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宣誓詞 結果共19筆

  • 英王查爾斯加冕儀式改誓詞 將號召人民宣誓效忠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將舉行加冕典禮,所有英國人將依照過去保留給貴族的傳統,宣誓對君主效忠,但這個儀式卻惹怒反皇派。
    2023/05/01 14:21
  • 楊祐寧自爆結婚當天才寫誓詞 對妻「上衣套頭」遭批:難怪睡沙發

    男星楊祐寧近期自創YouTube頻道,主打Vlog系列短片,內容常哀怨愛妻阿梅(Melinda)生氣的原因莫名其妙,同時曬出兩人的甜蜜互動引人稱羨。然而,前(7)日該系列來到最後一集,楊祐寧公開與妻子結婚的準備過程,甚至放上當天互相宣誓的感人片段,不過他也不忘展露調皮本性,自爆結婚誓詞是當天才寫完的誇張行徑。
    2022/11/10 13:27
  • 港議員宣示就職 唯一非建制派漏讀「香港」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天(1/3)宣誓就任,本屆宣誓儀式首次改由特首監誓,以及宣誓時會議廳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過程中有兩位議員,宣誓時因為讀漏部分誓詞被要求重讀。
    2022/01/03 16:50
  • 台南市議員當選人穎艾達利 補宣誓就職

    台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當選人穎艾達利(Ingay Tali)去年12月25日因未在誓詞簽名蓋章,被認定宣誓就職無效,穎艾達利今天在市議會補宣誓,完成就職程序。
    2019/01/08 11:49
  • 台南地院:原住民議員未簽名蓋章 宣誓無效

    媒體報導,台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當選人穎艾達利(Ingay Tali) 25日以母語宣誓就職被判定無效。台南地方法院發言人蔡雅惠今天表示,當選人未在誓詞簽名蓋章,才不符合規定。
    2018/12/27 14:25
  • 宿營誓詞竟要新生「陪睡陪上」 高醫大又惹議

    大學又見迎新爭議!高雄醫藥大學牙醫系從12日起舉辦為期3天的新生宿營,不過有隊輔為了展現創意,自創充滿性暗示的隊員宣誓詞,像是「陪睡陪上,廁所樣樣包」,不少學生認為字句不妥,因此將宣誓詞貼在Dcard上,引起不少議論。
    2018/10/14 07:55
  • FOCUS /香港反釋法大遊行 迎接2017年第一天

    今年香港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元旦遊行,將近有1萬人走上街頭,這比當初提出申請時估計的5萬人還要少,主辦單位認為,應該是受到特首梁振英宣布不參選的影響,讓不少民眾鬆了一口氣;由於去年立法會議員選舉,在宣誓就職時舉黃傘進議場的或是在誓詞當中添加了「我要真普選」等字詞的,都被港府提交司法覆核,重新審查這些議員是否應該被撤銷議員資格,因此這次遊行就包括了要求港府撤回對議員的告訴。
    2017/01/02 19:13
  • 人大通過釋法 不莊重宣誓等同拒絕宣誓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午表決通過解釋香港基本法第104條,釋法內容有三點,包括要求宣誓者準確和莊重地宣讀誓詞。若以不莊重方式宣誓,等同拒絕宣誓,不能重新安排宣誓。
    2016/11/07 13:09
  • FOCUS/黃傘世代進立法會 宣誓就職加料演出

    香港9月選舉,70位新當選的立法議員走馬上任,本土派加上泛民派,在就職宣誓的講台上,展開與北京的對峙,有人撐起黃傘登台宣誓,有人在宣讀誓詞的時候,多加了雨傘運動口號,「我要真普選」5個字,更有2位從雨傘運動起家的新科議員,把寫著「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帶到宣誓講台上公開展示,但這3位議員最後都被判定未完成宣誓,不得參與會議也不可以表決。
    2016/10/13 20:28
  • 誓詞加入反中立場 港議員宣誓被判無效

    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的議員昨天宣誓就任,不少新當選的泛民主派議員在宣讀誓詞時紛紛自行加料。包括在台上高喊支持真普選,反對中國,甚至還出現疑似用「支那」稱呼中國。因此有3位新科議員的宣誓被判定無效,引發泛民主派強烈抗議。
    2016/10/13 08:55
  • 第四度讀就職誓詞 歐巴馬小突槌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國會公開宣誓就職,2次就職宣誓了4次,歐巴馬追平了前美國總統小羅斯福的4次宣誓紀錄,今天歐巴馬在念誓詞的時候,還是小突槌,吃了螺絲,而在就職演說中,歐巴馬呼籲美國團結面對挑戰,更力挺同志婚姻合法,在外交關係上歐巴馬表示,將支持包括亞洲在內世界各國的民主發展,不過歐巴馬的就職演說只點出大方向,施政細節要等到下個月的國情咨文才會揭曉。
    2013/01/22 07:01
  • 給緬甸下馬威! 翁山蘇姬宣誓缺席

    緬甸進行國會補選後,新會期在週一正式開議,以反對聯盟之姿進軍國會的「翁山蘇姬」,一開始就給緬甸當局來個下馬威, 因為不滿就任誓詞的字眼不夠民主,翁山蘇姬率眾集體抵制宣誓就職,不過國際社會看到緬甸慢慢走向開放道路,決定逐步解除對緬甸的制裁,因為過去採取封閉經濟的緬甸,此刻非常需要外援。
    2012/04/23 22:30
  • 頭一遭!北市原民運動會 比伐木揹米

    原住民運動細胞發達,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而台北市今天(14日)就舉辦了第一次的原住民運動會,競賽項目非常具有原住民的特色,不但有揹米袋賽跑、頂籃子接力,還有鋸木比賽等等;不過最別出心裁的,是運動員的宣誓誓詞,第一條居然是「不能拿檳榔賄賂裁判」。
    2010/08/14 15:22
  • 〈獨家〉「余誓以至誠」 官員宣誓新版去八股

    政務官宣誓就任時唸的誓詞,「余誓以至誠,奉行憲法,恪遵政府法令」,這已經沿用23個年頭,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認為,過去的誓詞太保守、太消極,於是透過網路徵選新的誓詞,希望讓用語變得更口語化,少點八股味,最快過完農曆年就會調整實施。
    2010/01/27 19:19
  • 大法官誓詞唸錯 歐巴馬楞了一下

    歐巴馬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一位非洲裔總統,不過宣誓過程卻出了點小狀況,原來帶領宣誓的大法官,把其中一句誓詞的字念顛倒了,歐巴馬發現有錯,一度停頓,不過大法官還是照念錯的誓詞,歐巴馬只好跟著唸錯。
    2009/01/21 12:23
  • 〈快訊〉歐巴馬宣誓 正式成為美國總統

    歐巴馬就職典禮備受注目,今年正逢林肯冥誕200年,歐巴馬就職典禮主題為自由的重生(A New Rebirth of Freedom),他將會以林肯總統就職宣誓的聖經,說下自己的就職誓詞。
    2009/01/21 00:57
  • 任期最短! 鶯歌鎮長任職只30秒

    因為涉及貪污,到現在被羈押1年半的台北縣鶯歌鎮長當選人蘇有仁,依法在今天下午5點以前,沒有宣誓就職,當選資格不但被取消,連往後的補選都無法辦理,因此,台北縣政府趕在5點前,派人到看守所監交,蘇有仁在宣讀誓詞的這30秒,是他這屆的任期,一宣讀完就立刻失效,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地方首長。
    2006/09/02 09:22
  • 「長毛」宣誓就職 高喊平反六四

    香港立法會今天下午舉行新任議員宣誓就職儀式,月前立法會改選中,綽號「長毛」、一向以街頭抗爭形象著稱,並且高票當選的梁國雄,先前揚言將在宣誓時更改誓詞,引發各界關注,結果如何?一起來看看。
    2004/10/06 18:30
  • 反賄選 綠營邀藍軍 神明前發誓

    選戰最後一天,賄選傳聞不斷,陳呂屏東縣主委蘇嘉全,上午特地邀約對手到媽祖廟發誓,強調要辦一場沒有金錢介入的選舉,否則將接受上天嚴厲懲罰;雖然藍營方面以早已宣誓過拒絕參加,但綠營在誓詞裡,特別請求神明也要監督藍軍。
    2004/03/19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