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商標戰 結果共35筆

  • 陸「無印良品」告贏日本MUJI 獲賠174萬

    大陸和日本都有無印良品,兩家企業賣的東西幾乎一樣。日本品牌雖然成立比較早,但在大陸市場,卻是北京公司先註冊「無印良品」商標,雙方商標戰纏訟多年。近來北京法院一審判決,日本無印良品涉嫌貶損北京公司商譽,得賠償174萬台幣。
    2021/11/06 17:21
  • 滷味商標戰!「上海老天祿」敗訴 恐易名撤招牌

    說起滷味,不少人會想起「老天祿」。不過西門町有兩間「老天祿」,爆發商標權之爭,最後由武昌街的「老天祿食品」告贏成都路的「上海老天祿」。法院判決「上海老天祿」所屬的「祿大食品」公司,不得使用「老天祿」名義販賣滷鴨舌及肉製商品,全案判決確定。
    2021/03/23 19:29
  • 小南門商標戰!乾麵告侵權 豆花敗訴需賠127萬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業者,控告也叫做小南門的傳統豆花業者侵犯商標權,提出民事求償6984萬元,而法院認定,乾麵商標圖註冊在先,相似度高,消費者恐怕會混淆,判豆花業者,賠償127萬餘元,並禁止使用這個商標,不過仍然可以上訴。
    2019/04/11 15:08
  • 小南門商標戰!豆花被控侵權輸乾麵 慘賠127萬

    有多年歷史的著名飲食店「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控告小南門傳統豆花業者的「小南門」商標圖侵犯商標權,提告求償6984萬元。智慧財產法院法官表示,兩者商標相似度高,易使消費者混淆,因此判豆花業者敗訴,須賠償127萬餘元,且不得繼續使用該商標。
    2019/04/11 10:26
  • 土洋巧克力商標戰! 二審轉彎、甘百世敗訴

    民國65年,就起家的台灣品牌,甘百世巧克力,和北美最大巧克力商Hershey's,商標侵權戰,吵了兩年,二審判決出現不同結果,法院認為甘百世將Hershey's三個商標變更、截取和拼湊,有侵害商標的行為,不過對此,甘百世認為就「水滴巧克力」內包裝,採用「錫箔紙」,有專利仍是勝訴,訴訟尚未終結,會請律師處理,維護自身權益。
    2019/04/10 20:21
  • 「大麥克」歐盟商標戰 麥當勞敗給愛爾蘭連鎖店

    「大麥克」(BigMac)不再是麥當勞的專屬品名。愛爾蘭速食連鎖業者「超級麥克」今天宣布,打贏對抗全球連鎖品牌麥當勞(McDonald's)的歐盟商標戰。
    2019/01/16 17:54
  • 「付寶」商標戰!陸支付寶控台歐付寶侵權

    國內第三方支付業者「歐付寶」,因為「付寶」兩個字被阿里巴巴的「支付寶」認為有侵權問題;原本智慧財產局做出支持歐付寶的決議,但又遭經濟部訴願委員會駁回;歐付寶也決定要提起行政訴訟。
    2016/08/18 12:19
  • 32年商標戰 台鞋王控愛迪達「惡意抄襲」

    台灣本土球鞋品牌「將門」,跟「愛迪達」打了32年商標戰,今年愛迪達在新加坡指控將門商標根他們設計近似,要求新加坡撤銷將門商標,將門董事長反擊告愛迪達惡意抄襲他的商標設計,他說他的商標早在1983年就申請,而愛迪達的三葉商標則是,1990年才申請。
    2016/07/13 13:07
  • 「台灣的青啤」商標戰 台灣菸酒公司勝訴

    台灣菸酒公司除了找來伍佰大打生啤廣告之外,還有支青啤商品叫做「台灣的青啤」,已經在民國101年取得智慧財產局的商標證書,但出產青島啤酒的台灣青啤公司,認為「台灣的青啤」商標跟文字是啤酒商常用的、容易混淆,涉嫌違反商標法,提告要求撤銷這個商標權。雙方歷經3年訴訟,最高行政法院認定這個商標有其辨識性、不用撤銷,台灣菸酒公司也擬定要大量生產台灣的青啤,準備投入青啤戰局!
    2015/08/20 19:48
  • ​罐裝茶戰火! 茶裏王要求阿里王撤銷商標

    罐裝茶掀起商標戰火,統一的茶裏王覺得一個自創品牌「阿里王」,2個唸起來讀音太像,加上也是賣紅茶、綠茶商品,要求阿里王撤銷商標,但阿里王創辦人覺得莫名奇妙,強調只是要推廣阿里山茶葉,沒有侵權意思
    2015/03/24 12:54
  • 甜甜圈混馬芬蛋糕 英星巴克掀商標戰

    幾個月前美國紐約開始流行一種甜點叫做可頌甜甜圈,就是把可頌麵包和甜甜圈結合,這項顛覆傳統的混種甜點最近也在英國流行,其中英國星巴克的糕點供應商里奇食品,就把甜甜圈和馬芬蛋糕結合,命名成Duffin註冊,其他商家不得再用這個名字,不過卻有另一家糕點店跳出來指控,2年前就推出過Duffin,指控里奇食品作法侵權。
    2013/10/10 12:57
  • 同名商標戰!茶水站賣糕點 禁用「吳記」

    糕餅店跟茶水店不能用雷同的商標嗎?高雄有 76年歷史的老字號「吳記餅店」,認為台南的「吳記三兄弟茶水站」註冊商標與自己近似,提行政訴訟要求撤銷,結果智慧財產法院認定兩家「吳記」近似,茶水站雖然可以使用這商標賣冷飲,但用在可可或蛋糕等類別的產品商標就得撤銷。
    2013/07/19 15:02
  • 白花油爭商標! 控三房侵「肖像」二房敗訴

    知名白花油爆發商標戰!創辦人顏玉瑩的二房,認為三房兒子未經其他繼承人的同意,擅自將創辦人的中英文名字以及肖像,印製在包裝上,違反商標法;但法官認為創辦人已經死亡30多年,姓名及肖像權因死亡而消滅,加上白花油的產品包裝是在人過世後才使用的,沒有醜化詆毀,判決二房敗訴。
    2012/12/20 12:21
  • 「大溪豆干」商標戰 大陸業者搶先註冊

    很多遊客到桃園大溪遊玩,都會買「大溪豆干」當伴手禮,但現在「大溪豆干」卻在大陸被搶先註冊成商標,台灣業者以後想在大陸賣豆干,可不能再用家鄉地名當商標,不過大溪當地豆干業者,都認為「大溪豆干」只是統稱,在包裝上,印的都是自家商標,不擔心會混淆。
    2012/08/19 13:37
  • 商標戰拖延上日 新iPad登陸買氣冷

    蘋果在中國大陸與深圳唯冠的iPad商標權之戰落幕,新iPad 20日在對岸全面上市,不過開賣第一天,買氣似乎不如預期,就有大陸民眾認為,已經上市得比其他地方晚,價格還比較貴,寧可選擇其他大陸國產品牌的平板電腦。
    2012/07/20 13:47
  • 商標戰! 夜市甩餅店爭「阿里巴巴」

    在夜市起家的印度甩餅店業者,因為店名「阿里巴巴」,被大陸知名網路集團「阿里巴巴」跨海提告,官司纏訟5年之久;法院認為,2家業者註冊時間不同、販賣的商品類型也不同,判甩餅業者勝訴。
    2012/05/09 08:08
  • 商標似浪琴表 「LONGIN」服飾須撤標

    浪琴表和台灣本土服飾大打商標戰!浪琴表所屬公司認為,台北市隆銀公司的「LONGIN」商標,容易跟浪琴的「LONGINES」商標混淆,誤以為兩者系出同門,因而要求智財法院撤銷隆銀公司的商標,隆銀公司不滿提出行政訴訟,但最後法官認定2商標相似,加上兩者都有販售服飾,易使消費者混淆,判隆銀實業敗訴。
    2012/04/30 12:57
  • 商標戰 勾50年「公園號」酸梅湯老味道!

    相信許多老台北人,曾經品嚐過這個滋味,228公園旁的「老牌公園號酸梅湯」,前年打算以「公園號」註冊商標,沒想到「公園」這個商標與彰化一家飲料店近似,因此智慧財產局未准註冊,酸梅湯店第二代負責人提起行政訴訟,最後判決勝訴,理由是酸梅湯店知名度具有高識別性,原來他們已經開店超過50年,而這個商標爭奪戰,也讓人注意到228公園附近的懷舊美食,除了酸梅湯,還有另一個蔥花餅店,開店也超過35年。
    2012/04/01 13:25
  • 「金鑛」打贏「金礦」 咖啡商標戰落幕

    平價咖啡的商標大戰,暫時落幕!從高雄起家的金礦咖啡,因為不滿另一家台灣金鑛使用類似商標,一狀告上法院,現在全案定讞,法官認為,台灣金鑛雖將招牌改為金色角落,卻還掛上「金礦」兩字,混淆消費者,因此要求台灣金礦不得再使用「金礦」兩字,並須賠償對方36萬元。
    2012/03/20 19:15
  • iPad商標戰廣東開庭 中外媒體聚集

    蘋果電腦的iPad商標權,今天下午在廣東高等法院開庭,這將是最終判決,不過其實結果並未當庭宣判,而是擇日再公布,根據了解,萬一蘋果敗訴,iPad將在大陸全面改名,現在傳出有可能改成HiPad,對此,CNN特地到廣東採訪,消費者說不管改什麼名字,他們還是會考慮購買。
    2012/02/29 19:31
  • 40年老店商標戰! 豬肝湯姑嫂反目

    為了爭奪豬肝湯註冊商標,親兄妹反目對簿公堂!台北市東區一家經營40多年的「仁愛豬肝湯」,4年前陳姓負責人交給兄妹倆一起經營,並註冊「仁愛」商標,沒想到隔年,妹妹想要用同樣的名字開分店,引起嫂嫂不滿,在部落格上PO文辱罵,指責小姑貪圖財產,引起妹婿不滿提告,被檢方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2012/02/21 12:17
  • 護膚店商標戰 「小娘娘」告「新娘娘」

    連鎖美容護膚店「小娘娘」,最近為了商標權,告上法院,對象同樣是美容護膚店,店名只差了一個字,叫「新娘娘」,「小娘娘」負責人指稱,他們從民國85年就註冊商標圖案,沿用到現在,「新娘娘」沒有經過授權就使用字樣和圖案,但南投地檢署調查發現,兩家業者的商標、招牌底色都不一樣,消費者不至於誤認,因此不起訴。
    2011/11/09 12:42
  • 潛艇堡大戰! 美SUBWAY告台SUBBER敗訴

    美商的SUBWAY和本土的SUBBER潛艇堡店,大戰商標戰,因為SUBWAY指出,SUBBER有涉嫌抄襲它們的外觀、裝潢等問題,特別從美跨海提告,原來SUBBER原本是SUBWAY的加盟商,後來獨立創業,店裡的風格和食物都很像,但是最後合議庭認為,SUBBER沒有違反公平交易法,商標也有核准註冊,因此判決SUBWAY敗訴。
    2011/01/25 12:07
  • 「洋蔥頭」商標戰 原創者未登記敗訴

    常用MSN的人,一定看過「洋蔥頭」的圖案,深受網友喜愛,但最近「洋蔥頭」卻引發商標大戰。原來豐朵國際公司,先去註冊商標使用,被原創者劉順龍發現,告進法院,法官認為商標是先註冊的先贏,原創者如果認為侵權,應該打「著作權官司」,因此判決敗訴。
    2011/01/10 12:22
  • 醬油不是茶! 「御茶園」告贏「御茶釀」

    國內兩大知名食品公司,維他露跟桂格最近大打商標戰,桂格出的「御茶釀」醬油,被控跟維他露的「御茶園」茶飲商標近似,桂格不服,打行政訴訟官司,法院審理認定「御茶釀」註冊時間比較晚,因此判決敗訴,而雙方業者因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都沒有回應。
    2010/08/25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