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媒體業 結果共51筆

  • 2024年才過一個多月 科技、媒體業逾1.8萬人被裁清單一次看

    2024年開年不久,美國科技業裁員消息仍不間斷,根據創業公司資料庫Crunchbase,目前已有逾1.8萬人失業。而裁員潮也席捲媒體業,《Politico》統計,光是1月就有逾500名媒體人員被解雇。以下為《路透社》整理的2024科技媒體業裁員一覽。
    2024/02/06 11:42
  • 不只遊戲.舞台劇 Netflix砸50億買「摔角節目」獨家轉播權

    美國2024裁員潮燒到了媒體業,包括洛杉磯時報、老牌體育週刊,都傳出無力填補龐大資金缺口,進行大幅裁員;另一頭則是激烈的串流影音大戰,Netflix公布最新財報,營收表現、訂閱人數成長通通亮眼,似乎成了目前最大贏家,因為除了有熱門好戲放送、跨足遊戲事業、展開第一齣舞台劇,現在還跨足賽事轉播,週二,Netflix宣布以50億美元,買下當紅摔角節目未來十年的獨家轉播權!
    2024/01/24 19:56
  • 新聞科系沒落?數位轉型衝擊媒體業 學者盼提升素養及品質

    少子女化影響大學招生,加上數位轉型衝擊媒體產業,有學者坦言,近年來新聞科系漸不受學子青睞,但也有學者認為,網媒、自媒體的興起,讓新聞科系仍有吸引力。
    2023/11/12 12:43
  • 川普嗆奪走半導體生意 陳建仁:台灣與美國「互蒙其利」

    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語出驚人表示,「台灣拿走我們『所有的』半導體業生意」,並認為如果中國拿下台灣,就有能力翻轉世界,嗆美方早該阻止此事,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灣跟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兩黨都聯絡不錯,兩方都互蒙其利,對上述議題無任何評論。
    2023/07/18 09:55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3/她把安眠藥當護身符 兼顧運動、食療掌握情緒密碼

    「我第一次就診後領到藥,手上拿著那一包藥,會覺得天啊這就是我的救命服,內心有一個安全感。」服藥八年的潘小姐,過去在高壓的媒體業工作,但是長時間接收長官、同事的人身攻擊或辱罵,讓她身心俱疲。「我想自殺,而且心情持續憂鬱,對原本喜歡的事情完全做不來,每天無法發自內心的笑,看到什麼東西都只能冷笑,所以那時候我就自己去醫院掛號。」
    2023/06/21 13:48
  • 串流收入難過活!好萊塢編劇1.1萬人罷工

    美國的罷工潮持續延燒,最新一波,全球的觀眾恐怕都受影響。週二,好萊塢1萬1千多名編劇人員發起大罷工,訴求調漲薪資,並監管AI。隨著影視作業停擺,最先衝擊到需要因應時事、用到大量腳本的脫口秀等深夜節目。美國上一次在2007年的編劇大罷工,持續了100天,經濟損失超過20億美元;當時,男星丹尼爾克雷格正在拍007系列電影,就因為沒有人寫劇本,必須自己想台詞!
    2023/05/03 19:46
  • 谷哥等平台使用新聞要付費了?法案最快週五付委審查

    現行數位平台例如FB或Google等平台,使用本土媒體產製的新聞內容,卻未付費,造成不公平競爭,導致新聞媒體業出現生存危機,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等人提出「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草案」,此案以促進平台與媒體的溝通協商作為出發點,給予充分談判空間,而若無法達成協議,將以仲裁決定最終給付金額。此草案已排入立法院院會,最快將於本週五、17日交付委員會審查。
    2023/03/15 17:30
  • 兩樣情!紐時年增百萬訂閱戶 梅鐸新聞集團卻要裁員千人

    對2023年的美國而言,剛進入二月、卻有諸多大公司啟動裁員重整。這波裁員潮除了影響華爾街金融業、矽谷科技產業外,如今連媒體業也受到一定影響。其中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10日證實將裁員1250人,因應整體營收不佳,該集團包含《紐約郵報》、《華爾街日報》等知名媒體;不過,當同業傳出裁員,《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卻繳出漂亮成績單,全年新增訂閱用戶超過百萬人,公司營收更大增12.3%,羨煞不少美媒同業。
    2023/02/10 10:32
  • 30歲稱是「資深媒體人」惹議 蔣萬安副發言人親回應了

    北市府昨公布三名副發言人,分別為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蔡畹鎣(27歲)、鴻海集團電動車公司前公關徐政璿(30歲),以及國民黨青年團前執行長蕭羽耘(24歲)。北市府發布新聞稿中,稱徐政璿為「資深媒體人」,但因其僅30歲,引發討論。徐政璿今(9)日回應,主要的經歷都是待在媒體業,後來也有短暫待過企業,希望結合媒體跟產業服務的經驗,結合不同領域的經驗來協助市長推動市政,針對資深這兩字引起外界討論,「尊重大家的看法」。
    2023/02/09 11:14
  • 花太多錢在Disney+? 迪士尼裁7千人 股價漲4.7%

    迪士尼(Disney)8日宣布,公司將在回鍋執行長艾格(Bob Iger)的領導下進行全面重組,將大刀裁員7000人,藉此省下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54億元)的成本支出,讓旗下串流媒體業務能實現獲利,消息一出,迪士尼股價大漲4.7%至117.22美元。
    2023/02/09 09:48
  • 【今晚熱搜】馬斯克/桂冠出版社/籃網/保誠人壽/6295

    今(26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馬斯克」,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於美國時間(25)日答應了全球首富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開價,最終同意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一再強調的言論自由的馬斯克如今成為社群平台推特老闆,也將在媒體業獲得更大的影響力。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26 22:31
  • 自打臉?控抖音認知作戰卻「有帳號」林楚茵:2018年小編創的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天(28日)在質詢國安局長陳明通時,抨擊對岸可能藉由抖音對台進行「認知作戰」,但卻被發現,她在4年前有用抖音、還上傳不少影片,被藍委批評「愛吃又愛嫌」。對此林楚茵解釋,當時還在媒體業,是2018年時實習小編為了宣傳幫她創立帳號,也早已停更。
    2022/03/29 13:31
  • 斯洛伐克國旗照亮台灣夜空 受當地媒體重視

    為感謝贈台COVID-19疫苗,高雄燈會在夜空呈現斯洛伐克國旗,受到當地媒體重視,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表示,期盼擴大兩國在半導體業的合作。
    2022/02/15 09:34
  • 刪Q爆紅!罷免提案人楊文元、發言人Max是誰?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提案人楊文元,瞬間成為鎂光燈焦點,據了解他從事自媒體業,刪Q總部成立後只在重要場合出席,至於發言人MAX也很紅,多次上鏡頭在前線回應,也讓外界相當關注。
    2021/10/24 16:09
  • 泰國政府抗疫不力 民眾街頭抗爭不斷 施漢:泰國政府疫苗政策方向嚴重錯誤

    泰國疫情嚴峻,每日確診數高達破萬例,儘管泰國政府實施嚴格封鎖管制,仍無法平息民眾對政府防疫不佳的怒火,天天上街示威,此外,當地的疫苗政策也引發民眾質疑。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抗議民眾對政府有3大訴求,希望泰國總理帕拉育能下台負責,因為從去年開始政府所做的疫苗政策方向就是錯誤的,且疫苗產量不足,儘管有其他疫苗能購買,泰國政府仍堅持要使用科興疫苗和泰國自產的AZ疫苗,拒絕加入COVAX平台,所以導致疫情失控,而民眾也開始質疑政府是否私底下有跟中國大陸做條件交換。」 施漢還補充道,「泰國AZ疫苗是由泰國暹羅生物科學公司負責,而泰國暹羅生物科學公司是皇室產業,所以無法被批評、質疑,因為泰國有法律規定,不能冒犯君主、不能批評、指責泰國皇室,否則會被處以40年有期徒刑,媒體業甚至會面臨收掉的局面,故泰國當地並無針對泰製疫苗的品質進行討論,主要還是以數量為主。」
    2021/09/13 16:12
  • 蔡英文接受日媒專訪 盼與各國共設半導體人才庫

    總統蔡英文接受日本媒體專訪,對於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蔡總統在專訪中表示,很難只由台灣提供優秀的人才,希望與台灣半導體業前往設廠的美日等各國合作,設置「人才庫」。
    2021/08/10 10:21
  • 新買家出現! 港壹傳媒擬售「台蘋果新聞網」

    6/24香港蘋果日報才因為資金被凍結,頂不住壓力停刊,如今傳出香港壹傳媒集團,打算出售台灣蘋果新聞網,內部公告稱正和「潛在買方」商討,出售台灣媒體業務,買方也同意在7月30日以前,簽訂正式交易協議。
    2021/06/29 23:10
  • 綠色乖乖紅到國外!台鎮機之寶登BBC 網笑:國家機密被發現

    台灣老字號的零食乖乖,最近登上了國際媒體BBC,說綠色椰子口味包裝的乖乖,在台灣是機械的護身符,因為可以讓機器乖乖順利,但不只科技業,媒體業或是消防局也都會放乖乖,也讓不少人笑說,台灣的國家機密被發現了!
    2021/04/16 18:37
  • 伸手管網路? NCC指導「數位通傳法」座談會

    台北今天下午有一場關於《數位通訊傳播法》的座談會,不對外開放,只邀請了網路媒體業者和PTT代表等人出席。NCC強調不是由他們主導,但資料顯示NCC是指導單位,負責的智庫也表示他們是標到NCC的標案。對於《數位通傳法》是否是箝制網路言論自由,NCC主委表示主要是針對網路平台業者的責任規範,沒有思想審查!
    2020/12/21 20:04
  • NCC遭質疑擴權 主委:我們審查標準一致

    NCC不予中天換照,在記者會現場中天新聞台記者,頻頻質問NCC是否有標準不一,或是政治力介入,主委陳耀祥都否認,甚至還在會中向媒體高層呼籲,請媒體老闆注重新聞自由,只是這件事情也被藍營質疑,跟總統府五月流出的密件,內容不謀而合。
    2020/11/18 20:24
  • 徐國勇函送陳家欽! 爆綠「海派vs.菊系」大戰

    內政部函送警政署長,被解讀是徐國勇和陳家欽兩人開戰,傳出最主要原因還是在警官的人事安排上,但警政署長陳家欽被認為是過去高雄的「陳菊人馬」,而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被說是,在高雄也很有份量的媒體業老闆林崑海的「海派」,似乎成了派系延伸戰!
    2020/03/29 12:08
  • 年輕人不愛打小白球!美國高球產業寒冬

    全球許多政商名流都愛打高爾夫球,美國總統川普就是愛打高球出了名,還是個高球場大老闆,他甚至有意明年G7七大工業國峰會,拉到自家經營的高球俱樂部舉辦,被罵翻根本是「自肥」,美國媒體業注意到了,川普這座高球俱樂部,最近幾年生意不好,營業收入淨額驟降。事實上,高球產業衰退是全美共同的趨勢,由於年輕一代對小白球的熱情大不如前,各地高球場面臨倒閉潮。
    2019/10/21 19:59
  • 送遺體經過病房沒關門 大夜班9小時3病患接連過世

    各行各業都有潛規則跟禁忌,像是醫界、軍警消、媒體業最怕吃鳳梨,一但「旺來」事情也跟著忙到處理不完,一名在加護病房服務的護理師分享親身經歷,表示某次在運送遺體到太平間時,某間病房沒有關房門,該病房內的3名病患,竟在9小時候接連過世,這個巧合也讓她全身毛骨悚然。
    2019/05/08 12:45
  • 盧森堡衛星業發達 打造歐洲媒體帝國

    盧森堡現在是全球最富裕國家之一,知識產業發達,除了金融業外,盧森堡的媒體業是國內第三大產業,盧森堡的衛星公司SES更是全世界最大的通訊衛星服務提供商,傳輸訊號涵蓋全球。
    2019/02/10 17:35
  • 7休1第2波鬆綁!6日上路 可連上12天班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今天指出,預計6日將會公告第2波鬆綁7休1名單,屆時包含媒體業等9行業10種情況,只要再通過勞資會議通過等程序,就可連上12天班。
    2018/08/04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