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失溫 結果共390筆

  • 還記得《鐵達尼號》蘿絲那扇門板? 2千萬天價被買下

    經典好萊塢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 )中,由凱特溫絲蕾(Kate Winset)飾演的蘿絲(Rose),在沉船後躺在一扇門板倖存,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的傑克(Jack)卻因此失溫不幸喪生;這扇讓全球影迷記憶深刻的命運之門,最近在拍賣會上以天價金額售出。這塊源自1997年電影《鐵達尼號》的門板,根據外媒報導,最終以71萬8750美元(約新台幣2292萬元)的高價,成為該場好萊塢拍賣會上,最高成交價的電影紀念品,還一舉超越《印第安納瓊斯系列》中的鞭子以及恐怖電影《鬼店》(The Shining)中的斧頭。雖然這塊木版通常被外界稱為一扇「門」,但根據拍賣會正式說明,這塊裝飾實際上,是鐵達尼號一等艙休息室入口的門框。
    2024/03/26 11:53
  • 借酒澆愁?2瓶58度高粱在側 長髮短褲妹睡公園失溫

    近期氣溫驟降,在台中市西區發生一起女子失溫事件,35歲的歐姓女子躺在公園的座椅上,旁邊還放有2瓶58度高粱酒的空瓶,嚇壞不少去運動的民眾,熱心幫她報案,公益派出所的馮姓、蔡姓員警立即趕抵現場關心,發現歐女呼吸氣息微弱、幾乎無法應答,立即叫救護車將其送醫治療,所幸已恢復意識。
    2024/03/09 17:50
  • 疑跟男友爭吵! 女穿短袖喝2瓶高粱醉倒失溫

    日前台中一名女子凌晨疑似因為感情問題買醉,喝下兩瓶58度高粱酒後,穿著短袖短褲,意識不清倒在公園座椅上,當天凌晨氣溫只有12度,就怕有失溫風險,警方將人送醫治療。
    2024/03/08 13:30
  • 90歲嬤初三溪頭走春失蹤 初五尋獲已斷氣

    一名90歲的許姓阿嬤,大年初三跟家人從雲林到南投鹿谷鄉溪頭遊玩,結果卻在步道走失,救難人員帶著搜救犬尋找,昨天並未發現,山上低溫家屬著急協尋,今日上午在溪邊找到阿嬤,遺憾已經斷氣。
    2024/02/14 14:31
  • 鋼鐵警察! 上百警力赴合歡山值雪季勤務

    出遊來到合歡山,你也知道雪地裡的戰士嗎?有一群員警長期駐守,住在山中宿舍,在高山平均溫度5度以下值勤,幫助民眾解決各種問題,不管是緊急救難服務,或者遊客高山症發作、氣溫驟降導致失溫,他們都得一手包辦,尤其年底到隔年2月底,又會增派人力,動員上百警力,輪流到全國第2高,海拔高度2375公尺的合歡山駐守。
    2024/02/10 19:32
  • 山友登「池有山」失溫獲救 進「特殊管制山域」沒保險挨罰

    到台中攀登高山,要記得辦理登山綜合保險。幾天前有民眾到台中攀登被列為「特殊管制山域」的「池有山」,卻碰上寒流,其中一人失溫向119求救,消防隊員連夜上山救援,天亮後再請空勤直升機吊掛,將兩人救下山,但事後發現兩人沒有投保「登山綜合保險」,台中市消防局要對他們開罰。
    2024/01/26 23:21
  • 零下15度拍MV畫面曝!原子邦妮主唱「冷到暈倒」醫師曝主因

    寒流侵襲各地,樂團原子邦妮前往北海道工作發生意外,女主唱在零下15度的環境,冷到暈倒,嚇壞工作人員!醫師表示一旦有失溫情形,血液收縮、心跳變慢就會導致暈眩。還有大陸女星在零下40度的環境拍戲,結果眼皮發紅刺痛。
    2024/01/26 18:39
  • 不敵寒流低溫!女星當場冷到昏倒 緊急搶救現況曝光

    原子邦妮推出新專輯《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其中〈我早已經毀壞〉描述內在腐壞,冰冷的感情觀,帶著聽眾陷入最深的黑暗,並且重遇光明。這次MV前進有著絕美雪景的北海道拍攝,他們不僅遇到當地10年難得一見的大雪,查查更一度凍到暈眩,直到午餐時休息片刻才回血。
    2024/01/25 18:27
  • 池有山「石瀑」迷路失溫 119摸黑「雪中送炭」

    一對山友攀登武陵四秀,因為計畫入住山屋沒有帶帳篷,第一天在池有山石瀑,就失溫求救。他們也擔心耗費救災資源,一度想自行走到山屋,但是石瀑區,本來就不明顯,加上下雪更難辨識,夜間再度求救,救難人員摸黑上山,先給熱食帳篷保暖,天亮之後,順利由直升機救下山。
    2024/01/24 19:01
  • 姊妹攜子上陽明山追雪冷到進派出所求救 暖警煮湯也暖身

    這週受寒流影響,全台氣溫驟降下探十度,加上水氣、濕氣充足,因此不少山區都降下白雪,各地民眾興奮上山追雪,卻沒注意保暖差點要命!昨(23)日下午,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帶兒子和妹妹一同上陽明山賞雪,殊不知才剛下公車就感受到寒風刺骨、不斷發抖,情急之下只好到鄰近的竹子湖派出所尋求幫助,好在員警給予三人熱熱的地瓜湯,才沒讓他們失溫發生意外。
    2024/01/24 14:15
  • 寒流登山2人攀武陵四秀失溫 消防員「雪地救援」畫面曝

    昨(23)晚上6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傳出山遇事故,有一對山友一起攀登武陵四秀時,在品田山附近傳出「失溫」狀況,陳姓女山友立即報案,但當時山上有濃厚的積雪,路徑相當難辨認,消防人員漏夜上山,在凌晨近4點找到2名山友,並申請黑鷹直升機吊掛,將2人吊掛下山,並送醫治療。
    2024/01/24 12:37
  • 寒流來襲慎防失溫! 冷過頭「低體溫症」恐致命

    受寒流影響,今天全台各地天氣寒冷,民眾不管在室內還是室外,都要做好保暖。醫師指出,因為只要溫度夠低,在外暴露時間夠久,面對低氣溫,就有可能成為失溫受害者,而且失溫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就算是年輕族群,也不能輕忽。
    2024/01/22 22:41
  • 那裡有人!醉男墜落2百米邊坡躺溪床旁

    花蓮秀林鄉三棧橋旁突然停了一輛電動機車,經過的民眾覺得怪怪的,探頭下去,發現竟然有人跌下距離邊坡200公尺下的溪床,當下他為了救人還直接從路旁的樹叢爬下去,造成雙腳受傷,警消趕到現場,因為無路可走,出動吊掛車,而跌下去的是一名40歲林姓男子,因為喝醉不慎墜落,還好只有失溫跟輕微擦挫傷。
    2024/01/12 18:55
  • 石川強震奇蹟!9旬婦活埋5天獲救 僅失溫無大礙

    日本石川地震目前已經有126人罹難。這回災區傳來好消息,一名活埋超過5天,高齡90多歲的女長者獲救生還,送醫之後沒有大礙,救難人員士氣大振,認為失蹤的200多人,還有生還機會。但時間非常緊迫,因為冷空氣接近,能登半島即將下大雪,救難工作恐怕因此停擺。
    2024/01/07 12:08
  • 石川強震58歲兒用身體掩護媽媽 8旬母獲救自己卻罹難

    日本石川縣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今(5日)上午8時,已累計92人罹難,重災區輪島市就占了55死。而昨(4日)下午4時半左右,1名8旬婦女在超過黃金救援72小時後,意識清醒地被救了出來,是58歲的次子用身體掩護她,也因此免於她失溫,然而救了媽媽的兒子卻不幸罹難。
    2024/01/05 15:49
  • 日本能登強震73人死逾300傷 釋放能量熊本地震五倍

    1日,日本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的強烈地震,至今餘震不斷,到今天(3日)持續發生震度5以上地震,震度1以上餘震已累計超過500次。這場強震目前為止造成73人死亡,300多人輕重傷,石川縣超過3萬人避難;黃金救援72小時進入最後倒數,日相岸田文雄加派自衛隊人員擴大搜救。不過讓人擔心的是,日本氣象廳已對部分重災區發布大雨警報,到週末氣溫更將降到攝氏0度,甚至下雪,呼籲災民要嚴防土石流和失溫症。
    2024/01/03 19:57
  • 為偷渡到法國巴黎 男子「藏身飛機起落架2.5小時」命危送醫

    有架自阿爾及利亞起飛、28日抵達法國巴黎的班機降落後,機場人員驚訝地發現有位男子竟藏身在飛機的起落架中、疑似是名偷渡客,他更因為高空的低溫導致體溫過低,隨後先被送往加護病房救治,至於其詳細身分仍不得而知。
    2023/12/30 11:18
  • 發熱感覺短暫!醫示警「2取暖方式」恐奪命 進出室內外不超過5度

    氣溫驟降,不少民眾冷的瑟瑟發抖,紛紛使出所有取暖方式,包含棉衣、毛衣、風衣、暖暖包以及電暖器等,為了讓身體暖和,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提醒,千萬別用這「2種」方式取暖,恐要人命!
    2023/12/26 22:22
  • 他喝醉了!火車站咆哮 警壓制保護管束

    平安夜的基隆火車站並不平靜,員警接獲報案,有人酒醉鬧事,大吼大叫的模樣相當嚇人,員警到場發現他是一名街友,但情緒有點失控的不斷咆哮,只好將他壓制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其實員警每天都會來巡邏,如果發現街友睡著,擔心他們失溫,才會主動上前關心。
    2023/12/25 14:03
  • 夫妻出遊車一路出狀況!3小時3度報案求救 花蓮警寒風中救援

    花蓮台8線日前一名陳姓女子及其丈夫開車出遊行經131.8公里處時,意外遭到石頭刺破車輪,導致車輛無法行駛,警方獲報到場後協助更換備胎讓車輛可以行駛。沒想到警方隨後又2度接獲該夫妻的報案,指出備胎漏氣且破損,而當時氣溫僅3度,員警深怕該對夫妻會失溫,於是協助他們找地方住,車輛則是等到隔日再請拖吊車前來拖吊,暖心員警的3度救援讓該對夫妻都相當感動。
    2023/12/24 18:03
  • 房間溫度越高越好?醫警:溫差太大恐猝死 4招正確做更省電

    近日寒流接二連三襲來,寒流發威2天,全台就有上百人猝死,不少人猝死在床上、倒在浴室旁或房間內……醫師提醒,大家都知道用衣物來保暖,卻忘了房間也要保暖,冰冷的房間會讓你無聲無息的靠近死亡,研究也指出,房間溫度每下降1°C,猝死機會升高5.6%。
    2023/12/24 15:35
  • 耶誕夜低溫來襲!醫曝「外出2症狀」恐是失溫警訊快添衣

    氣溫才稍微回升,今(24)日耶誕夜又有冷氣團南下,溫度再度下降;而醫師提醒,耶誕夜外出要格外小心,如出現全身發抖、皮膚起雞皮疙瘩症狀時,就代表是失溫的警訊,一定多穿衣,也要盡快躲到室內,尤其是年長者、三高族群更要注意。
    2023/12/24 11:34
  • 海虎艦3官兵寒風中落水 醫師:失溫3小時恐有生命危險

    海虎潛艦昨(21)日發生官兵落海意外,初步調查原因是湧浪沖斷安全索,導致6名在甲板上的海軍官兵落海,3人失聯,過了一天目前尚未獲救,適逢寒流來襲,今天本島最低溫桃園楊梅僅6.7度,總統蔡英文已指示國防部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醫師高偉峰指出,落海後溺水比失溫更危險,而野外求生有「333原則」,即3小時失溫會喪命、3天沒喝水會沒命、3星期沒吃東西會死亡。
    2023/12/22 13:50
  • 冷吱吱!街友「腦出血」裸下身倒地 暖警送醫和死神搶命

    期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急速凍番薯,在台中市西區的一處廟前,發生一起街友險些失溫的案件,一名68歲的林姓街友衣物單薄且躺在地上,路過的民眾嚇壞急報案,員警到場後,發現其精神不太好,還裸著下半身,緊急將其送醫急救,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
    2023/12/22 10:48
  • 冷氣團來襲!台北馬拉松照跑 3跑者忽倒地

    全台冷颼颼,上午(17日)台北馬拉松開跑,卻有三名跑者,跑到一半昏倒在地,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還有一人中風,幸好送醫後都恢復生命跡象,醫師指出,運動容易讓人輕忽低溫帶來的威脅,提醒大家就算有熱身,還是要做好保暖,避免冷風和肌膚接觸,造成血管收縮,引發致命疾病。
    2023/12/17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