!巴西農民養出巨無霸雞 一隻可賣12萬

    養雞場裡的雞能養到多大?巴西一位農民布拉茲(Rubens Braz)養出了巨無霸公雞,可以長到120公分高,幾乎相當於一名小學生的身高。《路透社》報導,這種巨型公雞可以賣到4000美元(約新台幣12.7萬元)的價格,目前正在等待正式承認為新品種。
    2023/09/14 12:12
  • 眼鏡王蛇現蹤!「31條幼體盤踞」囂張占地吃家禽 當地居民怕爆

    眼鏡王蛇現蹤!近期中國大陸雲南村莊出現多達32條眼鏡王蛇,不僅偷吃家禽還霸占地盤,相當囂張,由於眼鏡王蛇具有毒性,且攻擊性極強,甚至能夠吞噬比自己頭部還要大的獵物,引起附近村民恐慌。
    2023/09/06 14:50
  • 京畿道熱到39度! 南韓熱浪23人中暑亡、15萬牲畜被熱死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南韓今年已有23人因中暑死亡根據《韓聯社》、《中央日報》等報導指出,受不了炎熱天氣的也不只人類,南韓全國約有15萬隻家畜、家禽被熱死,使畜牧業者損失慘重,面對整座養殖場的雞隻、豬隻屍體,業者只能欲哭無淚的將動物屍體運走。
    2023/08/02 16:19
  • 屏東今年第6起!土雞場H5N1禽流感 撲殺1.1萬隻

    屏東鹽埔鄉禽流感現蹤,縣府今天執行撲殺,撲殺4186隻紅羽土雞(約73日齡)、7475隻皇金土雞(約74日齡),總計撲殺1萬1661隻,並督導業者完成場區消毒,降低疫情風險。
    2023/07/21 18:03
  • 奴才們很憂慮 波蘭通報29隻貓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最新通報,波蘭境內開啟大規模篩檢後,驗出29隻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聲明還提到、染疫的貓有11隻病死,官方已經安排其中14隻進行安樂死,希望藉此遏阻病毒擴散,雖然目前還不確定感染途徑與來源;這也是繼貂、海豹與海獅之後,再次有國家傳出家禽之外的動物,感染H5N1病毒的案例。不過,世衛專家也提醒飼主無須過度恐慌,目前被貓傳染的可能性非常低,只要避免共用或接觸染疫寵物器皿就好。
    2023/07/18 10:40
  • 咕咕!雞群闖民宿嚇客人 飼主險遭開罰

    雞群大舉入侵民宿,當自家花園趴趴走!宜蘭三星一處民宿,業者天天被隔壁鄰居養的雞群,吵到無法睡覺,連客人來住也都說,真的無法好好休息,後來乾脆報警,警方也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裁處,但法官認定,雞是家禽,並非危險動物,撤銷免罰,對此飼主也反控,雞群曾遭毒死。
    2023/05/09 12:53
  • 雪上加霜!新竹雞場爆發禽流感 雞隻、雞蛋全面撲殺銷毀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28日接獲通報,位於新埔鎮一處養禽場發生蛋雞不明原因死亡,動保所派員至現場調查、檢體採樣及移動管制,檢體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確診感染H5N1,今(31)日執行人道撲殺家禽,並全面消毒、移動管制。
    2023/03/31 14:51
  • 嚴防禽流感大流行!疫苗大廠備戰「人用疫苗」

    全球各地禽流感肆虐,不只鬧蛋荒,也導致大量鳥類,甚至是哺乳類死亡,引發出現更多人類案例的隱憂;儘管目前公衛專家表示,禽流感感染人類,以及人傳人的風險極低,但各大疫苗製造商都已經開始備戰,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在幾個月內生產數億劑,供人類使用的H5N1禽流感疫苗,嚴防大流行。
    2023/03/21 19:52
  • 雪上加霜!里港蛋雞場爆禽流感 1.3萬隻蛋雞遭撲殺

    屏東縣里港鄉一處蛋雞場主動通報飼養家禽有異常死亡,採檢送驗後,今天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動物防疫所現場撲殺1萬3328隻蛋雞,並執行清消作業。
    2023/03/16 20:14
  • 禽流感嚴峻「疫苗說」再起 美專家提醒出口會遭拒

    去年起禽流感疫情嚴峻,疫苗使用又被提起。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獸醫貿易政策顧問柯立福(John R. Clifford)說,要注意出口會受影響,很多國家不會同意輸入。防檢局重申,未開放使用疫苗。
    2023/03/15 22:41
  • 想當雞蛋富翁?土豪砸8位數買雞舍 榮登全鎮房地王

    國內鬧雞蛋荒,許多民眾買不到蛋,也對家禽產業鏈產生關心。據實價資訊揭露,彰化縣二林鎮斗苑路的一處雞舍,建坪493.8坪,地坪1,719.1坪,去年5月時,以總價4,260萬元的易主,該筆交易高達8位數的價碼,不僅榮登二林鎮2022年的房地交易總價王,也是彰化縣去年總價最高的雞舍相關房地交易。
    2023/03/13 12:32
  • 缺蛋問題能解決?農委會認不一定 再推禽場改善補貼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尤其以北部情況嚴重,農委會今(3)日舉行記者會,提出禽舍改建升級輔導計畫,重點工作包括禽舍重建、補貼方案等,希望藉由改善飼養環境,提升家禽產能與品質,確保雛禽、雞蛋供應。至於禽舍升級完後,缺蛋問題是否就能解決,農委會副主委杜文珍表示,「當然不是啊」,坦言不一定,禽場硬體設施升級只是第一步,另外還有氣候、禽流感等因素影響,每天的生物安全操作仍非常重要。
    2023/03/03 16:03
  • 不只憂「缺蛋、缺雞」 WHO查「禽流感是否人傳人」

    柬埔寨一名11歲女童,感染H5N1禽流感而死亡,沒想到女童父親,隨後也被驗出陽性,讓世界衛生組織高度關心這起案例,擔心H5N1會不會,從禽傳人,演變成人傳人,目前要釐清,女童父親是否也有接觸到感染的家禽,還是女童傳給他的,才有更多證據判定。
    2023/02/26 14:27
  • 吃味精超傷身?醫推「7食物」獲得天然鮮味 炒菜就用它

    許多人炒菜總會加一些味精提味,但醫師提醒,麩胺酸在中樞神經屬於刺激劑,雖然安全,但還是建議從天然的食物,如肉類與家禽(尤其熟成過)、海鮮、魚肉蛋白、奶製品(尤其發酵過的乳酪)、雞蛋、豆類等獲得鮮味較好,「天然總比合成來的好」。
    2023/02/17 15:24
  • 春節防疫不鬆懈!彰化鹿港鵪鶉場染禽流感 撲殺10萬隻

    彰化縣鹿港鎮有業者發現鵪鶉異常死亡,主動通報採樣送驗,確認感染禽流感病毒,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昨天完成10萬3125隻鵪鶉撲殺及消毒作業,動防所提醒勿因春節鬆懈防疫。
    2023/01/29 16:34
  • 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禽流感 加州雞蛋竟飆到1顆快19台幣

    美國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禽流感疫情,據《CBS》報導,截至本月6日為止,全美已有將近5800萬隻鳥類感染了禽流感。由於必須撲殺受感染的家禽,導致雞蛋供應量下降、價格飆升,加利福尼亞州的雞蛋價格更在上周一(2日)達到一打7.37美元(約新台幣224元),是全美平均價格的2倍多。
    2023/01/10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