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命苦 結果共44筆

  • 高齡工作並非命苦 65歲後還想工作比例漸增

    你覺得幾歲退休合理呢?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去年的調查,有39%的受訪者,願意70歲以上還繼續工作,而台灣也是類似狀況,超過65歲以上才想退休的比例,從2018年到2022年的調查,依調查年份而上升,專家也分析,過往認為高齡工作是命苦的觀念逐漸改變,中高齡者就業、二度就業,逐漸成為趨勢。
    2024/03/19 22:48
  • 92歲國寶名導「拍片途中出事了」! 拿命執導第90部電影:不能等

    日本國寶級名導山田洋次以執導《男人真命苦》系列聞名,即便甫慶祝92歲大壽,至今仍未退休持續拍片。他在今(2023)年推出其第90部長片作品《日安,我的母親》,邀集「昭和第一美人」影后吉永小百合、怪才影帝大泉洋、新生代女神永野芽郁等人,共演三代人笑淚交織的家庭日常。吉永小百合更吐露,身體微恙的導演曾在片場表明「可能在拍攝途中離世」,但山田洋次仍秉持職人精神,拚命以電影創作呈現其人生哲理,他說:「我不能再等了,必須盡力而為。」
    2023/12/21 10:33
  • 夫妻月入20萬!尪為孝順「1/3給婆家」 人妻崩潰:壓縮孩子教育費

    「到底是我太命苦還是你們太好命?」一名人妻抱怨,和先生兩人辛苦工作,雖每月收入約有20萬元,但因種種開銷,讓他們幾乎存不到錢。然而近來先生為了讓年邁父母過上舒適的退休生活、讓他們遊山玩水,希望她能縮減孩子的教育費用,讓她忍無可忍,「為什麼我的責任是養小孩,反而花大筆錢在養長輩?」
    2023/12/13 17:54
  • 影音/徐薇自爆「沒在做家事」 勸世:女人賢慧就命苦

    2023/11/06 13:11
  • 出社會領22K.無補助 7年級生淚:徒留高房價

    副總統賴清德選前大撒幣,拋出補助私立大學學費2.5萬,甚至行政院長陳建仁再加碼,高中職讀書免學費,再加上近幾年才有租屋補助,這些都讓七年級生很有感,有網友在PTT發文感嘆,七年級生很命苦,出社會遇上金融海嘯,起薪領22K,留下的只有高房價世代,沒想到釣出不少同世代的留言,真的什麼沒分到。
    2023/06/22 18:30
  • 金像獎影帝化身命理大師 崩潰卡關「一場戲拍53次」

    鄭保瑞與金像獎影帝林家棟繼《智齒》後再度合作新片《命案》,雖然2人默契十足,林家棟還是感嘆每次拍鄭保瑞的戲都很辛苦,透露片中一場天台對峙戲,讓他一個鏡頭就拍了53次!突破自己過往紀錄,讓他洩氣又崩潰地直呼:「也是我命苦囉!」飾演命理大師的他,透露自己在現實生活當中,其實不相信風水玄學,反而信任自己多於天命:「再重大的事情,只會考慮做與不做,不會去問師父。我本身是佛教徒,相信一個道理,人性的約束,這便已經足夠。」
    2023/06/14 15:20
  • 吳宗憲爆「幫陳漢典配對」 邱慧雯甜笑認:他不敢出手

    女星邱慧雯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討論主題「我怎麼這麼命苦?好男人都去哪了?!」邱慧雯分享被渣男劈腿的經驗,沒想到主持人吳宗憲爆料曾介紹陳漢典給她,但雙方卻沒下文。
    2022/08/07 12:22
  • 《營業中》姚元浩脫了! 點名庹宗康下海:我命苦啊

    TVBS獨資原創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本週播出第14集,邀請邀請藝人老闆阿緯、陳零九和王俐人及餐飲界職人當來賓,本集找來海裕芬擔任廚房小幫手。在節目一開始,主廚姚元浩前往海邊採集石花菜,他裸上身背著裝備,大嘆:「怎麼那麼命苦啊!明明老屋有這麼多人,我一個人背這麼重的行囊,接下來還要去潛水。」
    2022/06/19 18:50
  • 驚罹肝癌末期!71歲蔡頭哀哭「命苦帶賤」悔恨太過貪婪

    在台灣創辦「紅頂藝人」紅極一時的71歲藝人蔡頭(本名蔡斯文),上月底驚傳罹患肝癌末期的消息震驚娛樂圈,經紀人證實他10月發現,目前正住院治療中。事實上,蔡頭一生大起大落,年少輕狂時曾當流氓被判刑,後來為了成為有錢人又不斷拚命工作,他曾說過自己「命苦帶賤」、「太過貪婪」,也因為弟弟猝逝感嘆人生最重要的還是健康。
    2021/12/03 08:53
  • 一晚進帳4億!「北大才女」轉戰直播帶貨 網批人設崩壞

    曾經被封為「北大才女」的劉媛媛,自幼出身寒門,靠著拚命苦讀考上北京大學法學院,2014年開始學習演講,僅花2、3個月就一舉奪下綜藝節目《超級演說家》第二季總冠軍,此後卻逐漸淡出大眾視野。近日有網友發現,劉媛媛入駐抖音平台直播賣貨,一晚最高銷售額甚至破1億元人民幣(約4億元新台幣),再度掀起熱議。
    2021/11/13 13:52
  • 有片/勞碌命!台灣人去年工時2021小時 40國調查排第四

    台灣人工時長,真的很命苦,根據勞動部國際勞動統計,在四十個國家當中,台灣去年的年總工時是2021小時,排名全球第四,放在亞洲則是排在第二。會有長工時的原因,主要在於兼差族變多,多份薪水同時,也讓工時變長。另外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球失業率也攀升,以美國最高,上升了4.4%。
    2021/10/20 23:05
  • 韓宜邦拍八點檔「躺著賺」 江國賓狠嗆:你遲早都要還

    男星Junior(韓宜邦)在《天之驕女》中和女星林萱瑜飾演苦命情侶檔「豪美CP」,歷經逃亡、重傷住院、捐肝等各種苦難,就連結婚也是在病房內完成,讓林萱瑜無奈,「我們真的很命苦」。也因爲劇中角色命運多舛,很多戲都是「躺著演」,讓資深演員江國賓羨慕又嫉妒。
    2021/06/16 18:36
  • 好命苦!秋冬專案搭萊豬叩關 地方政府稽查人力「吃緊」

    秋冬專案上路,八大場所都要戴口罩,地方政府也會派出人力稽查,加上未來萊豬要叩關,也得把關,這讓地方政府人力是越來越吃緊,像是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全部加起來目前只有12個人力但全縣有破兩萬個八大場所,真的是相當辛苦。尤其是萊豬未來可能還會有摻雜混合肉的可能,也增加稽查難度。
    2020/12/03 22:47
  • 男人好命苦!2020年最新調查 台灣中年男壓力指數「亞洲最高」

    台灣男人真的命苦嗎?根據智慧穿戴品牌調查,全球用戶當中,台灣中年男性的壓力指數是全亞洲最高,而且深層睡眠時間,也排在全球第三短,諸多數據都顯示,男性太過於壓抑自己,醫師表示,必須是當的放鬆紓壓,否則長期累積下來,容易導致生理疾病產生。
    2020/11/20 23:03
  • 挨批「無心市政」 柯文哲自嘲:覺得我命苦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網路上有許多外號,其中「無心市政」讓他最在意,也釋出影片反駁,他強調每天早上七點半工作到晚上,也推出不少大型建設,卻還是被貼標籤,自嘲命苦,要活得夠久,否則就會在歷史上被誣衊。
    2020/10/26 13:02
  • 跟妻吵架!他偷寫「求生指南」 網看完淚嘆:命苦

    許多人說夫妻相處是0.5+0.5=1,而不是1+1=2,每人願意各退一步就海闊天空,但是說得容易做到卻難,兩人相處多年難免都有吵架的時候,如何溝通就變成每對夫妻必修的課題。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曝光老公的「求生指南」,讓她傻眼表示自己到底多會抓狂?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笑說「原來我不孤單!」
    2020/05/14 16:10
  • 再藏啊!夫把錢放「小瑪莉機台」 妻:難怪死不給我鑰匙

    不少男性結婚之後,通常會把財務交給另一半打理,但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偷藏私房錢。最近就有1位人妻網友分享,自己終於找到老公藏私房錢的位置,而且為數不少,事後更分享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已婚人夫大喊「這下GG了」,女性則呼籲「全數沒收充公!」
    2019/09/18 14:16
  • 女懷孕19週腦死 延命苦撐3個月產子隔天成忌日

    1名懷孕19週的女子去年12月因哮喘發作昏迷腦死,為了保住胎兒,醫院用呼吸器維持她的生命,也希望能讓寶寶繼續在母體內發育,但上週女子突然狀況惡化,醫師只好替她提前剖腹產,順利生下小男嬰,但女子隨即在隔天就去世,讓家人在迎接新生命喜悅的同時,也必須接受痛失親人的悲傷。
    2019/04/02 14:27
  • 公公和丈夫兄弟都離婚 她PO廚房照網友秒懂

    這也太命苦了!一名女網友日前上網分享,公公和丈夫的2名兄弟都離婚,家裡只有她1個女生。自己平日得工作上班,還得負責買菜、煮飯,其他人吃完飯了就把碗筷丟著讓她自己收拾,就連菜錢也是她負擔,讓她忍不住大罵「別人的女兒永遠死不完嗎?」
    2018/05/24 16:04
  • 日本上班男沒變 下班先「不回家」更多

    男人真命苦嗎?過去日本男性上班族拚命加班,把家事育兒全丟給太太,現在日本多雙薪家庭,政府也推工作方式改革,鼓勵準時下班不要加班,結果6點就下班的上班族變得無所適從,不知該如何使用這自由時間,不少日本男性上班族,乾脆先不回家在外閒晃,逛書店、坐咖啡廳、居酒屋、看漫畫殺時間,有的人是為了躲避家務,有的人則是為了喘一口氣,這些下班後在外遛達的人夫,也立刻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2017/09/19 19:51
  • 幼時命苦沒讀書 爺奶彌補遺憾上學去

    「阮少年時苦命沒讀冊」,華山基金會服務長輩時常聽到的心聲,因此今天特別舉辦一日小學堂,讓花蓮縣20名近百歲的長者背上書包、搭校車上學,彌補過去的遺憾。
    2017/04/12 14:04
  • FOCUS/48集《男人真命苦》 金氏紀錄最長系列片

    日本經典電影《男人真命苦》,是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的史上最長系列片,一共48集,以一個不務正業、到處旅行,熱心助人的男主角「寅次郎」為中心,描述40年前日本的市井故事,儘管電影最後一集距今已經超過20年,但「寅次郎」的魅力跨越世代,已經養出新一批20、30歲的年輕影迷,這些粉絲在電影1969年首度推出時,根本還沒出生,卻能感到共鳴,是因為「寅次郎」忠於自我、自由奔放的生活哲學,是苦悶閉塞的日本現代社會,最缺乏的。
    2016/08/09 20:42
  • 連上六天班78小時! 東京老外好爆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職場文化有多過勞?一位移居東京上班的老外,自拍自己天天工作13小時的實況影片,不但回到家已經是半夜,連禮拜六都要加班,累計一星期工時達78小時,苦命的樣子通通上傳到網路,還因此登上國際媒體版面,當日本上班族好命苦,有老外自拍影片告訴你有多慘
    2015/03/11 14:46
  • ​​復興客機墜河/夜市囝仔廖建宗 苦讀脫貧當上飛行員

    復興航空正駕駛,廖建宗,今年42歲,民航機資歷7年,南投老家的爸爸媽媽,從電視新聞上看到復興出事,知道是兒子開的飛機,立刻直奔台北,爸媽在夜市擺攤,家境不好,廖建宗為了改善家計,拼命苦讀考上空軍當飛行員,退役後先到華航服務,之後才轉往復興航空,成為左鄰右舍眼中驕傲的工作
    2015/02/04 18:22
  • 台房東命苦! 買屋還本年限近60年

    哪一國的包租公最命苦?根據房仲調查,21個國家的房價,發現台灣的包租公真命苦,因為台北市每坪房價102萬元,是全球第6高,比起香港、新加坡都便宜,但是租金報酬率卻只有1.68%,還本年限甚至長達59.3年,是全球第一。
    2014/08/21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