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台海 結果共4,616筆

  • 馬英九:台灣不是以色列 兩岸戰爭難保美國會全力相挺

    以巴衝突再起,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知名學府的教授與學生,因在以色列轟炸加薩走廊事件中支持巴勒斯坦,陸續被美國警方逮捕。前總統馬英九今(24)日透過臉書表示,受限於美國內部特殊的政經結構,美國政府才會毫無保留地支持以色列,但台灣不是以色列,倘若台海爆發戰事,美國是否會如此全力相挺,令人存疑。
    15小時前
  • 美籍台裔記者CNN撰文:中國威脅下寧住台灣而非美國

    美籍台裔獨立記者魏貝珊(Clarissa Wei)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撰文指出,就算台灣面臨中國威脅,堪稱「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她仍寧可住在台灣,而非美國。
    19小時前
  • 讓美放心?接見CSIS 賴清德:捍衛台海和平

    台灣關係法進入45週年,美國眾議院訪問團上週才通過援台法案,這周就來台。副總統賴清德23日親自接見,強調自己未來上任會延續蔡政府外交路線,捍衛兩岸和平。
    1天前
  • 眾院放行 援烏台以與TikTok法案最快周二送拜登簽署

    等了半年,烏克蘭終於等來美國軍援。美國眾議院上周六透過分案表決方式,通過總計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案。其中,高達608億美元的烏克蘭軍援最受關注。不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時間感謝,歐洲領袖更紛紛表達支持,期盼這場及時雨能幫助烏克蘭扭轉當前的戰場頹勢。此外,眾議院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81億美元的台灣與印太盟友援助案,以及TikTok法案等兩起帶有抗衡中國意涵的法案。再加上G7外長會同樣表達了對中俄緊密,以及台海南海情勢的關切,美歐在安全議題上的連動合作,似乎也越見清晰。
    2024/04/22 20:00
  • 14架共機南北進擊! 逼進基隆、高雄僅41海浬

    國防部今(21)天公布,偵獲14架次的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其中有部分戰機距離基隆僅41海浬、距離鵝鑾鼻則是57海浬。專家對此分析,這麼近的距離,共機要飛到總統府上空,可能只需要4到5分鐘,相較之下國軍緊急起飛要6分鐘,恐怕沒有預警時間。
    2024/04/21 21:47
  • 要求中國520勿挑釁!布林肯訪中行將至 AIT主席:台灣議題需溝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訪問中國。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表示,台灣議題敏感尤其需要直接溝通。
    2024/04/21 12:44
  • 我兵源缺乏若開打怎抵共軍? 美印太司令:台灣應借鑑以色列動員力

    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17日在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與主持人談及台海衝突。當他被問到台灣人民該如何加強自我防衛時,阿基里諾表示,中國有14億人口,作戰時不缺兵源。對此,台灣可把以色列的動員模式當成借鏡。
    2024/04/20 11:05
  • 美方歡迎賴清德維持台海現狀 羅森伯格:他很清楚政策優先順序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今天指出,台灣大選後,她已兩度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晤,談得很愉快,相信會有很好的合作關係。對於賴清德承諾維持台海現狀,美方非常歡迎。
    2024/04/20 09:30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對國際安全繁榮不可或缺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在義大利結束議程後發表聲明指出,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
    2024/04/20 06:19
  • 美中情局長示警:習近平「決心控制台灣」 美國應嚴肅看待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18日在演講中表示,美國在與中國的競爭上面臨著許多挑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下定決心在政治生涯內控制台灣,雖然這不代表習近平近期就會採取行動,但他認為美國政府應該要認真看待習近平的野心。
    2024/04/19 16:56
  • 中美摩擦升溫!美國務卿布林肯下周訪陸 大陸外交部:歡迎

    中美兩國近期因為301調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爭議,雙邊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在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傳出將在下周出訪大陸4天,關切大陸援助俄羅斯軍武,以及南海、台海等相關議題。大陸外交部回應,歡迎布林肯到訪,不過美國方面,並未證實布林肯出訪的確切日期。
    2024/04/19 14:14
  • 拜登擬對中國加徵鋼鐵鋁關稅 重申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表示,如果調查證實中國有反競爭的貿易行為,將敦促對中國鋼鐵及鋁徵加徵關稅。他強調無意與中國衝突,但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2024/04/18 08:29
  • 美軍P-8A偵察機今「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批美:又再炒作

    美、中兩國國防部長才剛剛進行難得的雙邊通話,卻傳出美軍通話結束後一小時,隨即派遣麾下P-8A「海神」海上偵察機(P-8A Poseidon)穿越台灣海峽,並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依據國際法規範,協助捍衛週邊國家的自由航行權。隨著美軍軍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消息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也在微博發出聲明,先抨擊美國又再故意炒作台海議題,同時強調美軍偵察機所有飛航軌跡與行蹤,他們都密切關注且監控,軍方隨時保持戒備。
    2024/04/17 14:29
  • 時隔近18個月 中美防長通話聚焦台海

    520前,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罕見地與大陸國台辦官員會面,雙方觸及台灣問題。另外在美國時間16日,中美防長相隔近18個月來,再次進行視訊通話,也同樣聚焦台海。
    2024/04/17 14:23
  • 賴清德第3波新內閣掀牌前夕 中共直升機擾台距「台東僅27浬」

    在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前夕,國防部公布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共8架次共機逾越台海中線,其中偵測到1架中共直升機,在昨下午1時33分至5時08分,距離台東僅約27浬。
    2024/04/16 13:52
  • 美亞太助卿訪中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陸外交部轟美搞小圈子

    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目前人在中國訪問,已會晤數名中國官員,並向其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此,中國外交部則抨擊美方「拼湊美日菲小圈子和攪亂南海形勢表明嚴正立場,要求美方不得搞陣營對抗、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穩定。」
    2024/04/16 11:03
  • 美亞太助卿會晤中方官員!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籲中美保持溝通

    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正在中國訪問,已會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國台辦副主任仇開明等人,向他們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重申美國一中政策未變。
    2024/04/16 09:05
  • 伊朗飛彈襲以多數被攔效率低 陸學者:對台海軍備有深遠影響

    有中國軍事學者表示,從俄烏戰爭到伊朗此次攻擊以色列,都說明了俄、伊等國認為「廉價高效」的飛彈為主戰法效率其實很低,這對台海兩岸的軍事準備都有深遠的影響。
    2024/04/15 14:06
  • 共機再擾台!11架越中線進台空域 國軍派任務機戒備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上午11時50分起,陸續偵獲18架次共機出海活動,其中11架次逾越台海中線進入北部、中部及西南空域,配合共艦聯合戰備警巡,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警戒。
    2024/04/14 15:53
  • 整合3單位!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 預計115年到位

    為強化制海戰力,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納編海鋒大隊、飛彈快艇部隊、海洋監偵指揮部等單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規劃民國115年成立,未來擬擔負24浬內防務,藉由綿密反艦飛彈火網嚇阻敵方。
    2024/04/14 13:54
  • 美國再出手!攜日、菲採「邊緣中國」行動 台灣也沒缺席

    中國近年強勢擴張引發鄰國不安,美國強化盟友防衛能力與其抗衡,近日更與日本、菲律賓提升同盟關係。白宮官員形容為「多邊網格戰略架構」,孤立中國,讓中國宛如「邊緣人」。
    2024/04/13 11:06
  • 劍指中國大陸!美日菲首次三邊峰會 拜登:美日菲防衛堅若磐石

    美日菲三國領袖,舉行首場三邊會談,美國總統拜登重申對日本和菲律賓的防衛承諾,堅若磐石,更強調一旦菲國在南海區域遭受攻擊,就會觸發「美菲共同防禦協定」,等同隔空示警中國,別輕舉妄動。針對台海問題,三國也齊聲強調,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2024/04/12 15:13
  • 美日菲峰會重申台海和平 府:持續與國際協力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10日舉行峰會,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在會後公布的事實文件中提及我國對於太平洋島國發展的貢獻。以及後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 Marcos, Jr.)於美東時間11日舉行三方峰會,並於會後發表聲明再次強調「台海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是全球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我國欣見美日菲三國領導人對於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關注及堅定立場,也感謝美日兩國肯定我國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
    2024/04/12 14:35
  • 美韓防禦對話 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與南韓的國防部11日在華府舉行防禦一體化對話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再次強調,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4/04/12 12:13
  • 不讓東亞變烏克蘭! 美日峰會談「防禦」 與澳洲共建防空網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國賓身份前往白宮,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的盛大歡迎。兩位領袖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的會談,在聯合記者會上,除了重申維持臺海穩定的重要,還不斷提到「防禦」這個關鍵字。拜登宣布,美國將和日本、澳洲建立聯合防空網絡;岸田文雄也承諾,會增加國防預算,來強化日本的防衛能力。
    2024/04/11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