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好菌 結果共79筆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第一,專家分析飲食西化,是主要原因之一。
    2023/12/14 08:00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
    2023/12/13 21:58
  • 不良生活習慣 可能影響腸道菌相平衡

    根據「國中小學童生活習慣及腸胃問題現況調查」發現,不少孩子有腸道不適的困擾,專家表示,可能會因此影響營養吸收與成長。建議家長除了幫助小孩養成正常作息,也可以適當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道菌相平衡。
    2023/09/20 22:19
  • 《光開門》店狗活力爆表有訣竅 補充完整營養靠這個

    近年來隨著少子化現象日益加劇,貓狗寶貝成了現代人生活的慰藉解方,也是許多人家中重要的成員之一。加上生活水平的提高、觀念的改變,許多家中毛小孩的奴才們都把寶貝當成小孩在溺愛,即使縮衣節食、少買幾件衣服,只要是對寶貝好的,都會願意霸氣購買!由金鐘視帝吳慷仁代言的毛孩寵愛品牌─木入森,推出的犬寶變不臭,幫助毛孩吸收好菌,趕走寵物腸道內的壞菌;而寵物魚油粉含有毛孩所需的必需營養素,除了好消化、好吸收外,適口性也十分理想,不必擔心家中小寶貝耍脾氣不吃唷!
    2023/08/16 09:00
  • 癌症連41年死因第一 大腸癌發生率最高

    國人聞癌色變,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其中大腸癌更有年輕化趨勢,醫師建議,平日就要養成多吃蔬果、定期檢查、規律運動等良好習慣,另外也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道健康。
    2023/06/29 15:48
  • 益生菌「這樣挑」更有感!搭配優酪乳超加分 一圖看懂差異

    市售益生菌產品和優格、優酪乳都有好菌,那三者有何不同呢?營養師林俐岑表示,三者雖然含有好菌,但在製程上或是分類上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無論是市售益生菌或優格/優酪乳,平時都要攝取。
    2023/03/07 05:55
  • 長新冠咳不停竟與腸道有關! 缺「這種菌」致肺功能下降

    新冠後遺症千萬不可以輕忽,現在有不少新冠病毒感染者,即使康復之後,還是出現咳嗽症狀,也有人肺功能明顯下降。有研究指出長新冠患者腸道中,缺少部分有助提高人體免疫力的細菌,當腸道缺乏與免疫力有關的好菌時,可能會導致持續咳嗽情況。
    2023/02/23 10:45
  • 抗生素和益生菌可一起服用? 醫:有「這症狀」再吃

    抗生素可以殺死體內細菌,包括腸道的好菌和壞菌,在服用抗生素時,很多人擔心腸道好菌被殺光,也有些人因腸道菌生態被破壞而腹瀉,這時候到底該不該補充益生菌?醫師表示,就治療指引來說,其實不建議吃抗生素同時服用益生菌,但在臨床經驗上,益生菌有助改善急性腸胃炎,不論是腹瀉天數、整體健康程度等都有好處。建議吃抗生素時若有腹瀉情況,可選擇老廠牌、有口碑的益生菌。
    2023/01/24 15:25
  • 清腸別再喝檸檬鹽水!增腎負擔易水腫 居家3招輕鬆排毒

    日常飲食中難免吃進添加物、防腐劑和其他化學物質,導致體內毒素累積,醫師建議,減少腸道管壁上有毒物質的滯留,可以降低毒素刺激腸道黏膜,避免慢性發炎和大腸癌發生。居家清腸可透過吃高纖食物、補充好菌和多喝水,簡單做到,不建議使用清腸偏方「檸檬鹽水」,以免造成腎臟負擔。
    2022/10/14 16:03
  • 死亡率降70%!肝癌免疫治療 專家:「腸道菌」是關鍵

    榮陽交團隊透過蒐集肝癌患者糞便檢體,最新研究發現,糞便中的細菌可以有效預測免疫療法對肝癌的治療效果,腸道中有好菌相的病患,不僅免疫治療反應較佳,存活率也明顯較高。
    2022/09/07 15:11
  • 吃「益生菌」好像沒用?營養師曝「4方法」提升功效

    保健食品可說是現代人的必需品,不管是常見的「葉黃素」還是「魚油」等等,都普遍被認為對身體特定部位有益,而幫助消化器官提升機能的「益生菌」也是非常熱門的保健食品之一。營養師杯蓋就在臉書發文分享,益生菌有許多好處和選用方式,一起來了解其中知識,有效的發揮「好菌」的作用吧!
    2022/09/06 05:50
  • 大腸癌發生率高 定期篩檢、正常作息助預防

    多年來,大腸癌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第一,而大腸瘜肉,普遍被認為是大腸癌前兆,醫師建議,除了養成良好生活作息及飲食,也要定期接受糞便潛血檢查,另外也可以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胃菌相平衡。
    2022/08/26 22:24
  • 後疫時代長期久坐 醫師提醒恐影響腸胃

    根據調查,近5成國人身體活動量沒有達到WHO的建議,每天平均久坐時間高達近六小時,醫師表示,長期久坐可能會影響腸胃健康,建議可以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胃道健康。
    2022/08/14 22:10
  • 口腔好菌會被殺死?漱口水迷思大破解 2族群不適合使用

    定期用漱口水漱口,可減輕口氣、預防蛀牙。口腔中的壞菌,例如引發牙齦疾病和蛀牙的細菌,都對牙齒有害,而刷牙、使用牙綫,和使用漱口水,都會暫時改變口腔中的細菌平衡。然而隨著時間推移,很快口腔內細菌的平衡就會恢復。
    2022/07/10 11:01
  • 染疫康復「胃食道逆流」機率增 醫:少吃4類食物助恢復

    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不過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也常出現腸胃症狀,尤其發生胃食道逆流的機率很高;醫師提醒,這可能跟免疫發炎反應或病毒殘留在腸道有關,建議少吃油炸、甜食、酸性水果和刺激性飲料,減少發作機會,可以吃益生菌和含鋅食物,幫助腸道好菌生長,同時修復腸道受損黏膜。
    2022/06/24 15:30
  • 壞菌嗜「甜」影響全身!蛀牙皮膚炎恐敲門 2飲品助改善

    你知道腸道菌相跟口腔菌相有關嗎?研究發現,口腔壞菌多,腸道裡的壞菌也會增加,而人體的免疫細胞有7成都在腸道,腸道壞菌若太多,可能影響全身,包括腦部、心臟血管、皮膚和蛀牙等,透過養出口腔好菌可以改善腸道健康,每天喝2杯無糖咖啡,餐後用綠茶漱口等,都是不錯的方法。
    2022/06/18 15:51
  • 異位性皮膚炎怎麼吃?醫授「抗發炎飲食8原則」助改善

    最近天氣忽雨忽晴,衣服產生霉味、家裡濕度高,皮膚過敏、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患者開始增加;營養師提醒,增加皮膚防禦力和腸道好菌,補充Omega-3食物、採取抗發炎飲食,認真調理3~6個月其實都能改善,掌握抗發炎飲食8個原則、日常生活做到3不1要,就能擺脫皮膚炎困擾。
    2022/06/11 21:33
  • 有片/感染新冠肺炎恐引發這幾種後遺症 甚至變成「長新冠」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長新冠患者腸道微生態獨特,生物多樣性明顯較少,「好菌」也較少。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兼腸道微生物群研究中心主任陳家亮認為,若患者在新冠病毒清除後四星期,仍出現持續症狀,像是疲倦、記憶力差、入睡困難、失去味覺等,有可能是長新冠。
    2022/04/22 22:56
  • 喝咖啡4撇步!兩時間點別碰 專家:加「這動作」更健康

    許多人為了提神,早上都會人手1杯咖啡,沒有咖啡甚至會覺得身體不舒服。不過咖啡除了豆子、產地很重要之外,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影響。營養師吳映蓉分享許多「喝咖啡的眉角」,不同的人喝咖啡也有不同的步驟,這樣不僅能提神,也能讓身體越喝越更健康。
    2022/03/29 05:30
  • 鼻塞、噴嚏打不停!換季大過敏 醫曝3關鍵

    季節交替天氣變化大,正是過敏好發季節,讓不少家長很煩惱,兒科醫師歐淑娟指出,過敏對孩童的影響不僅止於不適感,調查顯示,過敏會造成孩子在學習、睡眠、人際交往三個層面退步,如想抵抗過敏,建議家長可從孩子的飲食、正常作息和好菌攝取三大關鍵處下手。
    2022/03/18 11:03
  • 一兆兩千億的好菌?疫情收入差 他竟拿毒品混裝益生飲

    台中市一名林姓男子,原本從事網路電商的工作,販售服飾、食品及各項雜貨,但受疫情影響收入減少,為開拓財源,竟動起歪腦筋,他和2名友人利用微信販毒,毒品沖泡包外觀印上「益生飲」字樣,還標榜含有「一兆兩千億的好菌」,警方去(2021)年查獲林嫌的販毒集團,全案今年1月遭台中地檢署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
    2022/02/23 16:25
  • 壞菌作怪?香港研究:顧好「這器官」 可減少新冠後遺症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近期有一項研究發現,高達76%的新冠肺炎康復者,會出現記憶力變差、掉髮和疲勞等後遺症,也就是世衛組織定義的「長新冠」。研究團隊進一步證實,這些罹患長新冠的患者,普遍都呈現腸道菌種多樣性減少、好菌數量降低、壞菌增加的情況,因此研究人員研判,只要能調節腸道內的細菌生態,便能促進患者痊癒,並且減少新冠肺炎後遺症發生機率。
    2022/02/07 23:06
  • 排便不順總是卡卡?專家曝「這4招」揮別秋冬便秘

    最近秋冬季節轉換,有些人坐上馬桶,卻千呼萬喚「屎」不出來,原因就是「便秘」找上門。營養師表示,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長期便祕的話,腸道長時間就會有代謝廢物滯留,會讓壞菌大量孳生,如果沒有照顧好,不僅導致面有菜色的窘境,還會降低換季保護力。
    2021/11/18 05:00
  • 多吃蔬菜、補充益生菌 腸胃健康過中秋

    儘管無法群聚,中秋節許多民眾還是打算吃烤肉月餅應景,營養師提醒,高油高脂飲食容易破壞腸胃道好菌,建議烤肉菜肉比例2比1,月餅淺嚐即可,並補充益生菌幫助維持消化機能。
    2021/09/17 23:30
  • 幫腸道養好菌!靠7種食物增加益生菌 輕鬆提升免疫力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健康的腸道會阻擋細菌、病毒、黴菌、寄生蟲等攻擊,嬰兒是由媽媽的產道與母乳獲得益生菌,長大後可從發酵食物或額外補充益生菌,這些益生菌影響腸道健康,也影響身體的免疫力。
    2021/08/16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