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外勞 結果共1,209筆

  • 司機人力嚴重不足! 港柴灣線巴士引「外勞駕駛」解套

    巴士業界外勞司機陸續「上崗」,據了解,往來柴灣港鐵站及東區醫院48M巴士已有外勞開工。運輸署表示,截至15日,約有91名運輸司機已抵達香港,當中56名已參與駕駛考試,有22名取得合格成績,合格率近四成。
    2024/01/17 09:54
  • 超愛台灣經典品牌!她被笑「都外勞在穿」 一票人讚爆:CP值高

    一說到台灣家喻戶曉的經典服裝品牌,相信大部分人都會想到Net,價格親民、款式眾多,連配飾、包包和鞋子皆應有盡有,深受一票人喜愛。然而,一名網友卻因愛穿Net被同學嘲笑,「都是外勞在穿的!」讓她痛苦不已,多年過去才從陰霾走出來。
    2024/01/03 11:17
  • 從小穿NET長大!她遭友酸「像外勞」 全場護航:耐穿又高級

    本土服飾品牌「NET」因商品種類豐富且價格親民,故深受許多消費者喜愛。不過,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稱自己從小到大都穿NET的衣服,沒想到卻被朋友嘲諷「都外勞在穿」,讓她非常難過。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人更替原PO護航,大讚NET「耐穿又高級」。
    2023/12/31 17:20
  • 阿公睡小40歲外傭鬧到懷孕! 仲介驚爆內幕:在台灣見怪不怪

    家族震撼彈!日前一名網友在網路自爆70多歲的阿公,竟讓小40歲的外傭懷孕,而且阿公還要外傭返國離婚後再回台,讓他非常震撼。對此,移工仲介業者則透露秘辛。
    2023/12/25 10:49
  • 曾被評「全台最爛」!她見中壢車站亂象崩潰 在地人無奈狂點頭

    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中壢火車站,在過去曾被網友們評價為「全台最醜火車站」,認為該站的外觀、交通動線都有非常巨大的進步空間。對此,就有一名女大生忍不住發文詢問,「為什麼中壢火車站可以爛成那樣」?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不少在地人也加入抱怨的行列當中。
    2023/11/14 10:29
  • 小貨車亂開車門害高雄夫妻「天人永隔」 逃逸外勞抓到了

    高雄岡山區昨(26)日中午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對夫妻正行經介壽東路時,突遭停在路旁的自小貨車駕駛開車門擊落,兩人雙雙倒地,丈夫不幸被後方聯結車輾斃,夫妻就此天人永隔;可惡的是,肇事小貨車駕駛心虛逃跑,經警方循線追查,於當晚深夜在燕巢區某處民宅內,將涉嫌肇事的泰國籍男子「阿萬」查緝到案,終於還家屬一個公道。
    2023/10/27 09:56
  • 最喜歡、不喜歡哪位候選人? 柯愣住嘆氣回應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歐洲商會演講時,被問到目前檯面上四位可能的競選對手,最喜歡或最不喜歡哪一位,他強調個人喜好不重要,選民的想法才是關鍵,另外,被問到台灣面臨的缺工問題時,他也建議開放外勞市場並課徵「人頭稅」,以應對此挑戰。
    2023/09/04 18:46
  • 張鈞甯「談戀愛變傻子」追愛到南非 阮經天怒了:想抽她2巴掌

    張鈞甯、阮經天相隔16年再度合體,兩人在電影《查無此心》分別飾演女警官及外勞仲介。日前張鈞甯及阮經天接受鄭偉柏主持的MOMOTV綜合台節目《TALK一杯》專訪,張鈞甯分享身兼監製及演員的難處,曾因此被罵一頓;阮經天曝張鈞甯當監製是大魔王,但私底下是戀愛腦,一談戀愛就變傻子,有時想抽她兩巴掌。
    2023/08/25 17:29
  • 工地掛「禁用外勞」布條 他疑房子品質會提升?網酸:多了檳榔渣

    因缺工問題,不少公司會聘請外籍移工工作。不過也有外籍移工表示,工作或生活上多少會遭不平等對待。有網友觀察到,高雄許多建案工地都掛著「本工地禁止使用外勞」的告示,讓他好奇,此舉會提升房子的品質嗎?
    2023/08/16 05:10
  • 遇警盤查心虛狂奔 花警追捕逃逸外勞

     8月03日,花蓮市德安一街與德安六街口,警員在巡邏時發現到一輛小貨車的駕駛未繫安全帶後,立即對該車進行攔停。副駕駛座的一名40歲越南籍胡姓男子下車後,迅速逃跑。一名警員立即跟著翻牆追捕,同時另一名警員騎車繞到公園的另一側,並通知線上警網進行圍捕。最終,警方成功將該名嫌犯壓制住。
    2023/08/07 11:08
  • 韓少子化危機 盼藉外來移民補足生產人力

    南韓的少子化危機,恐怕演變成經濟危機,預計2050年南韓可生產人口,將比2022年減少35%,降到2398萬人。經濟專家預測到2050年,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比2022年減少28%,因此南韓政府現在放寬移民政策,希望藉由移民來補足經濟生產人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03 14:29
  • 台積電派台員工赴美!當地人批:引進低薪外勞 公司回應了

    台積電日前坦承,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進度延遲,主因是當地勞工欠缺足夠技術,必須從台灣調派人員前往,導致4奈米製程技術量產時間延後,從2024年初推遲到2025年。然而,當地工會卻批評台積電將問題歸咎給美國工人,其實只是想引進低薪外籍勞工的藉口;對此,台積電則透過聲明回應。
    2023/08/02 10:37
  • 被婆婆當外勞嫌!苦命媳挨罵「做點事就喊累」嘆:出門就被唸

    婚後除了夫妻問題之外,公認的「千古難題」之一想必就是婆媳關係了;一名人妻分享自家節儉的婆婆不僅常常嫌棄她都沒在做事,甚至還用對外勞講話的口吻唸叨,讓她崩潰到不行,所幸待年底就要和公婆分開住,只要再忍耐一陣也算「不幸中的大幸」。
    2023/07/04 15:49
  • 獨家/北市2男爆口角還持刀追砍 一查竟是「逃逸移工」

    台北市中山區今(3)日凌晨0時許,在龍江路發生一起砍人案。2名菲律賓籍移工疑似酒後發生口角衝突,進而大打出手持刀互砍,甚至追砍至大街上。警方獲報後趕抵,發現2人早已離開現場,立即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其中1男回到龍江路住處,另名男子則在合江街遭逮。經警方初步調查,2名男子皆為逃逸外勞,目前已將人帶返所製作筆錄,全案將依殺人未遂罪嫌及入出國移民法移請台北地檢及移民署專勤隊續辦。
    2023/07/03 17:13
  • 8旬病父「省錢不讓請看護」 孝子一肩扛起⋯生日當天過勞死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嚴重,也讓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壓力日漸沉重。作家黃大米就在臉書分享一起長照悲歌,一名50多歲的男子為了省錢,沒有請看護照顧生病的老父親,每天親力親為疲於奔波,最終在生日當天過勞猝逝,留下妻小和80幾歲的爸爸,不禁令她感嘆得不償失。
    2023/04/14 17:47
  • 被下降頭?好友突愛上印尼外傭 下秒食物驚見「帶血衛生棉」

    你聽過下降頭嗎?一名網友分享身邊友人故事,朋友表示從某天起對自家外傭有「特別感覺」,明明對方不是他的菜,但最近只要看到她就不自覺產生性幻想,觀察多日竟發現外傭在友人每天吃的食物加入「特別佐料」,駭人真相曝光後嚇得朋友連忙請仲介解雇外傭。
    2023/04/10 05:00
  • 「人口紅利」5年後消失? 台灣消費力、勞動力、財政負擔拉警報

    面對沉重的高物價、高房價、低薪資,年輕世代寧願不婚不生,讓台灣總人口數連續三年負成長,新生兒人數也從2020年的16、5萬、2021年的15、3萬、一路降到2022年的13、8萬,創歷史新低。國發會預估,台灣15到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將在5年後跌破3分之2底線,2070年就會腰斬到只剩776萬人,為了彌補勞動力不足,政府規劃引進更多外來就業人口,但學者直言,各國都在搶外勞,台灣薪資低、勞動條件也不見得比國外好,問題恐怕很難解決。
    2023/03/23 23:05
  • 酒醉口角!逃逸移工持刀「捅心臟」刺死同鄉 逃2天落網

    新北市三峽區驚傳命案!本(3)月18日21時許,33歲黎姓越南籍移工與其他3名同鄉一起在出租公寓內喝酒聊天,不料酒酣耳熱後,黎男與另名27歲阮男爆發激烈口角,黎男一氣之下竟持刀猛刺對方胸口,旋即逃離現場,阮男事後雖然被緊急送醫搶救,但昨(20)日上午仍傷重身亡,而黎男犯案後逃逸48小時,昨日深夜也循線將他緝捕歸案,全案依法偵辦。
    2023/03/21 13:46
  • 北捷車廂鹹豬手偷摸短裙妹 逃逸移工栽了 

    越南籍30歲阮姓逃逸移工,日前搭乘台北捷運時,大膽在車廂內伸出鹹豬手,觸碰身旁的女乘客下體、大腿,嚇得女乘客事後向警方報警求助。捷運警察隊獲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上(2)月22日趁著阮男再度出沒捷運站時將他逮捕,阮男一度還出示假證件想矇騙警員,但最後仍被識破。
    2023/03/17 14:41
  • 2023加薪年!日本春鬪 加薪幅度30年最大

    日本年度工資談判「春鬪」在15號結束,受物價高漲以及人力不足因素,勞方罕見地迅速且果斷給出回應。大多企業都做出了「滿額回答」,願意實現勞方要求的全部加薪金額,整體調薪幅度超過3%,創30年來最大調整。
    2023/03/16 19:51
  • 外勞光天化日中9槍流血至死 金馬最佳紀錄片導演再獲獎

    楊士琪紀念獎委員會今(7)日公佈第10屆紀念獎,頒給金馬最佳紀錄片《九槍》的導演蔡崇隆。該片以警察的密錄器,揭露外籍勞工阮國非身中九槍,十餘人圍觀坐令他流血至死的殘酷真相。第9屆楊士琪紀念獎得主、金馬獎執行長聞天祥也表示:「蔡崇隆的《九槍》是去年度金馬獎讓人最痛苦的電影,但也帶來深刻的省思。」
    2023/03/07 17:37
  • 快撞到我了! 外籍漁工飆罵駕駛「遭持槍追」

    疑似因為發生行車糾紛,遭對方持槍枝、棍棒追趕!昨天(2/22)下午,基隆有外籍漁工跟一輛轎車差點發生擦撞,氣得飆罵駕駛,結果對方跟車上乘客竟拿武器追趕,離開之前,身上槍枝掉落在修船廠,讓廠內員工嚇到趕緊報案,而警方研判,是未具殺傷力的瓦斯槍,目前也已經掌握到人車。
    2023/02/23 14:15
  • 逃逸移工陷火海!消防員助脫困反遭猛力推倒 尾椎受傷送醫

    今(1)日凌晨6點28分,在台中市豐原區發生一起火警,警消人員到場後,一名34歲的童姓越南籍移工受困屋內,2名消防員將其救起,準備要扶出屋外,卻反遭他大力推倒,導致謝姓消防員尾椎疼痛,後許童男堅持不送醫,且情緒激動,被警方發現其為逃逸移工,將其帶回派出所進行保護管束,並通知移民署處理遣返事宜。 ​​​​​​​
    2023/02/01 13:42
  • 電動車燒成骨架!深夜宿舍竄火光 女移工雙腿2度燒燙傷

    昨(10)日晚上11點多,在台中市大甲區驚傳火警,在一處移工宿舍內,門口的電動車突然間竄出火光,接著全面燃燒,嚇壞不少準備要進入夢鄉的民眾,警消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滅火,救出一名約30歲的女移工,其雙腿2度燒傷,緊急送醫治療中,另外,還有一些移工遭濃煙嗆傷,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3/01/11 12:20
  • 菲律賓拚觀光!邀外國人赴菲旅遊 抽大獎送公寓

    菲律賓海外勞工數量龐大,當地觀光部昨天啟動大型獎勵旅遊活動,明年元旦起到4月底,海外菲律賓人只要邀請外國人赴菲旅遊,有機會抽中汽車甚至公寓住房等大獎。
    2022/12/16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