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哈瑪斯 結果共1,775筆

  • 不理UN安理會 納坦雅胡堅持要進攻拉法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首度在美國投下棄權票下,通過加薩停火決議,以色列一度氣到取消高級代表團訪問華府,不過周三又改變立場,還是會派戰略專家到美國。然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於進攻「拉法」的態度,完全沒變,甚至揚言以色列或許幾周內就能取得勝利。
    6小時前
  • 以狙殺哈瑪斯3號人物 加薩海邊空投物資 12人溺斃

    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後,以色列軍方絲毫沒有放慢腳步,26日更宣布哈瑪斯高層的「3號人物」在攻擊中被擊斃;不過以色列的一意孤行,讓美以國防部長峰會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措辭嚴厲,希望以色列重視加薩的人道災難。對加薩人民來說,近六個月的戰火,已經讓飢荒更加嚴峻,近期在北部濱海城市,出現大批民眾搶空投物資的混亂景象,有人想去撿掉到海中的物資,最後導致12人不幸溺水身亡。
    1天前
  • 以色列軍方證實 擊斃哈瑪斯第三號人物伊薩

    以色列軍方最新宣布,擊斃哈瑪斯第三號人物伊薩,而這也是開戰以來以軍擊斃、哈瑪斯最高階官員。面對聯合國安理會的立即停火決議,以色列宣稱這是破壞加薩停戰的談判,卻遭到美國國務院打臉。
    1天前
  •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 要求加薩走廊立即停火

    聯合國安理會首度通過,要求加薩走廊實現立即停火的決議案,以往相關議案都動用否決權的美國,這次則投下棄權票,引發以色列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和美國的關係最近因為加薩走廊是否停火而急轉直下,而這次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就是因為美國沒有使用否決權,過去好幾次有關停火的投票,都因為美國力挺以色列而遭到否決,這次的轉向其實顯示出拜登政府在加薩問題上,因為受到國內壓力必須要改變政策,美國雖然還是無條件地提供以色列武器,但到現在為止還是不願意談是否會設有條件性的提供武器,至於在停火上,美國的態度非常明顯,最主要還是因為美國國內,尤其很多民主黨的支持者,且是回教主義的,對於拜登過去幾個月幾乎是無條件支持以色列的態度非常不滿意,認為美國可以支持以色列,但是不應該支持納坦雅胡在加薩殘酷的行為,對此,納坦雅胡則表示,現在如果停火的話,沒有辦法消滅哈瑪斯。」
    1天前
  • 戰火燒5個月!以色列證實:擊斃哈瑪斯第3號人物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今天表示,哈瑪斯(Hamas)軍事組織卡薩姆旅副指揮官、哈瑪斯第3號人物伊薩已在以色列本月的攻擊中被擊斃,證實稍早的報導。
    1天前
  • 美棄權.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 以色列不滿.取消訪華府

    以哈衝突5個月,聯合國安理會25號終於表決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會中14票贊成,美國這次沒有阻撓,投下棄權票,讓決議順利過關,此舉明顯是對以色列表達不滿。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第一時間回應,批評美國改變立場,並宣布取消高級代表團前往華府會談的行程。以哈停火談判持續進行,以色列同意美國的提議,以700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遭哈瑪斯綁架的40名人質,哈瑪斯仍未鬆口同意。
    2024/03/26 19:59
  • 安理會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 以不滿美棄權

    聯合國安理會週一首度通過,要求加薩走廊實現立即停火的決議案。以往相關議案都動用否決權的美國,這次則是投下棄權票,也引發以色列方面的不滿。
    2024/03/26 15:00
  • 以色列堅持攻佔拉法! 馬克宏:強迫遷移將構成「戰爭罪」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告訴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加薩走廊南部拉法巿進行人員強迫遷移的作法將構成「戰爭罪」。
    2024/03/25 08:56
  • 智利人要求斷交以色列! UN秘書長赴拉法關口向以喊話

    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已經造成超過3.2萬人喪命,將近20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100多萬都集中在拉法市避難,但為了殲滅哈瑪斯,以色列執意要地面進攻拉法,這回聯合國秘書長特地前來拉法關口的埃及一側,要求以色列能讓物資不受限地進入加薩。
    2024/03/24 13:33
  • 窗戶探頭立刻被擊斃! 西法醫院狙殺90哈瑪斯士兵

    以色列重兵掃蕩西法醫院,三天來,已經擊斃90名哈瑪斯成員。以色列宣稱,這次行動沒有傷及無辜,不過加薩民眾控訴以色列說謊,因為有民眾從窗戶探出頭來觀望,就遭到狙殺。至於進攻拉法,納坦雅胡態度有所鬆動,只說「還不急,需要時間作準備」。
    2024/03/21 22:08
  • 以軍襲加薩最大醫院!稱擊斃90名槍手 哈瑪斯駁:撒謊

    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軍隊突襲加薩西法醫院,擊斃約90名槍手並逮捕160人,但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駁斥這番說法,稱罹難者為受傷的病患與流離失所者。
    2024/03/21 10:30
  • 建議以色列「清空」加薩 川普女婿稱:當地濱海房產很值錢

    前白宮顧問、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日前在訪談中,竟突然對加薩地區濱海的房地產價值表示讚賞,甚至建議以色列政府之後在「清理」該區域時,應該將居住當地的平民全數撤出。根據《衛報》報導,庫許納2月中旬接受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訪問時,曾對加薩戰後重建提出「建議」,在他看來,如果當地人能專注在民生經濟,加薩濱海地區的房地產,會非常具有價值且有利可圖,「你想想、這些投入製作地下隧道網路,以及購買軍火的金錢,如果全都投入到教育或創新事業,加薩會不會更好?」
    2024/03/20 12:30
  • 哈瑪斯又佔據西法醫院 以色列特種部隊強攻擊斃20人

    位在加薩北部的「西法醫院」,再度成為激戰熱區。因為哈瑪斯士兵,再度把這座醫院當成據點,以色列又派重兵把醫院團團包圍,新一波行動至少擊斃20人。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親自致電納坦雅胡,勸阻他進攻拉法,還警告他不要鑄下大錯。
    2024/03/19 22:10
  • 歐盟制裁俄羅斯 通過軍援烏克蘭1722億台幣

    歐盟外長會議18日正式通過,加碼50億歐元軍援烏克蘭、制裁對謀殺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有責任的30名俄國人員,並考慮制裁哈瑪斯組織,及在巴勒斯坦屯墾區施暴的以色列人。
    2024/03/19 14:42
  • 以色列情報首長赴卡達 將提議與哈瑪斯停火6週、換40名人質

    以色列官員表示,該國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首長率領的高階代表團今天將前往卡達,參加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的會談,以方將提議停火6週以交換釋放40名人質。
    2024/03/19 09:44
  • 不滿美國出手逼宮? 納坦雅胡:我們非「香蕉共和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批准軍隊可以進攻拉法。美國政壇開始出現,要納坦雅胡下台的聲音,參院領袖舒默就說,以色列必須重新大選,才能有健康未來。納坦雅胡不客氣回嗆說,「我們不是香蕉共和國」,還要美國以911反恐為例,將心比心。
    2024/03/18 22:48
  • 納坦雅胡准「攻進拉法」!哈瑪斯跳腳:危及人質安危

    以色列軍隊過去幾個星期,不斷暗示即將攻打加薩最南端的拉法。最新消息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經批准進軍拉法的計畫。不過哈瑪斯政治局官員,在接受CNN專訪時,痛批以色列各種軍事行動,只會危及到自己人質的生命安全。
    2024/03/16 18:35
  • 哈瑪斯藏匿加薩民宅建築!主臥地板藏大量槍械

    以色列在齋戒月期間,持續攻擊加薩,並且在南加薩的民宅建築中,發現哈瑪斯的蹤跡,武裝士兵藏匿在各個樓層,大批武器就藏在主臥室的地板下。以色列現在殺紅眼,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都說出重話,說納坦雅胡已經成為中東和平的絆腳石。
    2024/03/15 22:14
  • 齋戒月不留情! 以軍轟UN物資中心續追殺哈瑪斯

    加薩地區在齋戒月期間,幾乎沒有一天安寧,以色列又轟炸拉法一處聯合國難民物資中心,釀成5死22傷。以色列國防部長也親自進入加薩,揚言這裡不會有哈瑪斯容身之處。此外以色列也持續掃蕩約旦河西岸,接連有十幾歲少年遭到殺害。
    2024/03/14 21:47
  • 齋戒月沒停火打更兇! 以擊斃哈瑪斯將領「影子人」

    穆斯林齋戒月開始後,加薩不但沒有停火,而且還越打越兇。在齋戒月的第一日,就有以色列警察不讓巴勒斯坦人進入清真寺,引發衝突。另外今天傳出,以軍在甘尤尼斯的行動中,擊斃了哈瑪斯將領,外號「影子人」的伊薩,他是哈瑪斯軍事行動的重要操盤手。
    2024/03/12 22:07
  • 美情資:納坦雅胡總理位恐難保 拜登爆將攤牌

    加薩以哈戰爭五個月,當地人道災難日益嚴重,聯合國警告四分之一人口都處於饑荒邊緣,國際社會與時間賽跑,在伊斯蘭齋戒月開始第一天,就趕忙加碼從空投、海運送物資進加薩,不過這都僅是杯水車薪。而外界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做法都頗多微詞,美國最新情報評估直指,他的總理大位恐難保,在哈瑪斯去年突襲成功,以及遲遲救不回人質下,以色列國內恐掀起大規模抗議,要求他下台。
    2024/03/12 19:56
  • 拜登批納坦雅胡戰爭政策 對以色列「弊多於利」

    美國總統拜登批評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處理加薩戰爭的做法,「對以色列的傷害多過於幫助」。尼坦雅胡10日駁斥拜登的說法。
    2024/03/11 12:18
  • 納坦雅胡駁斥拜登批評 稱將堅持進攻拉法

    美國總統拜登砲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認為他對於以色列的傷害大於幫助。納坦雅胡反駁,認為大部分以色列人都支持他的做法,並且堅持會進攻加薩南部城市拉法。
    2024/03/11 11:34
  • 齋戒月期間「有望停火」?哈瑪斯領袖:談判仍持開放態度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領袖哈尼雅今天表示,針對與以色列進行談判一事,哈瑪斯仍抱持開放態度。居間斡旋各國截至目前無法促成加薩走廊於伊斯蘭教齋戒月期間休兵。
    2024/03/11 09:34
  • 以色列軍齋戒月前夕不停火 加薩南北「一分為二」

    以色列沒保護加薩平民,甚至阻擋各國援助物資,似乎讓美國總統拜登忍無可忍。他在發表國情咨文後,沒關麥克風就嗆要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攤牌」;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也痛罵納坦雅胡傷害以色列、鑄下大錯。
    2024/03/10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