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口齒不清 結果共62筆

  • 中年男頭暈、嘔吐找不到原因!最後竟腦中風 醫曝病徵關聯性

    47歲鄭先生去年10月突然出現頭暈、嘔吐症狀,嚴重時甚至頭暈目眩跌倒,但就醫都沒有檢查出異狀,但突然有天出現左上肢無力偏癱、說話口齒不清等症狀,所幸他當時人正在醫院就診,醫護立刻將他送至急診,檢查發現是出血性腦中風轉加護病房;收治個案的醫師指出,患者屬於自發性出血性腦中風,研判是與本身體質,或血壓控制不佳相關,頭暈、嘔吐也可能與血壓控制不當有關,所幸手術順利,復原良好,也提醒血壓控制相當重要。
    2024/04/10 14:07
  • 嚴重暈眩、頭痛當心!中風6前兆易忽略 1指標成判斷關鍵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中風前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中風前兆排行。
    2024/02/26 14:39
  • 寒流下探5度!小心中風、心臟病 低溫保健6點預防救急

    強烈冷氣團寒流即將來襲,持續冷至1月25日。民眾要格外注意,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致血液在血管內凝固,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
    2024/01/20 16:12
  • 低溫襲擊!心臟病、中風機率增 「危險病徵」看好別拖延

    本週氣溫直直落,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且提醒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添加衣服,尤其在清晨5到6時,以及晚上8到9時這兩時段,最容易出現血壓變化。
    2023/12/19 11:57
  • 低溫害命!急診「3類型」患者增多 醫籲:起床前1事必做

    56歲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氣溫驟降確實讓不少人冒出心血管疾病,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羅祥雲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前幾天氣溫一低,因心血管問題來掛急診的人就開始變多,主要都是出現胸痛心悸、腦部造成半邊沒力口齒不清的問題,還是的是家人送來時已經意識不清,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清晨起床的瞬間,床邊必須備有保暖衣物。
    2023/11/19 14:31
  • 萬里火燒車 警消到場車主渾身酒氣從草叢走出:我去抓溪蝦

    新北市萬里一處產業道路昨(27)日晚間發生火燒車事件,民眾發現後緊急通報警消到場處理,好在當時車內無人並未造成傷亡。但就在火勢撲滅後,突然出現一名男子從草叢內赤腳走出,渾身酒氣、說話口齒不清,警方一查才發現他就是車主,當下詢問什麼原因造成火警?他竟答非所問回覆「我去抓溪蝦」!經警方調查,原來早在火燒車前男子已於附近擦撞車輛肇事逃逸,酒測值還高達1.23。
    2023/08/28 11:39
  • 為養家! 男中風跑外送「爬樓梯當復健」不怕苦

    新北市一名外送員「修老爹」,3年多前突然中風,初期行動不便、口齒不清,找工作遇到困難,後來看到一些身障朋友努力跑外送,讓他燃起希望,加入外送行列,如果要爬樓梯,他就當復健,後來還開YouTube頻道、拍影片,把自己的經歷分享出去,希望能鼓勵更多中風病友。
    2023/07/23 20:28
  • 除草誤觸毒堇舌腫呼吸困難 「一動作」讓女子脫離喪命險境

    美國德州一名女子在家中庭院除草後,發覺手部出現異常灼燒感,清洗後仍感到頭暈目眩,甚至出現舌頭腫脹、口齒不清已疾呼吸困難的症狀,就醫後才知是誤觸具毒性植物毒堇(Poison Hemlock),若是誤食,恐在3小時內喪命。對此,專家指出,該植物可怕之處在於與無毒性植物長的非常相似,建議種植時要注意,在進行除草等園藝工作,也應穿著長袖、配戴手套,結束後徹底清潔手部。
    2023/06/12 19:01
  • 每人都要記牢!冒這「3關鍵症狀」恐是腦中風 立馬送醫勿延遲

    「腦中風」讓人害怕!而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斯凱指出,對於腦中風患者來說,及早發現相當重要,周邊人一定要注意3大關鍵症狀,記住FAST口訣:F(Face)臉部歪斜不對稱、流口水;A(Arm)半側肢體無力、S(Speech)講話口齒不清或詞不達意;T(Time)時間,一旦有症狀出現,很大的概率是大血管大範圍的中風,要立刻就醫且記住發作時間,儘速打通血管搶命。
    2023/05/21 16:17
  • 中風年輕化!24歲男二度腦梗塞 「4習慣」釀血液黏稠

    大陸一位24歲男性工程師小方,身體一直很健康,但沒想到某天上班劇烈頭痛、口齒不清等症狀,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所幸經過搶救後人無大礙,只是沒想到2周後卻二次腦中風,負責診治的醫師認為與「4大習慣有關」。
    2023/03/03 11:02
  • 隨便攔都有毒? 國小旁毒駕「睡路中央」

    台北小巨蛋附近一間國小旁,有民眾發現一輛轎車,停在路中央不動,一度以為駕駛睡著,結果警方到場發現,車上飄出濃濃異味,駕駛口齒不清、精神恍惚,隨後身上被搜出K他命,他才坦承,清晨在公園吸食毒品後,開車上路後,意識就開始模糊!
    2023/02/28 15:05
  • 每年死超過1萬人!吃飯到一半腦中風 3情況快就醫

    腦中風不僅容易導致失能,更會造成家庭經濟的負擔。國健署提醒,三高患者的腦中風機率比一般民眾高1倍,應密切注意自己的心跳狀況,學習腦中風識別3動作,若出現徵兆立刻就醫,避免耽誤黃金救治期。
    2022/10/31 16:25
  • 新店客家老婦迷途文山區 一句「乃嘿細妹」警幫找到她家

    85歲劉姓老嫗,日前獨自外出散步,卻誤上公車到了台北市,老婦在木柵、萬芳路口下車後迷失方向,焦急地在路口徘徊,引起路人側目。轄區警方獲報到場了解,但婦人因年事已大、口齒不清,無論警員如何詢問,老婦人都僅回應「忘記了」,旋即喃喃自語說出「乃嘿細妹」(客家語),警員一聽到關鍵字後立即查詢系統比對,果然查出該名婦人就叫做「細妹」,順利查出戶籍地址,護送她平安返家。
    2022/10/12 14:20
  • 血淋淋摘腎洩恨!彰化弟業績爛 柬埔寨「剖肚噴血」拋路邊等死

    柬埔寨詐騙集團誰也不放過,只要有器官的人類,就會榨乾到最後一刻!前刑事警官高仁和揭露血淋淋案例,直言彰化1名身障人士被騙到柬埔寨後,因為講話口齒不清,導致業績過爛,遭到集團洩憤虐待,腎臟被割掉轉賣,滿身噴血被丟在路上。
    2022/08/16 15:18
  • 她到美容院洗頭竟中風?醫曝關鍵:運動過量、伸展也不行

    「女士到美髮院洗頭之後中風」這類的新聞聽起來像是八卦小報,但根據外媒Geisinger的報導,這種情況儘管少見,卻是有科學根據的!血管神經學家桑德(Ramin Zand)博士指出,頸部受外傷,或過度伸展、運動,有可能導致頸部動脈被阻斷——這種情況在醫學中稱為頭頸部動脈剝離(Cerebral artery dissection)。
    2022/08/13 14:37
  • 裴洛西丈夫3日被傳訊!5月酒駕被捕、體內檢測出藥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昨(2)日晚間抵達台灣,引發全球關注。而她的丈夫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因5月酒駕遭捕,將於美西當地時間3日上午被法院傳喚。美媒2日報導,根據法律文件,保羅5月遭捕時體內有藥物,和警方講話時口齒不清。
    2022/08/03 10:10
  • 染疫可能致中風!2現象恐是前兆 牢記FAST檢測口訣

    7/11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晚間和市長柯文哲赴餐宴時突發中風,所幸柯文哲機警發現他手無法舉起來、口齒不清,立即啟動緊急救護系統將他迅速送醫,而後國內陸續出現多例中風案例,讓大家注重夏天也不能忽略中風危機。
    2022/07/28 11:55
  • 口齒不清恐是腦損傷?專家示警「6大徵兆」快送醫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會有磕磕碰碰,或是跌倒受傷的狀況,一般上休息一時半會兒就好。但這種情況若是發生在頭部,就不能掉以輕心。當頭部受到外力撞擊時,若症狀嚴重,必須立刻求醫,切忌耽擱。萬一傷到頭腦,後果堪憂。
    2022/05/27 09:43
  • 黃金時間搶命!依依中山醫畢業「機警2堅持」救回納豆

    現年41歲的男藝人納豆(林郁智)日前突然出血性腦中風,緊急救治後在醫院休養3個月終於回家,昨(9)日首度公開與女友依依拍影片,還原事發經過。依依透露,那天一早發現納豆口齒不清,驚覺有異狀,堅持帶他就醫,所幸機警掌握黃金時間,才順利保住納豆。
    2022/05/10 09:03
  • 有片/突然口齒不清眼歪嘴斜 醫警告顏面神經麻痺 恐伴隨這種癌

    說到顏面神經麻痺,大致上主要原因有中耳炎,耳皰疹會長皮疹、水泡,伴隨聽力下降,耳、眼、頭痛及顏面神經麻痺也是常見症狀。臨床醫師指出顏面神經包覆在腮腺中,如果有腮腺腫瘤,可能會以顏面神經麻痺來表現。
    2021/12/08 23:01
  • 口齒不清更加分?研究:男生說話「含滷蛋」易獲異性芳心

    普羅大眾追求咬字清晰,說話須字正腔圓,為了矯正講話「含滷蛋」的困擾,有些人還為此特地上正音班,然而,美國卻有一項研究顯示,男性說話含糊不清比口齒清晰更有魅力,也較易吸引到異性。
    2021/10/27 19:37
  • 搭環球影城熱 大陸各地頻現山寨變形金剛

    北京環球影城開幕後,園區裡面一個會跟遊客鬥嘴的變形金剛瞬間暴紅,結果很快,在這幾天的大陸十一長假中,各地就出現各種山寨版的變形金剛,只是有造型陽春,有的則是音響太差,口齒不清。
    2021/10/03 19:29
  • 40歲女打疫苗23天 疑似嚴重不良「暫時性腦缺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目前已有42672人施打疫苗,另增加19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當中1件屬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一名40餘歲女性在接種疫苗12天後,先是出現右腿不適,23天再出現口齒不清、暫時性腦缺血住院,目前已出院。
    2021/04/26 16:48
  • 40多歲女打完疫苗23天腦缺血住院 初判無關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國內牛津AZ疫苗至今已有4.2萬人接種,一名40多歲女性接種後第12天右腿不適、第23天因口齒不清確診暫時性腦缺血,初步研判和疫苗無關。
    2021/04/26 16:04
  • 快訊/南韓也傳死者! 男打AZ疫苗後心臟病發亡

    南韓從上個月26日開放一般民眾接種AZ疫苗,不過在今天傳出有一名50多歲的男性,在週二接種疫苗後身體不適,最後死於心臟病發。因為男子有心臟病、糖尿病和中風等長期疾病,所以南韓當局表示,還需要釐清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此外AZ疫苗還在南韓,造成兩名男子接種後,出現口齒不清和全身肌肉酸痛等反應,不過兩人狀況都已好轉。
    2021/03/03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