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反核食 結果共103筆

  • 核廢料放誰家? 北海道、長崎對馬島舉手報名

    日本311核災以來,雖然全球高喊反核,但短期內仍無法完全脫離核電,核廢料處理問題,始終是一大困擾。日本政府花了20年尋找掩埋地,目前北海道兩座小城鎮通過第一階調查,但當地知事反對核廢料進入北海道。而長崎的對馬島因人口、觀光衰退,一改過去反對態度,考慮申請成為候選地,以獲得國家高額補助;但食品與觀光業強烈抗議,擔心核食的流言蜚語,對島上民生造成影響。
    2023/06/23 20:00
  • 福島5縣食品解禁 國民黨籲建立核食受害者補償機制

    政府將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國民黨今天邀醫界人士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不買、不吃,副秘書長王育敏說,應建立核食受害者補償機制。
    2022/02/16 13:01
  • 國民黨全台議會串聯「反核食」 民進黨批製造對立

    國民黨持續表態反核食,民進黨今天表示,國民黨欲製造中央與地方對立,卻又無法說服地方縣市首長,才找議會黨團開記者會,此舉凸顯政治操作企圖。
    2022/02/11 15:54
  • 國民黨串聯地方「反核食」 侯友宜:嚴格落實食品安全把關

    行政院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經10天預告期,預定18日正式公告,最快21日即可生效,此舉也引發國民黨不滿,今(11)日發起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大串聯,要對蔡政府開放日本福島食品發表譴責聲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受訪表示,會嚴格落實食品安全把關,「對孩子會造成任何的一些大家懷疑的地方的話,就不准進校園」。
    2022/02/11 10:50
  • 再推反核食公投? 郝龍斌認:與大選脫鉤再辦不實際

    日本福島5縣食品禁令解除,被問到是否再辦「反核食」公投,2018年「反核食」公投領銜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公投、大選已經脫鉤,公投投票率一定會很低,現在辦公投是不實際的事。
    2022/02/10 15:52
  • 藍首長不理?朱將視訊串聯「議會黨團」 郝先找「立委」開公聽會

    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解禁之後,之前曾發起反核食進口公投的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又有新動作!合體黨籍立委們召開公聽會。而黨主席朱立倫也將在明天(11日)要視訊「議會黨團」,就讓外界認為,地方首長們似乎難喊的動。
    2022/02/10 14:56
  • 福食開放民怨炸鍋?網路聲量曝:輿論比萊豬進口少五倍

    行政院昨(8日)宣布,將開放日本核災區福島5縣市食品輸台,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滿嗆聲,國民黨將結合立法院黨團、地方政府、議會及社會力量,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直指「反核食公投2018年過關,779萬票的公投結果顯示全民拒絕核食的民意,任何政黨都不可以撕毀公投結果」。
    2022/02/09 21:42
  • 重申反核食立場 朱立倫:會以具體行動強力把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堅決反對任何核食進口到台灣,未來會以具體行動強力把關;黨籍立委與地方政府、議會黨團,接下來會積極討論學校衛生法,保障學童不會吃到核食。
    2022/02/09 15:33
  • 福食解禁藍營揚言杯葛施政報告 蘇貞昌:不要妨礙國家進步

    行政院昨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立院國民黨團隨即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罔顧公投「反核食」的779萬民意,直指是為選舉考量清理戰場,並揚言抵制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對此,蘇貞昌今(9日)受訪表示,福食開放政府用最嚴格的標準,且已完整配套作業來確保國人食品安全,請國人放心,希望國民黨不要一過往只會情緒性的為反對而反對妨礙國家的進度。
    2022/02/09 10:33
  • 為CPTPP解禁福島食品 郝龍斌批蔡政府無條件投降

    行政院今天宣布3原則、3配套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2018年反核食進口公投領銜人郝龍斌表示,這是未戰先降,台灣等於無條件投降。對於是否再推公投,他說,公投跟大選脫鉤,要用公投展現直接民主已無機會。
    2022/02/08 13:41
  • 福島5縣食品解禁2月下旬上路 朱立倫表態:歡迎日食但反核食

    行政院今(8)日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草案經10天預告期後,最快2月下旬即可生效。對於蔡政府將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貼文表態稱,台灣與日本是長期的盟友,全民當然歡迎安全的日本食品,但不能接受核災食品,「民進黨敢草率突襲開放核食、違逆民意,毫不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就要付出代價」。
    2022/02/08 12:00
  • 傳將開放福島食品 朱立倫:別踐踏反核食公投民意

    外傳政府近日會宣布開放福島食品,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呼籲蔡政府不要踐踏民意,若政府強行開放,將採行一系列措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全民不能接受核災食品。
    2022/02/07 13:52
  • 為核食鋪路?台日安保論壇 綠委視訊連線

    民進黨舉辦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強化台日友好關係,也被解讀是要為福島食品鋪路,不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批評,民進黨那些曾經反核食的人應該向民眾道歉,臉書也點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以及立委劉建國、林淑芬等人都曾經反核食。
    2022/01/18 13:44
  • 福島食品解禁議題 國民黨籲民進黨勿強渡關山

    福島食品是否解禁引發關注,國民黨今天表示,拒絕民進黨恣意開放進口,會和反核食公投投下同意票的近800萬人站在一起;政府有義務為人民健康把關,勿用似是而非的國際經貿藉口強渡關山。
    2022/01/18 13:39
  • 藍反對福島食品進口擬再辦公投 陳亭妃:不要浪費國家資源

    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解禁與否,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認為,2018年「反核食」公投已經過779萬人民公投決定,要求政府若打算重新開放,也應再進行一次公投。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7日)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別又一次公投、又一次內耗,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
    2022/01/17 13:00
  • 回顧2018公投亂象 帶您看7案通過後政府執行成效

    1218四大公投即將登場,回顧2018年九合一大選合併公投舉行,當年出現投票大排長龍、邊投票邊開票、開票到半夜等亂象,引發民怨炸鍋,而10大公投案通過了7案,包含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反核食、同婚立專法、婚姻限一男一女、反對同志教育、以核養綠,《TVBS》為大家檢視公投實施結果。
    2021/12/02 17:52
  • 核災食品換CPTPP? 蘇貞昌:無交換條件、不開放輻射食品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趁著立法院休會期間,以行政措施開放萊豬進口,近期國人也擔憂日本核災食品進口,他提醒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次反核食公投有近780萬人支持,不能漠視民意、不能再片面宣佈解禁。蘇貞昌回應,蘇貞昌說,「任何有核能輻射食品,我們都不會讓他進口,保障人民健康是政府責任,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來做。」
    2021/10/12 10:56
  • 新戰場!若日核食解禁 藍新總召:再提公投

    日本核食是否解禁,成為萊豬之後另一個關注焦點,立法院國民黨團新任總召費鴻泰,近來還拜會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請益反核食公投的連署經驗,費鴻泰說如果執政黨一有動作,馬上會再提起公投。
    2021/01/04 17:55
  • 日方期待「核食」解禁? 「關鍵時間點」不如科學探討

    來關心食安議題,2018年,國內通過反核食公投,但公投期限,將在11月底屆滿,繼萊豬開放後,核食是否解禁,再掀論戰,學界喊出,回歸科學探討,多點公民參與,但這當中,似乎很難不跟政治,有所連動。
    2020/11/20 22:54
  • 食安換貿易? 萊豬進口後下一個是「這個」

    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即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全民食安如何把關成為焦點,再加上反核食公投兩年效力大限將至,台日要建立FTA或者是加入CPTPP,開放日本核災區進口成為蔡政府難解的習題。
    2020/10/02 22:53
  • 福島核食您懂多少? 科學食安分析「這五類」風險高

    美豬美牛開放後,下一個解禁的會是日本核食嗎?反核食公投,設下的保護傘,在年底就要到期,日本食品的進口安全,誰來把關呢?其實從民國100年起,食藥署每天都會針對,日本輸入的,九大類食品,進行輻射檢測,臺大醫院的研究團隊,更是親赴日本福島五縣市,實地採樣分析,把關食安,我們從科學,帶您重新認識核食風險。
    2020/09/01 23:21
  • 藍反核食將有因果 謝長廷:馬承諾解禁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訪問日本,讓核災區食品進口問題成為關注焦點,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1日)天表示,馬政府時就承諾解禁,國民黨現在反核食,之後若政黨輪替將有因果,也得面對。
    2019/05/11 22:58
  • 「公投事前資訊不足 無意義」 柯文哲再轟弱智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一句「台灣反核食是弱智國家」引發爭議後,今天再度表示反核公投也是弱智,更砲轟11月24日的公投結果,認為台灣的公投,因為事前宣導不足,資訊不清楚,根本沒意義,像他自己,是進到投票所後才知道題目是什麼,也因此他也直言,公投制度應該檢討!
    2019/04/05 19:02
  • 公投禁日核食 陳時中:WTO若爭訟台恐敗訴

    反核食公投案過關,日本表示不排除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說,若日本真的提告,他認為台灣可能敗訴,因為在科學證據方面比較站不住腳。
    2018/12/19 12:57
  • 參與CPTPP恐受公投影響 外交部向日方釐清

    反日本核災區食品公投過關,日本表示恐影響台灣參與CPTPP。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指出,正在向日方尋求澄清,但希望台灣爭取參與CPTPP不會受到單一議題的影響。
    2018/12/17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