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太空軍 結果共63筆

  • 星國航展開幕 美印太空軍司令赴會、加拿大廠商秀我國徽

    新加坡航展今天(20日)正式登場,美方在開幕式強調在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印太空軍司令也與會。與此同時,我中華民國國徽也另類透過加拿大廠商出現在星國航展上。
    2024/02/20 14:28
  • 仿效美國太空軍?傳解放軍欲組「近空作戰部隊」 東風17飛彈成專武

    當美國早已成立了「太空軍」,如今傳出中國大陸有意仿效,近而一別苗頭。香港南華早報,披露大陸軍方的科學研究論文,指出有意成立「近空作戰指揮部隊」,直接聽令解放軍高層,透過高超音速飛彈,執行精準而無情的攻擊任務。即便顯然是針對美軍基地,台灣也須思考如何防範。
    2023/11/30 22:21
  • 避免爆發太空戰 美太空軍擬與中國大陸設熱線

    美中角力已經從地面延燒到外太空,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薩茲曼表示,已經針對與中國大陸建立熱線的部分進行內部討論,要避免太空危機發生。
    2023/09/26 14:12
  • 陸、海、空、太空軍!美軍首派「聯合作戰小組」來台 強化實戰訓練

    每年漢光演習,聯合兩棲登陸都是重點科目之一,並且在屏東加祿堂進行,然而根據多方兵推顯示,共軍攻台必定會以強攻北台灣政經中樞為主,因此今年漢光演習,國軍可能會把兩棲登陸科目,首度轉往北台灣執行,與此同時,美軍協訓國軍,也將更加注重聯合作戰效能,這也是前所未見的進展。
    2023/03/01 22:42
  • 美太空作戰部長警告 中俄為最大挑戰威脅

    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薩茲曼周末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表示太空領域在短短幾年內,出現根本性的變化,也直指中俄兩國是最具挑戰性的威脅。
    2023/02/20 15:43
  • 從第1島鏈到第1星鏈 太空時代台拚超前部署

    總統才宣示,「太空時代」台灣不缺席,立法院法制局最新報告也建議,台灣應該從第一島鏈的戰略思維,進化為第一星鏈,強化自主發射「微衛星陣群」的能力,並結合友我國家的主力衛星,將可形成綿密堅實的太空防護網,並分擔地面部隊,陸海空軍追監守衛壓力,也提升戰力。
    2023/02/06 22:04
  • 駐韓美軍太空部隊成立 應對區域安全

    駐韓美軍14日宣佈成立太空部隊,為了因應北韓與日俱增的飛彈威脅,和防堵大陸的太空戰威脅,這也是美國太空軍首次正式部署朝鮮半島,對此,指揮官麥卡里安表示,已經準備好面對這區域的任何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是美國首次海外駐軍在盟友的國家軍事基地,以指揮官是中校位階來看,太空軍在南韓的部署規模並不算太大,因為最主要的目標,根據美國自己的論述,是為了要協助南韓抵禦北韓的威脅,加上北韓最近射彈頻頻,所以美韓之間會更加重視合作,透過衛星監測,觀看北韓的一舉一動,避免擦槍走火或發生進一步的軍事動作。」
    2022/12/15 15:54
  • 防陸蠢動!日本擬增海保預算 駐韓美軍新設太空軍

    為了應對大陸威脅,日本及南韓都有新動作!日本方面認為,大陸海警船持續入侵釣魚台周邊領海,計畫在2027年前,逐步調升海上保安廳的預算到3200億日圓,也就是734億新台幣來應對。至於南韓部分,駐韓美軍宣佈成立太空部隊,除了提防北韓發射洲際飛彈,也要防堵大陸的太空戰威脅。
    2022/12/15 14:51
  • 民間創舉 美SpaceX將日企登月艇送上軌道

    日本太空新創企業ispace公司的「白兔-R」登月艇,11日由美國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搭載,在美國佛州的卡納維爾角太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2022/12/12 16:15
  • 劍指大陸?美太空軍正式駐紮印太司令部

    美國印太司令部在夏威夷舉行「太空軍司令部」成立儀式,未來將以夏威夷為駐地,負責印太地區的太空領域作戰任務,同時這支新的指揮部,也是美國最新軍種,首度部署在美國本土以外的地區,目的是要因應可能與中國大陸爆發的衝突,和面對北韓的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太空軍是從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才正式成軍,成立目的除了跟太空相關的戰略部署外,還有跟目前的軍事競爭或軍事部署有關,而印太戰略地區要部署一個實體的太空軍前延部隊,主要原因是美軍有一定的需求,這也再次證明印太司令、印太戰略其實在現在美國的軍隊部署中,是最重要的一環。」
    2022/11/24 16:51
  • 美印太太空司令部啟用 著重對抗中俄和北韓

    美國太空軍昨天在夏威夷啟用印度-太平洋太空司令部,要管理整個印太地區的軍事太空行動,特別是要防禦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北韓的國安威脅。
    2022/11/24 11:22
  • 得懂情報!背太空術語! CNN揭秘美國太空軍如何受訓

    美國2019年成立太空軍,CNN第一次獨家公開這個神秘軍種的訓練過程。想成為美國太空軍,得先接受超過80天的嚴格訓練,而且還得背太空術語、瞭解情報和運用科技能力,最重要的,是必須對太空領域有強大熱情。
    2022/06/18 20:40
  • 鞏固亞太地位 美國協帛琉「勇敢之盾」軍演

    美中的太平洋角力戰持續升溫,戰場隨著自由印太的佈局,從台灣、菲律賓等第一島鍊延伸至西太平洋島國的第二島鏈。為了牽制中國大陸,美國日前在關島周邊舉行「勇敢之盾」軍演,出動陸海空三軍以及太空軍,總動員多達1.3萬人;更首次在帛琉進行愛國者飛彈實射,在軍事與外交上與中國大陸抗衡。
    2022/06/17 19:56
  • 鼓勵民間參與太空競賽 美國鞏固航太霸權

    俄烏戰爭突顯太空情報的重要性,太空中的衛星隨時隨地扮演耳目,戰火從地面延燒到太空。美國在2019年成立的太空軍,儘管軍力和預算都比不上其他軍種,但美國當局鼓勵民間企業參與太空產業,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政府與民間產業密切合作成為趨勢,美國目前依然掌握全球最先進的技術,穩固太空霸權。
    2022/06/08 15:24
  • 世界經濟論壇/大國投入太空競賽 加深軍事化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在疫情暫停兩年後,下週將於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Davos)登場!這次論壇將有全球超過2000名領袖和專家前來參加,論壇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加速實行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駕馭新科技,尤其近年火紅的「太空發展」也成為討論範疇,論壇將藉由探討這些議題來改善世界現狀。而論壇一年一度的《2022年全球風險報告》也出爐,其中特別點出各國將在太空發展上互相競爭,甚至組織太空軍隊。
    2022/05/19 07:29
  • 陸發展配備機械臂「衛星殺手」 威脅美國太空霸權

    美中太空競賽又有新話題,美國「太空軍」司令雷蒙德在接受日本「日經亞洲評論」的訪問中指出,美國在太空領域上面臨來自大陸的「全方位威脅」,而且北京當局正在研製帶有機械臂,可以直接捕獲、摧毀敵方衛星的「衛星殺手」,讓美國必須透過盟友間的合作共同應對。
    2022/02/02 22:45
  • 未來戰爭的關鍵「尖端武器」 美軍上將認不如中國大陸

    極音速武器的發展,將會是未來戰爭的關鍵。美國太空軍副軍令部長湯普森(David Thompson)上將卻表示,美軍在極音速武器上的發展,不如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先進,除了在進攻層面必須努力趕上,美軍連防禦該類型武器所需的衛星等感測器也還沒有定案。
    2021/11/23 23:04
  • 俄國擊毀衛星釀1500片「太空垃圾」 危及國際太空站

    太空軍事競賽,是不是悄悄升溫中呢?俄羅斯最近進行反衛星武器的試驗,發射飛彈擊落一顆老舊的衛星。沒想到大量殘骸碎片,竟然讓國際太空站的7名太空人,得緊急避難長達2小時,讓美國國務院大罵,俄羅斯的行為既魯莽又不負責任。
    2021/11/17 13:00
  • 陸否認試射極音速飛彈 美防中國「從太空打擊」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疑似在8月份,試射一款極音速飛彈。中國大陸矢口否認,說他們是在測試航天器。因為依照國際公約,太空僅適用於和平用途,如果真的拿來試射飛彈,恐怕違法。而美國空軍早已警告,大陸的野心,是從外太空進行軍事打擊。
    2021/10/19 22:47
  • 美中俄角力延伸至太空 反衛星武器戰火熱開打

    美國在2019年底,正式成立第六軍種太空軍,不少人覺得川普太小題大作。但專家認為,依照目前美國大量仰賴太空定位的運作模式,衛星將成為美國的致命弱點。眼看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都在積極發展所謂的太空武器,目標就是干擾美國的衛星,超級大國的全新角力戰,即將在外太空開打。
    2021/08/16 12:04
  • 揭美「太空軍」神秘面紗 偵測全球飛彈還要保護衛星

    全球強權鬥爭,已經從地球延伸到宇宙空間!美國在前年成立了第六軍種「太空軍」,不但要負責偵測世界上任何飛彈活動,還要保衛對美國國安相當重要的2505顆衛星。CNN記者首度獲准進入太空軍基地,近距離觀察這個新軍種,現在到底如何運作。
    2021/08/08 18:13
  • 同圓太空夢!貝佐斯攜82歲嬤級飛行員 要締造新紀錄

    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正式宣布,11日將搭上火箭前進外太空,不僅讓集團股價一度飆漲近30%,很明顯就是想搶先另一位億萬富豪,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還要早締造紀錄。不過貝佐斯依舊按照原訂計畫,20日從德州出發展開10分鐘太空之旅,並且還特別再請來高齡82歲阿嬤、前美國空軍女飛行員,要一同圓太空夢。
    2021/07/02 16:47
  • 美中太空對抗如火如荼 5重點看懂來龍去脈

    中國近年展現稱霸太空意圖,除架設能攻擊太空船的地面雷射,還演練網攻切斷五角大廈和太空艦隊聯繫。美國也從7年前展開新策略加強美軍太空實力。兩國太空角力正方興未艾。
    2021/01/26 14:23
  • BBC引述美太空軍情資 指稱中俄研發反衛星武器

    英國BBC新聞在他的中文網上,發表一篇文章,引述美國太空軍司令部的資料,指稱俄羅斯和大陸正在研發反衛星武器,除了試圖將太空軍事化,也對美國現有運行中的衛星安全,構成巨大威脅。
    2020/12/24 22:11
  • 美X-37B無人機6度上太空 任務依然謎樣

    美國空軍今天成功將高科技的X-37B無人機再次送上太空,讓這架可重複使用的太空載具進入地球軌道,進行它在太空的第6次機密任務。
    2020/05/18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