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家族政治 結果共19筆

  • 新加坡「李顯龍時代」結束 5/15交棒第四代黃循財

    新加坡長達20年的「李顯龍時代」,將在下個月畫下句點。星國總理李顯龍週一正式宣布,一個月後交棒第四代接班人、現任副總理兼財長的黃循財。身為建國之父李光耀長子,李顯龍從第二任總理吳作棟手中,接下總理大位,之後帶領新加坡走過金融危機、新冠疫情等重要關卡。而現年51歲的黃循財資歷完整,在疫情時領導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讓不少新加坡人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2024/04/16 20:00
  • 搶票避泡沫化? 時力稱藍綠白選將爭議多

    為拉抬立委選情,時代力量今天(12/1)召開記者會,指藍綠白三陣營,其提名的立委參選人爭議頻傳,像是論文抄襲,國安洩密或者是黑金及家族政治等,質疑三黨並未做好把關責任。
    2023/12/01 13:22
  • 九合一倒數!花蓮縣長選戰 蔡英文、朱立倫同時間拼場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花蓮藍、綠縣長參選人今天同時間拚場。總統蔡英文力挺Kolas Yotaka,高喊終止家族政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打親情牌,稱徐榛蔚是照顧家庭的媽媽縣長。
    2022/11/05 22:31
  • 蔡其昌獲綠徵召戰台中 先轟盧秀燕:不需要公關市長

    民進黨今(27)日舉行中執會,會中徵召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等。蔡其昌、劉建國在致詞時,直接將炮火對準現任首長盧秀燕與張麗善。蔡其昌表示,先前黨內許多人表態參選,是因為盧秀燕做得不夠好,每個人都可以做得比她好。劉建國則批,中央地方思維或許不同,但如果大家都為人民努力打拚,很多慢慢可以統合,但如果一個是願意為人民,一個是為家族政治利益,就會延宕執行力。
    2022/04/27 17:06
  • 薩拉搭檔小馬可仕 兩大政治家族結合 菲律賓總統大選 獨家剖析參選人盤算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於明年5月舉行,近期誰要參選也鬧得沸沸揚揚,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長女薩拉,16日就透過發言人表示,她正式同意在明年大選,與前獨裁者馬可仕的獨子小馬可仕,搭檔參選正副總統,此舉也引來菲律賓民眾持正反兩方不同意見。今(2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薩拉杜特蒂從今年五月就有計畫參選總統,對此他得面臨很多利害關係人,其一,父親杜特蒂,薩拉在參選的同時,不僅要滿足父親期望,還要維持家族政治勢力,其二,與馬可仕家族的政治勢力聯盟,需顧及馬可仕家族的感受,其三,因高聲望的支持度,要如何才能不辜負選民期待,故在多方考量下,薩拉杜特蒂最後決定參選副總統,除了能鞏固原本的政治勢力外,又能和馬可仕家族維持良好關係。」
    2021/11/22 15:59
  • 林靜儀登記參選 批對手家族政治盤根錯節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舉行,而這個月15日到19日則是開放參選登記,民進黨提名的林靜儀搶頭香,一大早穿著醫師袍到台中市選委會登記,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顏寬恒則預計周四登記。
    2021/11/15 13:35
  • 與馬可仕之子搭檔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長女登記參選副總統

    CNN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帝(Rodrigo Duterte)的長女薩拉(Sara Duterte Carpio)13日向選委會登記參選2022年的副總統,而不是外界先前猜測的總統一職。已故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之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 ),則會跟薩拉搭檔,競選正副總統。
    2021/11/13 15:42
  • 澎湖白沙議員補選 宋昀芝代父出馬勝出

    澎湖縣議會第19屆議員第3選舉區(白沙鄉)缺額補選,今天投票,代父出馬的宋昀芝勝出,繼續延續家族政治香火,澎湖縣選委會可望在11日公告當選。
    2020/09/05 19:42
  • 【觀點】菲律賓期中選舉 成功但不完美的大選

    五月十三日,菲律賓舉行期中選舉,超過六千萬的選民參與投票,創下新的紀錄。各界多認為這是一場對總統杜特蒂執政三年的考核,但杜特蒂想的卻遠不止只是滿足選民的期待。事實上,從最新的選舉結果來看的,杜特蒂支持的執政聯盟可謂大獲全勝,得到多數民眾的高度支持。不僅有利杜特蒂繼續推動其念茲在茲的憲法修改案,更將進一步掌握從中央到地方的強大控制權。不難看出菲律賓社會對杜特蒂改革的期盼與信任。
    2019/05/14 17:16
  • 台中立委補選 王義川:換年輕人上場

    台中市第5選區立法委員補選,民進黨徵召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出馬,王義川表示,換年輕人上場,希望守護台中的捷運,打破家族政治。
    2018/12/14 12:49
  • 參選台中立委補選 王義川:打破家族政治

    台中市第5選區立法委員補選,繼國民黨提名前立委沈智慧後,民進黨也決定徵召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出馬,他受訪表示,參選訴求是台中確實需要捷運,台中也必須打破家族政治。
    2018/12/12 13:30
  • 劉曉玫競選看板質疑家族政治 傅崐萁不理會

    民主進步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競選看板今天以諷刺花蓮縣長傅崐萁交棒妻子的漫畫為主題,掛上市區顯眼處;傅崐萁說,他對得起花蓮縣民,不理會謾罵、抹黑。
    2018/09/12 17:29
  • T怪客踢新聞/小英和川普 輸贏差在這裡

    在美國,如果透過美國主流媒體去看川普,川普是個瘋狂、自大、不可捉摸、言行不一、搞家族政治、好色……的小丑,美國在這個狂人統治下,簡直是一場災難,國家瀕臨極大危機。
    2018/06/18 13:28
  • 甘迺迪家族政治勇氣獎 頒給歐巴馬

    眾議院的共和黨人數天前通過一項法案,撤銷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簽署的「歐記健保」大部分項目。歐巴馬今天重回公眾舞台,領取來自前總統甘迺迪家族所頒的政治勇氣獎。
    2017/05/08 15:47
  • 雲林三女參選 揹負「代父出征」使命

    雲林縣三合一選舉,出現3張年輕面孔,也是揹負繼承家族政治命脈的新世代,其中一位,是年僅26歲的陳怡帆,她的父親,也是前水林鄉長陳茂順,捲入治水弊案遭到停職,由她扛起接任任務,還有第二、第六選區的縣議員候選人簡慈坊和蔡孟真,他們的父親因為牽涉詐欺和賄選被解職,由下一代出來參選,共同點都是代父出征。
    2009/10/13 18:43
  • 初選文宣戰 副總統公佈競選網站

    呂副總統拚初選,上午召開記者會公佈競選網站,副總統第一波主打,就是要比較他跟馬英九誰比較適合當總統。對於最近蘇貞昌院長,也推出女兒替他架設部落格,語氣有點酸,說自己沒有女兒幫忙助選,不過選民會判斷,是讓家族政治延續,還是選個真正的好人才。
    2007/04/13 13:43
  • 延續家族政治生命 林宗男為子輔選

    南投縣長林宗男的公子林耘生,今年披掛戰袍代表民進黨角逐立委,斯文年輕的林耘生,在地方上相當受到婦女選民的歡迎,不過林宗男除了傾全力動員樁腳輔選,連小到如何和女性選民握手才算有禮貌,也嚴密把關。
    2004/11/15 08:37
  • 父女「第一次」 邱議瑩陪爸看電影慶節

    承襲家族政治衣缽的立委邱議瑩,和高雄市議員周玲妏,兩個美女級政治人物,在今天的父親節都請老爸看電影慶祝,她們的父親,一個是國策顧問邱茂男,一個是前國策顧問周平德,平常嚴肅的兩個人,女兒陪伴看電影,都顯的相當開心。
    2004/08/08 17:46
  • 杜絕家族政治 DPP青壯立委將提案

    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後,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要在年底的立委選舉,成為國會最大黨,但這個時候傳出有不少民進黨內人士,為了延續政治香火,打算推派家人角逐不分區立委,所以有部分青壯派立委,將提案修改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方式,希望杜絕家族政治的情況。
    2004/04/08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