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同工同酬 結果共29筆

  • 地方沒預算!代理教師領滿一年薪資 教育部宣布補助5成

    為保障代理教師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全台多縣市陸續宣布實施代理教師完整聘期,讓代理教師也能領到12個月薪資,但每年將增加不少人事經費。對此,教育部表示,112年第一學期同步實施完整聘期的縣市,將補助所需經費差額的50%。
    2023/02/17 13:32
  • 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 「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五都跟進

    國內多個縣市的代理教師,因預算問題無法獲得完整聘期,長期只能領10個月薪資,與正式校師同工不同酬。繼桃園市10日宣布國中小及公立幼兒園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也陸續宣布跟進。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5)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六都幾乎全面跟進,呼籲落後縣市盡快跟上,解決代理教師聘期一國多制亂象。
    2023/02/15 14:50
  • 張善政宣布「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上路 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

    六都唯一!桃園市教育局今(10)日宣布,自111學年度起,桃園市立國民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將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率先六都達成這項政策,落實同工同酬,讓代理教師領到完整的12個月薪水,不僅保障代理教師的權益,更能吸引並留住優秀師資。
    2023/02/10 14:27
  • 大阪.兵庫.宮城失控 4/5實施「蔓延防止措施」

    日本2月底解除了關西圈等地的緊急狀態,感染狀況立刻反彈,使大阪與部份城市進入了第四波疫情。日本政府首次對大阪、兵庫、宮城啟動「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從4月5號起為期一個月;地方首長將有權依法對餐飲業施以宵禁令,不配合者可處20萬日圓罰鍰。而4月是日本新年度,學校、企業舉辦迎新會、民眾外出賞櫻,使東京確診數迅速累積。專家估算,如無作為,4月底每日新增將達到650例,警告大阪現況恐怕數週後便會在東京重現。
    2021/04/02 20:00
  • 立委籲代理教師同工同酬 蘇貞昌:不能有做不給薪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今天說,長久以來代理教師的權益被忽略,甚至做12個月工作,只領9個月薪水的情況,政府要從制度面檢討,同工要同酬;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工要有酬,不能有做不給薪。
    2021/03/12 16:43
  • 爭取郵局人員同工同酬 中華郵政估年增12億元

    中華郵政公司改制18年,人員薪資依改制前後而異,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指同工不同酬,今天陳情要求公平對待,中華郵政表示全力爭取,每年約增新台幣12億元支出,交通部也支持。
    2021/02/01 14:49
  • 美國女足凱旋歸國 男女同酬獲足協點頭

    無論各行各業都存在的性別同工不同酬問題,在體育界尤其嚴重,但今年的女子世界盃足球賽,奪下冠軍的美國女足,向外界奮力疾呼,終於獲得了成效!最大的原因,是美國女足向全世界證明了她們的實力,不輸給男足,卻始終領不到同等的報酬。10日她們抱著金盃凱旋歸國,在紐約曼哈頓舉辦盛大彩帶遊行,群眾不斷為她們高喊「同工同酬」口號,也讓美國足協主席當場承諾,陳年陋習,即將進行改革!
    2019/07/11 20:07
  • 美國女足世界盃奪冠 獎金比男足冠軍少13倍

    美國女足國家隊在世界盃決賽衛冕成功,讓球迷們興奮不已,在美國的收視表現也相當亮眼,電視觀賽人數高過去年世界盃的決賽,但是女足贏得的獎金跟男足卻是天差地遠,球迷們忍不住在賽後高喊同工同酬,要外界重視平權問題。
    2019/07/09 14:23
  • 中華郵政主管加給調薪惹議 林佳龍這麼說

    中華郵政員工調薪,主管加給調薪惹議,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澄清說,中華郵政主管加薪新舊制相同,但員工加薪仍有新舊制不同,未來盼兩制變一制,對吸引人才、同工同酬有幫助。
    2019/06/18 15:03
  • 同工同酬!冰島訂新法 拚2022年完全平等

    北歐國家冰島,連續十年被世界經濟論壇(WEF)列為性別最平等的國家,觀察發現,成功要素在於平權觀念從小養成,同時政府也推行父母共享產假,分擔養兒育女的重任、鼓勵婦女產後重返職場,但既使走在性平最前端,冰島仍在為縮減性別「同工不同酬」的差距而努力,去年推出新政,規定企業得「同工同酬」,否則恐遭到罰鍰。
    2019/04/10 20:07
  • 同工同酬好難!相同年薪 女比男多工作54天

    勞動部最近發布,男女同酬日,今年時間點落在2月23日,也就是說,以同樣年薪來看,女性得多工作54天,另外,根據主計總處,去年度的調查發現,台灣93個行業中,只有13個行業,女性薪資是高於男性的,顯現台灣要邁向「同工同酬」,還有一段距離。
    2019/03/15 20:17
  • 范雲提勞工政見 目標北市府約聘僱歸零

    社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今天提出勞動政見,主張台北市政府不採購違反勞動契約的廠商,市府內約聘僱人員應劃定期程,以歸零為目標,並應落實同工同酬。
    2018/07/24 13:51
  • 北中南駕駛同工不同酬? 統聯遭轟「歧視高雄人」

    北中南駕駛同工不同酬?統聯客運日前在粉專徵司機,桃園、台中月薪4萬到7萬,月休4到8天,不過高雄月薪僅3.6萬到5.5萬,月休也少一天,讓網友怒轟「明目張膽歧視高雄人?」;對此,統聯小邊澄清,是參考當地同業的薪資水平,並非瞧不起高雄人。
    2018/06/10 15:58
  • 冰島企業須獲認證 男女同工不同酬將受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冰島雇主現在必須向政府證明,他們實施男女同工同酬制。如果男女同工不同酬,雇主將遭罰款,罰金每天大約500美元(約新台幣15000元)。
    2018/01/04 20:24
  • 全球首例!冰島立法強制實施男女「同工同酬」

    雖然,現代社會講求男女平等,但似乎無法落實在所有面向,好比說一樣辛勞的工作,女性薪資卻總低於男性。而冰島率先開出了第一槍,打破這舉世皆然的現象,成為成為全球第一個,落實男女同酬法例的國家。
    2018/01/03 15:01
  • 非裔女性難同酬 小威千字文疾呼平等

    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大聲疾呼,替非裔女性爭取同工同酬。她說,非裔女性平均要工作20個月,才能賺到男性同事1年的薪水。
    2017/08/01 10:50
  • 紐約權勢女性殊榮! 潔西卡堅持同工同酬

    好萊塢女星潔西卡雀絲坦獲得美國綜藝報評選為年度權勢女性的殊榮,尤其她出道以來就秉持著「同工同酬」的原則,不贊同男演員的酬勞比女演員多,甚至還不惜婉拒某物商業大片的邀約,不過這絲毫都不影響她在演藝圈的發展。
    2017/04/21 12:15
  • 華信爭「同工同酬」被拒! 中秋節集體休假

    華信工會,12日跟資方進行協商,沒想到第一項要求,跟華航同工同酬就沒有共識,談判破局,華信工會理事長說,工會將會在中秋節集體休假,明年元旦合法罷工,對此,華信航空表示,華航、華信規模、航線都不同,會參考其他同類型業者待遇,做合理調整,並持續和工會進行協商。
    2016/07/12 21:11
  • 快訊/華信爭「同工同酬」被拒 中秋節集體休假

    最新消息,華信工會,今天跟資方進行勞資談判,沒想到,第一項要求,跟華航同工同酬,雙方就談判破裂,後續5點也不用協商,勞資確定談判破局,華信工會理事長說,工會將會在中秋節集體休假,明年元旦合法罷工。
    2016/07/12 16:02
  • 獨家/「起降次數多」危險高! 華信機師盼「同工同酬」

    華信企業工會將在7月7日和公司勞資協商,爭取和華航「同工同酬」,根據TVBS掌握到的最新消息,華信高層釋出善意,提前在7月4日「會前會」,和工會先進行「第一次協商」,希望雙方取得初步共識,而TVBS也訪問到華信機師,他們大部分都短程航線,起降是飛行安全中最危險的,心理壓力之大,不輸於華航機師的長程航班。
    2016/06/29 17:57
  • 地勤「1人當4人用」 華信工會怒:要同工同酬

    華航旗下的華信之前就訂好7月7日勞資協商,華信企業工會表示,不排除跟進罷工,因為雙方待遇差很大,以地勤來說,得身兼票務、登機、貨運站和機坪控管員,1人當4人用,但華航只會專門負責一項業務,而華信機師從原本80人到現在只剩20幾位,因為華航正駕駛月薪35萬,他們只有27萬,甚至連華航副駕駛的薪水都比華信正駕駛要高,讓他們怒吼要同工同酬。
    2016/06/28 19:03
  • 和華航待遇差很大! 華信工會「不排除罷工」

    華航旗下還有「華信航空」,原本就訂好7月7日和總經理「勞資協商」,這次遇到華航空服員罷工後,華信企業工會理事長說,如果下個月協商「談不攏」,不排除跟進罷工,因為多年來雙方待遇差很大,像是華信現在有25位過來支援的華航機師,要支付給他們的薪水,都比華信機師高,不只高薪影響華信利潤,另外像是華航駕駛有116天休假,但華信只有84天,也讓華信工會怒吼,要求「同工同酬」。
    2016/06/28 12:35
  • FOCUS/留人不得不加薪 少子化日本必須變

    過去日本企業文化,多以年資和職位論資排輩,且講究終身雇用,但歷經泡沫經濟後,發展出派遣等多種非正職制度;現在日本非正規員工多達兩千萬人,薪資甚至只有正職的一半,比歐洲約八成的薪資水平少得多;為了提高競爭力走向能力導向,安倍內閣提出「同工同酬」要改善非正職員工的薪資待遇,而日本企業因為要搶人才,也紛紛配合政府要求加薪。
    2016/03/24 21:49
  • ​兩性薪情差 女比男多工作55天才同酬

    這是職場上長期的不合理現象嗎?同樣職稱,同樣責任,但薪資就會男女大不同,主計處統計2014年平均月薪來看,女性4萬2千元,男性5萬1千元,如果想要男女平等,同工同酬的話,女性要比男性多工作55天
    2015/03/06 13:37
  • 李奧納多貴梅姨30倍!? 好萊塢片酬不平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斯卡女配角「派翠西亞阿奎特」爭取同工同酬的得獎感言,點出好萊塢影壇男女薪資不平等的現象,正在宣傳新片的資深影星「雪歌妮薇佛」也發出不平之鳴,開玩笑的說如果李奧納多的片酬比梅莉史翠普多30倍,李奧納多自己也會覺得有問題吧
    2015/03/02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