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因公死亡 結果共43筆

  • 自願照顧確診者 照服員染疫死亡僅賠29萬!家屬怒控:黑箱

    屏東一名五十幾歲,在護理之家工作的曾姓女子,111年響應政府號召,自願投入照顧確診者,導致自己也跟著染疫,住院一年多仍然不治,但讓家屬不滿的是,醫院的死亡證明,不願承認跟疫情有關,甚至衛福部因公死亡的理賠,最後只核定29萬元,除了讓家屬認為審核過程黑箱,其他同事也幫忙抱屈。
    2024/03/31 19:13
  • 夜店殺警案非因公死亡 銓敘部長:尊重審議小組判斷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指出,9年前信義區夜店殺警案,員警薛貞國被認定是意外死亡,而非因公死亡,於心不忍。銓敘部長周志宏回應,尊重因公審議小組的專家判斷,將提供會議紀錄給委員會。
    2023/11/06 13:44
  • 夜店殺警後續!薛貞國遭圍毆致死 遺孀爭「因公死亡」敗訴

    103年9月間,台北市信義區發生社會矚目的「夜店殺警案」,信義分局警員薛貞國到夜店關切聚眾案件,不料卻遭現場60多人徒手、持紅龍柱圍毆,薛遭打到頭部粉碎性骨折,送醫不治。薛的家屬申請「因公撫卹」,但銓敘部認定是意外死亡撫恤,家屬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認為,當時薛貞國並不是依法執行勤務,因此判薛妻敗訴。
    2023/11/03 11:07
  • 曾經的「米爸」走了! 少年隊同仁萬分不捨

    這回車禍逝世的台北市少年隊莊姓組長,在同仁們眼中,總是和善又幽默,曾用「米爸」的角色,上臉書節目幫忙宣導,也經常受邀到廣播節目上,分享少年犯罪預防,這次突然離開,讓大家萬分不捨,少年隊也表示,會協助家屬申請因公死亡撫卹。
    2023/03/28 13:59
  • 專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警因公死傷 家屬盼政府做後盾

    2018年國道警察王黃冠鈞處理車禍遭休旅車衝撞喪命、2019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時遭乘客刺死、2020年新北市樹林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近幾年發生多起警察因公死亡或殉職案件,「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是不少基層員警和家屬的心聲。楊庭豪父親就感嘆政府「撫恤金賠一賠後不聞不問」,後續還需要法律上的協助和支持,希望警政署能把相關體制建立起來。
    2023/03/07 14:40
  • 專題/警「因公死傷」沒保障?家屬嘆:誰照顧我們

    近幾年,已經連續發生好幾起,員警因公死亡或殉職的案件,但其實還有更多人,是在執勤中受傷,輕則住院,重則可能殘廢失能,同時幾乎宣告警察生涯的結束,無法工作,就無法養家餬口,只是政府對他們的照顧,似乎往往流於形式。
    2023/03/05 21:54
  • 收押!毒駕男撞死29歲警 冷回「對不起家屬」

    彰化快官派出所29歲員警高偉倫,大年初二值完勤返家,遭到吳姓男子毒駕從後方高速追撞,重傷送醫搶救不治,他是家中獨子,爸媽相當悲痛;警局同仁也製作影片,緬懷他,而吳姓男子出院後也馬上被依殺人、毒駕移送,面對質問,他淡淡說了一句「對不起家屬」,訊後也被裁定收押,而高偉倫雖然是下班回家遇劫屬於一般死亡,但彰化縣警局表示會依因公死亡給予最高撫卹。
    2023/01/26 13:46
  • 資深領班猝逝 兒批中鋼「不認因公死亡」

    一名57歲中鋼公司資深領班,14日接種完疫苗後,隔天上班卻猝死,家屬事後痛批中鋼公司,告知他們這不算因公死亡也不是職災,讓家屬很失望質疑中鋼避重就輕;不過中鋼表示,事發當天有報請勞檢處,但牽涉醫學和勞檢,會再等報告出爐再判定。
    2021/08/16 18:31
  • 三十而已!保全值班台倒下不治 公司駁過勞

    南投一名31歲的保全,凌晨四點多在值班台倒下,六點多才被住戶發現送醫,住進加護病房5天之後,宣告不治,家屬質疑他根本過勞,值班台倒下,不算因公死亡,保全公司表示,他有高血壓卻沒有就醫,死亡證明因為疾病自然死亡,不符職災給付,至於班表,員工自行填寫錯誤,審核沒抓出來,的確有問題。
    2020/11/09 14:32
  • 派出所長心肌梗塞不治 侯友宜:從寬從優撫卹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乾華派出所長吳家銘今天上午因心肌梗塞失去生命徵象,經送醫急救下午2時許宣告不治。新北市長侯友宜趕抵醫院慰問家屬後表示,會從寬從優朝因公死亡撫卹。
    2020/08/21 17:18
  • 殺警無罪父驟逝 基層嘆「下輩子別當警察」

    社會案件層出不窮,警察為了守護治安往往不惜犧牲生命,2019年嘉義發生台鐵殺警案,24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案件一審宣判,兇嫌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獲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替警察抱不平。根據銓敘部統計,近五年來警察因公死亡領取撫卹的有65人,是所有公務員裡面最多,其中基層員警就佔了6成,有人形容警察就像是政府跟人民之間的夾心餅乾,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別當警察。
    2020/06/13 22:40
  • 台東海巡隊員執行守艇勤務 意外落海溺斃

    海巡署台東海巡隊員黃睿濠昨晚執行守艇勤務時,不幸意外落海溺斃,檢察官今天相驗遺體。黃睿濠於執勤中因公死亡,海巡隊深感悲痛與不捨,已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及撫恤。
    2020/05/11 17:55
  • 非殉職!小隊長出勤車禍亡 家屬獲1522萬撫卹金

    高雄市消防局鳳翔分隊馮姓小隊長昨(13日)晚出勤時,不幸死於車禍,被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認定為「因公死亡」,並依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規定、傷亡慰問金、及公保死亡等,給予死者家屬1522萬元撫卹。消防局今(14日)也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善後。
    2020/02/14 20:43
  • 不是「作戰身亡」! 沈一鳴恐難入圓山忠烈祠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本月2日發生失事,釀成8死5傷的悲劇,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名軍官不幸殉職。對此,總統蔡英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並頒授「青天白日勳章」。不過根據內政部的《忠烈祠祀辦法》,由於沈一鳴是因公死亡而非「作戰死亡」,恐無法奉祀至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僅能入祀台北市烈士祠。
    2020/01/07 12:32
  • 跑3千公尺突昏倒 保四女警昏迷2個月今宣告不治

    警政署保四總隊顏姓女警日前進行3000公尺跑步突然昏倒,今天宣告不治。醫院指出,顏姓女警因心肺衰竭不治;保四總隊則說,將朝因公死亡方向,幫忙家屬爭取撫卹。
    2019/09/30 16:22
  • 義務役軍人因公傷亡 慰問金安養津貼法制化

    內政部表示,依兵役法授權,將現行的慰問金及安養津貼發放法制化,部務會報通過「義務役軍人傷亡慰問金及安養津貼發給辦法」草案,義務役軍人服役期間因公死亡,可領新台幣100萬元慰問金。
    2019/03/21 17:19
  • 肉身擋破百車速!國道警殉職23人 爭津貼被一句打槍

    國道警察王黃冠鈞日前在中山高處理故障車輛,突遭小客車從後方追撞,經多日急救宣告腦死,讓家屬相當悲慟,今(27日)忍淚器捐。實際上,國道車速動輒破百,紅斑馬遇上車禍時幾乎難以反應,40年間已有23人因公死亡,然而當他們想爭取5千多元的危險津貼時,卻被銓敘部用一句話否決。
    2018/11/27 23:57
  • 死前緊握無線電!父親節前遭撞殉職 陳啟瑞追晉巡官 

    國道警察陳啟瑞去年父親節前夕在國道3號處理車禍,結果遭拖板車追撞,送醫後不治身亡,讓外界相當惋惜。由於陳啟瑞當時一度只能依「因公死亡」辦理,同袍不禁為他叫屈,還在臉書PO出死者的血衣透露「員警犧牲時手上還握著無線電」;事隔1年3個月,內政部日前終於核准陳員「因公殉職」,追頒3等楷模獎章。
    2018/11/20 22:06
  • 日夜查賄勤務重 調查官猝死沙發上

    剩下10幾天就要投票了,為了查緝賄選案件,全省調查局人員無不努力偵查。但也因為勤務繁重,先後發生有調查官腦中風、甚至猝死的事件,不少同仁得知後十分不捨,調查局長呂文忠也在第一時間前往探視和哀悼。
    2018/11/08 08:04
  • 役男遇普悠瑪事故身亡 因公死亡獲賠近千萬

    普悠瑪出軌意外,台東監獄替代役役男邱歆粵不幸身亡。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今天前往慰問家屬時說,役政署已依因公死亡辦理撫卹,相關撫卹、保險、慰問金共新台幣952萬元。
    2018/10/30 14:58
  • 普悠瑪列車事故 役男邱歆粵因公死亡獲賠

    在台東監獄服替代役的邱歆粵因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死亡,由於邱歆粵收假途中因交通意外身故,內政部役政署認為屬因公死亡,初算獲賠新台幣952萬元。不含台鐵等其他理賠金。
    2018/10/22 16:18
  • 局長為孝警槓上銓敘部 霸氣提報「因公死亡」 

    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員張展坤,家中經濟不好,雙親重病、弟弟工作不穩定,全靠當警察的他獨撐家濟,為省錢住在宿舍,也不敢交女友,每月薪水都給的雙親;7日凌晨他突發猛爆性肝炎,不幸病逝。張家頓時失去經濟依靠,據傳,市警局人事室認定張展坤「在職病故」,但市警局黃宗仁認為,張展坤堅持回崗位處理業務,很有責任心,因此銓敘部怎麼認定他不管,霸氣地說「警局送出去的就是要寫『因公死亡』!」
    2018/03/11 21:40
  • 因公殉職定義修法 國道警陳啟瑞將成首例

    去年8月國道員警陳啟瑞執行勤務時被拖板車追撞不幸身亡,而當時說是「因公死亡」引起喧然大波,不少基層員警紛紛到臉書留言希望能夠從寬認定,而目前警政署也提案,因公殉職的定義修法也已經上路,只要通過後陳啟瑞就能成為第一個修法後符合因公殉職的案例。
    2018/02/06 14:14
  • 警消因公冒險犯難撫卹 將修法明確化

    為讓警消因公死亡的冒險犯難撫卹標準更為明確化,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今天表示,與立委陳超明多次爭取後,內政部將修正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施行細則,消防、海巡也一併適用。
    2018/01/22 13:29
  • 新北修法 器捐及因公死亡者塔位免費

    新北市政會議今天修正通過「新北市公立公墓及公立骨灰骨骸存放設施使用收費標準」,特別予以器官捐贈及因公死亡軍公教人員入塔櫃位免收使用費,肯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
    2017/11/14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