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大廠 結果共4,901筆

  • 屏東「大家源」倉儲大火 警消3路灌救機器人、空拍機支援

    屏東萬丹靠近萬大橋下方,23日晚間七點多,發生一起廠房火警,消防隊獲報到場,才發現是國內電器大廠大家源的倉儲中心,雖然當時,住在裡面的女員工已經自行逃出,但廠房已經全面燃燒,消防隊除了派出特搜等39人分三路灌救,也出動空拍機及消防機器人,在晚間九點半前,將火勢控制。
    1小時前
  • 想成功得先承受苦難! 黃仁勳曝:我掃過的廁所比你們還要多

    AI教父、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在全球的知名度不斷攀升,繼先前表示「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後,如今他又在訪問中自曝過去掃廁所的經驗,還對台下的人開玩笑地表示「我掃過的廁所比你們所有人加起來還要多」。
    10小時前
  • 半夜地牛翻身!竹科晶圓大廠均安 產線不受影響

    氣象署統計,截至今(23)日上午6點總計已有83起地震,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達6以上的地震,全台有感,而竹科地區震度約2至3級,各大晶圓廠包括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等都說未達人員疏散的程度,人員和產線均安,不受影響。
    15小時前
  • 陸特斯拉全系降價 Model3僅貴小米8萬

    大陸電動車市場競爭愈演愈烈。在比亞迪、小米等本土品牌夾殺下,美國大廠特斯拉無預警宣布降價。一輛Model3,大約台幣104萬元就能入手,和小米汽車價差拉近到八萬。
    1天前
  • 電車商機大! 用曳引車載水泥、充電樁新品曝

    電動曳引車載送水泥,您有看過嗎?國內水泥大廠和汽車品牌合作,預估碳排可以減少32%,而搶攻電動車充電商機,在智慧移動展,則是有多家大廠秀充電肌肉,帶來慢充和快充樁各式產品,根據統計,車電產值在去年達到新台幣4000億,預估2028年會突破9000億。
    2024/04/18 15:45
  • 特斯拉全球裁員10%影響1.4萬人 中國銷售部門成重災區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7日向全體員工發布內部信,宣布公司將在全球範圍內,進行10%裁員行動,估計將有超過1.4萬人受到影響,也是繼2017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內部裁員。其中中國大陸就是此波衝擊的重點區域之一,特別是當地銷售人員,更是裁員受傷最嚴重的一群。
    2024/04/18 14:34
  • 「女柯瑞」克拉克掀起旋風!傳與Nike簽「8位數合約」

    美國愛荷華大學的女籃明星球員凱特琳·克拉克(Caitlin Clark),在挾帶龐大高人氣之姿,正式成為今年WNBA女狀元,加盟印第安納狂熱(Indiana Fever)後,如今又傳出新的好消息。看準她能帶動話題和銷量,運動大廠Nike傳出有意砸下「8位數」、與克拉克簽下千萬等級的聯名合約,推出她專屬的運動球鞋,目前愛迪達(Adidas)與Under Armour兩大品牌也同時積極爭取中。
    2024/04/18 12:05
  • 鎖定中國?OpenAI首個亞洲據點 落腳東京

    繼英特爾和台積電後,南韓三星電子也獲得美國聯邦補助,金額為64億美元,是晶片法案一個月內,第三家受惠的企業。 而不只美國政府積極動作,科技大廠布局也牽動美中角力,包括微軟宣布砸15億美元,投資阿聯一間AI公司;就連跟微軟緊密合作的OpenAI,也看好日本想與中國競爭,選擇在東京成立據點,成為亞洲第一站!
    2024/04/17 19:50
  • 武俠手遊遭爆要「9位數授權金」! 鄉民驚問:能回本?

    自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手機遊戲成為各家遊戲大廠的重要戰場之一。一名網友日前在社群分享,朋友任職的台灣某遊戲公司打算拿下「中國爆款武俠手遊」代理權,談到最後簽約金竟要美金1000萬(約新台幣3億),只能作罷。話題在PTT掀起熱議,不少鄉民認為,「3億太唬爛,這要大作等級」;也有人說,「大作的話3億有可能,橘子天堂光續約金就8億」。
    2024/04/17 17:24
  • 一人一店一心力 支持花蓮重建家園 全球第一大鏡片公司法商依視路與 日本光學大廠Nikon鏡片號召在地同業提供免費配鏡服務

    0403大地震後,花蓮賑災持續進行的同時,花蓮居民也開始陸續進入家園的重整重建。為了幫助並支持花蓮地區受災居民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日常生活,全球第一大鏡片公司法商依視路 與 日本光學大廠Nikon鏡片,特別帶頭響應花蓮縣驗光師公會與花蓮縣驗光生公會,共同發起「一人一店一心力 支持花蓮重建家園振經濟活動」,結合花蓮在地同業店家為花蓮地區地震受災居民提供免費的配鏡服務,共同關懷服務花蓮當地居民,即日起至2024/5/31止,只要居住於紅黃單建物之花蓮受災戶(即符合花蓮縣賑災受災戶住宅、租金補貼方案之住戶),提供實際居住證明,於花蓮縣市內依視路或Nikon經銷眼鏡行,就能免費更換Nikon或依視路旗下鏡片乙付,以實際行動幫助花蓮受災居民在生活上能夠盡快恢復日常,減少生活上的不便。
    2024/04/17 15:00
  • 特斯拉「勒褲帶」將裁全球10%員工!馬斯克:討厭這種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CEO馬斯克,最近宣布要裁掉全球百分之10以上的員工,這是特斯拉7年來,5次大裁員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消息一出,特斯拉周一股價大跌百分之5.59,市值一夕蒸發304億美元。不過馬斯克最近則把眼光,放在鋰礦大國阿根廷,希望能為電動車電池供應鏈,舖更多路,更在德州迎接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到訪,兩人會面,一見如故。
    2024/04/16 21:46
  • Q1亮眼!中國首季GDP增長5.3% 內需外貿齊升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周二(4月16日)公布第一季的經濟數據,包括5.3%的GDP增長,以及消費零售、工業增加值和固定投資的表現,都十分亮眼,為中國經濟注入強心針。然而隱憂仍存,包括春節拉抬效應消退後,3月部分經濟表現漸熄火,以及房地產始終沒有起色,再加上整體低迷的消費氣氛,例如蘋果和三星的手機銷售都下跌,相對低價的中國品牌小米則大增34%。此外,產能過剩問題也持續外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一季就出現罕見跌勢,馬斯克因此宣告裁員,以因應持續加劇的市場競爭。
    2024/04/16 20:00
  • 市值下滑!NHK探特斯拉超級工廠 看馬斯克如何突圍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不管是交車量還是市值,都不斷下滑,似乎也讓執行長馬斯克有些氣急敗壞。最近路透社報導,馬斯克構想的低價電動車計畫喊卡,讓他跳出來大罵胡說;此外他也宣布,特斯拉全球裁員10%。面對大陸電動車廠「比亞迪」的挑戰,日本NHK電視台前往特斯拉的德州工廠,看特斯拉如何應對危機。
    2024/04/16 12:18
  • 馬斯克:中不僅衝擊電動車業 對汽車業構成威脅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年股價大跌超過三成,在科技七雄當中吊車尾,執行長馬斯克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
    2024/04/15 14:59
  • Nike推奧運美國隊田徑新制服 私處剪裁女選手傻眼:恐走光

    由知名運動服飾大廠Nike設計、美國最新版奧運田徑代表隊制服日前公開亮相,沒想到今年的設計風格,卻引發眾多運動員和粉絲強力抨擊,特別針對女子版服飾,有如泳裝般的設計和剪裁,讓不少人感到排斥和焦慮。外媒引述兩屆長跑冠軍弗萊什曼(Lauren Fleshman)的說法,認為這根本不是專門替田徑運動員設計的專業服裝,「運動員不應該為比賽期間,身體某部位可能暴露,而感到憂慮或有壓力!」
    2024/04/15 10:04
  • 動力火車開唱倒數!顏志琳爆失聲「最新病況曝」 急喊:離我遠一點

    由顏志琳、尤秋興組成的「動力火車」,4月20、21日將在高雄巨蛋開唱,今(12)日他們出席按摩椅代言活動,對於獲國際大廠青睞,尤秋興感性和顏志琳喊話:「我們已經是個咖了。」不過顏志琳看來略顯疲倦,原來是因為生病,他坦言不小心罹患流感,前天彩排時甚至失聲,受訪時除戴上口罩,不忘提醒「離我遠一點」。
    2024/04/12 16:37
  • 電價漲憂驚人帳單!冷氣開工別只清濾網 1步驟「省電又防臭」

    步入4月中旬,天氣漸趨暖和,隨著溫度升高,家中冷氣也準備開工,然而,今年4月初剛拍板電價調漲,人人無不擔心收到驚人帳單,對此,台電傳授使用冷氣前做到「2招」,不僅可以讓冷房效果更好,還會更省電,日本電器大廠日立也指出,若冷氣長期未使用,應做「1步驟」避免潮濕、吹出來有異味。
    2024/04/12 16:01
  • 趨勢!國際藥廠股價飆升 減肥藥成關鍵

    肥胖不僅有礙健康,也影響著美觀,很多人想減肥,會注射抑制糖尿病的注射藥物,來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專家估計在2035年全球會有一半的人,有肥胖的問題。減重商機興起,也讓國際製藥大廠的市值增加,兩大國際藥廠近來的市值,就超越了亞馬遜跟微軟。
    2024/04/11 22:10
  • 竹科大廠「驚傳關廠」!裁員510人失業 傳台積電、鴻海盯上了

    新竹科學園區(竹科)爆出科技大廠倒閉,並且全公司集體裁員,裁撤510名員工,甚至連萬坪廠都賣了,開價10億元標售!沒想到,超過6000坪基地面積的廠房,相傳台積電、鴻海都有意爭取。
    2024/04/11 09:35
  • 電動車榮景不再?2024全球銷量下滑 各大車廠重新布局未來目標

    台灣電動車領牌數年年增加,光是2023年來到將近2萬5千輛,比起前一年成長高達53%,只是台灣熱度依舊,依據國外的汽車市場研究公司指出,儘管全球銷量是增加的,但速度開始疲軟,主要原因是德法的補貼削減,再加上充電樁的普及率還是低,更得面臨極端氣候的問題,不少汽車大廠對於未來的電動車布局,都開始漸漸地改變,甚至踩剎車。
    2024/04/10 22:44
  • 去年裁百人!面板大廠群創將「關南京廠」 約2400人被資遣

    中國媒體《芯智訊》報導,台灣面板大廠「群創光電」繼去年底竹南T1廠裁員百人後,將計畫關閉南京模組園區,設備轉移至寧坡廠,目前正在分批遣散員工,影響人數2395人,補償標準為N+1。群創今(10)日也發聲明證實此消息。
    2024/04/10 13:41
  • AI恐成吃電巨獸? 搜一次ChatGPT耗電量等於10次谷歌

    晶片大廠安謀(Arm)執行長哈斯(Rene Haas)警告,如果人工智慧(AI)的能力持續增強,且在能源效率沒有提升,增設數據中心之舉,可能會消耗各國極大量的電力儲備。哈斯透露,雖然當前美國本土的AI數據中心,僅消耗4%的電力,但預期到2030年,這個新興熱門項目,將消耗全美20到25%的電力供應。在他看來,會導致這種現象,必須歸咎於大型語言模型(LLM),像是ChatGPT或谷歌Gemini,這些模型會在電力消耗上出現「貪得無厭」的情況。
    2024/04/10 12:01
  • 谷歌聯手安謀推自研AI晶片 輝達臉綠股價下挫2%

    谷歌(Google)9日正式對外公開,他們與晶片大廠安謀(ARM)合作的人工智慧晶片,同時曝光一款基於ARM架構的CPU處理器,命名為「Axion」,有消息透露,其AI晶片很可能是由台積電5奈米家族製程的4奈米所生產。隨著谷歌曝光自主研發晶片,受益AI晶片最多的輝達(Nvidia),卻突然出現不小跌幅,最終收盤時下挫2.04%、股價收在853.54美元。
    2024/04/10 10:27
  • 蘋果前台裔工程師開啟特斯拉「半自駕」撞車亡 纏訟6年終和解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最近與一起備受矚目的案件達成和解,這場訴訟原預計8日開始審理,針對特斯拉公司與其備受爭議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外媒報導指出,公司與遺屬和解條款並未公開,這是一起由台裔前蘋果(Apple)黃姓工程師家人提出的死亡賠償。該工程師生前因為開啟特斯拉Model X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卻在高速公路上以破百時速發生車禍身亡,也讓特斯拉自豪的半自駕系統安全性,再次引起公眾質疑。不過,無論是特斯拉總部或工程師家屬,第一時間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2024/04/09 17:04
  • 馬斯克狂預測 AI明後年就比全人類聰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預測,人工智慧(AI)發展可能到了明後年就會比全人類聰明,但電力供應在未來一兩年內將至關重要。
    2024/04/09 0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