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吹哨人 結果共79筆

  • 踢爆波音使用瑕疵零件 「吹哨人」原定出庭日離奇身亡

    美國波音公司近期頻頻出包,11日一架南美航空波音787客機,從雪梨飛往奧克蘭途中,突然急速下墜,因為毫無預警,機上許多乘客直接從座位上飛起來,撞上天花板,導致至少50人受傷,所幸送醫後都沒有大礙。波音正因為今年1月發生737MAX客機艙門掉落事件,受到官方的嚴格調查,偏偏這時傳出檢舉多項波音飛安問題的吹哨人,陳屍飯店停車場,目前判定可能是舉槍自盡,但他當天預定要為波音飛安瑕疵出庭作證,為何走上絕路?引發外界好奇。
    2024/03/13 19:53
  • 與海巡署說法大不同! 徐巧芯揭「吹哨人報告」:高層隱匿真相

    針對海巡CP-1051艇在金廈水域查緝陸船造成翻覆2人死亡案件,國民黨團今(2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立委徐巧芯拿出海巡人員「吹哨者」所提供的資料,揭露海巡署2月22日提供的說法與吹哨者提供爆料幾乎不同,直呼「基層認真做事,高層卻不斷隱匿」,讓大家難以理解。
    2024/02/23 14:10
  • 幽浮聽證會.美國會現人龍 軍方吹哨人:確有幽浮

    美國眾議院週三舉行「幽浮聽證會」,國會大廈的長廊上排了長長的隊伍,民眾都是來旁聽的,盼望當天就能知道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兩名前海軍戰機駕駛和一名前情報官員到國會作證,他們證實在執行任務時,常在海上或是空中發現不明物體,而且已經危及飛行安全;三位吹哨人也一致認為,不明物體所展現的科技,已遠遠超過人類。作證的情報官員也透露,美國政府從1930年代左右開始,蒐集不明飛行器的殘骸,企圖重建和進行逆向工程,當被議員問到政府是否擁有外星人遺體時,他說沒有親眼看到過。
    2023/07/27 20:12
  • 「男神夢工廠」崩壞 傑尼斯為創辦人性侵道歉

    演藝圈有所謂的「潛規則」,許多藝人為了生存不得不低頭,但日本一部份成員決定不忍了!專門經營男子偶像的「傑尼斯事務所」,多名前藝人指控,過去還是未成年練習生時,遭到已故創辦人喜多川強尼性侵。因受害人數恐怕破千,情事重大,相關單位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傑尼斯現任社長也公開道歉,並聘請外部董事監督體制。
    2023/07/03 19:54
  • 武漢封城吹哨者方斌關3年獲釋淪「人球」 兩地警方互踢

    中國大陸公民記者方斌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期間,在社群平台上公開武漢封城畫面,遭到中國公安逮捕入獄,關押超過3年後,於週日(30)傳出獲釋消息。消息人士透露,方斌目前已經返回武漢暫住親友家。另有人權組織指出,如今北京和武漢政府都不想接手方斌這個燙手山芋,似乎有意將他送往其他地區。
    2023/05/03 15:37
  • 為了炫耀!美國防機密外洩案 21歲嫌犯遭逮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案,FBI周四逮捕21歲洩密嫌犯,他是美國空軍國民衛隊成員,專門負責網路通訊工作。大約1年前,嫌犯就在遊戲論壇上公布機密文件,起先是關於俄烏戰情報資料,隨後擴大到所有國防情報;FBI掌握嫌犯身分後上門逮人,沒想要媒體先一步追蹤到嫌犯,已經在嫌犯住所守候。初步調查,嫌犯不是吹哨人,動機只是想向網友炫耀,自己能夠取得機密文件。洩密者若罪名成立,至少被判10年刑期。
    2023/04/14 19:31
  • 新冠「吹哨人」李文亮忌日 多國華人上街悼念

    中國大陸武漢醫師李文亮三年前「吹哨」反應新冠疫情後遭到警方訓誡,隨後不幸病逝,三年後在他忌日之前,從大陸微博到國萬多個城市,都有人悼念李文亮,而在如今的武漢,不少人則是因為不滿官方要蓋垃圾處理廠,走上街頭。
    2023/02/07 12:05
  • 《華燈》阿季遇惡霸「拍打引擎蓋叫囂」 謝瓊煖遭追車驚險逃命

    由方志友、謝瓊煖、郭耀仁、是元介及蔡燦得等人演出的故事工廠舞台劇《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講述公務員面對不公不義想當吹哨人,卻成為犧牲者,反思「人們面對不公平的事,能否挺身而出。」以夯劇《華燈初上》阿季一角爆紅的謝瓊煖,也回憶年輕時路見不平,卻相當驚險可怕的往事。
    2022/11/09 07:56
  • 揭發美監聽計畫後流亡9年 美國安局吹哨人成俄國公民

    9年前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大規模監聽美國人,之後在俄羅斯尋求庇護的國安局包商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今天獲俄國總統普欽授予公民身分。
    2022/09/27 14:13
  • 吹哨人神助攻!馬斯克致函推特:終止收購協議

    全球首富馬斯克2022年最轟動的新聞,莫過於他對推特的收購案,現在雙方鬧上法院,馬斯克本週對推特發出正式通知信函,終止440億美元的收購協議,原因是推特隱瞞機器人假帳號的事實,而且馬斯克強調,現在有推特內部「吹哨人」佐證這項論點;原來推特前安全部門主管,上週向監管單位舉報,表示推特內部存在嚴重的資安危機,但推特否認一切指控,還說這名主管是表現不佳才被開除,現在的行為等於是在報復。
    2022/09/01 19:51
  • 罵Bump「低學歷X男」被掀民進黨背景!她縮了臉書全清空

    被封為柬埔寨詐騙事件吹哨人的YouTuber「好棒Bump」,近日因為柬埔寨救援一事,和外交部槓上,不過途中卻冒出社運領袖薛舜文怒批Bump是「外表醜、內在又垃圾的X男,憑什麼大罵外交部」,沒想到有網友發現她竟是民進黨社群中心副主任,事後薛舜文刪除該則貼文,如今更將過去8年貼文全數清空。
    2022/08/21 19:18
  • 「正義哥」Bump槓上外交部!黑粉被CUE吐真心話

    被視為柬埔寨詐騙案「吹哨人」的YouTuber「好棒Bump」先前親赴到柬埔寨救人,並將過程記錄成影片上傳到社群平台,因此被獲稱正義哥,沒想到卻被外交部認為是「以訛傳訛」,殊不知昨(18)日卻又態度大轉彎,改口對Bump表達感謝。對此,自稱是Bump黑粉「廣告小妹」談及此事,表示心裡很糾結,直呼「這氛圍有點詭異」。
    2022/08/19 16:20
  • 才說「誤導國人」 外交部改口感謝網紅救援

    一名網紅在這波詐騙救援行動中,被認為是「吹哨人」,昨天,外交部還特地感謝他的「熱心付出」。不過,其實在這之前,這名網紅,才因拍攝杜拜詐騙影片,多次遭到外交部點名,影片與事實不符、誤導國人。
    2022/08/19 14:18
  • NCC強推《數位中介法》 律師斥「箝制言論自由、全球大概只有台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各界關注,昨(18)日舉辦第三場公開說明會,巴哈姆特副執行長陳建仁舉「候選人論文抄襲」貼文為例,對於是否刪文無所適從,若選擇一率刪除將對言論自由造成危害;PTT法務部顧問許哲仁則直言「幾乎是命令我們關站」。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身為律師,今(19)早接受電台訪問時也怒斥「行政權一權獨大」。
    2022/08/19 13:01
  • 才稱「以訛傳訛、不實報導」!外交部改口:感謝Bump

    柬埔寨詐騙事件愈演愈烈,在此次救援行動中被視為「吹哨人」的YouTuber「好棒Bump」,因多次提及外交部刁難不發臨時護照,日前遭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澄清是錯誤報導,還要媒體「切勿以訛傳訛,避免誤導國人」;Bump因此憤而宣布,詐騙解碼系列影片「永久停更」。對此,外交部昨(18)日髮夾彎,向Bump的熱心救援表示感謝之意。
    2022/08/19 07:42
  • 「吹哨人」Bump救遭詐豬仔被抹黑!氣炸曝音檔槓上外交部

    國人赴柬埔寨淘金,反遭人蛇集團控制,陷入詐騙陷阱,而此事全因網紅「好棒Bump」在YouTube曝光相關救援影片,才引起政府單位關注,Bump也因此被網友封為「吹哨人」。不過Bump的義舉卻遭外交部發新聞稿指出「經查與事實不符」,氣得他直接公布音檔回擊。
    2022/08/16 19:15
  • 比國家還猛!柬國詐騙案「吹哨人」是他 曾冒生命危險救援

    柬埔寨詐騙事件成為最近熱門話題,不少國人出國後慘遭暴力毆打,有些女性還被性侵,最嚴重的甚至賠掉性命,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指出,這類問題一直都存在,只是剛好這次事件被爆出來,才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對此,有人就曝光幕後的「吹哨人」。
    2022/08/15 13:08
  • 藍委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 民進黨團回擊:內神是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9)日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政風不查內鬼反查吹哨人。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回應,國民黨如果有具體的對象或不法的事證,應該儘速提告舉發,民進黨絕不寬貸也不會護短,「國民黨既然認為食藥署內神通外鬼,那請問一下內神是誰?」
    2022/06/29 12:30
  • 「恩恩錄音檔」曝光 周玉蔻嗆侯友宜:吹哨人在你辦公室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因染疫不幸病逝,成了全台首位兒童確診新冠肺炎的案例。今(21)日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節目《新聞放鞭炮》公開「恩恩報案錄音檔」,證實新北衛生局和中和衛生所都連絡不上,她怒批衛生局長、消防局長下台,並怒嗆「至於侯友宜,你滾出政壇吧!」、「侯友宜,吹哨人就在你市長辦公室啦!」
    2022/06/21 10:54
  • 檢舉公文曝光!白喬茵指黑心快篩5月就有吹哨人 羅一鈞回應了

    日前檢調查出「大鑫資訊公司」涉嫌進口大陸劣質快篩混充美國製富樂試賺取暴利。今(16)日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在臉書發文爆料,她收到匿名人士提供資料,衛福部早在5月13日就接獲檢舉公文,內容點出產品有問題,請求衛福部撤銷EUA並廢止供國人使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下午回應,那家公司本來想要代理美國富樂的快篩,後來貨源無法從美國取得,所以來註銷申請EUA,食藥署最後註銷其EUA、沒有核准進貨。
    2022/06/16 15:54
  • 陸疫情嚴峻 「吹哨人」李文亮微博再成網友哭牆

    中國COVID-19疫情吹哨人、醫師李文亮因染疫致死已兩年餘,他的微博仍每天湧入大批網友留言表達懷念和不捨,在當前中國疫情嚴峻之際,他的微博再度成為民眾宣洩防疫封城苦悶的哭牆。
    2022/04/24 18:53
  • 俄軍死傷超越阿富汗戰爭 克里姆林宮恐生政變

    這場戰爭,俄軍死傷慘重,北約情報評估,俄羅斯軍隊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5萬人,這個數字,已經超越阿富汗十年戰爭的兵力折損。今天俄羅斯情報單位,還出現一名吹哨人爆料,俄羅斯國安局內部,有越來越多人不滿普欽出兵,克里姆林宮發生政變的機率,正在提高。
    2022/03/24 19:24
  • 社交媒體武器化!吹哨人籲澳洲須防假消息干預大選

    去年爆料指臉書假消息管控不力和隱私保護不足的「吹哨人」郝根,昨天在澳洲國會公聽會指出,中國已將社交媒體武器化;她強調需要防範有人利用社交媒體散播假消息進而干預澳洲聯邦大選。
    2022/02/04 11:03
  • 「一滴血」測疾病攏係假 創業家霍姆斯定罪.最高判20年

    2003年,19歲史丹佛大學中輟生霍姆斯創立公司,號稱掌握用「一滴血」就能檢測出疾病的科技,她的發明被外界看好,幾年之內就募集到數億美金;她的投資人涵蓋政界的高官、媒體大亨梅鐸和墨西哥富豪等。直到2015年,企業內部的吹哨人爆料,所有血液檢測數據都是假造,霍姆斯謊言被揭穿,她被控11項罪名,法院在3號裁定4項成立,包括詐欺投資人和進行電匯詐欺等,最高可判20年刑期。
    2022/01/04 19:56
  • 改名Meta沒用 吹哨人:祖克柏辭執行長臉書才能改變

    揭露社群平台臉書內部文件的「吹哨人」郝根(Frances Haugen)首度公開露面,她呼籲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卸任執行長,並允許變革,而不是把資源用來重塑品牌。
    2021/11/02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