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外籍勞工 結果共279筆

  • 酸政府stupid!柯文哲提開放外籍勞工、人頭稅:要smart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出席「歐洲商會演講會」,談到人才流失問題,他認為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開放外籍勞工,但要課稅、調整人頭稅,更開酸「沒有理由政府很stupid,為什麼不能變的很smart?」
    2023/09/04 16:07
  • 台積電派台員工赴美!當地人批:引進低薪外勞 公司回應了

    台積電日前坦承,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進度延遲,主因是當地勞工欠缺足夠技術,必須從台灣調派人員前往,導致4奈米製程技術量產時間延後,從2024年初推遲到2025年。然而,當地工會卻批評台積電將問題歸咎給美國工人,其實只是想引進低薪外籍勞工的藉口;對此,台積電則透過聲明回應。
    2023/08/02 10:37
  • 營建工地又累又苦!年輕人不願做 人力出現大斷層

    在整體大缺工環境之下,營建業面臨找不到人的困境,包含像是模板工、泥做、焊接工等等都很缺,業者只能不斷提高墊高人事成本,也會導致營造成本增加,而儘管勞動部放寬營造業引進外籍勞工限制,但專家分析,這只是治標不治本,得靠把建築業的整體品質提升,才能真正緩解人力斷層。
    2023/06/21 23:34
  • 外勞光天化日中9槍流血至死 金馬最佳紀錄片導演再獲獎

    楊士琪紀念獎委員會今(7)日公佈第10屆紀念獎,頒給金馬最佳紀錄片《九槍》的導演蔡崇隆。該片以警察的密錄器,揭露外籍勞工阮國非身中九槍,十餘人圍觀坐令他流血至死的殘酷真相。第9屆楊士琪紀念獎得主、金馬獎執行長聞天祥也表示:「蔡崇隆的《九槍》是去年度金馬獎讓人最痛苦的電影,但也帶來深刻的省思。」
    2023/03/07 17:37
  • 彰警局啟動「威力掃蕩」專案 掃蕩黑幫 肅槍毒 切斷金流源頭

    彰化縣警察局在選後維護治安的腳步不停歇,從111年12月5日起實施「威力掃蕩」專案勤務,統計12月5至7日共計查獲槍砲案1件、詐欺案55件、竊盜案20件、毒品案10件、其他各類刑案62件、各類通緝犯6人;其中彰化分局於11月21日透過金融機構聯防通報機制,破獲詐騙集團強行拘禁民眾從事詐騙及洗錢案、溪湖分局於12月5日積極調閱監視器查獲詐騙集團招攬外籍勞工充當提款車手案、鹿港分局於12月6日破獲洗車場竊盜案,並查獲手槍、子彈及毒品等證物,充分展現打擊犯罪不手軟的決心,為維護彰化縣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
    2022/12/08 17:00
  • 卡達世足爭議多!歌手出席表演遭疑幫洗白 受訪氣到閃人

    4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世界盃足球賽」,20日火熱開踢,不過主辦國卡達卻接連被爆出苛刻外籍勞工、工安意外頻傳、人權低落和賄賂球隊等爭議,遭各界圍剿;作為本屆賽事主題曲的演唱者之一,哥倫比亞「拉丁鮮肉天王」馬盧瑪(Maluma)因出席世界盃表演活動,近日受訪時被主持人質疑是間接幫卡達洗白,讓他氣到當場離場,場面十分尷尬。
    2022/11/21 13:38
  • 卡達世足爭議不斷!杜娃黎波率群星抵制 BTS可能登台表演

    備受矚目的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於今(20)日正式舉行,但主辦國卡達因爆出苛刻外籍勞工、工安意外頻傳、人權低落和賄賂球隊等爭議,遭到各界的圍剿。近期包括英國歌手杜娃黎波(Dua Lipa)、傳奇搖滾歌星洛史都華(Rod Stewart )都巨星,都紛紛表態抵制,表示不會參與演出。
    2022/11/20 21:06
  • 超商技能再+1!可找師傅修水電 電動車「行動便利店」

    台南科學園區和全家超商合作,推出「智慧零售電動車」,化身成行動便利店,提供現煮咖啡、輕食,還鎖定外籍勞工族群,販售東南亞餐食。此外,各家超商都拓展不同技能,全家、萊爾富還有複合店,直接把自助洗衣機搬進店內,OK超商用APP還能找師傅修水電、居家打掃。
    2022/08/01 19:23
  • 建案缺工找「非法便宜工」 南區移民署1天逮20人

    近期高雄景氣房市看漲,出現缺工缺料,就有不肖業者為了能夠減少成本支出,聘雇非法外籍勞工,移民署專勤大隊展開稽查,一天之內抓到20名非法移工;新竹還有一名女移工,她在網站PO來台灣割草月薪5萬5的炫耀文,結果追查之下,竟然是一名失聯女移工,而她所PO的高薪資不是自己的,而是拿朋友的薪資袋騙人。
    2022/06/22 12:58
  • 亞旭爆確診仍持續作業恐挨罰 自貿區29家廠商停工一天

    桃園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亞旭電腦廠驚爆70人確診,其中63人為外籍勞工、 7人為本國籍勞工。該起群聚案中共有14人由醫院進行收治,其餘56人入住集中檢疫所。目前桃市府緊急設置採檢站,針對相關接觸者進行匡列採檢。此外,除了亞旭電子廠則停工外,位在自貿區中其餘29家廠商則預防性停工。
    2022/01/22 14:16
  • 新加坡防疫鬆綁!但外勞哭訴:常關在宿舍、不自由如坐牢

    新加坡近日疫情逐漸趨緩,因此放寬防疫限制,在能確保控制疫情下朝「與病毒共存」目標前進。然而這似乎不適用外籍勞工,許多人哭訴被關在宿舍1年半的時間,直到現在僅被允許外出工作,毫無自由,生活形同被軟禁,這讓勞工團體出來抗議,他們主張「外籍勞工應得和新加坡市民相同權利與自由」。
    2021/11/23 12:19
  • 《魷魚遊戲》菲律賓籍演員自爆 坐公車曾被大媽丟高麗菜

    Netflix影集「魷魚遊戲」中,編號「276」號的演員克里斯汀(Christian Lagahit),扮演外籍勞工阿里的同事,他的名氣也跟著阿里水漲船高。在演戲前在韓國當了七年英文老師的他,最近接受知名YouTube頻道「Asian Boss」訪問時自爆,在韓國曾遭被種族歧視。
    2021/11/02 15:22
  • 新加坡單日確診創新高!逾八成民眾完整接種新冠疫苗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新加坡5日宣布單日新增3486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再創單日最高紀錄,但當局仍暫無打算更改「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模式,世界各國也在觀察新加坡疫情發展狀況。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目前已有約83%民眾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基本上符合資格的國人皆已接種完畢,而雖然新加坡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但政府強調過去28天內,有高達九成八的感染者為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中僅有約0.1%患者住進加護病房,醫療量能仍在可控範圍內。」 而新加坡衛生部官員日前指出,10月中疫情恐怕會翻倍成長,預估單日確診數將突破5000例,劉亭廷說明「當地認為,若染疫者大多維持輕症或無症狀,疫情應不會對經濟造成太大影響,但政府也下令要求11月起,入境的外籍勞工及學生須完整施打兩劑WHO認證疫苗,除了避免境外移入個案增加醫療負擔外,也希望藉此阻斷新冠病毒再次變種。」
    2021/10/06 16:02
  • 新加坡加強防疫 外籍勞工、學生入境前須完整接種

    為降低境外移入案例的風險,新加坡自11月起,要求所有持工作證件、學生證件入境的外籍人士必須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另外,入境後需隔離者的隔離天數將從14天縮短為10天。
    2021/10/03 06:01
  • 不顧安全?蔡詩芸「外傭塞後車廂」 危險行徑全被拍

    歌手蔡詩芸(Dizzy Dizzo)和王陽明婚後育有一女Katiya,一家人的感情令人稱羨,她近期發行新專輯跑宣傳行程,豈料結束工作後的返家途中,卻被拍到接送外傭時,讓司機帶對方爬進後車廂,行徑相當危險。
    2021/09/13 11:22
  • 公司防疫禁足移工 他曝宿舍慘況「老鼠亂竄」被迫吃酸飯

    國內日前爆發移工群聚染疫事件,包括京元電子等大廠都深陷其中,所幸現在當地疫情已逐漸趨緩,但移工仍是許多縣市擔憂的高風險族群之一。對此有網友透露,外籍同事抱怨因為三級防疫被公司下了「禁足令」,除了上下班以外一律不准離開宿舍,仲介卻如常收取1度6元電費,且宿舍環境充滿蟑螂、老鼠,令他嘆「有必要這般對待外籍勞工嗎?」
    2021/06/24 12:50
  • 日本「Uber eat」違法聘用外籍勞工 人數逾180名

    日本「Uber eat」外送業者爆違法雇用非持有「在留資格」的越南籍外送員,也就是有打黑工的嫌疑,從去年開始Uber eat就被檢舉讓180多名外國籍的外送員非法就職,目前已經將相關資料函送偵辦。
    2021/06/22 15:51
  • 桃園累計275!鄭文燦:酒店群聚已延伸到外籍勞工確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新增266例本土、89例校正回歸、以及新增10例死亡。桃園市新增了24例本土案例,其中3例為龜山清潔隊的隊員,目前已經匡列所有相關人士進行疫調以及進行居家隔離;另外,桃園酒店的群聚今也再傳出確診個案,並延伸到外籍勞工群聚。桃園市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兩起群聚進行相關說明。
    2021/05/30 15:40
  • 有片/螺絲鬆了?太魯閣事件突顯工安疑慮 教授:長久以來的共犯結構

    這次的太魯閣事件,主因在於工程車入侵軌道引起,也引發外界對工地安全管理的疑慮,包含已經規定連假不施工,卻仍有工程車進入。以及負責人李義祥身兼工地主任,已經違反營造業法。加上工程車副駕駛雇用非法外籍勞工,再再突顯工地安全管理「螺絲鬆了」,專家痛批這種工地文化已經成為台灣長久以來的安全共犯結構,建議相關單位必須落實檢討,才能避免這樣的憾事,再次發生。
    2021/04/08 22:48
  • 「洗澡只洗一半」雇主控印籍看護 讓人挨餓受凍

    外籍勞工雇主聯盟,幫台中一名婦人申訴,指控印尼籍看護,不但故意讓她餓肚子,幫她洗澡洗到一半時,要求同意換雇主,才要幫她洗完;對此台中市勞工局調查解釋,這名看護因為不滿婦人向仲介投訴,確實有讓她餓肚子,但雙方相處早有問題,仲介曾表明可以幫忙找新看護,但婦人卻堅持,一定要將她遺送回印尼,否則不讓她轉換雇主,雙方才會愈鬧愈僵。
    2021/01/11 20:23
  • 丟台灣人臉!印尼妻逛九份遭男辱「會感染快滾」公審逼哭

    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許多來台灣工作的移工傳出確診,日前還有一名越南移工得知印尼室友染疫後逃跑4天,引起人心惶惶。一名嫁來印尼的女子與夫兒來到九份逛街,豈料因自己外國身分遭到一名陌生男子幹譙「滾出去,妳會感染」當眾公審,嚇得她不敢去人多的地方,就怕被人指指點點。
    2020/12/12 10:03
  • 傳明年印尼擬增收「移工費」 台雇主恐付10萬

    印尼政府打算,把外籍勞工的住宿費、簽證、護照等,預估8到10萬元,轉嫁給台灣雇主,傳出最快明年一月上路,雇主表示吃不消,畢竟國內家庭看護,印尼籍佔77%為大宗,雖然不是只針對台灣,但就怕菲律賓跟越南也跟進,相關協會準備10月21日到辦事處抗議,對此勞動部表示,還沒有收到回文,也會積極跟對方磋商。
    2020/10/15 19:29
  • 漁業輸美受阻? 台灣首被列「強迫勞動國家」

    美國勞動部的最新報告,把台灣首次列入了「強迫勞動國家」,點名遠洋漁業的外籍勞工長期得忍受惡劣的工作環境。對此,漁業署表示,據了解遠洋漁業輸出美國暫時不受影響,會持續透過外交單位交涉。
    2020/10/03 20:21
  • FOCUS360/ 疫情衝擊、外勞出走 各國人力現缺口

    疫情衝擊全球就業市場,再加上各國嚴格管控出入境甚至鎖國,原本流通各國的外籍勞工,被迫回到自己的國家。尤其在經濟發達的國家如美國、日本、中國、英國等,外籍勞工出走潮創下高峰。專家警告,若外籍勞工流失過於嚴重,可能會導致本國人力出現缺口。
    2020/09/06 21:00
  • 疫情造成高失業率 美國暫停外籍勞工簽證至年底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也呈現半停擺狀態。為確保美國勞工工作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暫停簽發非移民工作簽證至2020年底。
    2020/06/23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