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妨害公眾往來安全 結果共25筆

  • 白沙屯媽現「撒鐵釘怪客」嚇壞香燈腳 神情恍惚遭警火速逮捕

    白沙屯媽祖今(19)日持續展開第二天行程,但熱鬧的氣氛下,卻驚現一名騎乘機車的42歲陳姓男子沿路丟鐵釘,嚇得緊跟媽祖的香燈腳報警求助,烏日分局警方到場後立即將他逮捕,並查扣另一袋鐵釘,警方詢後依《刑法》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函送偵辦。
    2024/03/19 17:16
  • 沒得炸了!新店「煙火哥」半夜放炮擾民19次 最終下場曝

    新北市新店區36歲邱姓男子,因私人恩怨,多次在半夜時分施放煙火騷擾仇家,事後被逮捕、判賠仍不知悔改,因而獲封「新店煙火哥」。法院二審依照4個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分別判處1年、1年4月、1年、1年徒刑,最高法院今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此外幫忙邱男放煙火的呂姓共犯二審獲判9月徒刑。
    2024/03/05 16:23
  • 新北通緝犯拒檢「逆向暴衝險壓死人」 涉殺人未遂遭判7年

    新北市蔡姓通緝犯,3年前開車載著女性友人行經汐止區北山大橋時遭到警方攔查,他因擔心身分曝光,拒檢逃逸,甚至逆向駛進機車道後連撞數輛機車,直到1名婦人被壓在車底下,蔡男才願意停車,事故共造成6位無辜民眾受傷,蔡男事後也被逮捕送辦。士林地院審結,認為蔡男涉嫌殺人未遂、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等罪嫌,合併判刑7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4/02/23 16:23
  • 通緝犯躲警逆向闖機車道害6人輕重傷 檢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先前開車載著女網友出門,卻在路上遇上警方攔查,他因為擔心自己的通緝身分曝光,加速逃逸,沿途闖紅燈、逆向,甚至還闖入北山大橋機車道,因此造成5車毀損、6人輕重傷。事後警方將蔡姓男子逮捕,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檢方今(31)日偵結,依殺人未遂、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等罪嫌,將他起訴。
    2022/08/31 17:41
  • 騎士行經胡適公園突遭扔「土塊」攻擊! 警逮酒醉兄弟檔

    昨(9)日晚間6時許,有騎士行經台北市南港區胡適公園時,突然被路邊不明人事,持「土塊」扔擲攻擊,嚇得騎士趕緊逃離現場,報案後才知道竟然已經有不少人受害。轄區警方趕緊調閱相關監視器,追查攻擊騎士的犯嫌,後續找到一對陳姓兄弟檔,他們喝醉酒後在公園旁嬉鬧,還撿拾花圃土塊亂丟,員警訊問後將人依《刑法》第185條涉嫌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移送,並約制告誡不得再犯。
    2022/04/10 11:45
  • 騎機車上國道蛇行釀連環撞 新北男子遭判刑4月

    趙姓男子去年10月間騎機車上國道蛇行,導致多車連環撞,連國道警察驚險救人也受傷送醫。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日前判處趙男4個月徒刑,可上訴。
    2021/12/30 15:23
  • 桃園車禍疑競速失控撞死2路人 法院裁定2駕駛收押

    桃園市昨天發生死亡車禍,疑似因洪姓與邱姓男子駕車競速,過程中失控衝撞路人釀成2死。桃園地方法院今天依2人涉犯過失致死、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等重罪,裁定收押禁見。
    2021/09/18 17:46
  • 鬧區飆車致3人遭撞身亡 黃佑呈判刑9年定讞

    男子黃佑呈被控與謝亞軒在台北南京東路飆車,謝亞軒因而失控撞進騎樓造成3人死亡。高院更一審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於死罪,判黃佑呈9年徒刑,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1/02/02 12:33
  • 國道蛇行致10車追撞、2警傷 騎士刑責最重5年

    趙姓男子昨天騎機車上國道蛇行釀10車追撞、2名員警受傷。律師指出,趙男犯行,應構成刑法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及過失傷害罪,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負民事賠償責任。
    2020/10/06 14:06
  • 叭!小黃載客竟逼車嗆 推擠騎士闖逆向

    12日晚間,台北市基隆路發生逼車糾紛,雙載騎士直行,被突然切出來的計程車嚇了一跳,沒想到運將沿路按喇叭,逼騎士橫跨三個車道後,差點闖進對向發生車禍,騎士報案求救,但沒受傷沒車損,小黃不算肇事逃逸,律師建議,可以提告妨害公眾往來安全,最重處五年有期徒刑。
    2020/06/15 20:20
  • 北市鬧區無照飆車撞死3人 黃佑呈更一審遭判9年

    男子黃佑呈被控107年10月間與謝亞軒在台北市南京東路飆車,謝亞軒失控撞進騎樓造成3人死亡。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以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於死罪,判黃佑呈9年。可上訴。
    2020/06/02 12:28
  • 衝出國道護欄!副機師身亡 竟是競速釀禍

    去年中山高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華航的副機師衝出國道護欄,當場死亡,原本以為是意外,但檢警調閱監視器發現,竟然是競速釀禍!原來當時一輛BMW從內線急切外車道,死者為了閃避,才會往匝道衝,BMW馮姓駕駛也被依過失致死、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起訴。
    2020/01/16 12:21
  • 「幹嘛追我」!無照逆向狂飆躲警 婦挨罰3萬

    騎士心虛逃逸,被開出24張罰單!新北市蘆洲一名無照婦人,2日深夜一路逆向闖紅燈,跑給警察追,逃了整整36分鐘,警方出動十多名警力,還通知鄰近轄區員警實施攔截圍捕,途中一對情侶發現幫忙追人,和警方前後包抄,終於攔下婦人,事後被開罰3萬多元罰單,還被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移送法辦。
    2019/11/04 13:13
  • 快訊/自強隧道超跑競速害2死 富少判刑2年4月

    最新消息,發生在去年七月,富少游瀚甯駕駛超跑藍寶堅尼,在台北市自強隧道內競速,撞上工程車,造成兩死三傷悲劇,士林地方法院上午十一點做出宣判,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4月,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19/10/23 12:19
  • 富少飆超跑釀2死3傷!傳賠千萬 一審判2年4月

    富少游瀚甯去年(2018年)7月初,駕駛跑車飆速,在北市自強隧道內撞上工程車,釀下2死3傷慘劇,死者包括張姓工人以及同車女友,遭依起訴過失致死罪,檢方追加請求法院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判刑。而游嫌以高額賠償金請求換取緩刑,外傳總和解金達5000萬元;士林地方法院今(23日)宣判,游翰甯犯妨害公眾往來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4月,全案可上訴。
    2019/10/23 11:21
  • 超跑富少炸隧道 2死3傷賠5千萬創紀錄

    富少游瀚甯去年駕駛超跑在自強隧道飆車釀禍,造成2死3傷意外,連同車的女友也喪命,事後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法院日前首次開庭,公訴檢察官突然提出要變更起訴法條,改以刑度較重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論告,刑期至少7年,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2019/08/21 12:24
  • 富少開超跑害2命3傷 檢開庭突襲涉無期罪

    發生在去年七月,台北市一名游姓駕駛,開著藍寶堅尼載著女友行經自強隧道時,以時速128公里速度,失控撞擊隧道內工程車,造成兩死三傷,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認定,游姓駕駛開車時,關閉超跑的車身穩定系統,還在頭上戴了攝影機拍攝,顯然駕駛以競速為樂,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開庭,檢方再出招,向法官建議,是否改採刑法第185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致人於死,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對此,游姓駕駛的律師難以接受!
    2019/07/15 21:37
  • 快訊/北市飆車撞死3人! 駕駛謝亞軒遭判刑13年

    21歲男子謝亞軒和朋友黃佑呈,去年10月,駕駛兩輛車,在台北市南京東路競速飆車,謝亞軒的車子失控衝向路邊騎樓,撞死3人,被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起訴,開庭期間檢方痛批兩人沒有真心懺悔,請求從重量刑,台北地方法院宣判,謝亞軒遭判刑13年,黃佑呈11年有期徒刑。
    2019/07/04 09:54
  • 改裝車山路飆車玩命 漠視安全判刑5-6個月

    苗栗警方去年6月,發現6輛改裝車,山路飆車,限速40飆破百,危險競速,警方鳴笛攔查不停,依據路口監視器追查車主,其中5人到案,1人通緝,除了違規罰單,法官認為他們漠視他人生命,妨害公眾往來安全,判刑5-6個月。
    2019/03/24 13:47
  • 無照撞死3人!謝亞軒辯「跟車」躲無期 最重恐只判2年

    台北市22歲男子謝亞軒去年涉嫌在南京東路飆車競速,失控撞進路旁騎樓同時帶走3條人命,遭檢方依「妨害公眾往來致死」、「過失致死」2罪起訴。台北地院召開調解庭,謝家人只願賠償每名死者50萬元;謝男還辯稱,他當時「只是跟車」。據悉,若妨害公眾往來罪名無法成立,謝男恐怕只須坐2年牢。
    2019/03/21 19:03
  • 謝亞軒無照競速飆車害3死 檢警認定「不算殺人」

    今年10月11日晚間,21歲男子謝亞軒、22歲男子黃佑呈,在南京東路四段無照競速飆車,謝亞軒失控衝撞人行道及騎樓,造成3人死亡,北檢今認為2人沒有「不確定故意殺人罪」的犯意,不構成殺人罪,改依公共危險罪、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起訴。
    2018/11/13 15:53
  • 雙方不認識! 法官:難認惡煞具殺人動機

    持續追蹤,釀成三死的駕駛謝亞軒從交保變羈押!理由在於他無法拿出15萬交保金,日後如果親友籌到錢,可以再跟法院聲請「停止羈押」,檢警當初將兩人以「不確定故意殺人」聲請羈押,不過法官卻認為駕駛故意飆車,但不認識三名死者,說「故意殺人」,動機和理由比較薄弱,罪名應該改成七年以上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於死罪」。
    2018/10/13 13:39
  • 醉漢硬闖平交道! 警消及時壓制手指脫臼

    酒後鬧事,彰化這名男子甚至還要硬闖平交道,被警消及時制伏!沒想到危機解除後,他竟然還撿地上石頭朝警消丟過去,警方說,這男子在軌道上亂丟東西,最重也會被處5萬元罰緩,而且還可能觸犯刑法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
    2017/09/13 15:42
  • 獨家/北宜公路「害摔油」哪來 疑大貨車油箱溢滲

    持續追蹤路面怎麼有油漬?原來大貨車不能走雪隧,往返台北宜蘭必須走北宜公路,就為怕中途沒油,司機大多都會把油加滿,由於部分油箱蓋老舊,或者沒有內蓋設計,山路彎來彎去,柴油或機油就可能灑在柏油路,過去也有車友曾聽說,有司機或居民不滿重機爭道或噪音太大,故意潑灑汽油或肥皂水,律師提醒,這樣已經觸犯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最重可判刑5年。
    2015/07/17 20:06
  • 8旬婦遭撞 肇事者反控妨害安全

    台北市一名王老太太,日前在西藏路被陳姓婦人騎腳踏車追撞,法院認為陳姓婦人過失傷害,判刑1個半月,婦人不服,認為老太太突然衝出馬路,違反「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向地檢署提告,高齡83歲的老王老太太不但得到警局做筆錄,還被函送法辦。
    2008/04/04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