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學生組 結果共280筆

  • 不用再攔截郵差!台大取消「郵寄紙本成績單」 學生會回應了

    台大教務會議昨日決議,取消寄發紙本成績單,引起家長熱烈討論。台大學生組織強調,紙本成績單不環保易侵犯學生隱私,家長想知道成績,應自行與學生溝通,不該跳過協商,直接侵犯隱私。
    2024/03/23 17:09
  • 要蔣萬安為228「下跪道歉」 抗議者喊:蔣家人滾出台灣

    今(28)日天是二二八事件77週年,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紀念追思會」,蔣萬安因身為蔣家第四代,身份敏感,一群自稱由大學生組成的團體「無力者」在追思會現場抗議,大喊「蔣萬安下跪道歉、蔣家人滾出台灣」。
    2024/02/28 14:52
  • 叫119送餐!? 大學生登「南三段」雪困斷糧求救

    大學生組團,一行六人走南三段。這路段有「終極路線」之稱,因為是百岳最難。但是他們裝備不足,又遇到下雪受困,食物吃完了,跟119求救,這是把消防隊當美食外送嗎?消防隊確認人員平安不是急難,最後由他們跟高山協作聯繫,送食物上山。
    2024/01/28 19:33
  • 大陸7種病原體疊加流行 患兒打點滴寫作業

    大陸各地醫院爆滿情況,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關注,這波疫情,包括了黴漿菌、流感、腺病毒等總共7種病原體,病患絕大多數是兒童,不少孩子因為頻繁就醫,還得在醫院邊吊點滴邊寫作業,引發社會討論,北京教育局為此發文,要求學校不應該在學生生病期間,硬性要求交作業,一切以身體為重。
    2023/11/28 19:56
  • 2023食創獎入圍名單揭曉!49件脫穎而出 12/6公佈星等榮耀

    被譽為「台灣飲食產業奧斯卡獎」的全台唯一飲食產業創新專業評鑑「食創獎」2023年盛大迎來第五個年頭,由飲食產業專業媒體《食力foodNEXT》、台灣第一飲食募資平台《拾光Food Chill》、TVBS共同舉辦!2023食創獎延續第四屆規格,共有「產業組」、「大學組」和「學生組」三大組別,鼓勵產、學資源整合,多向扎根。
    2023/11/13 09:54
  • 佛州開第一槍!解散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 挨批違憲

    以哈戰爭超過兩星期,雙方在美國各有支持者,但向來主張遵守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支持言論自由的美國社會,現在似乎對以哈立場變得敏感──佛蒙特大學籌備了5個月的講座,談巴勒斯坦著名詩人作家的作品,在開幕前四天以安全為由取消;佛州更開出第一槍,州長德桑提斯與佛州州立大學系統聯手,全面解散校園內的親巴勒斯坦組織,直言學生組織近期的示威活動,是對恐怖主義的公然支持。
    2023/10/26 19:53
  • 佛州開全美第一槍 強制解散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州立大學系統與州長迪尚特合作,今天下令各大學解散校園內的「巴勒斯坦正義學生團體」,成為全美第1個解散該團體的州。
    2023/10/25 15:58
  • 不滿親巴學生抗議 哥大教授轟:校方放任恐怖主義支持者

    以巴衝突升溫後,哈佛大學、紐約大學等部分名校學生團體公開挺巴勒斯坦,導致部分金融界大老揚言要「拒聘」,並批評校方未譴責這些學生。近日一名哥倫比亞大學以色列裔美籍教授也公開批評哥大,容忍「支持恐怖主義」的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在校內抗議,怒批校長是個「懦夫」,還揚言將來不會讓女兒進入哥大就讀,受到矚目。
    2023/10/20 14:03
  • 史無前例!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高中生奪3獎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登場,今天參賽數量高達688件作品,最後僅有47組抱回獎項,其中在學生組部分,高中同學好表現,作品史無前例奪得三獎,這回作品題材多元,有生態保育、氣候變遷,到ESG的省思、綠能各個層面社會問題。
    2023/10/15 19:57
  • 迎國慶!軍機飛越總統府上空 禮賓親善團亮相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台北大學親善團今年第11度獲得親睞,精心挑選出12位學生組成「禮賓團隊」,另外國軍近日也緊鑼密鼓排練,今天清晨6點半,軍機飛越總統府上空,劃破晨曉。
    2023/09/26 14:23
  •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入圍名單揭曉!116件作品廝殺爭冠

    以「建設性新聞學」正面價值報導,關注「生態文明」、「永續發展」議題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第七屆入圍名單於今(22)日揭曉,今(2023)年共有688件作品參賽、27位評審審查,共選出116件作品入圍。「人氣奬投票」也同步開跑,可上官網幫最喜愛的入圍作品衝高票數,還有機會獲得HTC VIVE FLOW可攜式VR眼鏡,隨時沉浸在元宇宙世界。
    2023/08/22 15:07
  • 飲食產業奧斯卡獎「2023食創獎」徵件開跑!展現你在韌性食代的創新方案 最高100萬得主就是你!

    《食力foodNEXT》自2019年起創辦首屆飲食產業奧斯卡獎「食創獎」於2023年已邁入第五屆,現已開放徵件報名至2023年9月20日,共有3大組別「產業組、大學組、學生組」以及9項創新獎項等你來角逐,產業組最高有機會獲得100萬元行銷資源宣傳!
    2023/08/14 13:49
  • 2023機器人世界盃搜救模擬賽 台灣學生奪冠

    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2023世界賽5日至10日於法國波爾多舉行,台灣學生組成的隊伍Comet奪得搜救模擬賽第1名。
    2023/07/12 16:42
  • 屏東學生做水電、夜市洗碗幫家計 世界機器人賽奪金

    台灣學生日前赴美參加2023世界機器人大賽榮獲佳績,有4項拿下第1名;其中1項是由屏東高中生組成團隊拿下,成員平日多半須幫忙做水電及夜市洗碗分攤家計,令人感佩。
    2023/05/21 16:19
  • 醫藥公衛學生組團赴瑞士 交流參與WHA周邊活動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登場,台灣的醫藥與公衛學生共同發起組成「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宣布於將於19到26日參與WHA國際醫療周邊會議,並舉辦首屆「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邀請醫療公衛專家交流。
    2023/05/11 15:06
  • 228追思會衝撞蔣萬安 抗議團體「比YA」挨轟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參加二二八追思會時,遭學生組成的團體闖入、抗議,使得場面一度混亂;但事後,還與網紅四叉貓,開心比「YA」合照上傳臉書,遭網友撻伐,就連綠營議員也認為這樣的行為「不太妥」。
    2023/03/01 18:21
  • 有片/衝上台要蔣萬安為228「下跪道歉」 抗議者身分曝

    今 (28) 日二二八事件76週年,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系列活動」,蔣萬安因身為蔣家第四代,身份敏感,他上台致詞時,一群自稱由大學生組成的團體「無力者」突然闖進致詞台後方,蔣致詞一度中斷,場面極度混亂,維安介入後,蔣萬安才繼續致詞。「無力者」受訪時表示,許多二二八事件檔案至今未被公開,蔣萬安身為蔣家後代,必須負起責任公開真相,不該只用口頭道歉的方式與二二八受難家屬和解,為了向蔣表達這項訴求,才衝上致詞台。
    2023/02/28 17:03
  • 鏟雪是比賽! 北海道小樽學生組隊拚除雪開路爭第一

    日本北海道各地一年至少有四分之一的日子是下雪跟積雪天氣,鏟雪開路成了冬天要務之一。但是很多地方的居民年紀都偏大,根本沒有體力去除雪,如此一來,出門就變得加倍困難。
    2023/02/20 00:46
  • 宥勝挑戰南極長征找尋自我 野外露出解放遭異物捅肛門

    金馬導演楊力州在2018年與男星宥勝、超馬選手陳彥博及2位大學生組成南極探險隊,以徒步15天350公里的挑戰的方式展開一場生命旅程,楊力州也利用鏡頭記錄這段旅程,並完成了紀錄片《無邊》,近日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這段旅程的點滴,更爆料宥勝在南極上廁所時,被前一位如廁者的糞便直捅肛門。
    2022/12/24 11:35
  • 通膨巨獸噬法國!人均月花費2.8萬台幣 學生難以溫飽

    新冠肺炎疫情與俄烏戰爭產生嚴重通膨,衝擊法國經濟,使當地學生族群的生活面臨嚴峻挑戰,包括食宿、交通、醫療等生活費用飆漲,讓學生不得不轉而尋找「正職工作」、屈就環境不佳的住宿以節省生活開支,也直接影響學習效率。法國最大學生組織「法國大學生協會聯合會」(FAGE)3月公布數據,顯示有2/3的學生難以溫飽,生存條件岌岌可危。
    2022/12/21 10:19
  • 不哭不哭!小姐妹剪秀髮助癌友 瞬間落淚

    桃園市10日舉辦一場愛心捐髮活動,超過350人到場,不只有高中生、大學生組團一起參加,更有許多還在讀國小的孩童,像是有小男孩特地留長髮,要捐給癌症病友,另外還有一對小姐妹,頭髮剪下,眼淚也跟著落下,畢竟留了好久的頭髮,還是有一點捨不得。
    2022/12/11 14:25
  • 《TVBS國際+談全球》習近平罕談白紙革命 金正恩不甩美日韓繼續射彈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接待歐盟理事會主席,過程中習近平談到,抗議群體主要由學生組成,他們對官方自疫情爆發3年來實施的嚴格清零政策感到沮喪,談到了白紙革命還暗示之後會鬆綁,但真有可能嗎?
    2022/12/05 18:55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競爭激烈 得獎率僅5%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在2日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再回歸實體盛大舉辦,共有845件參賽作品中,128件作品入圍,雙雙創下歷年新高,在網路人氣投票也獲得51萬票次,關注度越來越高,評審坦言作品都很優秀,陷入選擇障礙,而今年作品中有不少亮點,學生組影片類短片首獎得主,是唯一一名高中生。
    2022/10/02 19:59
  • 大林竹筍樹蛙 共生取平衡

    嘉義大林為竹筍產地之一,每年都生產許多竹筍,這些竹筍對生態有著一定的重要性,這些竹林為臺灣特有種諸羅樹蛙的主要棲息地,為了保育這些諸羅樹蛙,各界也與農民合作,推出生態旅遊及標章,推廣大林在地的竹筍,也保育諸羅樹蛙,國立中正大學高巧穎,楊淳琄的作品「大林竹筍樹蛙 共生取平衡」,深入追蹤報導此議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8:36
  • 「手」護山神的餽贈 「作」出自然共處之道

    臺灣八成的土地由山陵組成,光是海拔超過三千米的高山就有超過兩百六十座,得天獨厚的地形造就臺灣登山大國的美譽。但您是否在享受芬多精的時候,看過一群戴著頭盔、搬著石木,在樹林與溪澗中奔波的志工們呢?這群人靠著一雙手,配上簡易的工具,為人們與山林間修築一條「共存之路」——手作步道。他們深信著腳下踩的登山步道不應該是破壞棲地與自然環境的裂痕,而是連接人與大自然的臍帶。世新大學李海琪,楊旂,簡穎雅的作品【「手」護山神的餽贈 「作」出自然共處之道】,帶讀者了解手作步道與他們的故事,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長)類首獎。
    2022/10/02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