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回收油 結果共41筆

  • 新北豆腐工廠爆用回收油 成品「爬滿蒼蠅」噁照曝光

    新北市樹林區某間豆腐工廠被爆料環境衛生堪慮,不僅製成的豆腐上爬滿蒼蠅,員工中秋節時直接在工作區域烤肉,炭灰也混進成品裡,而這些產品都流入旁邊的市場,廠內多張照片讓人看了心驚膽戰。對此,工廠林姓負責人喊冤,一切都是前妻因個人恩怨刻意陷害。
    2021/02/03 09:06
  • 快訊/抽8千加侖!加壓老舊油管破裂 路面滲油

    為您插播消息!上午10點左右,花蓮吉安鄉南濱路段的人孔蓋滲油。檢查後發現,是軍方進行例行性的加壓油管,要把油從花蓮送到台東。但過程中,因為油管老舊,導致油管爆裂,馬路上的人孔蓋冒出不少油。中油派了兩輛油罐車到場處理,和消防局一同回收油料、路面清理。目前油料已經抽空,總共抽出8000加侖左右,相當於一輛半的油罐車容量。對於這次的意外,老舊管路將進行全面檢修。
    2019/11/19 16:52
  • 油價凍漲吸收15億元 中油:未來不會回收

    中油今天表示,實施凍漲、緩漲等措施平穩油價,吸收的金額等同少賺錢,去年中油共吸收油價成本約新台幣15億元,未來不會再回收。
    2019/01/03 16:43
  • 違法棄置「切削油」 檢警:與上市公司有關

    又傳出上市公司疑似汙染環境事件!台中檢警查出一家上市科技公司將廢棄的切削油交給回收商處理,卻被違法回收還堆放在台中梧棲的空地,不只重金屬超標甚至飄出惡臭。遭檢警點名的上市公司發聲明強調,廢棄物都是交給合法的環保公司清除,至於對方是否再去回收油泥中的有價成分,他們不知情,已經請律師究責!
    2018/07/12 18:04
  • 食藥署建立「初榨橄欖油」與「豬油」新技術

    台灣這幾年陸續發生食用油混充,以及有業者居然將回收油再製成豬油事件!衛生單位和民間團體都有在監督市面上油品的狀況,衛福部食藥署領先國際,鑑別「豬油」是否混摻植物成分,甚至還能品鑑「橄欖油等級」!
    2017/06/19 22:50
  • 工廠爆炸、住宅大火 日本「天乾」火災頻傳

    天乾物燥的日本,這幾天頻頻傳出火警。東京的神田車站附近,在深夜發生住宅大火,讓附近民眾一夜無法安眠。北關東的茨城縣,也有回收油工廠起火,因為廠區保管大量化學物質,還頻頻引發爆炸,當地政府還一度撤離將近800戶民眾。
    2017/03/18 11:02
  • FOCUS/「磁棒」吸油!瞬間油污一掃空 神奇效果

    還記得美國4年前,英國石油公司BP的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對生態環境造成莫大衝擊,雖然是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之一,但類似漏油意外,過去近40年來就有13件,人類對於漏油清理總心有餘而力不足,目前沒有一種技術足以應對,但很多專家仍在繼續努力,美國伊利諾州實驗室的物理家就想出把油污磁化的方法,不但能迅速回收油污,還能達到油水分離的效果,而且這項實驗還再進階,磁鐵變磁棒,深入水中除油汙。
    2016/01/19 20:33
  • 小蝦米扳倒惡廠商! 婆媽讓皮革廠停工

    違法皮革工廠影響居民3年多,但最近一年內被檢舉上百次才終於關廠,關鍵就在於去年,傳出屏東老農成功舉發黑心回收油後,10幾位社區媽媽受到鼓舞,他們只憑著手機自發性排班蒐證,還多次到縣府陳情抗議,甚至包圍工廠,終於引起縣府及附近居民共鳴,成功讓皮革工廠退出社區
    2015/05/25 18:00
  • 【FOCUS新聞】終結地溝油!美廢油回收 年賺635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地溝油風波過了大半年,依舊餘波盪漾,地溝油的原料包括回鍋油等廢棄食油用,而在美國,一天會製造378萬公升的烹飪廢油,10年前的紐約,許多餐廳也會惡意將烹飪廢油倒進下水道,現在,他們會花錢請回收公司將廢油運走,這些回收公司將烹飪廢油過濾後,再賣給生質柴油製造公司,這種回收生意一年創造的商機20億,折合台幣635億
    2015/02/03 22:49
  • 歲末香菇價夯!25公斤值3.5萬 整袋偷

    歲末越靠近年節,香菇越夯,新竹竹北傳統市場,出現一名偷香菇賊,眾目睽睽下,把一大袋25公斤重,市價約3萬5千元的香菇扛走,香菇行情好,全台品質最穩定的新社香菇,推出不少熱銷的香菇新產品,而現炸熱呼呼的香菇,更是遊客必吃,過去有專人收回鍋油,在油風暴後,一桶桶回鍋油堆積成山,香菇業者找專家,研究如何將回收油轉化成生質柴油,作為乾燥香菇的燃料
    2014/11/20 23:06
  • 越南大幸福賣豬油 陳其邁爆:夜市回收油

    台灣油安風暴,現在直追越南大幸福公司,立委陳其邁指出,越南大幸福公司出口到台灣的油,就是用回收油積少成多所製成的,尤其弔詭的是,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的進出口資料發現,2008年政黨輪替前,豬油進口國以美國為大宗,之後卻轉向越南香港等地,立委周倪安質疑其中有蹊蹺,明明台灣就是養豬大國,何須進口豬油。
    2014/10/20 23:07
  • 食安問題4年6爆 管罰雙軌修法直搗病灶

    食安問題在4年期間,從塑化劑到最近接連的劣油問題,總共有六大風暴,因應黑心事件不斷,食管法也在7年內六度修法,現在如果業者摻假,罰責加重到兩億,也考慮效法義美,要求廠商建立實驗室檢驗自家產品,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獻策,回收油加入蓖麻籽油,有瀉藥功能,讓業者無法精練後再出售。
    2014/10/17 21:50
  • 食安博士接掌衛福部? 郝龍斌:不予評論

    黑心油衝擊馬政府江內閣,台北市長郝龍斌先是被連陣營推薦組閣,外界又有聲浪,認為衛福部長懸缺將近兩個禮拜還找不到人接,具有食安背景的郝龍斌很適合接棒,下午郝龍斌主動開記者會對食安風暴獻策,點名經濟部、衛福部、環保署等部會應該將做好橫向聯繫,還說回收油如果加入有瀉藥效果的蓖麻籽油,就能防堵黑心回收!市長任期只剩倒數兩個月,會不會考慮擔下衛福部長的擔子?郝龍斌說「不予評論」。
    2014/10/16 18:58
  • 回收油煉「菜油」運荷蘭 餿水油銷歐洲

    餿油事件延燒,中南部傳出,有回收業者,將廢食用油再處理後,以「菜油」名義,運往荷蘭再轉銷歐洲各國,彰化檢警會同彰化縣環保局,在彰濱工業區,扣押泱泱公司,八個油槽近千噸的回收廢食用油,並追查流向。
    2014/09/20 11:12
  • 餿油風暴!GHP將取代GMP 民眾不信

    餿水油事件!引發一波波食安危機,也讓GMP公信力蕩然無存,現在行政院研擬打算將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取代目前GMP,未來食品公司工廠環境、衛生品質和倉儲管理等都得由衛生單位嚴格監督,就連廢油也不能交給回收油業者,只能交給環保局,對此許多攤販仍有疑慮!
    2014/09/17 12:09
  • 小吃廢油「無償回收」 環署靠「道德規勸」

    這次餿水油風暴,不少人質疑環保署,為何過去這麼久,都無法掌握每年廢食用油的準確流向?環保署打算要將夜市、攤販等等做列管,但怎麼管,環保署說「目前在道德勸說階段」,希望做生意的業者能盡量把廢油,給清潔隊和合格回收油業者,至於各縣市無牌「小蜜蜂」的數量,環保署表示「接下來會弄清楚」。
    2014/09/16 20:12
  • 黑臭髒都能改! 揭密廢油變身新品

    餿水油又黑又臭,但卻可以混充變成新油來賣,其實業界有不能說的秘密,簡單步驟就能讓廢油變身,像是加活性白土,可以脫色脫臭,加氫氧化鈉,酸鹼中和後,可以降低酸價,躲過檢驗,合法回收油業者就說,不肖廠商這樣的方法,可能1公斤油的成本才2-3元,而詢問毒物科醫師,回收油對身體的危害相當多,像是敗血症、肝癌、大腸癌、肺癌等等,長期吃,真的相當恐怖。
    2014/09/11 19:14
  • 餿油變「新」利潤高 直擊「回收油」查廠

    現在人人聞油色變,想正本清源,就得先進入廢食用油的回收系統當中,才能略知一二。今天嘉義縣稽查小組,今天查緝以製造動物用油為主的「永成油脂公司」,沒想到業者以「要先發公文」,才願意提供下游名單,依法先開罰6000元到1萬8000元罰鍰,而其實合法回收油業者,收購廢油後,只能賣給生質柴油廠,利潤1公斤2元,但若是做成食用油,扣掉成本,利潤18元,高了9倍,所以非法業者敢用高價收購廢油,因為回收「再利用」的商機驚人。
    2014/09/10 19:11
  • 餿油送驗 源頭回收油酸價、苯芘超標

    餿油到底有那些有害物質?食藥署將檢方採到的4個檢體送驗,發現源頭胡信德的回收油居然有豬的成分,合理懷疑來源應該是油炸回收油,而4個檢體的酸價值都超標,致癌物苯芘,也有2個檢體超標3倍以上,但其他項目總極性物質、重金屬跟黃麴毒素都是未檢出,甚至,全統香豬油各項檢驗都符合標準,但食藥署強調,絕對沒有要幫業者背書,當源頭出問題,不管成品再怎麼達標都不能吃,產品一律要下架。
    2014/09/08 12:58
  • 回收油變質恐致癌 來路不明衛生堪憂

    到底不肖業者用什麼方法讓回收油起死回生?衛生單位表示,業者可能用回收油調和過期油來降低酸價,而餐飲管理系教授則進一步表示,回收油精煉時會添加活性碳脫色、真空加熱法脫臭,另外為了延緩氧化程度,會添加對肝腎造成傷害的人工抗氧化劑BHA、BHT,而實際拿回收油和新鮮油來炒菜,其實吃得出來回收油炒出來的菜,油耗味重很難入口!
    2014/09/04 21:07
  • 市面上賣餿水油! 小吃攤、夜市恐中標

    大陸用地溝油,過去也曾引發紛爭,但是在台灣大量使用黑心油賣出還是第一次,這家位在屏東的郭烈成地下工廠,跟回收業者買了回收油後,就賣給強冠公司和屏東的淨威公司,淨威公司將這些回收油做成動物飼料,賣給屏東的畜牧場,但強冠公司發生的問題更嚴重,居然是把這些油跟正常油混充,賣到市面上,而且比一般市價更便宜,許多夜市、小吃攤都曾使用。
    2014/09/04 13:27
  • 毒油流竄!餿水作食用油 賣小吃、烘焙業

    國內首度查獲餿水油加工做成食用油,賣到市面上,高雄警方在屏東竹田查到一個地下工廠,裡面把向環保回收業收購來的廚餘,加入化學藥劑煮過,提煉出油品再和過期油混合,偽裝成合格的食用油後,販售給油品大盤商。目前知道高雄的強冠公司和屏東的進威公司2間,已經向這間地下工廠買了1年多的油,其中強冠公司出產的油品有100多樣,專門鋪貨給小吃攤、餐廳和烘培業,而進威公司還另外再買皮革油,做成豬飼料,毒性目前難以估計。
    2014/09/04 13:22
  • 回收油炸過期肉 陸沃爾瑪遭踢爆

    繼麥當勞跟肯德基,在大陸因為供應商使用過期肉品,而商譽受創之後,國際知名的沃爾瑪超市,也被大陸媒體踢爆,說他們在廣東的一家超市裡販售的熟食,不但是肉品過期,甚至顧客退貨的長蟲米,也沒有依規定退還供應商,而是洗一洗,再拿來煮給客人吃。
    2014/08/08 12:48
  • 妻子列資遣、想脫產 重求高振利20年刑

    大統案第二次開庭,高振利在庭訊過程中,不斷重覆自己很有誠意處理,但檢方查出,高振利還想把部分回收油精煉後再賣出,甚至把妻子及妻舅列資遣名單,檢方認為高振利犯後態度不佳,意圖脫產,危害社會有過之而無不及,具體求刑20年,法院諭令下月16日宣判。
    2013/11/28 14:42
  • 打悲情牌闖紅燈 高振利喊窮還想賣油

    大統董事長高振利,上午刻意開員工的國產車,到派出所簽到,使出哀兵政策,不說一句話快閃,開快車闖紅燈躲回工廠,高振利說財產被凍結,沒辦法賠償18.8億,還說他一生都賣油,打算回收油可以重新上市,重新標示符合規定,還要繼續賣,同時員工又出面報料,大統逼迫員工簽減供協議書,質疑是變相逼離職。
    2013/10/28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