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古詩 結果共32筆

  • 衝刺旅遊消費 大陸上半年國旅破23億人次

    大陸暑假境內旅遊人潮眾多,上海辦一場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展期四天接待近18萬人次,商圈趁勢辦電競嘉年華活動,引流年輕人消費;江蘇揚州瘦西湖為了搶觀光,推背古詩免門票參觀;北京景區一票難求,黃牛搶一張北京清華大學的參觀票,喊價人民幣300元。官方公布上半年,大陸國旅突破23億人次,年增超過六成。
    2023/07/17 19:15
  • 方文山曾因「神曲」被江蕙打槍 自嘲早已被取代

    著名歌曲填詞人方文山日前接受《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專訪,在節目中露了一手填詞功力,並分享創作時面對撞牆期的心境,沒想到被封為「詞聖」的他竟然曾被打槍,他分享了江蕙當初唱片公司只想買〈落雨聲〉的歌曲、不買他創作歌詞的內幕故事。
    2022/04/25 18:34
  • 馬斯克推文「七步詩」引熱議 追隨者翻譯解讀大不同

    英文世界的人今天為了一首中文古詩絞盡腦汁。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文中以「人類」(Humankind)為題,附上曹植「七步詩」四句中文,追隨者紛猜馬斯克到底要說什麼?
    2021/11/02 13:50
  • 課綱無訂比例 小學國語學古詩文「6年僅6首」

    新學期登場,台灣古詩文教育的比例變少了,小學國語課本3個版本,古詩文平均6年學6首,等於1年只學1首,新課綱裡只要求小學五年級起,可漸次融入文言文,但沒規定一定要有,也沒寫比例,引發教育界討論。
    2020/09/27 13:44
  • 快訊/課綱無定比例 小學國語學古詩文「6年僅6首」

    新學期登場,台灣古詩文教育的比例變少了,小學國語課本3個版本,古詩文平均6年學6首,等於1年只學1首,新課綱裡只要求小學五年級起,可漸次融入文言文,但沒規定一定要有,也沒寫比例,引發教育界討論。
    2020/09/27 09:25
  • 鄧紫棋生日! 3歲翻筋斗、背古詩萌樣曝光

    鄧紫棋昨天(8/16)過28歲生日,好友何超蓮PO出兩人合照和親手做的蛋糕,為好閨密慶生,而鄧紫棋也曝光自己3歲時唱歌、翻筋斗甚至背古詩,從小就有雙明亮大眼,模樣萌翻網友。
    2020/08/17 12:15
  • 蘇東坡掰了!新課綱減文言文 師憂文化斷層

    108年新課綱,未來會減少文言文,像是知名古人蘇軾、沈復等等經典文言文,都可能被移出正課,出版社表示因為篇幅被限制,只能做出取捨。國文老師則擔心,過度的減少文言文,恐怕讓古詩文化出現斷層。
    2020/05/28 20:54
  • 小六閩南語教這首古詩 網友唸到崩潰

    如何使用台語唸出「送孟浩然之廣陵」?考倒許多人!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看到國小六年級的閩南語課本中,出現一篇李白的《送孟浩然之廣陵》,即使下方有標示注音,但卻讓人看得霧煞煞。
    2019/06/06 12:50
  • 日公布新年號「令和」 搶快報爆嚴重推擠

    日本今天公布新年號「令和」,引用自日本古書,有盼望"人民如同梅花般綻放"的涵義。新年號一公佈,日本各地立刻派發快報,大家為了搶當留念,出現嚴重推擠,搶到快報的人,拿到網上拍賣,價格已經到七百多塊台幣。
    2019/04/01 18:02
  •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天籟之聲」齊豫優雅詮釋

    很多人喜歡傳統詩詞,覺得詩詞能在忙碌的生活中,帶來平靜,歌手「齊豫」也對詩詞情有獨鍾,以她優雅的歌聲,詮釋古詩,被粉絲讚譽是天籟之音的歌手齊豫,認為在快節奏的時代裡,傳統詩詞可以讓人放慢腳步,欣賞身邊的風景。
    2019/02/18 15:48
  • 虛擬歌手攜手京劇名家 演繹明月幾時有

    網路上當紅的虛擬歌手,和京劇名家一起合作吟唱古詩,傳統和流行的交會,擦出精彩火花。
    2019/02/14 17:34
  • 扯!年讀500本英文書 5歲童「超狂履歷」驚呆網友

    為了孩子的將來,不少父母砸大錢讓小朋友提早學習!近期微信瘋傳一名5歲男童的履歷,為了申請上海一間知名小學,製作一份長達15頁的簡報,內容提到2歲就開始唱詩詞,目前已學會百首古詩,英文書籍的年閱讀量更超過500本,讓網友自慚形穢「研究所都沒這麼認真!」
    2018/10/31 23:44
  • 陸高中新版課程 古詩文須背誦72篇

    根據中國教育部今天發布,新修訂的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將全面加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原本古詩文只要誦讀,將改為必須背誦,推薦篇目數量也從14篇增加到72篇,增幅超過5倍。
    2018/01/16 15:23
  • 古詩填句這樣寫 小朋友答案創意到令人噴飯

    小朋友的純真,雖然讓人看了會心一笑,但有時候也讓人笑到噴飯。最近大陸網站流傳好幾張照片,內容是小朋友考試寫出來的答案,讓人看了好氣又好笑,就連考試也不例外,讓人直呼真是想像力超豐富。
    2017/10/26 11:16
  • 棄古文?英國高中的做法 翻轉更珍惜

    高中國語文課綱文言文與白話文比例爭議,暫時塵埃落定,而無論是讀哪種文,啟發學生的興趣和自發性,拓展他們的文學、人文素養以及世界觀,應該才是教育的重點。我們今天就要前往英國倫敦,聚焦一所排名後段的公立高中"倫敦航海學校",這間學校的英文科主任為了提升學生學習興趣,於是革新教學方法,他賦予老師和學生相當程度的自主權,老師根據專長規劃課程,而學生可以依照興趣挑選老師,這些英文科課程包羅萬象,從一般的閱讀寫作,到媒體研究,還有專門討論公民議題的英文課,幾年嘗試與努力,去年中學會考成績放榜了,英國中學會考同樣要考莎士比亞、古典小說或古詩詞,而這些原本程度不佳的學生,英文科及格的比例是九成,比英國全國平均高了三成。
    2017/09/12 19:34
  • 陸新編語文課本 大幅增加古詩文

    中國大陸中小學今天起使用大陸教育部統一的語文教材,改變過去「一綱多本」的教學,新編小學語文課本大幅增加古詩文。編者表示,小學時期的記憶力最好,應該多背誦,理解則不必強求。
    2017/09/01 11:36
  • 《離騷》英文怎麼翻? 陸「翻譯女神」說給你聽

    每每在大陸兩會的議場上,總是充斥嚴肅的政治話題,但除了政治官員的話術之外,當中還藏有一個「亮點」,就是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列席的「翻譯女神」張璐;說著一口流利英文,西班牙語、葡萄牙語也難不倒她,會成為各界關注的話題人物,是因為她在議場上,不慌不忙的翻譯出國務院總理引用古詩詞《離騷》的片段,超強又精準的即時口譯,讓網友看了也跪拜。
    2017/03/20 13:06
  • 紫薇金句錯了! 山無稜遭大陸教授糾正

    瓊瑤的《還珠格格》曾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劇中紫薇告白爾康的情詩,「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堪稱經典,不過大陸央視詩詞大會的命題人卻揪出錯誤,原古詩詞中用的是丘陵的「陵」,指的是山無丘峰成平地,但瓊瑤卻改成了稜角的「稜」,山沒有稜角是說不通的。
    2017/03/07 19:06
  • 日本洗腦神曲「PPAP」 紅到連川普外孫女也會唱

    川普的外孫女「阿拉貝拉」穿著粉紅色睡衣,站在弟弟的嬰兒床上賣力演出,把家人逗得開懷大笑。影片上傳一個小時,就有11萬人次點閱。在今年初,阿拉貝拉就曾換上傳統服裝,有模有樣對著鏡頭背誦古詩,模樣萌翻。阿拉貝拉能說的一口好中文,是因為媽媽伊凡卡聘請了華裔保母,讓她在18個月大時,就開始學習中文。
    2016/11/17 07:23
  • 連方瑀首場演唱會!女兒媳婦上台陪唱

    73歲的連戰夫人連方瑀,終於舉辦他的個人首場演唱會,大約300位親朋好友捧場,包括連戰、連勝文夫婦、連勝武夫婦、女兒連惠心、連詠心都到場,連方瑀2小時換了2套服裝,全程演唱古詩詞,獲得滿堂喝采!
    2016/10/15 23:20
  • 連方瑀金婚獻「唱」 伴手禮送個人專輯

    連戰、連方瑀夫婦昨天舉行50週年金婚宴,其中一項賓客伴手禮就是連方瑀限量版個人專輯,14首歌都是古詩詞改編,愛唱歌的連方瑀用歌聲傳情,來聽聽她唱得如何。
    2015/09/06 12:01
  • 2014月曆出自員工之手 搭古詩詞有深意

    每年有不少公司行號,都會自製精美的月曆送給客戶。
    2013/11/27 09:45
  • 歌詞「綺」唱成「倚」 黃鶯鶯:不好意思

    睽違歌壇多年的黃鶯鶯,最近要發行個人專輯,其中翻唱經典歌曲「但願人長久」,卻被發現其中一句歌詞「轉朱閣,低綺戶」,黃鶯鶯卻唱成了「低倚戶」,被揪出錯誤;但看看先前唱過這首歌的鄧麗君、王菲等女歌手,全都是唱「低倚戶」,唯讀歌神張學友是正確發音,但也有人表示但願人長久改編自蘇軾古詩,「綺」的古音唸法就是「倚」,會這樣唱只是大家約定俗成的結果。
    2012/07/24 09:28
  • 〈獨家〉婚宴拚創意! 半小時周制漢服儀式

    結婚比創意,在高雄有一位黃先生向交往10年的女友求婚,為了給新娘一個特別的婚禮,黃先生還特地找對岸的婚顧公司,策畫了一場周制漢服的中式儀式,新郎新娘訂做古代人的禮服,還有大陸司儀在台上念古詩,讓來參加婚宴的賓客大吃一驚。
    2012/04/22 19:20
  • 還不會拿筷 2歲童被逼拉琴、面壁背詩

    極端的中國式教育,有美國虎媽,大陸狼爸和鷹爸,現在南京又有一名「米爸」,要求2歲的女兒還沒學會拿筷子,就要每天扛小提琴,練習拉琴1個小時,家裡的牆寫滿英文和古詩,米爸要孩子每天面壁背頌。
    2012/02/22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