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大成益活雞綜合包理想汽車補課暴雨學校停課地震穀雨飲食氣象激戰
  • 搜尋:

    合理使用 結果共27筆

  • 健保總額增4.7%.撥補43億 付費者批選前撒幣

    明年健保總額成長率4.7%,達到調升上限,且今年動用特殊預算撥補43.3億給醫界點值,健保會非醫界代表就批評這是選前大撒幣,不過醫界持反對意見,認為這筆預算是合理使用,且提高健保總額,才能解決醫護不足和缺藥問題。
    2023/12/03 13:22
  • 荷蘭海牙峰會 50國代表討論AI軍事合理使用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外界對AI的重視,專家也擔心AI技術在軍事上的應用。週三荷蘭海牙就舉辦一場峰會,討論如何在軍事領域當中合理使用人工智慧。
    2023/02/16 14:30
  • 高虹安質疑政治力下被迫改口 資策會3點聲明澄清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質疑資策會在政治力下「改口」,資策會今天發布3點說明回應,強調立場跟態度始終一致,高虹安引用資策會論文比例,恐已逾越合理使用範圍。
    2022/10/07 17:51
  • 綠營指張善政抄襲案非合理使用 藍:無的放矢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申請農委會經費研究報告被爆抄襲,自由時報又報導張善政複製NCC報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張善政假借合理使用之名,行抄襲剽竊之實,呼籲張善政誠實面對。
    2022/09/06 13:31
  • 13年前報告再爆抄襲新事證?張善政火速出面「回應4字」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被爆出2007年擔任宏碁副總時,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涉嫌抄襲。沒想到今(5)日週刊再爆,農委會上週公開的2009年研究報告,其中60頁的子報告中,有近半內容移花接木自工研院2006年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所進行的研究報告;對此張善政隨即回應,強調「在著作權法裡面,定義是『合理使用』」,駁斥抄襲。
    2022/09/05 10:25
  • 牛奶針「非常規」助眠藥 醫:無K他命成份

    牛奶針其實是常見的麻醉藥物,像無痛腸胃鏡的舒眠麻醉,就是打牛奶針,醫師說,只有打1cc就能睡30分鐘左右!這款藥物也不像鴉片,會有戒斷症狀,合理使用下應該不會成癮,但醫生也說,如果長期使用,劑量勢必會越升越高,另外,也要注意有呼吸抑制或心臟衰竭等副作用。
    2021/04/12 13:05
  • 快訊/戶外播音樂跳舞擬不違法了! 政院修法放寬

    行政院會剛剛通過《著作權法》修正草案,因應數位科技及網路快速發展的實際需要,增訂遠距教學、圖書館內提供線上閱覽、線上考試等合理使用,另外也放寬民眾非營利活動上的利用,也就是像晨運帶自己的收音機設備播放音樂跳舞,可以不用擔心觸法,不過相關法案還是得送交立院審議,才能完成三讀!
    2021/04/08 12:58
  • 男丟菸蒂遭檢舉 正宮接罰單驚見「小三」入鏡

    苗栗一名男子因為亂丟菸蒂,被民眾拍下影片檢舉,沒想到環保局將違規光碟跟罰單寄回家時,被正宮發現,男子抽菸時「小三」就站在一旁,意外引發家庭糾紛,男子憤而提告環保局侵害個資,索賠150萬,被法院以影片是合理使用,予以駁回。
    2020/07/09 13:31
  • 中華電開台5G 董座謝繼茂:3年建萬座基地台

    中華電信今天開台5G,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全台22縣市都有5G網路,預定年底建設達4000座、3年內1萬座基地台。中華電強調5G資費新定位,透過流量、網速等定價因子,導入合理使用概念和創新服務。
    2020/06/30 14:07
  • 警械使用條例推修法 盼做後盾免警訟累

    談到開槍時機,大部分的警察都說感受不到法律支持。原因在於,現行的《警械使用條例》規定,警察開槍必須是急迫需要,合理使用要符合比例原則,還得注意不要射擊致命部位,這也是警察不敢開槍的關鍵。目前台灣實施的警械使用條例是民國91年6月修正的版本,已經超過17年沒有修改,2020年5月,行政院終於拍板通過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調查小組,警察開槍造成傷亡一律國賠,這也是政府機關首次為了警察推動修法。
    2020/06/13 22:55
  • 辦展用圖鑑照!復古達人挨告 和解收場

    知名復古設計師張信昌,創立50年代博物館,還開懷舊咖啡廳,但日前在宜蘭傳藝中心等地方辦展,為了打造懷舊風格,使用味王等老照片,被另一名收藏家胡宏明指控,照片來自他的著作《台灣骨董雜貨珍藏圖鑑》,提告違反著作權,求償300萬元,台北地院開庭時,張信昌否認不法,強調用在藝文跟教學,屬於合理使用,法官則苦勸和解,最後雙方達成共識。
    2020/06/10 20:43
  • 香港理大警民衝突 美官員:譴責不合理使用武力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理工大學與港警爆發激烈衝突,據報港警將他們困在理大。美國總統川普政府高階官員今天說,美國譴責港府「不合理使用武力」並呼籲北京保護香港民主自由。
    2019/11/18 11:50
  • 住家被斷水電 男搬到社區交誼廳Long stay

    新北市新店區一處社區大樓,一名林姓住戶遭斷水斷電,他竟然跑到社區的「交誼廳」長住下來,睡在大廳還把自家筆電和電鍋都搬去使用,管委會一狀怒告。檢警調查期間,林男辯稱自己有付電費和管理費,但檢方認為他的行為已經逾越了合理使用公共用電的範圍,因此依竊盜罪將他起訴。
    2018/10/11 16:03
  • 谷阿莫被起訴! 台北地檢署的起訴理由是這個

    網紅谷阿莫「X分鐘看完XX電影」系列短片,遭影音平台KKTV,以及電影公司又水整合行銷、車庫、迪士尼、得利等5家公司提告侵權,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谷阿莫未經授權違法使用電影片段、改作並公開傳輸,已非單純引用,超過合理使用範疇,今以違反《著作權法》起訴谷阿莫。
    2018/06/07 14:55
  • LINE長輩圖傳親友 非營利目的不觸法

    很多人喜歡在LINE群組,轉傳長輩圖或是影片連結,這是這樣到底算不算侵權?有律師表示如果是傳送長輩圖到親友團,因為是非營利行為,屬於合理使用範圍;但如果傳送對象是公開群組,像是公司同事等等就有可能違反著作權。另外只要是轉傳影片或是連結,如果明知是未經合法授權,都得負侵權責任。
    2017/07/23 11:46
  • 谷阿莫有沒有侵權 另一網紅呱吉這麼說

    網路紅人谷阿莫遭控侵權,到底他主張的「合理使用原則」有沒有道理?同為網路紅人的呱吉邱威傑認為,谷阿莫的創作比例低,影片內容幾乎全來自於取用他人。
    2017/04/26 12:21
  • 30秒看完谷阿莫被吉事件!網友「神模仿」酸度破表

    網紅谷阿莫因為創作「X分鐘看完電影」系列影片,涉嫌侵權遭到電影片商提告,事件引起不小爭議,對此谷阿莫也特地拍影片自清,表示自己是「二次創作,合理使用」;卻被網友以同樣的手法「神還原」,剪輯30秒懶人包狠酸,引起討論。
    2017/04/25 23:30
  • 谷阿莫挨告強調「合理使用」 李茂生酸畫錯重點

    網路紅人谷阿莫靠著「X分鐘看完電影」爆紅後,這種速讀電影的風格及影片版權的問題,就一直被拿出來討論。但KKTV和電影公司「又水整合」昨證實已對谷阿莫提告「侵權」。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酸他畫錯重點。
    2017/04/25 09:36
  • 谷阿莫的逆襲!拍片強調:我符合「著作權合理使用」

    「我是谷阿莫,今天要來說一個關於XXX的故事」,這句開場白想必愛看網路的影片人都不陌生,網紅谷阿莫靠著短短幾分鐘就能看完電影的幽默短片,在網路世界闖出一片名聲,不過屢屢被「違反著作權法」的爭議纏身,近日更有片商認為他涉及侵權,正式向他提告,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對此谷阿莫晚間便自拍一段影片澄清,強調自己符合「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在網路上的適用」,但侵權與否,依然需等待法官判定。
    2017/04/24 23:38
  • 谷阿莫挨告!重製非法影片 濃縮電影侵權

    網路紅人谷阿莫被電影片商提告侵權!谷阿莫經常在網路上發表濃縮電影短片,還曾紅到韓國首爾參加網路紅人頒獎典禮,影音平台也有近百萬的訂閱人氣,但現在有兩家片商對他提告,6部影片侵權,主要是因為谷阿莫從網路上取得非法電影,再經過重製,谷阿莫向警方表示自己合理使用。
    2017/04/24 18:21
  • 憂越線侵權!僅用官方預告 超粒方未挨告

    以往的影評都是撰寫文章,近年來網路影音發達,影評人轉戰錄製短影片,那就得使用到電影預告片,同樣也擁有47萬人訂閱頻道的超粒方,他沒有挨告,原來他在製作影評解析時用的是官方電影預告,律師說這是已經公開的影片,再穿插自製圖卡,依照著作權來看算是合理使用,即便重複使用,不會影響原著作的市場就不違法!
    2017/04/24 18:10
  • 中美再爆貿易糾紛 陸製鋁箔遭雙反調查

    美國商務部28日宣布,決定對自中國大陸進口的鋁箔發起「雙反」調查。中國大陸商務部官員表示,不合理使用貿易救濟措施將導致中美相關產業兩敗俱傷,呼籲美方依WTO規則公正調查。
    2017/03/29 16:31
  • 跟蹤拍違停 檢舉達人恐觸法「侵犯隱私」

    持續追蹤,新北市泰山這名檢舉達人,疑似一名男性,一個月的檢舉次數,多達300多件,數量相當可觀,因此當地不少居民都覺得困擾,有人接小孩,停車10秒也被檢舉,據了解,這名檢舉達人除了用行車紀錄器檢舉,還會拿手機拍攝,甚至有居民指控他涉嫌跟蹤,律師說,檢舉人連拍好幾張違規停車,可能涉嫌不合理使用資訊,如果知道對象,可以提告對方侵犯隱私,要求損害賠償。
    2016/12/31 17:57
  • 遭指長照資源淪政黨工具 原民會允檢討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瑩今天表示,原住民族委員會設置的「文化健康站」由新竹縣五峰鄉老人會負責,但由國民黨掌控;原民會說,如果不能提出未來合理使用辦法,將收回土地。
    2016/10/25 15:14
  • 著作權法翻修!播CD得付費 餐廳可改聽廣播

    著作權法將大翻修,餐廳、美容院如果播放買來的CD,必須再繳一筆費用給音樂權利人,有店家改播「收音機或電視」,這在以前認定為開機行為,而現在則是能構成合理使用,但很多人不知道,社團或銀髮族喜歡在公園跳舞,播放的音樂也算「公開演出」必須支付費用!
    2016/01/14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