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古文物 結果共110筆

  • 醜到賣破10萬隻公仔 TVBS揭密「馬踏飛燕」出土古墓

    中國大陸一款來自甘肅博物館的公仔,造型被嘲笑,醜到爆紅,賣出超過10萬隻。它的造型源自古文物「馬踏飛燕」,出土自一座東漢將軍墓,TVBS特派透過鏡頭,帶您揭密這座千年古墓。
    2024/02/13 11:27
  • 有故事的餐廳「土角厝」!裱框古文物當裝飾

    老文物充滿著回憶和故事,苗栗一家客家餐館,老闆是個文物迷,40多年來收集了10萬件,部分擺在餐館,讓客人觀賞,還把一塊牆壁透空框起來,這是老房子「土角厝」的結構。還有一家北方餐館,牆上是老闆父親的書法,墨寶添香。
    2024/02/09 13:56
  • 埃及挖出「完整亡靈書」!考古史上首見 3500年文物出土

    位於埃及中部明亞省(Minya)、距今至少有3500年歷史的古文明遺跡,隨著考古團隊的深入挖掘,發現數以百計的文物、木乃伊棺木;除此之外更發現一捲保存良好的《亡靈書(Book of the Dead)》,實為考古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令專家學者為之振奮。
    2023/11/01 21:30
  • 神像遭砍頭.盜賣古金飾 10年戰禍古文物浩劫

    從烏克蘭到伊拉克,遠方的戰爭在這兩年造成傷害無辜人命,也傷害脆弱古蹟。由於擔心以色列控制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戰火又逼近,信徒們在阿富汗喀布爾建立一座小的複製版藍色清真寺。在伊拉克摩蘇爾,ISIS伊斯蘭國炸毀的努爾清真寺,將由埃及團隊重建,當地博物館並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重現古蹟模樣。但毀滅還在持續中,加薩一座12世紀古老東正教堂毀於以色列砲火,避難信徒都被炸死;烏克蘭古老珠寶還遭盜賣到國外,伊拉克北部最近發掘出的神牛雕像,頭部更早已被偷走!
    2023/10/30 19:59
  • 蝦子、烏龜、掃把 「寄藥包」年代「蝦龜掃」氣喘藥

    半個世紀前,藥包用圖形輔助說明,南投有古文物收集家,展示以前「寄藥包」年代的藥品包裝,圖形畫了一隻蝦子,還有一隻烏龜,還拿著掃把,旁邊是咳嗽的老人,你猜出甚麼藥嗎?
    2023/09/27 20:10
  • 市場地攤貨變博物館展品!詐千人認購股票 吸金逾2億

    高雄天暢藝術公司,號稱擁有上億元珍稀古董,卻以政治人物和日本皇室親王參訪合照,取信投資人認購股票,結果違法吸金超過2億,近千人受騙。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夫婦涉案,高分院二審判刑5年10個月到10年6個月。
    2023/08/31 19:07
  • 穿越時空?7000年前「智慧型手機」 網看傻:還有雙鏡頭

    考古出土的文物能讓現代人一窺古代生活的樣貌,最近就有名大陸網友分享仰韶文化的文物「雙乳石鏟」,不過這外型卻像極了「智慧型手機」,不僅有類似手機的大小、形狀,還有雙鏡頭,讓網友直呼「穿越了」。
    2023/08/13 05:45
  • 捐贈風櫃尾出土古文物 澎湖博物館月最具意義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教授盧泰康今天在澎湖博物館月活動上,捐贈在澎湖風櫃尾採集的陶瓷等考古文物200多件給文化局,作為永久典藏,在博物館月系列活動中最具指標意義。
    2023/05/13 16:31
  • 台東寒舍茶坊大火 上億元古文物付之一炬

    台東卑南知名的寒舍茶坊,今天(12/26)突然發生大火,現場竄出濃濃黑煙,戶外泡茶區被大火燒毀,老闆珍藏的古文物慘遭祝融,業者粗估損失上億元,警消人員初步研判,疑似電線走火釀災。
    2022/12/26 22:54
  • 國寶文物損毀恐掉價? 瓷碗破損切面整齊、完整可恢復9成

    故宮三件古文物毀損引發喧然大波!而依照現在的修復技術,如果破損的騙術在10片內,或是年代較為近代,修復完成的樣貌可以回到9成以上,專家分析歷史價值不會因為毀損改變,不過,市場價值則會減少,以故宮的三件文物大概只剩下原來的三分之一。
    2022/11/07 23:02
  • 阿公的骨董「滿倉庫」 驚見百年比人高手動音樂盒

    日前網路熱烈討論,太太把先生的哥吉拉送人,鬧離婚。台中一名1920年出生的阿公,生前收集了許多古文物,2公尺高的大音樂盒,聽一次少一次的留聲機等等,像現代人愛收藏公仔一樣。孫子也幽默的說,阿嬤生前會阻止阿公為了收藏亂花錢,後來阿嬤比較早過世,阿公有如大開封印一般大解放,一直到收藏了一百多年歷史,比人還高的音樂盒,才收山。
    2022/08/07 18:18
  • 美男捕獲340公斤巨鱷 剖肚驚見8千年前神秘古文物

    美國密西西比州一名男子,日前捕獲一隻近4公尺長、重達750磅(約340公斤)的巨大鱷魚,事後將遺體送往加工廠處理,沒想到剖開肚子一看,竟然發現2件價值不斐、超過上千年以上的北美原住民文物,其中1件距今大約8千年,引發熱烈討論。
    2021/09/17 22:05
  • 兵馬俑變「娃娃兵贗品」!古文物加密貨幣 詐騙吸金上億

    高雄一家藝術公司涉嫌吸金,4年前以古文物為號召,還找來前副總統呂秀蓮參觀展覽,藉此背書,吸金高達3億元。公司遭起訴後,竟然改名復出,再度用「古文物投資」吸引民眾,更自創加密貨幣,詐騙上億元。檢調在搜索時,發現藝術品全部都是贗品,連兵馬俑都變成娃娃兵。
    2021/04/17 13:20
  • 知名藝術集團仿古物詐騙4.4億 高雄地檢聲押3嫌

    大巴馬藝術投資集團涉嫌以仿古文物佯稱增資發行新股詐騙吸金4.4億。高雄地檢署指揮嘉南高三地調查站偵辦,逮捕涉案的林姓、陳姓與吳姓等3名主嫌,向法院聲押裁准禁見。
    2021/04/17 12:49
  • 陸三星堆考古出土 3千年前陶豬撞臉憤怒鳥角色

    中國大陸最近公佈,在四川「三星堆遺址」考古的新發現!出土500多項夏商時期的古文物,當中有一項,當時用來裝水的「陶豬」,長得很像「憤怒鳥」遊戲的角色,ㄧ出土就爆紅。
    2021/03/24 14:23
  • 演活故宮水仙盆 張鈞甯找愛貓變怪咖妹

    故宮博物院推出的新影集《故事宮寓》,劇中片段釋出,張鈞甯仙氣爆棚,詮釋行為怪異的故宮文物《青瓷無紋水仙盆》,連俞涵則扮演《快雪時晴帖》揭露女明星不為人知的一面。
    2021/01/10 12:09
  • 害怕被詛咒?女偷走「羅馬古文物」 3年後懺悔送回

    義大利的博物館近期收到一件包裹,裡頭裝的是3年前遊客偷竊的古文物,郵件附帶的道歉信流露出滿滿悔意,讓館方感動不已;不過同一時間,他們也想起了10月份的類似事件,當時一名加拿大女子寄回15年前從「龐貝古城」(Pompeii)摸走的多件文物,她聲稱這些物品「受到詛咒」,不但害她2度罹癌,家中經濟也陷入困境,直到驚覺大事不妙,才趕緊將它們送回原地。
    2020/11/27 19:08
  • 妙!徐若瑄、張鈞甯五大美女 化身故宮古文物

    故宮文物如果變成真人版,會是什麼樣子呢?最近故宮推出原創迷你劇《故事宮寓》,首波女性卡司包括徐若瑄、張鈞甯、張榕容等人,其中徐若瑄化身被困在家裡的旅遊部落客,要詮釋國寶級文物「廬山高」。
    2020/11/17 11:35
  • 司馬中原舊宅遭闖空門 搬走古文物變賣

    「鬼故事大師」司馬中原去年被爆出和一名女子交情匪淺,差點為愛賣房。司馬中原的兒子於是找來鄰居擺平這段桃花劫,說好要給200萬酬勞,後來只給140萬。現在被爆出鄰居侵入司馬中原的舊家,搬走古物上網變賣,兒子已經報警,目前還在審理中。
    2020/10/12 13:55
  • 斷層掃描埃及神獸!解謎動物木乃伊

    埃及的古文明遺跡是現在重要的觀光財源,但考古學家們研究木乃伊時,總是戒慎恐懼──拆解木乃伊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損壞,研究機會便稍縱即逝!現在英國科學家們利用專門設計給小動物的X光微電腦斷層掃描儀,不必拆開就能看透貓、蛇與鳥木乃伊的內部。科學家們也發現:動物們被製成木乃伊有多種可能原因,墓穴同時出現的其他文物,甚至木乃伊內部的化學物質,都能與古埃及神話傳說、甚至「來世」生死觀對應。
    2020/08/21 20:00
  • 爺遺物險當垃圾扔 網友阻:西漢古幣值560萬

    收藏前朝或古代文物鑑往知來,是不少人的興趣,甚至有家族做為傳家之寶代代相傳,一名女網友的父親整理祖父遺物時,發現一只盒裝的生鏽鑰匙,上網詢問是否為古董,許多網友看了直呼價值連城,有網友表示此古物為西漢王莽時期的錢幣,名為「一刀平五千」。
    2020/07/03 17:12
  • 3000年前古埃及木乃伊 30具「開棺」完好現身

    埃及古物管理當局發表近幾年來「最重大且最重要」的考古成果,揭露最近在南部古城勒克索(Luxor)出土30具近3000年前木棺。
    2019/10/20 14:20
  • 愛國獎券熱潮 那些年台灣人一起追的夢

    看現在逢年過節很多人會去買彩券、刮刮樂試手氣,其實在民國70年代,有更風靡全台的愛國獎券,當時不少人抱持著一夜致富的夢想,而且在被大家樂依附之後,甚至為了中獎出現許多社會亂象,這讓愛國獎券在76年走入歷史,留給台灣人一段抹不去的集體教訓和回憶。
    2019/07/06 23:34
  • 和平島考古重大發現 挖出粗繩紋陶等文物

    基隆市文化局所委託的考古團隊今天(10日)在和平島上挖出史前貝塚及與十三行遺址出土相似的粗繩紋陶,市政府隨即依文資法規定,請當地相關工程暫時停工,讓考古團隊進行研究調查。
    2019/05/10 23:51
  • 盜墓挖到千年雞湯!「清澈見骨」像現煮 幾秒後變黑發臭

    大陸盜墓集團猖獗,不少古文物因此遺失或損壞。山西運城警方去年破獲一起盜墓案,當初盜墓者在一處春秋時代的古墓,挖出了4口鎛鐘和1個鼎,歷史至少有2千年。盜墓者被逮後透露,當初鼎被挖出時,內部盛裝著清澈透亮的雞湯,甚至能看見骨頭,就像剛煮好不久,不料幾秒後瞬間變黑發臭。
    2018/12/21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