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四肢癱瘓 結果共72筆

  • 新北高中泳將跳水撞地板「四肢癱瘓」 教練、導師逆轉判無罪

    2018年新北市一名體育班的張姓男高中生,課後在校內游泳池進行跳水自主訓練時,頭部不慎撞擊泳池地板,導致外傷性頸椎骨折及脊髓損傷,四肢癱瘓。案經法院審理,一審導師及泳隊教練等3人各被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判處6月到8月不等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法官認為教練指導及示範動作均屬正確,也有盡到保護提醒責任,檢察官無法舉證3人有過失,逆轉改判無罪;全案確定。
    2023/11/14 15:18
  • 險喪命!47歲女吃青醬舌頭突刺痛 24小時內「全身癱瘓」

    險奪人命!巴西一名47歲女子朵拉麗絲(Doralice Carneiro Sobreira Goes),食用在當地市場小店購買的青醬後,不到24小時,就感覺全身不適,硬撐開車前往醫院就醫,怎料,症狀迅速惡化,還未來得及進到醫院,便四肢癱瘓、動彈不得。
    2023/09/26 15:59
  • 輕軌工地工人摔癱綠批侯市府卸責 新北駁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今天(9/26)召開記者會,指八月有名油漆工人在爬上安坑輕軌工地邊坡時,不慎摔落,四肢癱瘓,儘管第一時間,建設公司給了兩萬元慰問金,承諾會負責醫藥費,捷運局也派人關心,但家屬指控,後續請款被刁難,捷運局也未再出面,希望請假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能幫幫他們!
    2023/09/26 14:45
  • 正妹刺青師被打到癱瘓臥床 冷血家暴男竟不認罪

    新北有名38歲的女刺青師與33歲林姓男友交往,林男有家暴惡習,今年3月兩人爆發嚴重衝突,刺青師赴警局提告,不久後疑似又被毆打成傷送醫,被醫師診斷四肢癱瘓,需要長期臥床,日常生活無法自理,還因此領了身心障礙手冊,對此男友向警方表示,自己沒有施暴。
    2023/08/12 09:05
  • 智慧手錶救一命!美國男荒野慘摔癱瘓 呼叫Siri致電

    美國男子萊恩(Ryan McConnaughey)相當熱愛騎登山車,經常前往加州的賈穆爾(Jamul)山區挑戰偏僻山徑;然而今年4月正當他一如往常的進行熱愛的運動時,卻在經過一處陡峭路段翻滾重摔,頭部重擊地面,導致四肢癱瘓;在這生死存亡之際,他趕緊呼叫智慧手錶Apple Watch上的Siri撥打求救電話,方才撿回寶貴的性命。
    2022/08/30 11:52
  • 獨自顧身障兒20年 單親媽哽咽:真的累了

    持續關心這名陳情婦人,她22歲的兒子患有心臟病,出生3個月開刀卻四肢癱瘓,和丈夫離婚後,獨自照顧長達20年,長期沒辦法工作,今年希望能夠申請24小時的看護,卻遇上疫情,國外限制看護來台,嚴重造成缺工問題。
    2022/08/08 18:44
  • 找嘸外籍看護照顧身障兒 氣憤母闖社會局砸盆栽遭送辦

    今(8)日上午8時許,台北市一名武姓婦人為了要申請外籍看護24小時照護四肢癱瘓的兒子,多次跑到社會局請求協助,但她認為社會局人員曾經答應過可以幫她找到看護,卻又沒有履行承諾,而要是申請居家照服員又不能長期間照看孩子,讓她實在苦無辦法,與社會局溝通不成,竟氣得將局內的盆栽當場砸毀。轄區警方獲報後到場,訊後將武女依妨害公務、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2022/08/08 15:36
  • 不只猴痘燒! 紐約通報近十年來首起小兒麻痺案例

    美國紐約近期出現數百例猴痘病毒案例,不料近期又發現一起「小兒麻痺」(也稱脊髓灰質炎)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不曾接種過疫苗的年輕男性,日前突然出現虛弱及四肢癱瘓症狀,就醫後被診斷出患有小兒麻痺,成為全美近10年來的首起病例。
    2022/07/22 18:07
  • 義大利首例協助輕生 四肢癱瘓男如願結束生命

    社運人士指出,一名四肢癱瘓的義大利人獲倫理委員會批准,今天進行醫學協助自殺,成為義大利首例。在保守陣營和羅馬天主教會激烈反對下,憲法法院先前裁定為協助自殺開路。
    2022/06/16 23:20
  • 醫療大突破!單劑脊椎注射4周.癱鼠能走

    西北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新的注射療法,利用「跳舞分子」來逆轉嚴重脊髓損傷後的癱瘓和修復組織。研究人員對癱瘓白鼠的脊髓周圍的組織進行了一劑注射後,在僅僅四個星期,動物就恢復了行走的能力;這項研究成果被發表《科學》期刊上,最終也準備提交FDA批准臨床試驗。德國在今年上半年也發布過類似的研究成果,透過向腦部注射一種蛋白質後,成功地讓癱瘓的老鼠也重獲行走能力;但西北大學團隊認為相較之下,注射脊椎比起腦部來說較無侵入性、更安全外,注射的物質也可以會分解消失,出現不良副作用的可能性小很多。
    2021/11/15 19:50
  • 嬌生疫苗副作用「罕見神經炎」恐導致癱瘓

    每一種新冠疫苗幾乎都有副作用,現在美國嬌生疫苗也傳出,可能導致罕見的神經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這是一種急性神經炎,患者會出現肌肉無力、四肢癱瘓等症狀,通常透過治療就能逐漸康復,統計全美共1280萬人施打嬌生疫苗,其中100人在接種42天之內發病,因此美國FDA在發起調查同時,也要求嬌生疫苗必須加註警語,提醒民眾接種後如果出現類似症狀,要盡速就醫。
    2021/07/13 19:54
  • 單親母抱癱兒「求活過5歲」跪白沙屯媽祖 4年後顯神蹟

    新北市一名單親母親4年前在白沙屯媽祖在台中繞境時,抱著罹患罕見疾病四肢癱瘓的3歲女兒在鑾轎前下跪,悲痛祈求「拜託救救我的孩子,讓她活過5歲」,沒想到她說的話神明都聽見了,媽祖鑾轎竟神奇停在她們面前許久,似乎在替2人賜福,現在女兒已經7歲不僅能上學,身體機能也逐漸進步中。
    2020/11/29 16:16
  • 捨不得她未來受苦!悶死重癱孩 單親爸悔哭:願受罰

    一名陳姓男子與妻子離婚後,獨力扶養八個月大女兒,但因為保母的疏忽,造成孩子重傷四肢癱瘓,陳男因憂心女兒未來,今年初先悶死女兒,事後自殘獲救;法官認為,陳因不捨愛女受苦才下手殺害女兒,行為雖不法,但照顧者的心理壓力常人無法想像,引用刑法情堪憫恕條款,減刑為3年徒刑。
    2019/11/23 10:39
  • 覬覦女百萬存款 狠母疑灌藥害四肢癱瘓

    生母疑似為了百萬,讓女兒長期灌藥。新北市一名張姓婦人,多年前被媽媽帶去看精神科,家屬指控,生母涉嫌騙醫生,張姓婦人罹患嚴重精神疾病,醫生因此開立管制藥品「憂立平」,女兒吃到身體出現問題,還被強制灌藥,最後四肢殘廢,家屬說,生母疑似是為了要奪走女兒100萬存款,才會如此。
    2019/06/19 20:23
  • 金牌泳將四肢癱!父幫復健按摩 盼奇蹟

    新北市一名張姓高中少年過去在全國性游泳比賽拿下金牌,但去年在一場訓練中跳水受傷,導致他四肢癱瘓,父親為了照顧愛子,辭掉原來的工作,每天不分日夜幫忙復健、按摩,哥哥也為了多籌點醫藥費,兼差賺錢貼補,一家人希望,能在黃金復健期,張姓少年可以奇蹟出現,能完成奧運夢!
    2019/06/03 13:33
  • 追因!泳將高188cm 泳池出發區不足135cm

    持續追蹤跳水意外,17歲張姓同學就讀蘆洲區的一所高中,平常在學校委外的泳池做訓練,當天教練也在前兩次跳水都沒問題,第三次卻出意外造成四肢癱瘓,教育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校方表示訓練用的泳池水深最淺是127公分,最深150公分,但正式比賽場地規定要135公分,訓練場地卻沒有明文規定,恐怕成了灰色地帶,另外跳水姿勢不正確恐怕也是影響之一,目前家屬只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軟硬體設備。
    2019/06/03 13:21
  • 跳水自主訓練撞頭! 高三少年四肢癱瘓

    游泳校隊隊員,跳水不慎撞擊頭部,送醫後,卻四肢癱瘓。去年11月底,新北市一名張姓高中生,課後進行泳隊自主訓練,在學校游泳池跳水時,頭部不慎撞擊到泳池底部,造成頸椎骨折,四肢癱瘓,由於正式比賽泳池的出發區「限深」135公分,但在練習場地卻沒有相關規範,家屬也質疑場地有問題。
    2019/06/02 20:32
  • 聽從教練指導跳水 17歲泳將「頭撞池底癱瘓」

    一名家屬在臉書心痛表示,17歲的弟弟是游泳健將,在各項比賽獲得好成績,原本有大好前程,卻因為聽從教練指導的跳水方式,頭部撞泳池底部,導致四肢癱瘓,讓全家人處於悲傷狀態走不出來,懇請立委能訂定相關規範,以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2019/06/02 11:58
  • 晚歸被妻碎碎念…暴力夫狠打她癱瘓 天價賠償1120萬

    一名許姓人夫因為工作關係晚回家,遭到陳姓妻子抱怨叨念,許男不堪遭碎碎念,和妻子發生口角衝突。不料他竟趁妻子看電視不注意之際,竟然使出摔角招式,從後方環抱把對方頸部往下壓,導致她頸椎受損,引發四肢癱瘓而無法自理。刑事部分許男被依重傷害罪判處1年8月定讞,民事部分則須賠償1120萬5012元。
    2019/05/21 08:43
  • 「暴癱糞水漏4年」醫院全拒收 男大生遇暖醫幫重造

    22歲謝姓男子4年前因車禍頸椎受傷四肢癱瘓、腹部嚴重鈍挫傷,緊急手術切除壞死腸段,靠小腸人工肛門排便,但造口袋無法貼著密合,導致糞水不斷外漏,四處求醫都沒有醫院願意收治,最後由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邱建銘花了8小時把患者「沾黏的一塌糊塗」的腸子整理好,才解決糞水外漏。
    2019/01/25 12:08
  • 快訊/27歲男「飲食重口味、體重破百」 中風年齡層降

    中風年齡層下降,一名27歲男子,飲食偏好重口味,體重飆破120公斤,有天在家突然講不出話並且四肢癱瘓,家人緊急送醫,確診是「腦中風」,醫生表示年紀輕中風,相當罕見,主要是長期忽視高血壓,疏於就醫才導致病發。
    2019/01/24 09:10
  • 無電梯指引 翁走樓梯摔癱 餐廳判賠364萬

    在餐廳爬樓梯意外摔傷,業者要賠錢! 一位超過70歲的方姓老先生到台中一間婚宴會館用餐,明明有電梯,但他沒搭乘,獨自爬樓梯時摔傷,不只頭破血流,還因為傷到頸椎跟脊隨,四肢癱瘓,終身需請看護照顧,老先生在兩年後,向餐廳提起民事求償1041萬,但法官認為老先生步伐不穩,須自負65%的責任,由於餐廳業者沒貼「電梯指引告示牌」,也有疏失,判決結果餐廳須賠364萬元。
    2019/01/07 20:22
  • 新婚8個月丈夫車禍成植物人 妻求離婚獲准

    桃園一對夫婦去年4月結婚後才新婚8個月先生就因車禍成了植物人,腦部嚴重受傷意識不清、四肢癱瘓長期臥床需專人照顧,太太今年向法院訴請離婚,桃園地院審理後認為兩人間顯無經營夫妻共同生活之可能,難以繼續維持婚姻,判決准予離婚。
    2018/12/31 20:24
  • 病因不明沒有藥醫 類小兒麻痺罕病北美流行

    北美最近爆發一種類似小兒麻痺的罕見疾病「急性無力脊髓炎」,疑似由病毒引起,感染病患脊髓造成肌肉無力、四肢癱瘓。今年美國已經有22個州出現確診病例,加拿大也確定有16人患病,但確切病因和如何預防治療,醫師都還沒有答案。
    2018/10/28 16:56
  • 時事嘲諷漫畫大師 一生過癮 淋漓盡致

    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是電影,是美國導演葛斯·范·桑的新作,葛斯·范·桑以《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心靈捕手》等片享譽國際,更以呈現美國校園槍枝氾濫的《大象》勇奪坎城金棕櫚獎與最佳導演獎,而這回新作則改編美國知名時事嘲諷漫畫家「約翰·卡拉翰」的真實故事,約翰·卡拉翰的一生充滿波折也十分傳奇,出生就被母親棄養,在養父母家得不到關懷,十三歲開始酗酒,糜爛度日到二十一歲,一場酒駕車禍讓他四肢癱瘓,意外後,他極端厭世更加沉迷於酒精中,到底是什麼契機激勵他振作,甚至成為包布·狄倫、比爾·柯林頓也喜愛的漫畫家呢?他在1990年出版自傳回顧前半生,葛斯·范·桑如今將它搬上大銀幕,其實算是替好友一圓生前夢想,而這位好友就是一代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
    2018/09/07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