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塵螨 結果共24筆

  • 哈啾!冬衣、被「先洗再穿」 醫師:防黴菌、塵

    首波冷氣團週五報到,氣溫一路下降,越晚越冷,週六、週日空曠地區或近山區,低溫可能下探10度,民眾冬衣、厚被應該提早準備,但醫師提醒,衣服、被子拿出來之後,應該先清洗,避免黴菌、塵螨,導致過敏。
    2023/11/16 15:02
  • 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冬裝、厚被拿出來「先做1步驟」網驚來不及了

    近來受冷空氣影響,台灣這幾天終於有入冬的感覺,週五(16日)首波冷氣團即將報到,許多專家預估低溫大幅下探至11度,不少民眾也趁這幾天拿出厚被和長袖冬裝。不過,兒科醫師傑登提醒「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呼籲冬裝冬被拿出來最好先做1件事。近來受冷空氣影響,台灣這幾天終於有入冬的感覺,週五(17日)首波冷氣團即將報到,許多專家預估低溫大幅下探至11度,不少民眾也趁這幾天拿出厚被和長袖冬裝。不過,兒科醫師傑登提醒「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呼籲冬裝冬被拿出來最好先做1件事。
    2023/11/15 11:27
  • 過敏嚴重恐致死! 貓狗皮屑女比男更易過敏

    台中有兩間醫院合作,針對過敏原進行研究,發現前十名過敏原包含塵螨甲殼類海鮮等是最常見的,其中唯獨貓狗皮屑女性過敏機率高於男性,醫師提醒無法阻止寵物掉皮屑,所以過敏就盡量避免接觸,反則過敏嚴重恐怕引發休克等症狀,會有致死風險。
    2023/11/07 20:26
  • 換季衣物別急著穿!少做「這動作」 恐鼻涕狂流還皮膚癢

    台語俗諺有云,「未食五日節粽,破裘毋甘放」,意思就是在還沒端午節之前,冬季衣物先不要收,等過了端午節再開始換季穿上短袖衣褲。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放了一整個冬季的短袖衣物拿出來後,最好先洗過並接受陽光曝曬,再不然也要用60℃烘乾半小時殺菌,以免塵螨、懸浮微粒刺激皮膚跟呼吸道,引發過敏反應。
    2022/06/06 16:19
  • 莫名其妙就過敏?醫分析3類型 「內外控制」助避免

    每當變天的時候,許多過敏族群總是相當難熬,且有時候還會納悶明明沒有接觸到過敏原,光是氣候改變就開始鼻癢、打噴嚏、流鼻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劉承信醫師指出,過敏性鼻炎確實有較大宗的人口,會是在沒有接觸到任何過敏物質的情況下引起過敏,建議過敏族群可從內外控制,減少過敏性鼻炎發生機會。
    2022/04/20 10:10
  • 少做1動作!枕頭丟洗衣機「炸成白粥」  苦主哭到厭世

    台灣氣候溼熱有利於塵螨生長,約有75%居家環境內有塵蟎,其中棉被、枕頭和床墊的塵螨數量最多,不少民眾趁著換季清潔每天貼身接觸的寢具。不過一位網友哭訴,日前用洗衣機洗枕頭,卻沒有先裝洗衣袋,裡面的棉花全部炸出來,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如此天兵的行為,她真的感到崩潰又無言。
    2022/04/03 14:14
  • 過敏別再錯怪毛小孩!醫揭真相:4方式可改善

    台灣過敏人口相當高,據108年全民健保資料分析,國人過敏性疾病光是就醫人數就約有355萬人。其中有一類的過敏為「貓毛過敏」,有得甚至本身愛貓,但卻對貓過敏,對此相當苦惱。對此洛桑預防醫學集團創辦人洛桑加參醫師指出關鍵,並提供4種方式可望改善。
    2021/12/26 11:04
  • 少女心噴發!好市多驚現「凱蒂貓抱枕」 她曝用法狂讚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販售的不少商品讓許多人容易失心瘋,這次有網友分享,意外發現正在特價的巨型Hello Kitty抱枕,讓她少女心噴發,立即抱一隻回家,貼文一出,網友也羨慕直呼「好想買」。
    2021/11/18 21:52
  • 過敏兒的困擾!「狂打掃+清淨機」仍發作 網狂推這神器

    台灣許多民眾都擁有過敏體質,明明將環境打掃乾淨了,卻還是流鼻水、眼睛癢。有網友就在論壇抱怨,平常已非常注重環境衛生,客廳、房間各放一台空氣清淨機,但還是會發生小過敏,讓他非常困擾。網友也提供不少解決方法,其中最多人狂推「這電器」。
    2021/10/05 16:43
  • 棉被沖水5分鐘就乾 天天洗都不怕塵蟎花粉

    在疫情時代下,宅在家裡的時間增加了,日本業者就開發出許多5分鐘商品,讓大家的衣食住依舊擁有好品質。像是一款可以水洗的棉被,不但能快速洗去表面的塵蟎、花粉,而且只要甩一甩就立刻速乾,就算是天天洗也不成問題。
    2021/01/07 13:00
  • 居家主要過敏原 可能來自床墊塵螨

    有時間清理地板,現在才想起天天睡的床墊,可能比家中地板還要髒嗎?根據調查,家中的床墊,只有14.4%的民眾表示一周至少會清潔一次,其中以1至2個月清潔一次的比例最高為19.7%,同時,有18.2%的民眾表示從來沒有清潔過家中的床墊。
    2018/12/11 09:00
  • 抗敏意識抬頭 日本超人氣除螨機登台

    季節交替之際,許多人都會出現過敏症狀,而塵螨正是家中最常見的過敏原。台灣溫暖潮濕的環境,相當利於塵螨生長,如何防螨和除螨,成為維護居家整潔的重要事項。  
    2018/05/07 18:46
  • 羽絨衣怎選? 「3關鍵」蓬鬆係數、填充量、車縫

    近期冷空氣一波波也帶動羽絨衣的銷量!有業者推出科技羽絨,標榜不是真的羽毛,但有一樣保暖效果,可以洗衣機洗、含絨量也不會降低,更不會有塵螨能抗過敏。至於一般的羽絨衣該怎麼選,專家說有3個指標,羽絨蓬鬆係數、填充量跟車縫線。
    2018/01/17 18:36
  • 起床折棉被是錯的? 除螨防潮這樣做

    一早起床,還在把棉被折成豆腐塊?護理師提醒其實想要有效去除寢具濕氣,起床後不折棉,反而更有預防濕氣滯留的效果。除了預防寢具沾附濕氣的小秘訣外,她也特別分享,若想避免塵蟎侵擾、減少過敏原,學會如何正確為臥室寢具換季也一樣重要!  
    2017/11/06 19:06
  • 「熱風、紫外光」多功能! 手持除螨機詢問破7成

    遇上秋冬換季,手持式吸塵螨機,業者加強新功能,包括結合熱風、紫外線燈,標榜能殺死塵螨,另一家業者則靠紫外光,殺菌、除螨二合一,甚至還有推一機多用,除了吸床鋪,機身可以伸縮,拿來清理天花板、地板都OK,民眾詢問度也高達7成。
    2017/11/01 17:49
  • 英、日3塵螨吸塵器PK! 灰塵量不等於除螨量

    標榜除塵螨的吸塵器愈來愈多,進口品牌價格從5千元以下到上萬元都有,效果到底如何?TVBS今天借來3款商品,實際找床鋪吸吸看。而很多人好奇,是不是吸出來的灰塵量越多表示清得越乾淨,醫生則持保留態度。
    2017/08/14 18:40
  • 網購貼布號稱可誘捕塵螨 教授:局部效果

    塵螨常常是過敏原之一,常常聚集在生活周遭,不過到底有多誇張,實際跟著清潔公司到民眾家中用專業機器洗器清理床墊,發現洗過的水流出來呈現淡黃色,或是利用除螨吸塵器也吸出一大片灰塵,但如果不想花大錢,最近在網購平台上就推出小小一塊除螨貼片,號稱可以誘捕塵螨,不過台大教授就提醒,貼片只有局布效果,無法全面驅除。
    2017/08/01 18:46
  • 準備過冬!音箱造型「暖氣機」 鎖定年輕客層

    冬天的腳步近了!遇上週年慶檔期,不少人都鎖定過冬商品,小家電中除了暖氣機,很多人鎖定清淨機或除螨家電,因為塵螨最喜歡溫度25度,濕度60到80%左右的環境,不少業者也推促銷或組合價,吸引消費者買單。
    2015/10/22 13:43
  • ​抗敏!床墊用半年 200萬隻塵螨陪你睡

    台灣每10人就會有1人有過敏體質,尤其是春天到來如何防堵季節性過敏,首先你要注意你的床墊!根據研究,床墊使用半年後,至少會藏有200多萬隻的塵蟎,而塵螨正是誘發過敏最大宗的過敏原,佔了9成5。為了避免誘發過敏原,改變生活環境與飲食習慣,才是抗敏的王道
    2015/04/03 22:49
  • 怕冷緊閉門窗? 室內空氣比戶外髒10倍!

    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許多民眾習慣隨手把門窗一關,避免冷空氣吹進屋子裡,但如此一來,反而造成室內空氣滯留,戶外的粉塵堆積在家裡,加上油煙、塵螨、動物毛髮,甚至是致癌物質甲醛,全都悶在狹小的空間裡,粗估室內空氣恐怕比外頭還要髒10倍。
    2014/10/08 22:52
  • 電動刷頭吸塵器 棉被窗簾除塵螨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可能不少家庭主婦正忙著大掃除,現在從日本引進可以伸縮的吸塵器,天花板不用爬高也能清潔,連被子也能除塵螨,還有把302道料理通通記在微波爐裡,按個鈕輕鬆就能做年菜,省下不少心力。
    2012/01/18 23:44
  • 耳朵好癢! 7隻塵螨耳膜作祟

    宜蘭一位70多多歲的老翁,2個月前因為耳朵很癢,忍了好久到醫院就醫,才發現原來老先生耳朵裡,有7隻塵螨在做怪,由於塵?身長只有100到400微米,如果遲遲不處理,就會引起耳道發炎。
    2007/09/20 17:08
  • 防堵塵螨 全民抗過敏大作戰

    根據調查,台北市每三個小孩,就有一個有過敏疾病,所以又到春夏季節接替之際,醫師呼籲全民要展開防$u34728;抗敏大作戰。
    2006/04/22 23:35
  • 吃鬆餅 氣喘兒過敏休克 險喪命

    一位8歲男童吃鬆餅引發氣喘過敏休克,差點死亡,這是台灣第一次因為吃鬆餅引發氣喘發作的案例,醫師說,因為家長買鬆餅粉回家DIY,鬆餅粉保存不當,�面長滿塵$u34728;,氣喘兒因此過敏休克。
    2004/04/22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