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大陸商機 結果共17筆

  • 10天賣1.48兆台幣 疫情促陸「網路年貨」夯

    大陸疫情推動新商機,由於今年官方推廣「就地過年」,很多沒辦法回家的人選擇上網買年貨寄回家,或是買半成品年菜在外地吃,結果大陸商務部推動的「全國網上年貨節」才開跑10天,就寫下近1.5兆台幣的營業額。
    2021/02/02 16:58
  • 儼然「中國村」!德國3500人小鎮 大陸人占1千

    德國西南部地區一個小鎮,鎮上有3千5百人,其中1千人是中國大陸移民,儼然成了「中國村」。小鎮在六年前,還是個荒涼人稀的地方,德國政府希望開發這片土地,防止人口繼續外流,於是一名大陸女企業家取得了開發權,開始向大陸進行招商移民。只要花大約875萬台幣,就能來小鎮創業和居住,還能獲得3年的簽證,以及合法的營業登記,目前已經有超過300位企業家進駐,300個家庭也為當地帶來商機,不只讓原本蕭條小鎮繁榮起來,而且還有潛力發展成為中國在歐洲的商貿中心。
    2019/02/27 20:19
  • 為成績不擇手段 「作弊神器」一組13萬考生照買單

    從小到大總要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考試,且在東方社會裡「分數更為重要」,因此就有部分的人,選擇靠「作弊」獲得好分數;大陸商人就看準「作弊黑金」商機,發明許多作弊商品,形成一股詭異的產業鏈。
    2018/07/29 12:56
  • 搶高端客! 南京車展設2500萬元專區

    亞洲自行車展今年第3次在南京舉辦,參展家數比去年多了6成以上,看準大陸商機,各家廠牌分別秀出高價車款,打造一區價值500萬人民幣,約台幣2500萬的區域,吸引車友紛紛朝聖,雖然高端車在大陸年銷售現在只占市場一成,友達董事長李焜耀的旗下科技廠這次也跨界鐵馬,做高端電動車搶市。
    2013/10/11 10:02
  • 又一樁!傳陸商潘石屹 EMBA交小三

    大陸最近接連傳出,有富商念EMBA時戀上班上的美女;之前是地產商王石,沒想到又有人爆料,王石的好友,同樣是地產商的潘石屹也有小三,不過更令大家關注的是這家長江商學院。事實上,長江商學院是大陸最貴的EMBA課程,一年的學費要價台幣超過3百萬,不過依舊很搶手,像是王菲的老公李亞鵬、趙本山等等,都是長江商學院EMBA的學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大陸商場的鐵律,「沒關係要找關係」,因此拓展人脈的EMBA潛在商機高達2.7兆。
    2012/10/31 18:55
  • 兩岸運費「降4成」 搶陸網購15億大餅

    看中大陸商品便宜,台灣越來越多人改買對岸網購商品,業者統計台灣民眾光是去年就花了15億買大陸網購,如此也成為另一種新商機,台灣就有業者當中間物流商賺手續費,甚至主打先幫你打開檢查商品,倒是兩岸郵局也趁機合作,推出郵政快遞,跟目前空運費用一筆,估計有機會省約3到4百元。
    2012/09/17 20:20
  • 【中國進行式】EMBA生兩岸搶 「賺錢買賣」兆元市場

    中國大陸這10幾年快速崛起,連帶在這裡的一流名校,也爭先開起EMBA的課程,學費動輒2、300萬台幣,但報名不只是陸商,還有許多計劃在大陸發展的台灣高階人才,不辭辛勞,跨海求學,因為EMBA對他們來說,不只能深入了解大陸市場,更重要是藉由同學關係,結交重要人脈,EMBA被視為成功捷徑,未來市場潛在商機,估計還可達上兆台幣。
    2012/04/29 17:53
  • 憂兩岸經貿 尹衍樑、黃茂雄表態挺馬

    選戰倒數12天,部分原本低調的企業界人士紛紛出面挺馬,除了郭台銘,還有原本跟扁家關係密切的前東元董事長黃茂雄,也拍廣告轉向力挺,就連潤泰集團尹衍樑也在各大報紙刊登半版廣告表態,這些企業家看準大陸商機,就怕選後兩岸經貿影響生意,只好紛紛出面表態。
    2012/01/02 17:58
  • KUSO光棍節 港藝人搞笑Only You

    今天號稱世紀光棍節,香港藝人重唱經典名曲Only You,還重拍搞笑MV,KUSO這個節日,大陸商家也紛紛搶搭光棍商機,譬如河南就有台資百貨業者在門口放了一塊「脫光石」,號稱摸一下就能脫離光棍身分,連80歲的老爺爺也來湊熱鬧,而在香港就有132對新人登記結婚,為了搶在這天脫離光棍身分,早在1年多前,就已經跟律師預約證婚。
    2011/11/11 19:20
  • 錯把哈利當威廉 陸山寨品擺烏龍

    英國皇家婚禮,進入倒數計時,保密到家的蜜月旅行,終於有譜!英國媒體報導,威廉王子跟凱特在婚禮後,將飛往約旦以及蘇格蘭蜜月,所有費用由新娘的父母全額買單。大陸商人搶搭婚禮商機,沒想到山寨紀念品,大擺烏龍,新郎的照片,居然錯把弟弟哈利當威廉。
    2011/04/18 19:33
  • 大陸十一/陸黃金週很「黃金」 3日創700億商機

    大陸十一長假接近尾聲,創造驚人商機,大陸商務部公佈長假前3天的零售業營業額,達到140億人民幣,近台幣700億元。
    2009/10/07 20:03
  • 【中國進行式】北京「蟹島」試有機新點子 天天滿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中國長江流域,尤其陽澄湖的大閘蟹非常有名,但北方呢?北方人吃蟹嗎?北京人告訴我們,南方的大閘蟹在北方被稱作「河蟹」,但數量和品質的確比南方差一些,在北京近郊我們發現一個度假農場,叫做「蟹島」,業者很有生意頭腦,他們在內蒙古有一個18萬公畝的養殖基地,每天透過公路網運送至少2千斤的大閘蟹到北京,供給城裡的人垂釣、休閒、打牙祭,不只是蟹,他們還種有機蔬菜稻米養土雞,各種不打抗生素的家禽家畜,他們的目標消費群是大陸近10年才出現的一種新階級,他們是一群城市新貴,重視生活品質,尤其是食品安全,聰明的大陸商人很快就發現了這個商機-生機飲食,去年這個休閒農場1年的營業額,是3.5億人民幣,合台幣將近18億。
    2009/10/05 15:16
  • 家電下鄉吃鱉? 櫻花熱水器只賣13台

    大陸去年12月推出家電下鄉政策,當時宣稱將創造4.4兆台幣商機,但半年過去,根據大陸商務部統計,在台灣知名度相當高的櫻花熱水器,卻只賣出13台,其他得標入圍的4家廠商,銷售狀況也不好;不過櫻花跳出來解釋,他們6月下旬才進行舖貨,現在公布銷售數字太早了,而且以長期來看,他們仍舊看好大陸市場。
    2009/07/24 19:11
  • 註冊成功! 台灣啤酒明年2月登陸

    經過十餘年的不斷努力,台灣啤酒終於通過大陸商標局審核,明年2月將進軍大陸市場,初期將先出口到福建廣東,瞄準1億人口的啤酒消費商機,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韋伯韜表示,玉山高粱也可望在明年獲得註冊通過,屆時台灣菸酒公司三大產品,長壽菸、台灣啤酒、玉山高粱,將有機會挑戰36億台幣的年營收。
    2008/12/10 12:50
  • 鎖定浙江、上海富豪 房仲拉生意

    身價加起來5千億的大陸富豪團買樓團,即將來台灣考察,不過在此之前早就有動作快的房仲業者看好兩岸三通商機,受邀到大陸商會演講,專門鎖定上海和浙江富豪,主推陽明山、墾丁甚至桃園航空城的青埔地區,建議大陸富商投資,初步估計有高達6成7的富豪,有意願來台投資。
    2008/04/18 18:18
  • 台商集資買八五大樓 推兩岸經貿

    看準選後商機,由台商組成的民間團體台灣光彩促進會,積極扮演兩岸經貿推手的角色!打算集資百億,把高雄地標八五大樓的底下11層樓買下來,設立大陸商品展售中心,雖然賣主建台水泥低調表示,投資案還在洽談當中,光彩促進會方面卻已經展現強烈的企圖心。
    2008/03/31 12:53
  • 看好選後行情 房仲業積極佈局

    中國大陸商機吸引全球目光,房仲業者早在幾年前就已經悄悄的佈局大陸。
    2008/03/01 0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