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大堡礁 結果共140筆

  • 澳洲:大堡礁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白化現象

    澳洲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GBRMPA)今天表示,壯觀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白化現象。
    1天前
  • 谷歌.英特爾也推新AI晶片!分析師:難動搖輝達龍頭地位

    AI晶片大戰越打越火熱!周二,英特爾發表新一代AI晶片,聲稱效能比輝達的高階晶片高出40%,同一天,谷歌也推出最新晶片,帶動母公司市值直逼2兆美元大關;只是分析師認為,無論是谷歌或英特爾,都還是難以撼動輝達當前的AI晶片霸主地位!
    2024/04/10 19:57
  • 全球海溫破記錄!大堡礁珊瑚大規模白化 2016年來第5次

    受到聖嬰現象和全球暖化的影響,今年2月的全球平均海水溫度,達到攝氏21.06度,寫下史上新高。澳洲政府也宣布,大堡礁的珊瑚,正出現2016年以來第5次的大規模白化現象,影響到珊瑚的生長和繁殖。不過為了復育珊瑚,杜拜出現珊瑚農場,採用「珊瑚接肢」的新技術,宣稱可以加速珊瑚成長速度,而且還能適應暖化的環境。
    2024/03/10 17:30
  • 季芹出事了!潛水胸悶「無法呼吸」游不回海面 鬼門關前走一遭

    季芹近日分享為完成陪小孩到大堡礁潛水的心願,她經過4次潛水證照考試,終於考過了!季芹回想第一次考照時,還在主持《俗女家務事》,當時她到墾丁筆試後回台北錄影,又南下考照,南北奔波,那次考試還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
    2023/12/14 15:20
  • 太陽能板退役潮襲!北美回收產業鏈成形

    從海洋到陸地,人類製造的垃圾,帶給地球龐大的負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宣布不把澳洲大堡礁列入「瀕危」名單,但專家警告,塑膠汙染正對珊瑚礁構成新威脅。烏干達的塑膠問題也失控,每天產生多達6百噸的塑膠垃圾,回收率卻只有1%;有企業因此把塑膠製成書包,由學校購買再發放給學生,讓孩子成為家中減塑大使。至於越來越普及的太陽能,要如何不成為環境負擔也面臨挑戰,美國亞利桑那州啟動北美最大、太陽能回收設施,阻止廢棄光電板進入掩埋場。
    2023/08/02 19:58
  • 塵爆釀15死逾400傷!二審認定有過失 八仙樂園須賠上千萬

    八仙塵爆案3名傷者提告求償官司,二審高院昨(24)日認定八仙公司有過失責任,必須與主辦派對公司及負責人呂忠吉合計共賠償新台幣2395萬餘元。可上訴。
    2023/02/25 13:09
  • 紐約客自駕飛機留冰河景 澳洲原民共拚救大堡礁

    高寒地區的冰河、熱帶與溫帶海洋的珊瑚礁,這些都是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災戶,現在有攝影家和地方人士努力,希望能把這些美麗的原始風貌保存下來。一名紐約的攝影師自駕單翼飛機,前往北歐等地上空拍攝冰川;澳洲大堡礁則有一群生力軍,由當地的原住民與國家公園單位合作,共同巡護、復育珊瑚礁,要為後代子孫保留祖先留下的大自然遺產。
    2023/01/24 19:52
  • 生物多樣性重大里程碑!凍存精卵守護大堡礁

    聯合國在加拿大的生物多樣性峰會(COP15)19日閉幕,全球超過190國正式通過「昆明-蒙特婁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Kunming-Montreal 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達成扭轉威脅世界物種和生態系統的環境破壞的一項歷史性協議,其中最重要的一項目標是到達2030年,將全球三成的海洋和陸地納入保護。全球生物生存岌岌可危,澳洲大堡礁今年開始使用一種新技術,除了冷凍保存珊瑚精卵外,還可以凍存幼蟲,有助於保護大堡礁的未來。
    2022/12/20 19:55
  • 十月出國人數達17萬 「永續旅遊」受重視

    隨著全球環境意識提高,「永續旅遊」概念受到重視,被譽為度假天堂的澳洲昆士蘭州,便致力打造永續世界級景點,像是著名大堡礁,讓每位遊客留下美麗回憶外,還能成為保育工作中的一分子。
    2022/12/14 23:19
  • 法棍麵包終成功列世遺 澳避大堡礁入選

    法國民眾餐桌上常見的長棍麵包,二度挑戰角逐世界文化遺產終於成功!適逢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公約遞約50周年,各國紛紛將許多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遞件申請審核。今年候選的共有56件,除了強調手工製作、職人精神的法國長棍麵包,還有即將在本世紀末遭海水淹沒的吐瓦魯。而白化嚴重的大堡礁,澳洲政府卻不樂見它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2022/11/30 19:53
  • 澳洲大堡礁白化嚴重 UN專家:應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聯合國專家表示,澳洲大堡礁應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他們警告,氣候變遷已對這個消失中的奇景造成「重大影響」。
    2022/11/29 17:54
  • 劇烈颶風伸利爪 「全球第三大」美大堡礁生態告急

    全球氣候劇烈動盪,從大西洋到太平洋,都受到強烈風暴肆虐。美國佛州大堡礁破壞嚴重,逐漸喪失保護海岸的消波功能。而日本沖繩海底珊瑚,也因颱風頻繁侵襲,造成大規模斷裂破損,加上海水暖化,珊瑚大量白化死亡,只能仰賴人工復育,拯救珊瑚。
    2022/09/09 22:27
  • 日本東北暴雨成災 北美河枯竭 瀕危魚困水坑

    日本東北部豪雨成災,至少50萬人緊急撤離,兩人下落不明;而在另一頭,伊拉克和美國則正面臨缺水危機,生態和民生用水岌岌可危。高溫帶來的危害還有野火,新研究發現,暴露在火災中會升高貓咪的血栓風險;另外美國也出現了所謂的「氣候移民」,一家人從西岸搬遷到東岸為了躲避極端氣候。只是地球越來越炎熱,中國年度氣候報告就指出,在過去70年,大陸升溫速度遠高於世界平均值。
    2022/08/05 20:00
  • 澳洲夏季熱浪來襲 大堡礁逾9成珊瑚白化

    根據澳洲政府最新的監測報告,澳洲持續的夏季熱浪,讓大堡礁91%的珊瑚白化受損。
    2022/05/11 17:20
  • 海水燒燙燙!澳洲大堡礁91%珊瑚礁出現白化跡象

    氣候變遷影響擴及全球,極端氣候不僅威脅人類生存,海水溫度升高也導致珊瑚白化,嚴重傷害海洋生態系統。根據澳洲政府部門最新調查發現,擁有全世界最大、最長珊瑚礁群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自從2021年12月到今年4月以來,受到3起熱浪襲擊,有高達91%的珊瑚礁都出現白化的跡象。
    2022/05/11 15:27
  • 砸10億澳幣救珊瑚! 澳洲防大堡礁被「世遺」除名

    全球面積最大的珊瑚礁群,就在澳洲的大堡礁!只是1981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單後,最近因為暖化嚴重,導致大堡礁有98%的珊瑚礁出現白化。去年大堡礁就差點從世界遺產中除名,現在澳洲政府宣布,將砸下10億澳幣,搶救珍貴的大堡礁。
    2022/01/29 14:24
  • 澳洲大堡礁珊瑚產卵大爆發 科學家讚嘆生機蓬勃

    澳洲大堡礁,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遺產,不過這幾年因為海水溫上升,加速珊瑚白化,一度傳出可能被聯合國降級為「瀕危」等級。不過這幾天有科學家發現,大堡礁珊瑚產卵的美麗景象,他們樂觀表示,在疫情中經過1年多的休養生息,大堡礁的珊瑚生機,正逐漸恢復中。
    2021/11/25 13:56
  • 利物浦列聯合國世界遺產 僅17年.遭除名

    英國西北的濱海城市利物浦,在大英帝國時期是全球最繁榮的港都,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但是才17年,21號世界遺產委員會在中國大陸福州召開最新一次大會後,決定將利物浦除名,原因是這個城市過度開發,海岸的古蹟原貌遭到破壞。這個決定引發利物浦市政府的反彈,認為委員會是憑著10年前在地考察的結果所做的決定,已經不夠符合現實,英國政府也表示遺憾。不過這不是第一次有世界遺產被除名,另外也有還在名單上的遺產,像是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以及澳洲的大堡礁,被列為「瀕危」的遺產,也面臨遭除名的危機。
    2021/07/23 20:00
  • 澳洲大堡礁生態前景黯淡 恐列「瀕危」世界遺產

    澳洲海洋科學院今天公布報告指出,大堡礁的珊瑚去年復原狀況良好,但生態前景仍然黯淡。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即將於23日公布大堡礁是否會因破壞而遭降級為瀕危世界遺產。
    2021/07/19 22:03
  • 澳洲自然寶藏 大堡礁 恐列「瀕危」名單

    各界不斷呼籲,要澳洲承諾在2050年之前,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始終沒有得到澳洲當局的積極回應,但聯合國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卻引發澳洲政府強烈反彈,因為聯合國計畫,要把澳洲著名的大堡礁,列入瀕危等級,等於將世界遺產地位降級,引發澳洲政府不滿,甚至還指控是中國大陸的陰謀,不過當地環保人士,駁斥這項政治因素,並指責澳洲政府確實沒有盡到保護珊瑚礁的義務!
    2021/06/23 19:56
  • 大陸在背後搞鬼?澳洲大堡礁恐被降格「瀕危遺產」

    澳洲大堡礁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在過去五年經歷過三次大規模白化。沒想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卻在今年提案,要把大堡礁從世界文化遺產,降級為世界瀕危遺產。這次提案,讓澳洲政府相當不滿,認為否定澳洲在保育上的努力,而且澳洲也暗示,有可能是北京在後面搞鬼。
    2021/06/23 11:38
  • 和台北101一樣高! 澳洲驚喜發現巨型珊瑚礁

    澳洲科學家有驚人發現!在大堡礁的北部區域,發現一座巨型珊瑚礁,高度達到500公尺,幾乎跟台北101一樣高,根據探測船傳回的畫面,這座新發現的珊瑚礁,相當健康,有非常多魚群棲息,生態豐富,讓科學家大為振奮。
    2020/10/29 21:22
  • 澳航推「哪也不去」航程 雪梨-雪梨7小時

    疫情衝擊下,全球各家航空都掙扎求生,澳洲航空就推出了「哪也不去」行程,乘客坐飛機從雪梨出發,然後再回到雪梨,中間7個小時的航程中,他們將飛過澳洲各大景點,像是黃金海岸、大堡礁和烏魯魯山等,從高空飽覽美景。這個方案一推出,150個座位在10分鐘內就賣光光。亞洲地區的航空公司也推出類似「偽出國」的航班,讓乘客體驗出國的感受。另外,郵輪業也跟進,推出「海上漫遊」旅行,兩家遊輪公司將從11月開始,從新加坡的港口出發,途中不停靠任何港口,最後再回到新加坡。
    2020/10/13 19:55
  • 澳航推「無目的地飛行」 機票10分鐘賣光

    澳洲航空最近推出一趟無目的地飛行,長達7小時的行程,都不會下飛機,沿途還能飽覽澳洲國內,像是大堡礁和烏魯魯巨岩等各大景點。澳航的機票,推出才10分鐘就銷售一空,成為澳航史上最受歡迎的航班之一。
    2020/09/19 19:38
  • 2萬噸柴油汙俄河川 大堡礁五年內三度白化

    接下來帶您看兩起嚴重的生態災難,一場嚴重的漏油事件汙染,發生北極圈300公里內的俄羅斯北部城市,發電站儲油槽洩漏,2萬噸柴油將河流染成有毒的紅色,綿延數公里,威脅北極圈生態系統,俄羅斯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一頭在澳洲,美麗大堡礁遭遇五年來第三次大規模白化事件,因為二月份創下史上高溫,專家悲觀認為,大堡礁豐富的生態系統,恐怕再也回不去了。
    2020/06/05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