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和平統一 結果共195筆

  • 回應兩會李強報告和平「消失」 國台辦:不放棄武統選項

    稍早中國兩會期間,大陸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將「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敘述,更換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此一用詞變動引起各界關注。國台辦13日記者會上則強調,和平統一為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途徑,但並未排除動用武力的可能性。發言人陳斌華更強調,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空間,並以最大的誠意及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並未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
    2024/03/13 10:49
  • 2018年來首見! 陸明文定調「和平統一」趙春山解讀

    中國大陸「兩會」今(11)天正式結束,大陸國家主席也出席了人大閉幕式。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大陸全國政協通過決議,定調「和平統一」的對台政策,這是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下。但台灣的兩岸專家解讀,兩岸之間任何小事,都有可能擦槍走火。
    2024/03/11 19:55
  •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2024/03/11 09:44
  • 甄子丹帥氣現身陸政協閉幕 曝光新片角色

    中國大陸「兩會」進入尾聲,「政協會議」今(10)天閉幕,通過決議包含對台「推進和平統一」。另外,香港影星甄子丹是政協委員,帥氣現身,立刻成為媒體焦點,並曝光他的新片角色。
    2024/03/10 13:01
  • 大陸政協決議涉兩岸發展!重提「和平統一」進程:不給台獨空間

    中國政協今年的「政治決議」中提到涉台內容,當中表示,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
    2024/03/10 12:15
  • 台海、南海、東海紛擾不斷 習近平提「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繼喊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之後,又釋出最新軍事訊號,他在出席人大二次會議時,與解放軍武警代表團面對面,指出「要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顯示對海上軍事力量有進一步的要求。
    2024/03/08 12:37
  • 王毅兩會再現戰狼風!批美國:得了「中國焦慮症」

    大陸兩會的最後「重頭戲」,就是外交部長王毅的中外記者會。王毅展現一貫戰狼風格,對台灣除了提到「和平統一」外,還批評任何想與台灣官方交流的國家,都是干預中國內政。王毅炮口還對向美國,說拜習會後,美國說一套做一套,得了「中國焦慮症」。
    2024/03/07 22:22
  • 王毅:台灣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 續促統「搞台獨必遭清算」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出席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灣問題,他表示,遲早會看到全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也警告台灣人「別想搞台獨」,否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4/03/07 12:08
  •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2024/03/06 16:07
  • 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陸委會挨批未做因應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工作報告中,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有立委今(6)追問此事,批陸委會沒有就時事作因應,非常嚴重不是好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僅回,現在無法做論斷,「我們都在努力當中。」
    2024/03/06 12:09
  •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2024/03/05 12:44
  • 斥中共反分裂法荒謬 曹興誠轟:世上難道有和平殺人、和平強姦

    中共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將屆滿19年,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昨(7日)日在YouTube頻道「知定講堂」剖析中共制定該法荒謬之處,直指中共脅迫台灣人接受統一,本質是「非和平的戰爭行為」,既然統一是戰爭行為,怎麼可能有「和平統一」這種事,世界上難道有「和平強姦」、「和平搶錢」、「和平殺人」嗎?他還分析,中共以不存在的一個中國來涵蓋「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並故意模糊以「大陸」稱前者,以「台灣」稱後者,這個手法類似金光黨使用黑布袋變魔術,意圖遮掩天下人的耳目,讓世界看不見中華民國的實質存在。
    2024/02/08 09:52
  • 金正恩稱南韓為頭號敵人 北韓拆除統一門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宣布放棄,與南韓和平統一的希望,有媒體透過衛星照片,甚至發現北韓已經拆除平壤的統一門。
    2024/01/25 16:10
  • 「統一門」太礙眼!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拆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宣布放棄與南韓和平統一,並將南韓列為頭號敵人後,各種動作不斷,先是在週一朝黃海海域發射多枚可攜帶核彈頭的巡弋飛彈,現在更透過衛星影像發現,原本設立在平壤通往開城的「統一門」紀念碑也遭到拆除。
    2024/01/25 12:19
  • 金正恩下令修憲刪「和平統一」 李春姬:南韓是敵人

    朝鮮半島近期也不平靜,繼試射中遠程固體燃料飛彈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現在更下令修憲,將刪掉「兩韓和平統一」的字眼,北韓現在已經把南韓列為敵對國。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強烈回應,說北還如果真的敢挑釁,絕對加倍奉還!
    2024/01/17 22:47
  • 賴清德勝選陸恐「加速武統?」 國台辦:民進黨續「謀獨」將禍害台

    台灣總統大選13日剛結束,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勝選,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表示,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地方事務,此次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眾」,選舉結果撼動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另外對於賴清德上任中國將「加速武統」進程的擔憂,他表示,中國願盡力爭取和平統一,不過若民進黨繼續「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
    2024/01/17 12:30
  • 捅窗戶紙? 賴辦發言人趙怡翔:台灣人無法接受「和平統一」

    外媒高度關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兩岸議題立場,而賴競總發言人趙怡翔接受了《德國之聲》的專訪,指出台灣人已無法接受「和平統一」,更指出這說法符合現實,而這直截了當的說法也遭國民黨和民眾黨的抨擊。
    2023/12/26 20:17
  • 「北京將統一台灣!」習近平驚吐!美估中共2025攻台 白宮表態了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美國官員透露,中方事前曾要求拜登在會後公開發聲明,說美國支持中國與台灣和平統一的目標、不支持台獨,但白宮拒絕中方要求。
    2023/12/21 08:50
  • 觀點/台灣為阻止戰爭發生 還容有主張和平統一的可能嗎?

    11月30日美國最新出版的《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刊登了葛來儀(Bonnie Glaser)、白潔曦(Jessic Weiss)及柯慶生(Thomas Christensen)三位著名兩岸問題專家,聯名撰寫的〈台灣與威懾的真正來源-為什麼美國必須安撫中國,而非僅是威脅中國〉(Taiwan and the True Sources of Deterrence-Why America Must Reassure, Not Just Threaten, China)的文章。作者在文中指出「為了阻遏戰爭,台灣必須讓北京的領導人們相信,和平統一還是有可能的」一段話,因統一在台灣已是政治禁忌,故並未為媒體所報導。
    2023/12/04 14:59
  • 拜習會上習否認2027或2035攻台計畫 「沒人跟我討論這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舊金山時間15日進行會談,一名白宮資深官員轉述會議內容稱,拜習二人就台灣問題進行了實質性的交流,習近平主席明確表達了持續關切,強調這是美中關係中最大、最具潛在危險的問題,習近平明確指出「他們更傾向於和平統一」,但隨即也提到中國可能使用武力的條件。
    2023/11/16 09:20
  • 拜習會談台灣!習近平要求美方不支持台獨、停止武裝台灣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在美國時間15日(台灣時間16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舊金山北加州費羅麗莊園會談了2.5小時,除了就中美關係、經貿以及世界局勢等議題進行討論之外,雙方也針對「台灣問題」闡述各自的立場,而習近平則是再次向美國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最敏感的問題,要求美方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體現在具體行動上,並停止武裝台灣,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2023/11/16 08:20
  • 自民黨過去與統一教勾勾纏 日本政府擬10/12審議強制解散

    日媒指出,日本文部科學省行使疑問權,調查統一教 (現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靈感商法等問題後,近日擬基於《宗教法人法》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申請,向該團體提出強制解散命令。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兇嫌稱犯案動機與統一教有關,不僅讓該團體受到關注,也意外揭露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國會議員與統一教的密切關係。
    2023/09/30 15:08
  • 韓正聯大發言暗批美國 指濫施非法單邊制裁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21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以不點名批評美國,指「少數國家濫施非法單邊制裁,對國際關係和諧穩定造成嚴重破壞」,並宣稱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
    2023/09/22 11:04
  • 觀點/台灣傾獨所以難接受一個「中國人的邦聯」

    日前在台北舉行的「亞太千里論壇」邀請到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以「一個新加坡人視角下的兩岸關係」為題發表主題演講。楊榮文在演講中明確表示,如同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認為兩岸統一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台灣和大陸進行統一談判「寧早勿晚」,因為台灣還可能為自己爭取到一個更好的結果。在此認知的脈絡下,楊榮文呼籲台灣以「一個中國人的邦聯」(Chinese Commonwealth)來詮釋「一個中國」,作為導向最終和平統一的漸進式過程。
    2023/09/15 15:13
  • 不願成千古罪人! 王建煊宣布退選總統:兩岸統一沒票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今(1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宣布退出本次總統選舉,王建煊表示,他出來就是希望民眾了解兩岸關係已面臨嚴峻考驗,但目前民眾對和平統一並不埋單,和平統一的主張已經沒有市場,因此他自己決定看哪個總統候選人的政見好,就支持誰。
    2023/09/11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