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台大自主聯盟 結果共26筆

  • 台大自主聯盟:如政治干涉大學自主將奮起撻伐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台大自主聯盟今天表示支持與歡迎,也提到不論誰執政,若以政治手段不當干涉大學自主,將成為奮起撻伐的對象。
    2018/12/25 10:53
  • 教長承諾與台大師生溝通 預計108年1月期末考前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未決,台大自主聯盟今天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到校溝通,葉俊榮也答應到台大和師生面對面座談,預計在台大明年1月初期末考前安排。
    2018/12/18 16:57
  • 台大沒校長!拔管超過500天 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自1月5日選出中研院院士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經歷3任教育部長,都以程序有瑕疵為由,拒絕發任聘書,讓台大至今已11個月多沒有校長。對此,台大自主聯盟今天(18日)下午再度到教育部,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到台大與全校師生面對面溝通,並遞交申請「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金氏世界紀錄!
    2018/12/18 16:42
  • 校長遴選案難解 台大自主聯盟盼與教長當面溝通

    台大校長案至今未決,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希望和教育部長葉俊榮當面溝通,如果明天行政院訴願會裁定教育部違法,也請教育部長立即發聘。
    2018/12/18 16:05
  • 以台大教授身分談拔管 柯P籲民進黨:認賠殺出讓他上任

    台大校長懸缺近1年,爭議未休,日前台大自主聯盟的學生再度發起「還我校長」活動,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3日)受訪時直言,他身為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認為民進黨政府不要再搞下去,應該認賠殺出,就讓管中閔當選就好,不然對國家傷害太大!
    2018/12/13 13:25
  • 台大自主聯盟記者會 管中閔突現身!他這麼說

    台大自主聯盟今天上午,召開「還我校長」記者會,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擔任主講者,譴責教育部對台大根本是雙重標準,不過活動進行到一半,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也無預警現身會場,但是面對媒體提問,管中閔則是快閃離開。
    2018/12/11 15:31
  • 台大自主聯盟籲還我校長 邀教長與師生溝通

    台大校長遴選案陷入僵局,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呼籲教育部「還我校長」,並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到台大來跟師生溝通,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也悄悄現身記者會。
    2018/12/11 14:03
  • 台大校長案 葉俊榮:程序瑕疵透過程序解決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儘速聘任管中閔。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程序瑕疵要透過程序解決。」近期會跟外界說明對遴選制度的檢討。
    2018/12/11 12:34
  • 林右昌台大校長說 自主聯盟批:破壞制度

    多家媒體報導,民主進步黨代理主席林右昌昨天受訪表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適合任何職位,或許可當台大校長。台大自主聯盟今天發出聲明,指林右昌說法破壞大學校長遴選制度。
    2018/12/07 12:39
  • 控台大師課堂偷渡「挺管」文宣 學生:很不舒服

    時至今日,台大校長仍懸而未決!不過近日有自稱是台大中文系的學生,寫信給台大退休教授賀德芬,表示9月14日有老師在系上大一必修課堂發表「挺管」言論,並由助教發下台大自主聯盟文宣品,有中文系學生直言「感到非常不舒服」。希望這場風波能夠早日平息,還給所有學生能夠安心學習的校園。
    2018/10/01 10:18
  • 快訊/批未依法行政! 台大自主聯盟要教部聘管

    針對教育部再次要求台大重啟遴選校長,台大自主聯盟晚間發布聲明表示,請教育部依法行政,完成台大新校長聘任案,要求聘任管中閔,更請葉俊榮得提出要求重啟遴選的法律依據,否則就是未依法行政。
    2018/09/12 21:38
  • 快訊/沒大人規模小? 台大辦國際論壇遭批無名校

    由台大主辦的第22屆環太平洋大學聯盟,年度校長會議24日到27日舉辦,不過台大自主聯盟卻批評台大身為主辦校卻沒有正式校長、主辦國的教育部沒有部長,導致會議成為歷年規模最小比去年少了6個學校,不過台大反駁,這一次並不是規模最小。
    2018/06/27 09:21
  • 自掐還說被動手可領錢 潘儒鋒致歉:純屬戲言

    教育部駁回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後,引發學術界反彈,台大自主聯盟本月4日舉辦「新五四運動」表達不滿。活動中正反立場民眾爆發衝突,台大資管系學生潘儒鋒被拍到自己掐脖子,還被發現曾在臉書留言「被動手才好領獎金」,引發「假摔」質疑。對此,潘儒鋒發表聲明,表示「純屬戲言」,對自己思慮不周之處致歉,並指後續將不再接受媒體採訪。
    2018/05/07 18:35
  • 抓到了?台大「自勒哥」遭爆料 曾說:若被動手可領錢

    台大自主聯盟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最後卻演變成「挺管VS反管」兩派的肢體衝突,其中,反管學生、台大管理學院學生代表潘儒鋒疑似「自掐」,隨後倒下的影片引起外界討論,有人虧他是「戲精」,並質疑他曾參與太陽花學運、是民進黨綠衛兵,他先是在臉書痛批「對於這種扣帽子的罵名不能接受。」隨後便將臉書關閉神隱。
    2018/05/06 13:59
  • 台大自掐哥演出撒手沒 警方:未指定犯人可能涉及刑法

    拔管案不斷延燒,台大自主聯盟於昨(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抗議教育部拔管,但現場部分挺管人士因不滿10多名反管學生到場上演行動劇、表達訴求,在言詞衝突間發生肢體衝突,造成部分反管學生在拉扯中受傷,受傷學生已前往醫院驗傷,並赴派出所提告。
    2018/05/05 19:51
  • 台大反管生「自勒」暈倒 被酸:下屆金馬影帝?

    台大自主聯盟於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引發挺管、反管兩派人馬衝突,其中反管的台大資管系學生潘儒鋒表示,他在衝突中被挺管人士勒頸將提告,但卻被打臉是「自勒」,讓網友笑稱下一屆影帝非他莫屬。
    2018/05/05 10:53
  • 台大新五四運動! 估5千人響應遊行

    由台大自主聯盟發起的新五四運動今天下午登場,主辦單位預估有5千人會到場響應。
    2018/05/04 16:09
  • 號召罷課抗議教育部 台大:不支持

    教育部4月27日正式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台大自主聯盟號召5月4日罷課抗議教育部不當干涉大學自主。台大校方今天則表示,不支持罷課。
    2018/05/03 14:43
  • 捍衛大學自主! 台大師生聚傅鐘抗教育部

    挺管中閔!台大自主聯盟5月1日在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表達對教育部拔管的不滿,除了要求教育部盡速同意聘任校長之外,也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還給大學自由。拔管風波升級成捍衛大學自主的抗爭,政大學生也在校園繫上黃絲帶,全台有將近50所大學都連署聲明聲援台大。
    2018/05/01 19:40
  • 快訊/台大自主聯盟發動抗議 5/4下午4點罷課21分

    台大自主聯盟中午開國際記者會,除了表達訴求,也提到本週五的「新五四運動」,除了下午2點要在傅鐘前靜坐、下午4點還要發動師生罷課21分鐘、宣讀罷課宣言,還要向代理校長郭大維遞交陳情書,最後舉版燭光晚會。
    2018/05/01 15:02
  • 不受拔管案影響! 管中閔現身台大簽名、合影

    卡管案歹戲拖棚,教育部傳出27日就會做出決定,台大自主聯盟學生就在校園擺攤販賣管中閔特製衣服力挺聲援,管爺上午也偷偷現身,簽名、合影來者不拒。許多學生、教授都希望教育部趕快批准,但教育部傳出駁回機率大,台大可能會面臨10個月沒校長狀態。
    2018/04/27 20:18
  • 台大生製爺們T挺管 管中閔現身感謝

    延宕超過百日的台大校長遴選案,今天可望有結論。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在校園內義賣寫著「爺們」等字樣的T恤,支持大學自治和校長當選人管中閔。
    2018/04/27 14:25
  • 台大自主聯盟盼新教長將心比心 速核管案

    行政院昨天宣布中研院士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台大自主行動聯盟今天表示,吳茂昆是國際籍研究人才,還曾任大學校長,盼吳茂昆「將心比心」,儘速核定台大校長人事案。
    2018/04/17 12:21
  • 管中閔赴中疑義 中研院:查無「申報」資料

    台大選出的新校長管中閔,遭質疑赴中國大陸兼課、兼職,台大自主聯盟也發出公開信強調中研院確認管中閔無赴中教書。對此,中研院發出聲明強調,是查無「申報」赴中資料。
    2018/04/13 12:10
  • 管中閔案卡關 台大自主聯盟擬對教部提告

    台大校長人事案歷經3個多月仍未核定,台大自主聯盟表示,教育部一直不作為,學生受教權和學校行政工作都受影響,將開會研商,不排除本週內對教育部提告。
    2018/04/09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