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奇萊山 結果共60筆

  • 尋根隊伍3學生遭落石砸!黑鷹直升機救援

    15日下午,花蓮秀林國中的尋根隊伍共17名學生,在老師和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攀登太魯閣奇萊北峰,但途中卻有3名女學生被落石擊中,造成其中兩人骨折,消防局獲報後出動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將3名學生送醫救治,幸好沒有生命危險。校方表示,奇萊山北峰是比較簡單好爬的路線,而且在出發前都有特別幫學生訓練體能,日後將會再調整行程,讓活動能夠更安全地進行。
    2024/03/16 14:08
  • 謝忻主持尾牙被醉男揩油險失身! 卞慶華出手救援慘遭封殺

    謝忻和卞慶華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謝忻說卞慶華有一個舉動讓她備感窩心:「他讓我免於失身的危險,有的廠商覺得出錢最大,當天主持尾牙的時候,廠商喝醉了,一直要跟我敬酒、十指緊扣,他只要看到這個廠商一過來,就直接把他擋掉,後來還被這廠商封殺。」
    2023/01/17 13:00
  • 朝聖網紅神獸撲空!反遇見「保育類」山羊 網羨慕:超萌 

    日前有網友分享攀登奇萊主峰巧遇一隻「水鹿」,配合壯麗的山巒,拍下一張絕美的照片,讓網友們都十分驚喜,稱那隻水鹿為奇萊山「神獸」、「網紅」,最近則有山友登山時,沒遇上神獸,而是巧遇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且將照片拍下發文上網,萌翻一票網友,紛紛留言稱牠:「好可愛」! ​​​​​​​
    2022/12/02 13:07
  • 神獸降臨!「奇萊山網紅」霸氣置身山嵐 絕美仙境萬人癡迷

    奇萊山身為台灣百岳之一,其綿延山巒配上絕美雲海,景色美到宛若一幅畫。而日前有山友意外捕捉到「奇萊山神獸」,只見一頭野生水鹿踏著山嵐霸氣出現在鏡頭前,彷彿置身仙境。
    2022/09/22 09:23
  • 太魯閣登山意外頻傳!男子跌山谷骨折 大批救援人員出勤

    民眾登山風氣盛,意外也頻傳,昨天太魯閣國家公園綠水文山步道1男子跌落山谷骨折,6日1名女性山友在奇萊山步道滑落邊坡,都出動大批救援人員以長背板搬運傷者下山送醫。
    2022/05/08 12:50
  • 夫妻爬奇萊山遇雪受困「卡羅樓斷崖」 搜救直升機竟一度找嘸人

    一對夫妻去爬奇萊山,原定28日要下山,結果經過「卡羅樓斷崖」時,遇上大雪,造成他們無法辨識方向、受困山中,加上保暖衣物沒帶夠,兩人都有失溫的狀況。昨天早上空勤直升機出動救援,但一度還找不到他們,花了一小時才順利救出兩人。
    2022/02/01 12:29
  • 急衝合歡山看殘雪 六車逆向插隊警開罰

    合歡山上太陽公公露臉了,週二上午有一整片藍天,好幾座山頭稜線也變得清晰,遠眺奇萊山群峰山谷中雲海壯闊,但山上這僅剩的點點殘雪,倒是讓幾位「追雪族」等不及。
    2021/12/28 19:24
  • 好美!合歡山大晴天 天光殘雪輝映 雲海纏繞青山

    合歡山昨天大雪之後,今天放晴,從武嶺、松雪樓可以眺望奇萊山雪景及大片雲海,目前玉山積雪還有2公分,北風氣象觀測站被白雪覆蓋,美不勝收,合歡山區積雪大部分隨太陽出來都融化了,僅剩路邊、部分登山步道還有殘雪,藍天白雲,讓今天上山的遊客都覺得賺到,好美!
    2021/12/28 13:00
  • 更改路線遇坍方 2人爬隧道獲救1搭直升機

    四名高雄的登山客,申請攀登太魯閣國家公園奇萊山,但是更改路線。11月27日在花蓮天長隧道西側,遇到落石坍塌受困,2人員地待救,29號由花蓮救出,2人往南投走,要找有訊號求救,其中領隊攀爬大崩壁,自行下山,另一人今天由直升機救下山。4人私改路線,可罰1到5萬。
    2021/12/01 18:00
  • 台版富士山!奇萊山頭雪景 街頭看得見

    想要欣賞白雪美景,民眾不用跑高山冷到發抖,走在街頭就看得到,像是花蓮木瓜溪畔就能看見中央山脈的積雪,看起來就像是來到日本富士山,另外南投埔里街頭也能遠眺合歡山,就連台北內湖金面山,也能看到70公里外,台中南湖大山的浪漫雪景。
    2021/01/14 12:27
  • 奇萊山頭覆蓋白雪 花蓮平地抬頭就能賞雪景

    寒流發威,山區連日降雪,今天上午氣溫回暖放晴,在花蓮平地朝著木瓜溪上游遠眺,就能看到奇萊連峰山頭覆蓋皚皚白雪,吸引不少追雪族前往拍攝取景。
    2021/01/13 17:32
  • 我有錯嗎!違停擋車遭索賠 車主竟反嗆

    下山準備回家,卻發現車遭人擋住!近來不少民眾都會去爬奇萊山步道,通常都把車停在合歡山滑雪山莊停車場,只是25日下午車主下山要開車,發現被違規併排車輛擋住,報警求助,對方卻說要隔天才會下山,現在沒辦法去移車,遭擋車主好無奈,有人找來朋友接送回家,有人乾脆在山上等,隔了一天終於等到人,對方竟然還囂張的嗆聲說,這有什麼不對。
    2020/07/27 15:06
  • 合歡山3車違停擋出入 車主現身反嗆:停這有啥不對?

    合歡山的滑雪山莊25日發生有登山客違規停車,導致其他山友的車輛無法出來。據發文者表示,當時有3輛車子違停,導致原本停在車格內的車子無法開出,請警方幫忙聯繫後,才得知車主去爬奇萊山,要隔天才能下山移車。沒想到更扯的是,違停車主現身後竟然「見笑轉生氣」,反嗆「停安捏嘸殺毋丟?」
    2020/07/27 11:28
  • 台灣水鹿出沒奇萊山登山口 太管處:正常遷徙

    太魯閣國家公園海拔約3335公尺磐石山為園區內台灣水鹿主要棲息地,保育巡查員上月在距離3天腳程、海拔較低的奇萊山登山口,發現一頭台灣水鹿,太管處表示,正常遷徙。
    2019/09/05 17:33
  • 高山茶園驚見鮮豔生物 身體剩半截還能補食!

    南投仁愛鄉合作村山腰上,有位茶農無意間看到茶樹的葉子上,有隻形狀奇特、顏色鮮豔的小昆蟲,讓他忍不住拍下照片,在臉書發文分享「茶園有亮點…小怪物?」網友看後也嘖嘖稱奇,笑說根本就是「外星訪客」!
    2019/05/24 21:43
  • 3筷子詭插地!登山客喪命黑色奇萊 盤點3大山難奇案

    奇萊山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處,因為山勢險峻且天氣經常變化,該地發生多起山難,也是台灣發生山難最多的山區之一,甚至留下許多難解謎團,被山友封為「黑色奇萊」。而至今最為離奇詭異的有3大事件,分別是「清大登山社事件」、「邱高事件」與「陸軍官校事件」。
    2019/01/23 10:18
  • 被笑憨人痴做夢 一群愛山人花3年揹救命艙上山

    有一群愛山的「憨人」,為了幫高山症患者,花3年半將救命裝備加壓艙送進台灣數十個高山山屋及高海拔旅遊景點。救命計畫的緣起,要從一個大學生受困奇萊山講起。
    2019/01/06 16:47
  • 奪命無數「黑色奇萊」山神現身?驚見武士番刀出鞘

    奇萊山山勢壯麗雄偉,被列為台灣百岳之一,但因為山難事件頻傳,最後連屍體都找不到,各種令人不寒而慄的靈異傳說也甚囂塵上廣為流傳,也讓奇萊山被山友們封為是「黑色奇萊」。一名攝影師日前從合歡山松雪樓拍下奇萊山主峰的美麗照片,竟然出現一塊狀似貌似武士舉起番刀的陰影,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2018/01/24 14:13
  • 颱風來襲前下山 男失足墜200米谷身亡

    來自台北一行22人的登山隊伍,從22日上山之後沿著奇萊東稜縱走,不過這2日碰上颱風想趕緊下山躲避,結果29日早上一名登山隊友,疑似天雨路滑不慎墜谷送醫身亡。
    2017/07/29 19:10
  • 走在雲霧中!清境天空步道 踏白雲伴青山

    全台首座高山空中步道,位於海拔將近2千公尺的清境地區,全長1.2公里,穿梭在樹冠層,有如漫步在樹梢,藍天白雲陪襯更加美麗,6個觀景台,可以遠眺中央山脈、奇萊山,每天人數總量管制4千人,端午連假第一天,老天爺賞臉天氣涼爽,民眾搶著拍照,留下搶先到此一遊的紀念。
    2017/05/27 18:19
  • 狡詐!白凜謊稱少女位置 混淆警方搜人

    涉嫌遭到綽號白凜的張詠芸,誘騙上山的15歲少女,終於找到了,警方依照張詠芸提供的地點,找人卻發現位置根本不對,少女向警方表示,他們1行3人,打算到山上長期隱居,靠自己生活。
    2017/05/10 19:21
  • 涉誘拐尋爭議女領隊 少女行蹤交代不清

    台中一名15歲顏姓少女,4月中離家後音訊全無,家屬報案失蹤。而警方循線掌握,少女和一名張姓登山領隊在一起,還前往花蓮奇萊山區,家屬指控涉嫌略誘,目前已經找到張姓領隊,發現他疑似就是曾男扮女裝,被控誘拐少女的領隊「白凜」,但她對於少女的行蹤說詞反覆,登山路線也無法清楚交代,警方全力搜山,擴大範圍找人。
    2017/05/10 12:07
  • 涉誘拐少女失蹤 警方尋獲爭議女領隊

    台中一名15歲少女,離家半個月從此失聯,警方循線掌握少女和一名登山女領隊在一起,2人還前往花蓮奇萊山區,家屬報案失蹤,還怒告女領隊涉嫌略誘!警方前往山區搜索,今天在天祥找到女領隊,但是她對少女下落交代不清、供詞反覆,警方還要進一步追查少女下落!
    2017/05/09 20:58
  • 搶先看!清境高山步道 優游走在樹冠層

    全台第一座高山空中步道,就在南投清境,預計在2月底完工開放,走在高空步穿梭在樹冠層,有如漫步在樹梢,全長1.2公里有6個觀景台,可以遠眺中央山脈奇萊山,因為海拔高,走在步道上白雲就像在身邊一樣高。
    2017/01/16 17:28
  • 爬黑山危險 2少年未申請登黑色奇萊

    奇萊山主峰加上北峰以險峻聞名,過去發生不少山難意外,對登山者來說挑戰高,但有兩名少年,竟然瞞著父母,也沒有申請,就爬上奇萊峰,遭到檢舉開罰,少年卻在臉書上嗆說,你們的觀念想法真是不可取,只會扼殺青年的夢想,還說百岳不是只有你們才爬得起。
    2016/08/30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