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獨說 結果共21筆

  • 賴清德嗆兩岸一家親戶長是誰 柯文哲酸:兄弟之邦誰是兄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日表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辯論會時,主張兩岸一家親,卻不敢回答戶長是誰。對此,柯文哲今(3)日舉賴過去提的「兄弟之邦是兩岸未來必須走的方向」論述,反問「那兄弟之邦誰是兄誰是弟」,並酸賴清德的台獨說,讓「蔡英文總統一定氣到不想跟他講話」。
    2024/01/03 11:03
  • G7外長會議挺台海和平 陸外交部:有關國家應認清事實

    針對G7外長會議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反對中國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把反對台獨說成改變台海現狀,是背離一個中國政策且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2023/04/17 17:32
  • 賴清德新書消毒 小英同意「務實台獨說」

    離總統大選還有不到一年,民進黨內部漸漸冒出煙哨味,賴清德本週五新書發表會,就選在總統蔡英文回國這天,他也在新書消毒,說「務實台獨說」早就取得蔡總統同意,今天又在臉書表示,台灣民選首長,沒有憲政空窗期,而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林濁水則是跳出來嘲諷蔡總統,任內3年斷了5國邦交,怎麼還強調自己有「國際觀」。
    2019/03/27 18:26
  • 臉書突爆退讚!人氣不到小英一半 柯:我又沒要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人氣受到考驗了嗎?近日他發表強盜說、台獨說等言論引起爭議,臉書也爆發退讚潮,一週內大掉5000個讚,至今仍沒有止跌回升的趨勢,就連網路討論人氣也不及總統蔡英文一半,讓外界堪憂柯團隊主打的網路力量削弱,對此柯文哲稍早受訪時被問到人氣比小英低,他表示「我又沒有要選總統」。
    2019/01/29 11:40
  • 才分手就開砲!柯文哲批賴清德務實台獨說「不負責任」

    民進黨昨(16日)宣布年底北市長選舉不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正式啟動徵召自提人選,雙方形同分手決裂。不需再有所顧忌的柯文哲昨日下午在議會備詢時,直接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言論是不負責任的說法,在那個位置上不能這樣說,今日再說總統和行政院長的想法不一樣,也是怪怪的。
    2018/05/17 13:41
  • 天還沒亮就飛!幻象起降頻率大增 市民驚

    不少新竹市的居民反映,從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台獨說之後,新竹基地的幻象戰機出勤頻率就比過去更高、執勤時間拉得更長,甚至天還沒亮就起飛,憂心大陸是不是有動作?對此國防部表示這只是捍衛領空,沒有異常情況。
    2018/05/08 20:05
  • 共軍演習瞄準「務實台獨說」?趙少康批賴揆:莫名其妙

    大陸解放軍今天在福建省泉州市外海進行實彈射擊,有大陸學者解讀,這是北京當局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期的台獨言論,所做出的「針對性軍演」,就連外媒也特別撰稿分析,這是習近平加強對台灣的「武嚇」;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批賴清德「你就是個庸人,莫名其妙」。
    2018/04/18 21:25
  • 新黨青年軍赴高檢署 告賴清德涉內亂罪

    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等人,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說等行為,涉犯刑法內亂罪;他們今天在律師陳麗玲的陪同下,到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按鈴告發賴揆。
    2018/04/16 17:30
  • 藍質疑務實台獨說傷害台灣 綠盼勿過度解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台獨工作者的務實面說法,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賴清德對外發言應依憲法,否則恐犧牲國家利益。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則認為,賴清德只是闡述個人立場,在野黨勿過度解讀。
    2018/04/16 15:17
  • 賴揆台獨說 馮世寬:中共敵情沒有變化

    立法委員關心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台獨說之後,中共是否有反應。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從最近敵情看來沒有變化,他也表示從來沒聽過2020年中共要攻台的說法。
    2017/10/11 12:03
  • 選舉話說太滿 柯志恩:蔡只能在文青語言上打轉

    因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說」,讓台獨議題再次成為政壇焦點,適逢雙十國慶,蔡英文會否對兩岸關係做出宣示或說明,也成為焦點。立委柯志恩認為,蔡若能在任內宣示台灣不會獨立,「兩岸的關係來說,一定會邁向一個非常不一樣的一個局面」。
    2017/10/09 23:53
  • 不滿賴清德「台獨說」 新黨提告「內亂罪」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時,明確表達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並稱「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此番言論引起熱議。對賴清德的「台獨說」,新黨痛批是違憲,將在今(6)日由主席郁慕明赴高院告發賴「內亂罪」。
    2017/10/06 09:27
  • 說賴清德落實台獨 趙少康:李登輝很不道德

    前總統李登輝在10月4日前往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參加活動,媒體提問關於賴清德的台獨說,他稱讚賴清德不只把台獨當口號,而是真正去執行,很優秀。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李登輝自己在當總統時就沒有落實台獨,講這種話「很不應該,很不道德」。
    2017/10/04 23:50
  • 賴「台獨說」總統事前不知 趙少康:小孩玩大車很危險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的「台獨說」,讓總統蔡英文忙著事後緩頰。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表示,身為行政院長,這種牽涉到兩岸的事情必須要大家都同意才能講,「又不是小孩,你小孩玩大車那很危險,那每次還要靠蔡英文幫你拉回來嗎?」
    2017/10/04 00:01
  • 賴清德台獨說 退休公教人員籲辭職

    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說引起關注,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和公共政策協會今天表示,賴清德說法公然違憲且引起兩岸緊張,應該辭職。
    2017/10/03 12:20
  • 賴清德「台獨說」 洪秀柱發飆痛批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卸任後,接任由她出資成立的「中華青雁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基金會今舉行喬遷茶會。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達支持台獨,洪秀柱痛批,這是叛國的行為,完全無視《憲法》,擔任行政院長不能用言論自由、個人立場來掩飾。
    2017/09/29 14:01
  • 務實台獨說 賴清德:一貫主張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日前在立法院喊出自己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是他一貫的態度及主張,特別是過去擔任立法委員或市長時候所講過的話,總統蔡英文當然都知道。
    2017/09/28 16:14
  • 台獨說惹議!蔡赴國慶 洪酸:帶賴清德來

    雙十國慶大典下週登場,座位表也出爐,首度在馬總統任內出席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被安排坐在黨主席區,一邊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另一邊則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至於對手洪秀柱則是坐在蔡英文後面,外界戲稱蔡英文被藍營夾擊,蔡英文尷尬回應,他說畢竟是執政黨的國慶人當然比較多!
    2015/10/02 11:41
  • 賴清德三喊「台獨」 蔡英文:堅持維持現狀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議會質詢時,一連說了三次「主張台灣獨立」,他說兩岸不必兵戎相見,但脫口而出主張台獨,這番言論也影響黨主席蔡英文,選戰兩岸政策堅持「維持現狀」,蔡英文被問到賴清德台獨說,強調內部溝通沒問題不須無限上綱!
    2015/10/01 13:10
  • 游台獨說 呂副:這是他個人意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還在美國訪問,前幾天謝長廷才信誓旦旦承諾,他當選絕對不會推動台獨公投,不過今天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提出更強烈的主張,要求陳總統直接發動防禦性公投,繼續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同時更不該排除直接宣布獨立,只是副總統呂秀蓮態度保留,認為公投沒有失敗的本錢,一切要謹慎。
    2007/07/27 19:48
  • 聯共制台獨說 還原連戰北大演講

    陳總統說連戰登陸的最大敗筆,就是說了連共制台獨這一段話,但是國民黨高分貝反擊,直指總統惡意扭曲,斷章取義,國民黨說,連戰說這段話時,其實是用幽默的口吻表達無奈,現在總統這樣惡意批判,原先規劃的扁連會,那就不必了。
    2005/05/09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